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学党章践行三严三实

学党章践行三严三实

时间:2022-05-07 20:21:01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党章践行三严三实

为响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浙江调研时强调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唤醒党章党规意识的重要讲话,8月25日,鼠浪村党支部组织党员、社区工作者、大学生村官、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学习《党章》。

课上,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村支书作为主讲人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三严三实”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使每名党员深刻意识到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最后各党小组进行了交流讨论,心得撰写,原文摘抄,使党章党规党纪铭记于心。

“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章》内容,严格要求自己,从点滴做起,认真做好自身工作,为社区出一份力,争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党员们纷纷表示。

今年,鼠浪社区积极开展每月的党员活动日,每周的党员远程教育学习,在坚持上好“党课”的同时,健全各项教育制度,完善社区配套建设,丰富社区图书资料,组织观看《天上的菊美》等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的影片,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基层好干部心系党的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进事迹,自觉践行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认真学习党章践行“三严三实”2016-07-31 12:42 | #2楼

近日,我市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集体学习。李峰、刘峰梅、李宁、王玉邦等市级领导和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观看了电影《王伯祥》。

副书记、李峰在讲话中强调,《中国共-产-党章程》是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党内的根本大-法,对推进党的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学习好、遵守好、捍卫好党章,是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根本职责,是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根本任务。要以党章为镜子,深入查摆整改自身问题;要以党章为准绳,严格约束自身行为;要以党章为标尺,切实履行自身职责。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必须按照党章标准,积极主动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用工作成效来检验教育成效。李峰指出,电影《王伯祥》集中展现了王伯祥同志的生动事迹,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他开拓创新、拼搏实干的发展意识,当好致力发展的带头人;学习他勇于担当、脚踏实地的优良作风,当好锐意进取的带头人;学习他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高尚情操,当好廉洁勤政的带头人,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

认真学习党章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2016-07-31 11:22 | #3楼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的为官之道和行为准则,是落实党章要求的具体化,为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我省“党章学习日”活动的开展,对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必将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

认真学习党章,自觉做到修身严。“修身”是党员干部的为人处世之本。党章明确了党的纪律规范和党员的权利义务,对党的干部提出了基本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党章为镜,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与理想信念上打造“金刚不坏之身”。

认真学习党章,自觉做到用权严。权力是柄双刃剑,正确用权就能为人民造福,滥用权力则会损害群众权益,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党章规定了党的组织制度、领导原则,明确了权力的来源和性质,提出了权力运行的原则和纪律红线。广大党员干部要铭记这些规范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始终坚持用权为民,自觉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实现权力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的应有价值。

认真学习党章,自觉做到律己严。严以律己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为政之基,是永葆政治本色的内在保障。党章规定了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的基本行为规范,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党章,时时刻刻用党章的要求对照自己的言行,用党章这面镜子照一照自己的思想,用党章这把尺子量一量自己的行为,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认真学习党章,自觉做到谋事实。

普通党学习遵守党章践行三严三实心得体会2016-07-31 16:34 | #4楼

普通党学习遵守党章践行三严三实心得体会1

2012年11月,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进行研究部署时指出:领导干部要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走上新的领导岗位的同志要把学习党章作为第一课,带头遵守党章各项规定。凡是党章规定党员必须做到的,领导干部要首先做到;凡是党章规定党员不能做的,领导干部要带头不做。2015年3月,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提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和践行“三严三实”是紧密相关的:践行“三严三实”,就必须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践行“三严三实”的过程,也是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过程。

严以修身,举起一面“旗帜”

党章明确规定:党员应该“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同时,也规定: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道德修养,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这些都是有关严以修身的规定。按照党章的要求,严以修身就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指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领导干部肩负的责任、所处的位置,决定了其行为具有很强的导向性和示范性。我们经常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是旗帜就要甩开膀子,示范带头,率先垂范,严以修身。

严以用权,做好一根“扁担”

党章明确规定:“党在任何时候都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同群众同甘共苦,保持最密切的联系,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不允许任何党员脱离群众,凌驾于群众之上。”党章同时也规定:领导干部要“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这些都是有关严以用权的规定。按照党章的要求,严以用权就是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从政治学角度讲,民众、政党、公共权力是民-主政治的三大支柱。如果我们把政党比喻成“扁担”,那么这根扁担一头挑着民众,一头挑着公共权力。这就要求公共权力的授予、行使和监督等环节都以民众为核心。

