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与检验检疫

三严三实与检验检疫

时间:2022-05-07 20:22:14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与检验检疫

自今年5月启动“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常熟检验检疫局根据省局的统一部署,主动把专题教育与贯彻落实质检总局“十二字”方针有机结合,与完成年度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特别是与服务外贸稳增长有机结合,较好地促进了检验检疫各项工作。

——领导带头学。局党组自觉树立标杆意识,以上率下,带头宣讲“三严三实”,以此推动全局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党组班子成员在两个专题学习研讨中,带头讲学习体会、讲调研情况、讲自身不足,为全局作出了示范。局党组为所有中心组成员购买《谈治国理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书籍,要求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真理,做到真学、真懂、真信。同时,还利用道德讲堂、廉政漫画展和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等形式,教育广大党员从中汲取教训,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结合自身谈。该局党组要求全局党员特别是处以上干部都要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查找自身“不严不实”问题,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行使、纪律规矩和做人做事等方面,剖析思想根源,落实改进措施,努力使自己推动工作的能力强起来,勇于担当的精神树起来,主动作为的行动实起来。同时,该局还专门举办了“青年党员谈体会”活动,结合临沂党性教育和专题学习的所思、所想、所悟,让广大青年党员表达心声,以“谈”促学,以“谈”促信,以“谈”促行。

——服务企业干。为更好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常熟局与常熟海关开展了关检联合服务外贸“百企走访、千企座谈、万企征询”行动,将“百千万”行动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践平台。在活动过程中,局领导带队采用现场办公解疑释惑、走进企业宣传惠贸政策,召开企业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等方法,分组走访和座谈了50多家企业,积极解决当前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共收集到意见建议34条。同时,6月4日开始,该局在门户网站、政务微博等平台上开通“服务企业直通车”栏目,征求外贸企业的意见建议,收到意见建议60多条。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该局明确责任部门、解决措施和时间要求,做到条条有处理,100%有回应。“百千万”行动得到了企业的欢迎和市政府领导的高度肯定。

四川检验检疫局践行三严三实促进服务能力大提升2016-07-31 9:12 | #2楼

据悉,近日,四川检验检疫局在全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中组织开展讲授专题党课,局长孙颖杰提出,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有效服务四川开放型经济发展。

孙颖杰指出,作为新一届党中央的集体智慧结晶,“三严三实”短短24个字,阐明了新时期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言简意赅但又内涵丰富,既是历史传承,又是时代创新。“三严三实”,是在世界形势发生重大而深刻变化的国际背景下逐步形成的,是在我国经历举世瞩目的历史大转折和事业大发展的国内环境中逐步形成的,是在党员队伍和自身建设发生重大而深刻变化的情况下逐步形成的。“三严三实”,彰显着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政治品格,反映了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内在规律和本质要求,体现了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有机统一,体现了内在自律和外在约束的有机结合,为党员干部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提出了明确要求。

孙颖杰从六个方面阐述“三严三实”丰富内涵:修身要严,以百姓之心为心,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用权要严,有权决不能任性,要制定“三个清单”,把权力与责任相对应,厘清权责边界,对权力运行形成硬约束,确保国家赋予检验检疫的职权不变质、不越轨;律己要严,腐-败没有后悔药,要防微杜渐、慎初慎独,真正做到自己清、家人清、亲属清、身边人清;谋事要实,一切从实际出发,从四川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需求和企业发展的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思考和谋划工作,改进我们的监管制度、开发检测技术、优化工作流程;创业要实,为官要为敢担当,要在其位、谋其政,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用说实话、办实事的成果赢得口碑;做人要实,为人不做亏心事,对组织、对同志都问心无愧,对得起党性,对得起良心。

孙颖杰指出,从作风建设层面看,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是要在已有基础上,再添把火,再加把力,巩固和拓展群教活动成果,防止反复和反弹,把作风建设的良好态势保持和发展下去;从政治生态层面看,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是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从严从实的政治生态;从党员干部队伍层面看,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中了作风之弊的要害,把准了作风建设的命脉,抓住了改进作风的关键。

四川检验检疫系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点把握“五点要求”,抓好“四个关键”:一是要明确教育主题。紧紧围绕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主题,思想教育要入脑入心,党性分析要触动灵魂,整改落实要真改实改,立规执纪要从严从实。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要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教育全过程。三是要贯彻从严要求。要突出高的标准、高的质量,坚持区分层次、分类指导;突出严的要求、严的精神,确保层层压紧、层层落实;突出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以严促深入、以严促实效。四是要坚持以上率下。局党组要率先做到“三个带头”,为全川系统作出示范。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都要立足实际,在本单位带头学习研讨、带头党性分析、带头整改问题、带头执行制度。五是要注重讲求实效。要立足实际,体现检验检疫特色,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任务和“不严不实”的具体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真正在解决具体问题上下功夫,努力在转变工作作风、促进中心工作、推进改革发展、树立良好形象上见成效。

