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 三严三实

时间:2022-05-07 20:15:35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刘奇 三严三实

宁波市“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部署会昨日下午举行,标志着我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书记刘奇在会上讲专题党课时强 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永葆一心向党的忠诚本色、一心为民的公仆本色、一心干事的奋斗本色、一身正气的清廉本色,努力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

卢子跃、王勇、唐一军、余红艺和其他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及部省属驻甬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组织杨立平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刘奇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中央着眼于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 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三严三实”贯穿了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体现了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有机统一、内在 自律和外在约束的辩证统一、做人和做事的实践统一,是党的作风建设的新要求、党员干部做人为官的新标尺、推动干事创业的新引擎。我们要充分认识“三严三 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主动对标“三严三实”要求,大力弘扬“三思三创”精神,扎实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宁波的生动实践。

刘奇指出,“不严不实”侵蚀的是党的肌体,污染的是政治生态,必须坚决清除这一“腐蚀剂”;“不严不实”伤害的是群众感情,疏远的是干群关系,必须坚 决拆除这座“篱笆墙”;“不严不实”践踏的是公共权力,败坏的是党的形象,必须坚决铲除这个“病毒源”;“不严不实”阻碍的是改革进程,贻误的是发展大 局,必须坚决搬掉这块“绊脚石”。各地各单位在开展专题教育中,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切实把“不严不实”的问 题解决好。

刘奇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努力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要永葆一心 向党的忠诚本色,始终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把对党绝对忠诚的要求铸入思想、融入血脉。要永葆一心为民的公仆本色,始终做到心中有民不忘本,做一名离不开群 众、群众离不开的好干部。要永葆一心干事的奋斗本色,始终做到心中有责不懈怠,奋勇争先、奋发作为,努力使宁波早日跻身全国大城市的第一方队。要永葆一身 正气的清廉本色,始终做到心中有戒不妄为,力戒权力任性、法纪淡漠、欲望冲动,切实养成讲规矩、懂规矩、守规矩的良好政治习惯。

刘奇还就从严从实抓好专题教育提出要求,强调要切实加强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坚持以上率下,注重讲求实效,确保我市专题教育取得实效、走在前列。

刘奇卢子跃:学习俞复玲要成三严三实教育内容2016-07-31 19:28 | #2楼

今天上午,、书记刘奇,副书记、卢子跃会见了获得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殊荣的江东区百丈街道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会见之后,我市举行俞复玲先进事迹座谈会,卢子跃在座谈会上讲话。

在会见时,刘奇代表、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俞复玲表示祝贺和敬意。他说,俞复玲十几年如一日,把居民当家人对待,把职业当事业来做,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优秀基层干部爱岗敬业、勤勉奉献的可贵品质,不愧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好榜样。

刘奇说,宁波要实现“两个基本”、建设“四好示范区”、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这一目标,不仅要有经济实力的支撑,也要有道德力量的支撑。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作出的重要批示和刘云山同志在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重视和加强道德建设,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要把开展向俞复玲学习活动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俞复玲的好品质、好作风,在全市上下形成敢于担当、奋发干事、勇争一流的良好风气。要大力推广“俞复玲365社区服务工作法”,以不变的真情服务满足万变的民生需求,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把广大群众紧紧团结和凝聚在党的周围。要以学习俞复玲先进事迹为契机,大力实施基层干部“领头雁”工程,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基层干部队伍。

卢子跃在座谈会上说,俞复玲有忠诚坚定、一心为民的党员本色,有敬业勤勉、甘于奉献的干部风范,有勇于创新、争创一流的实干作风,值得大家学习。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俞复玲先进事迹,深化公民道德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要牢牢把握道德建设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的统领性,把提升公民道德素质作为最根本、最核心的任务来抓,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身边好人等评选标准之中,融入到文明村镇等创建之中,融入到“美丽宁波”建设之中。要充分发挥好道德典型的示范性,用道德模范的人格魅力和高尚情操感染人、激励人、引领人,引导广大群众推进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的生动实践。要不断激发广大干部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让城市更文明、社会更和-谐。

市领导王剑波、万亚伟、翁鲁敏、张明华、蒋剑巍等参加。

刘奇 三严三实2016-07-31 15:43 | #3楼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奇讲授“三严三实”专题党课#e#

6月24日上午,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奇以“三严三实”为专题向我院全体干警讲授党课。

专题党课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奇以“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为早日建成‘水韵天全’提供坚强保障”为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一是充分认识“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二是落实“三严三实”,必须清醒认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结合聚焦问题不散光,扭住问题不放松的具体表现,要求全院干警要坚持不断查找问题、发现问题,纠正错误,缩小差距,弥补不足,不断自我革新、自我发展。三是践行“三严三实”,必须聚焦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干警们要做到,对党忠诚,心中有责,做人干净,敢于担当。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干警们一致认为,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阐述深入浅出,内心深受教育和启迪。为深入开展专题教育指明了方向,进一步明确了目标,理清了思路。干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用“三严三实”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天全县“绿色崛起、重建跨越”,早日建成“水韵天全”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