严以律己,做到为政清廉

党章规定:“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党组织必须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共-产-党员必须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党章同时也规定: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分配,积极完成党的任务”。这些都是有关严以律己的规定。按照党章的要求,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领导干部要严以律己,就必须防止“温水煮青蛙”,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真正做到居安思危,防微杜渐。

谋事要实,当好“指挥家”

党章明确规定:“党的思想路线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同时党章也规定: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认真调查研究,能够把党的方针、政策同本地区、本部门的实际相结合,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反对形式主义”。这些都是关于谋事要实的规定。按照党章的要求,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谋事要实,要求领导干部当好“指挥家”。乐队的指挥,不见得每一种乐器都会用,但是他却能擅长用一根小小的指挥棒,按照脑中已有的乐谱,把每一种乐器发出的音响组合成悠扬悦耳的旋律。领导就相当于乐队的指挥,正如指挥家的魅力在于脑中有谱,领导的魅力在于脑中有“谋”,并能做到谋事要实。

创业要实,不做“木偶型”干部

党章明确规定:领导干部要“立志改革开放,献身现代化事业,在社会主义建设中艰苦创业,树立正确政绩观,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同时,党章也规定:领导干部要“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带头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带动群众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艰苦奋斗,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这些都是关于创业要实的规定。按照党章的要求,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阅微草堂笔记》中有这样一则故事:一个官员死后去见阎罗,说,我无论在哪里做官,都只饮别人一杯水,今天面对鬼神,自觉心中无愧。阎罗说:如果不贪钱财就算好官,那么弄个木偶放到大堂上,它连水都不喝,不是比阁下你强多了吗?作为领导干部要干事、创业,真抓实干、直面问题、创造实绩,绝不能做“木偶型”干部。

做人要实,防止陷入“塔西佗陷阱”

党章对党员领导干部的义务有这样的规定:“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坚决反对一切派别组织和小集团活动,反对阳奉阴违的两面派行为和一切阴谋诡计。”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做人要实,就是要防止党员领导干部陷入“塔西佗陷阱”。塔西佗是古罗马最伟大的历史学家,曾出任古罗马最高领导人╠╠执政官。他发现,如果政府办了一件坏事,说了一句假话,那么就会失去公信力。如果失去公信力,无论说真话还是说假话,无论做好事还是做坏事,都会被认为是说假话、做坏事。这种现象被称为“塔西佗陷阱”。作为领导干部,一定要坚持做人要实,防止陷入“塔西佗陷阱”。

普通党学习遵守党章践行三严三实心得体会2

工作落实、作风建设中存在的诸多“不严不实”问题,究其根本,就是一些党员领导干部的党员意识、党章意识没有立起来、树起来,没有认真学习党章,没有严格遵守党章。

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对于共-产-党员来说,有无党章意识或党章意识的强弱,实践结果大不相同。党员的党章意识强,就能自觉地坚信和遵守党章;党员缺乏党章意识,就不可能遵守和实践好党章,甚至会犯严重的政治错误。从近年来出现的一些贪腐案件看,其中就有不少人不守纪律不讲规矩,如脱缰之马,最终在腐-败面前败下阵来。

学习党章是基础,贯彻落实是关键。“三严三实”是落实党章要求的具体化,是对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党章更严格的要求。这次中央、和的专题教育实施方案,都明确把学习党章作为重要内容,其目的就是为了解决当前部分党员领导干部不守纪律、不讲规矩问题,就是要从根本上解决党员领导干部“不严不实”的问题。具体到吕梁,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关键在于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全市1079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遵守党章,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党章意识、党性意识,真正用党章要求检查和弥补自身不足,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团结带领全市19万名共-产-党员以“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凝聚吕梁“净化政治生态、促进富民强市”的强大正能量。

认真学习遵守党章,自觉践行“三严三实”,首先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自己,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上不犹豫、不含糊、不动摇;其次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重实际、鼓实劲,不图虚名,不务虚功,不喊空口号,不搞假政绩,扎扎实实地把、市政府的各项决策和部署落到实处;三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把该负的责任负起来,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主动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在真抓实干中建功立业;四要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严明纪律贯穿于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中,抓早抓小、严格执纪,促使党员干部远离纪律和规矩红线;五要坚持立党为公、用权为民,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带头遵章守纪,带头廉洁自律,坚守底线,不触红线;六要树立宗旨意识,践行群众路线,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忠诚老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切实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个根本问题。

根深则叶茂,本固则枝荣。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这次专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党章,切实作出表率,带动全市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在吕梁转型跨越新征程中建功立业、贡献力量!

