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工作意见建议

三严三实工作意见建议

时间:2022-05-07 19:27:18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工作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区人大代表、政法系统行风监督员、政法系统代表、办事处及社区有关负责人就政法系统“三严三实”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认为,区委政法委不断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网格化建设,确保了社会治安和-谐稳定,为曾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代表们建议,要强化政法系统干警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队伍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为企业提供公平和宽松的发展环境。要加强网格员和治安巡防员队伍的管理,理顺管理体系,使网格员和治安巡防员队伍更好的为社区服务。

在听取意见建议后,黄建平感谢代表对政法工作的支持,他说在进一步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将对征求的意见和建议分类进行梳理、交办,进行通报,让政法系统各单位对“三严三实”方面存在不足的问题有清醒的认识。要成立工作专班,对网格员和治安巡防员队伍建设开展专题调研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工作要求。

陈平主持召开“三严三实”座谈会征求工作意见建议2016-07-30 19:38 | #2楼

8月28日,副书记陈平主持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门征求意见座谈会,征求各层面代表的意见建议,查找“不严不实”问题,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座谈会上,孟广武、孙风泉、秦新义、司树芳、刘耀、崔西峰、李志彬、赵保泽、张海燕、陈云峰等民-主党派、市人大、无党派、市政协委员、企业家、村支部书记、机关职工、企业职工代表逐一发言,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主题,畅所欲言,高度评价我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的显著成效,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陈平边听边记,不时互动交流,并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平指出,大家本着对聊城发展负责、对聊城人民负责的态度,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这些建议切合实际,我们将予以高度重视,进一步总结梳理,认真分析研究,纳入、市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中去。对于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不等不靠、立行立改;对于暂时没有条件解决的,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尽快拿出整改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深入推进。我们坚持问题导向,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并把群众满意作为评价工作的最高尺度。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多提意见建议,形成解决各类问题的合力,推动聊城更好更快发展,让广大群众满意。

对基层党建工作坚持三严三实的意见及建议2016-07-30 15:20 | #3楼

关于如何推进党员作风建设,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问题,于2015年3月所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中提出“三严三实”的基本内容,不仅要求党员干部在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还应坚持“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以此满足社会主义发展要求。因此,基层党建工作中坚持“三严三实”的基本原则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解读“三严三实”基本内容

新时期,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提出党员干部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确保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在治党与管党方面的思想理念得以丰富,并树立起从政为人做事的标准。在党员为官方面,“三严三实”的提出实质上是继承以往党风建设中的“三大作风”以及“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等,要求党员干部以严实之风培养琅琅正气;在党员干事方面,要求干事创业过程中坚持“三严三实”的基本准则,尤其在面对经济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需发挥精气神带动广大人民群众解决发展瓶颈,以此落实群众工作;在用人方面,明确指出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选人与用人应以“三严三实”作为导向,使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党员以良好的奋斗精神、奉献精神等道德情操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

二、基层党建工作中“三严三实”的落实

(一)基层党建工作中的“三严”“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落实中的关键在于“严”,其主要针对当前党员领导干部在面对社会环境中的诱-惑难以修身律己并正确用权的情况。要求党员干部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坚持以党章党纪为标准做到正心修身。

1.基层党建中的“严以修身”。“严以修身”的核心在于使党员干部能够增强党性观念。如同古人所说“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旨在家庭的管理与国家的治理需建立在自身修养不断提高的前提下。特别针对当前许多-党员干部党性锤炼不足,无法以自身的理想信念抵抗歪风邪气,如过于注重待遇水平,或注重排场、铺张浪费等问题。要求基层党建工作中党员领导干部需加强道德修养建设,从工作中寻找工作指导上存在的问题,避免出现利己主义以及个人主义等与党性观念背离的错误观念。

2.基层党建中的“严以用权”。“严以用权”的提出所强调的主要为权为民所用。然而全力本身作为双刃剑,许多-党员领导干部在应用过程中往往忽视其为民谋福祉的作用,而将其作为以权谋私的工具。尤其很多领导干部“特权”心理的存在,未落实为群众办事工作,甚至利用权力进行权钱交易。对此现状,基层党建工作中“严以用权”的落实要求适时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确保领导干部以正确的权力观念为人民服务,实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目标。

3.基层党建中的“严以律己”。严以律己的提出是保证党员领导干部能够廉洁从政的关键内容,要求军队领导干部应心存敬畏,并时刻进行自重自省。如同古人所说“胜人者力,自胜者强”,其核心内涵在现代基层党建工作中更为合适,原因在于党员自身建设中很难做到自我把持。因此落实“严以律己”工作中需保证能够党员能够在思想基础上不断夯实,以律己的思想行为树立廉洁清正的党员形象。

