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活动取得成效

三严三实活动取得成效

时间:2022-05-07 20:20:04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活动取得成效

3月28日上午,召开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书记、市人大会主任高登榜在会上强调,要把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和在兰考调研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确保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副书记、潘朝晖,副书记雍成瀚,督导组、市几大班子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高登榜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通过开展各具特色、富有实效的学习教育活动,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自觉将“严”和“实”作为自己言行的标尺和指南,始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和发展业绩取信于民。

高登榜强调,要进一步调高标杆,做到问题查摆再深入。自觉以“三严三实”为镜子,以焦裕禄同志为标杆,以群众满意为衡量,聚焦“四风”深入查摆问题。要通过多种形式把问题找实,原因找透,拿出切实管用的办法立行立改,真正让群众看到新变化、新气象。

高登榜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重要职责,进一步强化责任,确保活动开展扎实有效。要强化领导,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狠抓推进落实。要强化监督,通过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严格把关,确保活动不走过场。要营造氛围,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学习贯彻“三严三实”的浓厚氛围。

三严三实活动取得成效2016-07-31 17:18 | #2楼

内蒙古地调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取得初步成效#e#

落实“三严三实”,就是要把学习落在工作上,落在谋事做事上,落在成果创新、改革创新上。在自治区国土资源厅提出稳增长的19条措施基础上,本着“谋事要实、创业要实”的态度,内蒙古地调院认真思考、积极探索,充分发挥院专业技术优势和技术支撑服务作用,致力于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统一领导班子的思想认识,凝聚全院干部职工集体智慧,以集体和个人共同的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在谋事创业方面实现新突破。今年以来,地调院组织各个部门重点分析研究中国地调局“十三五”期间实施地质工作“九大计划”的特点、内涵,努力寻找与我区地质工作需求对接的接口,努力促成自治区国土厅与天津、沈阳、西安三大地调中心签订部省合作战略框架协议以及与武汉地院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和科技交流的合作,并具体落实了三维填图、鄂尔多斯盆地环境评价、重点实验室建设一批合作项目。

紧密结合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和自治区国土资源中心工作与稳增长19项措施,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和“向北开放”等工作,创新并重点落实重点工作。通过一系列“示范引领型”项目和管理制度的实施与前沿性科学研究命题的思考和摸索,来促进整个技术队伍的学习,改善干部队伍的心智模式,从而激发出队伍的工作热情,在学习中领会谋大事、在创新中倒逼学习,以新领域、新学科的探索,来激发工作的激-情和斗志,从而强化事业心、责任感。

二是在加强干部队伍作为方面有了新促进。在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过程中,不仅认真落实教育实施方案规定的动作,对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作出了明确要求,同时紧密结合院工作实际,确立了地调院做好“三个引领与示范”的奋斗目标:即一是要在技术管理与成果质量方面走在全区地勘队伍的前列,做好引领与示范;二是要在地质科学研究领域敢于探索新技术、新领域,在学习创新方面做好引领与示范;三是在支撑和服务自治区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方面,做好引领和示范。提出了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取得如下成效:一是要助力全院“工作提速、管理增效、成果质量提升”的“晋级升位”行动;二是要助力“业务拓展、领域创新、引领示范”的改革发展思路的落实;三是要助力“学习型党组织”和“一流地调院”的建设,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

先后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在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上学习了李世閒厅长《在全区国土资源系统“三严三实”动员部署暨稳增长促发展对接培训会上的讲话》。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了黄苇町教授所做的《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专题讲座。为广大党员干部购买了《谈治国理政》、《领导干部“三严三实”学习读本》等必读书目,同时,充分利用内网平台,开设了“三严三实”专栏,上传学习文件和党课材料,供大家学习。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三严三实”知识答题,编制了《内蒙古自治区地质调查院学习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关知识读本》,推动“三严三实”要求入脑入心,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对照“三严三实”查摆问题 确保活动取得成效2016-07-31 21:45 | #3楼

7月29日,从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以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活动整体进展良好。