抓实、抓到位四个关键动作:一是上好一次党课,迅速开展动员部署。局党组成员要到自己的分管部门或联系点去讲党课,各单位和主要负责人也要讲。要做到“三个讲清楚”,讲清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讲清楚“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讲清楚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二是围绕三个专题,认真搞好学习研讨。采取自学、调研、专题辅导、集中交流等多种方式围绕三个专题搞好学习,局党组中心组每个专题至少组织一次集中交流学习,安排重点发言人,全体党员干部都要撰写学习心得和体会。三是开好两次生活会,从实进行党性分析。借鉴群教活动中好的做法,认真准备今年底召开的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的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做到查摆问题深入、谈心交心充分、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实在,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四是落实两项任务,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紧紧围绕中央《通知》中要求着力解决的3个方面问题,坚持正风肃纪,强化刚性执行,抓好对照检查、整改落实,着力建立健全机制,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桂林检验检疫局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2016-07-31 21:49 | #3楼

5月14日下午,桂林检验检疫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议。会上,桂林局局长、党组书记严芝凌作题为《扎实开展专题教育,做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的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和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聆听了党课。 

严芝凌局长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诠释“三严三实”精神内涵和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就如何将“三严三实”见言见行,谈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同时列举了桂林局与“三严三实”相悖的现象,严芝凌局长就如何自觉践行、做“三严三实”的表率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带头学习“三严三实”,做到真学真懂;二是带头纠正“不严不实”,做到真查真改;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做到真信真用。他指出,组织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应着重查找三类问题、抓好四个关键、把握五点要求,通过“三严三实”教育,做人做事“严”和“实”以严的精神落实中央的部署要求,以实的作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确保国门安全,维护国家利益。

会后,桂林局全方位立体行动进行“三严三实”教育。一是及时制定下发了《中共桂林检验检疫局党组关于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方案》,二是印发了“三严三实”笔记本发放到每个党员干部手中,三是购买发放了“三严三实”学习书目,四是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三严三实”教育中,在一楼大厅撰写专题板报、食品科等部门在办公室明显位置设立“三严三实”标语、职工将“三严三实”作为电脑桌面等,形成了人人讲严人人求实的氛围。

广西检验检疫局举办“三严三实”专题道德讲堂2016-07-31 9:29 | #4楼

6月18日,广西检验检疫局举办了以学习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的道德讲堂,通过唱歌曲、学先进、观警示、谈感悟、诵经典、做承诺等“六个环节”,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学习践行“三严三实”的信心和决心。

“一身正气走,两袖清风扬”,道德讲堂在旋律激昂的《唱响正气歌》中拉开帷幕。通过观看纪录焦裕禄短暂而辉煌的一生的短片、聆听广西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杜智欣博士以真情实感讲述他身边同事罗兆飞的先进事迹,鼓励干部职工向先进模范看齐,向身边榜样看齐;通过观看警示片《两个安监局长的贪腐人生》,以广西的贪腐反面典型敲响“不严不实”的警钟;在“谈感悟”环节,现场的干部职工结合先进模范和反面典型以及身边人的故事,踊跃畅谈所思所感所悟;在三位年轻同志的带领下,大家集体饱含深情的诵读撰写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寄托了对人民的好儿子、党的好干部焦裕禄的缅怀和追思,强化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以焦裕禄精神为标杆的思想自觉。最后,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干部职工齐声许下承诺——向焦裕禄同志学习,做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国检人!

作为全国文明单位的广西检验检疫局,一直致力于将“道德讲堂”作为思想道德建设的平台和载体,通过举办“道德讲堂”,充分发挥典型的导向引领作用,引导和推动全体干部职工树立文明观念、做好文明行动,展示文明形象。本次以道德讲堂为载体,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结合,以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已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充分发挥宣传引导作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将进一步促使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严的标准、筑牢实的根基,把“三严三实”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严三实与检验检疫2016-07-31 21:36 | #5楼

涪陵检验检疫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三严三实”学习教育#e#

3月19日下午,涪陵检验检疫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会。副局长、党组成员、机关李芳作题为《认清形势,锐意改革,突出严字当头 、实字功夫,在质检改革中践行“三严三实”》的学习讲座。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并结合实际交流体会。整个半天讲谈结合,氛围浓厚,是一堂滋养党员心灵的学习教 育课。局长、党组书记杨文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

李芳组织学习了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就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发表的“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 、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结合质检改革新形势,破解制约检验检疫发展新问题,落实好“健全三体系夯实一基础”各项工作,建设内陆基层强局,尤为 需要践行“三严三实”作了生动的讲解。

每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按“三严三实”要求,加强学习增强素质,积极投身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使思想得到洗礼,认识得到提高,能力得到 增强,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以良好的作风推动全局群教活动取得突出成效。

杨文友发言讲到,要以“三严三实”要求,更加强化党员意识,切实履行党员权利和义务,不断满足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着力提高为民服务的本领,突出 增强班子战斗力,带好队伍,发挥好表率作用,带领全局职工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努力以活动成效服务地方提升开放水平,促进外贸企业和检验检 疫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