(二)基层党建工作中的“三实”

1.基层党建的“谋事要实”。谋事要实,顾名思义旨在实事求是。在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党员领导干部的工作计划与所施行的政策都需遵循客观规律与科学发展观念,并满足人民-意愿要求,避免以好高骛远心理为人做事。

2.基层党建中的“创业要实”。“创业要实”的核心在于真抓实干。如邓-小-平曾讲,“不是靠本本,而是靠实事求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党员的开拓进取以及实干精神。

3.基层党建中的“做人要实”。“做人要实”落实于基层党建工作中要求党员干部对党的绝对忠实。通过理论基础的深化以及党性的加强使政治信念更加坚定。

同时,针对存在的“四风”问题,需要党员干部除注重解决表面作风问题外,还应对基层党建中存在矛盾问题集中解决。以此保证领导干部无论从干事或为官角度都能够经得起考验。“三严三实”的提出是基层党建工作的“源头活水”。在实际落实过程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需充分理解其基本内涵,坚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同时还需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以及做人要实,这样才可使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为社会主义发展做出贡献。

三严三实工作意见建议2016-07-30 12:23 | #4楼

宋军继主持召开“三严三实”座谈会征求工作意见建议#e#

8月21日,副书记、代宋军继主持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门征求意见座谈会,征求对市政府党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查找“不严不实”问题,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座谈会上,张广霞、白云、江德根、孙凤全、王奎龙、赵素婷、孙慧芳、韩天进、张金伦、岳喜星、祁宁安等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和驻聊部队机关的代表先后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开诚布公、畅所欲言,从经济发展、城市建管、民生工作、依法行政、人才工作、作风建设以及部队建设等多个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宋军继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并就一些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宋军继指出,大家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梳理,对于能够立即解决的,不等不靠、立行立改;对于暂时没有条件解决的,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尽快拿出整改方案,推动工作逐步改进提升。

宋军继强调,市政府党组将按照的统一要求,着力查找和解决工作中“不严不实”问题,促进干部作风持续深入转变。工作中,要认真把握好以下几点:一要主动接受监督。要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监督,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行政水平,使各项决策更好地合民-意、集民智、聚民心。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对于各渠道收集上来的意见建议,要逐条梳理研究,列出清单、建好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推动各项问题尽快解决。三要突出攻坚破难。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对于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难题,要逐项梳理、认真研究,采取可行办法和措施加以解决。四要突出作风建设。要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依法行政,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促进各职能部门提高工作效率、抓好工作落实。五要突出团结实干。政府一班人要坚持团结实干,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聊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严三实工作意见建议2016-07-30 18:45 | #5楼

煤炭工业管理局:征求 “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e#

12月8日,塔城地区煤炭工业管理局党组召开会议,向各县(市)煤炭工业管理局及煤矿企业征求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建议。要针对查找梳理出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不折不扣整改到位。

会议指出,当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处在深入推进的关键时期,局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发扬民-主,广纳民-意,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回头看”活动。要保持力度、保持韧劲,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活动。要切实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三严三实”主题,认真制订工作方案,严肃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深入查摆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强调,要针对查找梳理出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坚持边整改问题边建章立制,进一步强化立规执纪,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和长效化,真正做到作风转变和服务群众更有效,努力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进稳步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推动地区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时至年末,要围绕今年年度工作目标,抓住重点难点问题,着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今年各项任务顺利完成,确保“十二五”顺利收官、“十三五”良好开局。

三严三实工作意见建议2016-07-30 19:51 | #6楼

学校听取教职员工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意见和建议#e#

5月7日、8日,学校进行“三严三实”(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专题教育调研,并分别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教师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和干部代表座谈会,查找学校领导班子、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在践行“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广泛征求大家对学校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书记欧可平、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出席座谈会。

参加座谈会的教师代表、离退休教职员工代表、干部代表围绕学校顶层设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发表了意见,并对如何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欧可平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表示,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今后要以常态化的形式,融入经常性教育之中,并长期坚持下去。学校党委将加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践性,请广大师生做好监督,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严三实工作意见建议】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台账05-25

三严三实讨论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05-25

三严三实部署讲话05-25

结合三严三实工作总结05-25

三严三实部署会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措施05-25

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整改05-25

三严三实整改总结报告05-19

三基三严考核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