国网蒙东电力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国家电网公司党组部署,认真学习系列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持续学习教育,广泛征集意见,深入查摆问题,扎实开展谈心交心工作,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取得显著成效。公司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代表国家电网公司接受了中央督导组和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审核,得到了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及第四督导组的充分肯定。

 

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统一部署,国网蒙东电力积极行动,有力推进工作。系统各部门、各单位逐步完善对照检查材料,为压茬召开各级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做好做足准备。截止7月25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已赶赴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参加并指导了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国网蒙东电力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在修改各级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材料过程中,见人见事见思想,把自己摆进去,结合自己成长工作经历和性格特点剖析,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画得像自己;例证鲜活,每个例子都有责任主体、时间、过程即产生的不良反响和后果;分析问题触及灵魂,深挖思想根源;整改措施更实、更细、更管用,更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问题、原因、措施保持一致。

国网蒙东电力将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各项工作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在“抓学习、聚准焦、做表率、强合力”上下功夫,在前段工作基础上采取更有力措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工作,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取得干部群众满意的成效。

三严三实活动取得成效2016-07-31 21:50 | #4楼

澄溪镇“五个一”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取得显著成效#e#

一是上好一堂党课。由镇党委书记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书记、主任、镇辖各企(事)党组织书记和入党积极分子亲自授课,要求全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和孙政才书记、罗德书记专题党课的重要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的要求和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

二是组织一次研讨。镇党委定期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由镇党委主要书记带头学、带头谈体会,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站所室同志的思想和工作动态、重点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作交流发言,自觉提高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认识,努力做到入脑入心。通过澄溪政府工作qq群平台,进行专题推送,在网上开展即兴讨论,鼓励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发表个人观点,开展学习互动和思想互动。

三是开展一次自查。一方面,通过“两代表一委员联系群众”接访、走访、人大主席团调研等方式,深入村居、企业和群众中查找自身在“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另一方面,努力开好高标准、高质量的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同时,要求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通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党支部“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自觉接受上级点评、同级互评和下级提意见,并按照“两对照”、“三联系”的要求,深入开展自我剖析,全面、深刻的查找“不严不实”问题。

四是抓好一次整改。紧紧围绕“不严不实” 和“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做到边学边找、边找边改。对查找出来的班子问题,分别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具体责任人、整改时限、整改措施等,逐一落实整改。对查找出来的班子成员问题,逐一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各个建立卷宗档案,并定期召开1次问题整改进度工作推进会,督促全体班子成员认真落实问题整改工作。

五是健全一套制度。围绕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强化权力运行等方面的内容,健全完善上下班纪律、值班职守纪律、会议纪律、领导干部走访调研、县管后备干部和机关中层干部选拔任用、职工年度考核、财务管理、党风廉政建设、民-主集中、“三会一课”等制度,严格遵照中央“八项规定”、“十二个不准”、“二十二条措施”等内容,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

“四个强化”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活动取得实效2016-07-31 9:33 | #5楼

6月16日,新蔡县供电公司做到通过“四个强化”, 确保“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强化理论学习。该公司利用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党纪,认真学习焦裕禄、杨善洲、沈浩等先进典型事迹。通过强化理论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解决好“总开关”这一根本问题。

强化从严从实。该公司针对企业发展、经营管理、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建制度、立规矩,强化刚性执行,加强跟踪问效,切实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专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强化领导带头。该公司要求领导班子要按照国网公司和省市公司要求,带头开展好专题教育,党政一把手,要坚持从我做起,在专题教育中时时处处带好头,带头讲好党课,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专题教育有力有效开展。

强化统筹兼顾。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全力破解“三大难题”,扎实推进“两个转变”实现新突破。努力以“三严三实”的过硬作风,推动公司和电网的科学发展。

蕲春县审计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取得新成效2016-07-31 11:24 | #6楼