学习遵守党章践行三严三实心得体会1000字2016-07-31 16:25 | #5楼

学习遵守党章践行三严三实心得体会1000字(一)

按照中央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要求、集团公司 和省公司赵麦庆总经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中电信川党组(2015)33号关于开展"庆七一、学党章、讲党性"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通过反复学习新党章及的相关指示和要求,深刻认识到领导干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也是我们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强化和提升,更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坚实保障。提出的"三严三实"言简意赅又内涵深刻,阐明了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意义深远。

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三严"和"三实"在逻辑上内在联系、相辅相成、不可分割,体现了世界观与方法-论的有机统一、内在自律与外在约束的有机统一。"三严"是出发点,是内在要求,讲的是主观世界的改造;"三实"是落脚点,是行为取向,讲的是客观世界的改造。实际工作中,"三严"之间、"三实"之间、"三严与三实"之间都是相互联系、相互支撑、不可分割的。

的确,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四风"问题, "不严不实"的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突出表现为:党性不强、不思进取;为官不为,不敢担当;急功近利、工作不实;无视纪律、放纵下属;滥用职权、以权谋私;做人不实、口是心非等。对照"三严三实"的高标准、严尺度,结合自身实际,深刻反省自己,发现自己有以下几个方面问题:一是学习不够,特别是在政治理论和新业务专业知识上还未与时俱进;二是创新突破精神不够;三是帮助员工提升能力不足,激发员工内生动力不够,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还有一定差距等。

为此,要学习和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从根本上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一定要认真学习遵守党章,讲党性,不断加强自己党性修养,强化党员意识、党章意识、党性意识,真正用党章要求检查和弥补自身不足。 "吾日三省吾身","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真正用"三严三实"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

一要加强学习,不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己综合业务水平。二要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做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实绩。要一切从省公司和长传实际出发,坚持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始终立足四川电信公司实际,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善作善成。三要严守纪律,把纪律挺在前面、以身作则。四要敢于担当。为了四川公司的发展,要勇于担当,善于担当,要经常深入基层,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发现问题;抓住员工普遍关心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帮助员工能力提升,激发员工内生动力,勇于攻坚克难,敢于触及矛盾,着力解决问题。五要清正廉洁,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六要对党忠诚,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党的作风是党的性质、宗旨、纲领、路线的重要体现,直接关系着党的形象,关系着人心向背,关系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兴衰成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提出的"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立德之本、立言之本、立功之本,是对作风建设发出的新的动员令。我们要发扬"钉钉子"精神,面对困难和矛盾敢于亮-剑,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强化执行;紧紧围绕"坚持两手抓、深耕012"的工作主线,认真学习党章,讲党性,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持之以恒转变作风,切实从"严"上要求自己、向"实"处谋事着力,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在四川电信的发展征程中谱写新篇章。

学习遵守党章践行三严三实心得体会1000字(二)

去年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作为党员干部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的"三严三实",已经成为了继"八项规定"以后我党作风建设的新导向。

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发展转型期,国内外形式错综复杂,各级领导干部面临着各种诱-惑,稍有不慎就会落入万丈深渊,因此,必须坚持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俗话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唯有各级领导干部都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要求改进作风,才是王者之道。而"三严三实"就是对群众路线及作风建设的进一步升华。

要坚定信念,做到严以修身。古人讲"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修身排在第一位,今天的领导干部更应严以修身。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精神上的"钙".审计人员要有强烈的精神追求,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在知党、爱党、信党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真正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思想上坚信不疑、意志上坚韧不拔、行动上坚定不移。二是严守政治规矩。坚决抵制任人唯亲、排斥异己,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匿名诬告、制造谣言,收买人心、拉动选票,封官许愿、弹冠相庆,自行其是、阳奉阴违,尾大不掉、妄议中央等问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态度鲜明,立场坚定,行动自觉,遵守党章不打折,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变通,坚持"四个服从"不动摇。三是正确对待兴趣爱好。要把握好爱好的"度",不沉迷于个人爱好而影响工作,不过度追求爱好而让底线失守,更要远离低级趣味,远离庸俗的官场风气,远离腐化的官僚文化。

