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工作心得体会

三严三实工作心得体会

时间:2022-05-07 20:14:44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工作心得体会

“三严三实”对党员干部谋事创业提出了具体要求,指明了努力方向。作为供销社人,我们要以此为指针,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在敢于担当上花气力,以积极主动的心态,奋发进取的精神去勤奋工作,发展壮大供销社事业,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三严三实工作心得体会

一、大力实施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程(“新网工程”),为构建新型农村流通体系贡献力量

建设“新网工程”是促进现代农业建设的大事,是发展农村经济的好事,是为农民群众办的实事,是新时期党和国家赋予供销合作社的重大责任和重要使命,也是供销社系统适应现代流通的要求,强化自身功能,提高服务水平必须抓好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要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实行开门办社,广泛吸纳群众参与,按照省市供销社的要求,以开拓农村现代经营网络为重点,以构建新型为农服务体系为目标,强化项目审报,注重建设质量,加快建设速度,以期让广大的农民群众尽快分享现代流通的文明、优质、便利服务。

二、强化管理,不断提升社有资产运行质量

社有资产是供销社赖以生存发展的重要保证,是提高经济效益、壮大自身实力、增强为“三农”服务功能的重要基础,加强社有资产管理也是党和政府赋予供销社的重要职责。要在认真摸清家底,做好资产确权工作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实现社有资产保值增值这个中心,不断研究新方法,总结新经验,采取新措施,探索新路子,通过招商引资、企业整合、综合开发、生产经营等多种措施,千方百计盘活优良资产,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

三、坚持以人为本,继续保持供销社系统稳定和-谐的良好局面

供销社历史悠久,系统庞大,人员众多,涉及面广,不仅是一支服务“三农”的重要力量,也是维护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因素,肩负着重大的社会责任。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化,全系统下岗职工多,生活困难人员多,形成特殊的困难群体。不仅如此,供销社在其改革发展过程中还遗留许多历史问题。如原合作商店职工近千人,这些人的单位大多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解散倒闭,造成很多职工生活困难,特别是一些丧失劳动能力的老、弱、病、残人员生活更加窘迫。为了更好地服务他们,充分体现党和政府的关怀,我们要坚持以人为本,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宗旨,经常性地深入他们中间,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结对帮扶”等活动。建立困难职工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多层次、多渠道,想方设法为他们排忧解难,多办好事实事,使他们能够分享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果。

四、强化党建工作,为供销事业发展壮大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不断加强党组织建设,尤其是领导班子成员更要严格要求,要带头学习调研,带头深入基层,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查摆剖析,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大力弘扬敬业、奉献精神,着力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和运用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不断提高在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始终以奋发有为的面貌,热情高昂的精神状态,优良务实的工作作风,力促供销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贯彻落实“三严三实”工作学习心得体会2016-07-31 11:10 | #2楼

习在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关于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为加强党风政风作风建设提供了指南,在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和我省各级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认为,关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等重要论述,具有重大现实针对性和深远历史意义。

习强调作风建设“三严三实”,并语重心长地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如果前热后冷、前紧后松,就会功亏一篑,这表明了中央对狠抓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的决心和制度建设的长远打算。习对作风建设“三严三实”的要求言简意赅,对广大基层干部来说,有很强的针对性。

首先,“三严三实”既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要求,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期望。各级领导干部应该把“三严三实”作为自己为官从政的根本要求,更要把“三严三实”当作个人修身养性的毕生追求。

其次,“三严三实”为群众路线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树立了一面镜子。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不管是学习教育还是对照检查,不管是自我批评还是整改落实,其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坚持用权为民,坚持务实创新,坚持严以律己,清正廉洁。党性修养是维护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思想保证,是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的作风建设。

“三严三实”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已,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严以修身,就是严以律法,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提升个人精神境界,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用道德标准衡量自身作风品质。

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权为民所用、为民所系,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

严以律已,就是要慎独慎微,严把作风建设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

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好高骛远,不离实际。

创业要实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贵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要发扬优良传统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

【三严三实工作心得体会】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台账05-25

三严三实讨论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05-25

三严三实部署讲话05-25

结合三严三实工作总结05-25

三严三实部署会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措施05-25

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整改05-25

三严三实整改总结报告05-19

三基三严考核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