近期以来,蕲春县审计局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回头看”的要求,对照实施方案,检查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步步引向深入,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深入扎实抓教育。该局采取中心组学习、集中培训、专题讲座、专题研讨等方式,切实抓好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特别是抓好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加强理想信念、党风党纪、道德品行、法律法规等方面的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解决好思想“总开关”这一根本问题。局党总支书记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讲解和分析“三严三实”的极端重要性、本质内涵、基本要求、目标任务,以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方法和措施,为全局党员干部指明了践行“三严三实”的方向。先后购买分发《系列重要讲话读本》《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学习资料汇编》等辅导读本100多册,认真组织学习《干部能上能下规定》《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领导班子成员作学习笔记二万字以上,普通干部作学习笔记一万字以上。同时,还组织审计干部参观鄂东监狱,听取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接受警示教育。通过正反典型对照学习,让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遵守党纪法规的自觉性,牢固树立廉洁从审的意识,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二是找准问题抓关键。在专题教育活动中,该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开展交心谈心活动,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查找原因,为整改落实奠定坚实基础。局长及党总支书记与班子其他成员、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股室党员干部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广泛征求干部职工对班子成员的意见,在此基础上发动大家查找个人“不严不实”的问题。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查摆问题,列出了个人问题清单,制定了整改台账,大家针对查找出的宗旨意识不牢、学风不够扎实、深入调研不够、联系群众不紧密、工作不务实等问题,认真分析原因,限期进行整改。同时,针对政治理论学习和审计执法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引导全局审计干部对照“三严三实”要求,以焦裕禄、杨善洲、金岚岚等先进事迹为正面典型,以龙福清、余建堂、徐和木等人为反面教材,教育审计干部正确对待岗位、正确对待职责、正确对待权力,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绷紧廉政这根线,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时刻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腿,争做敢于担当、敢于亮-剑的审计干部。

三是建章立制抓整改。该局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载体,坚持眼睛向内,边教育边清理边整治边规范。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该局对已有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对行之有效的制度继续抓好落实,对与现行法规制度相抵触、与新形势新任务要求不相适应的予以修订完善。先后建立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考核、党员干部述职述廉、礼品礼金登记、三公经费管理等制度,建立了督促整改和综合考核台账,跟踪制度执行和整改落实情况。通过完善制度,强化管理,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把责任细化到领导、股室和个人。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转变作风,带头服务基层,带头服务发展,以身示范抓落实。今年,该局在审计项目多、中心工作任务重、机关人员少的情况下,班子成员团结协作,主动挑重担,深入到审计组、审计现场和项目工地,深入到扶贫驻点村,与审计人员一起查帐,一起调查走访,一起帮助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同时,在局机关内主动清理整治党员干部建私房、大操大办等问题,通过从严治审,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把隐患控制在潜发之前,始终保持机关无一例违纪违规案例,向社会展示了良好的形象。

四是为民服务抓实效。该局围绕县政府工作中心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大力推进审计工作创新与转型,以财政管理、投资绩效、民生保障、权力运行、服务决策为重点,对一级预算单位和行政事业单位财政财务收支结构进行动态分析,着重对招待费、会议费、车燃费等非生产性支出数额大、损失浪费严重,以及制度不健全、管理不规范、履责不到位等问题,加大跟踪审计和督促整改力度,堵塞了管理漏洞,促进了增收节支,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同时,该局以驻点扶贫和“三万”活动为重点,开展到边远山区、到困难农户进行帮扶活动,帮助雾云山村规划生态旅游区景区建设,打造雾云山茶业品牌、建设秀美垸村、兴办雾云山茶业,大力发展山区农耕文化旅游业,推动贫困村新农村建设。今年以来,已帮助雾云山村建成停车场2处,修建高标准旅游步道1.5公里,建设村民休闲广场2处,兴建旅游公共厕所5座,兴办农家乐37户,垒砌水毁垮岸3000米,整修通组水泥路3公里,完成安全饮水项目2个,拆除危旧民房3户,装修装饰景区民房10户,绿化景区面积3000余平方米,栽植绿化苗木1万多株。

【三严三实活动取得成效】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台账05-25

三严三实讨论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05-25

三严三实部署讲话05-25

三严三实部署会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措施05-25

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整改05-25

结合三严三实工作总结05-25

三严三实整改总结报告05-19

三基三严考核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