要依法行政,做到严以用权。一要坚持权为民所用。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谋利益,不能谋取任何私利。二要坚持依法行使职权。强化法治思维,坚持法治原则,严格在法定范围内开展审计工作,严格执行法定的审计程序,依法揭露查处问题,做到审计程序合法,审计方式遵法,审计标准依法,审计保障用法。在实际工作中,一定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既要查深查透,又要避免戴着"有色眼镜"看人,既要揭示问题,又要分析产生问题的主观和客观原因。要保障审计的独立性,严格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不搞"应付式"、"走过场式"、"挡箭牌式"的审计,绝不能把权力当乐趣,拿权力做交易。三要自觉接受监督。完善审计机关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健全完善审计计划、实施、审理、报告各环节既相互联系又相互制约的工作机制,加强审计质量检查和廉政风险排查,高质量实施好审计机关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要心存敬畏,做到严以律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审计人员,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常怀敬畏之心,有敬畏感。人生在世,该怕的怕了,不是畏惧,而是敬畏;该怕的不怕,好像无畏,实乃无知。要敬畏人民,对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事情零懈怠,对群众深恶痛绝的事情零容忍。要敬畏法纪,维护党纪国法的权威,坚持依法依纪办事、廉洁从政,时刻绷紧法纪这根弦。要敬畏岗位,时刻不忘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既对上负责、也对下负责,既对自己负责、也对他人负责,既对今天负责、也对将来负责,在岗一分钟、敬业六十秒。要敬畏历史,牢记党的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斗争史,时刻铭记党的执政使命,不折腾、有作为,使自己的工作能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要敬畏人生,珍重自己的人格、珍惜自己的声誉、珍爱自己的形象,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要注重实际,做到谋事要实。首先,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用实践的观点对待政绩,把实际成效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绝不搞虚政绩、假政绩、劣政绩;坚持用群众的观点看待政绩,一切为群众着想、为群众而干;坚持用历史的观点来看待政绩,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理念,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不搞竭泽而渔的短期行为。第二,要改进调查研究。(http://ad.ahsrst.cn)开展调查研究,要忌走马观花,努力在解剖麻雀上下功夫;要忌雾里看花,真正做到了解事物的本质;要忌先入为主,防止带着"框框"和"调子"下去,搞选择性地学习借鉴;要忌一叶障目,防止片面性,坚持多方位、多层次、多渠道调查研究;要忌应景文章,不能把调研本身当成任务,为调查而调查,搞速成调研报告,要把调查与研究统一起来,真正解决问题;要忌受人摆布,防止听假话、看假景,了解不到真实情况。第三,要沉得下身子。无论经验多么丰富,无论信息手段多么先进,感受实践、联系群众是其他方式代替不了的,领导干部必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才能听到"原生态"的声音,掌握不曾"过滤"的实情,为科学决策提供准确的依据。要经常深入审计一线,多到项目上跑一跑,多到被审计单位访一访;要防止闭门造车,避免"剪刀"加"浆糊",通过亲身实践和独立思考谋划工作。

要敢于担当,做到创业要实。作为一名审计人员,一名审计机关领导干部,创业要实就是要当好政策措施落实的"督查员",促进政令畅通;当好深化改革的"催化剂",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当好经济发展的"安全员",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当好反腐-败的"利剑",促进反腐倡廉建设;当好公共资金的"守护者",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当好权力运行的"紧箍咒",推动领导干部履职尽责。

要襟怀坦白,做到做人要实。做人要实不仅是一种作风要求,更是一项社会价值标准,做官一阵子,做人一辈子,做官先做人,这是我们必须坚守的人生信条。作为一名党员、公务员、审计人员,一要忠诚。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真诚。有一说一,有二说二,不搞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言行一致、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台上台下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绝不能只会来事不想干事,圆滑世故、八面玲珑;只会虚功不重实际,花拳绣腿、好大喜功。三要正派。凡事出以公心、主持公道,弘扬正气,做老实人但不当"老好人",面对不正之风、违法违纪问题敢于亮-剑、敢于斗争。四要善良。与人为善、虚怀若谷,善于团结各方面的同志共同干事创业。

【学党章践行三严三实】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台账05-25

三严三实讨论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05-25

三严三实部署讲话05-25

三严三实部署会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措施05-25

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整改05-25

结合三严三实工作总结05-25

三严三实整改总结报告05-19

学党章活动整改方案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