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 重在实干

三严三实 重在实干

时间:2022-05-07 20:23:01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 重在实干

关于“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是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在日常工作中,作为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组织部门理应带头落实,组工干部理应带头践行,自觉做到“敬”“净”“静”。

一、“敬”修品德,筑政治之魂,心中常怀“五敬”。一是敬忠于党。始终做到忠于党的信仰、忠于党的组织,强化政治自觉,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要地位;坚决维护组织权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无条件服从组织的安排。二是敬爱于民。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把服务对象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心里想着群众,行动为了群众,切实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类人才提供周到的服务。三是敬畏于权。对权力有深刻的理解和清醒的把握,在干扰和诱-惑面前,旗帜鲜明地挺“是”抵“非”;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觉,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作使命、压力和动力。四是敬守于法。组织工作对纪律有着特殊要求,组工干部更应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到懂规矩、守规矩,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不自作主张、自行其是;慎独慎微,谨防“小意思”、警惕“小场合”、不搞“小圈子”。五是敬勉于职。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基层情况知根知底,对问题研究全面系统;在矛盾问题面前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关头挺身而出,勇于担责,敢于碰硬。

二、“净”身律己,强康健之力,必须杜绝“五症”。一是杜绝政治缺钙的“软症”。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将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心无旁骛、心无邪念,不为人情所困,不为关系所累,自觉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主动接受反面警示教育,坚定立场,明辨是非。二是杜绝积习为常的“虚症”。坚持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成具体的行动和实际的效果;发扬务实精神,争创一流,脚踏实地,不搞形象工程,不做表面文章;防止出现“潜规则”,慎重处理一些“粗”“小”“微”的问题,坚决不能触碰底线。三是杜绝麻木僵化的“痹症”。组工干部要消除衙门作风,摒弃“官老爷”陋习,走出机关,深入基层,摸准基层脉搏,倾听群众呼声,增进与群众的感情,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四是杜绝纪律松弛的“杂症”。组工干部身处特殊岗位,守纪上要做到“五讲五严”:讲政治,敬忠于党;讲德行,公道于人;讲原则,认真于事;讲担当,严实于行;讲奉献,尽责于职。严禁不讲规矩,违反纪律;严禁弄虚作假,欺瞒组织;严禁传谣妄议、跑风漏气;严禁收受请托,营私谋利;严禁衙吏作风、特权行为。五是杜绝久治不愈的“顽症”。有些干部在机关待久了,形成了享乐、恶劳、夸功等顽症。组工干部要发扬吃苦耐劳精神,树立“吃苦就是财富、吃苦就是收获”的意识,不推脱责任,不降低标准,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的境界和水平。

第三,“静”心干事,成建业之功,坚持做到“五事”。一是科学谋事。结合实际,紧紧围绕大局来思考谋划组织工作,使组织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实现良性-交融和互动;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通过调查研究,掌握基层实情,寻找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办法和途径,使组织工作更加符合基层实际。二是精细做事。组工干部要牢固树立“组织工作无小事”的观念,对组织交办的工作,要考虑到每一个细枝末节,把小事当大事,把问题想周全,把措施定周密,把工作做周到。三是扎实干事。组工干部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新常态,重新审视和对待新时期的组织工作,多出一些“真功实招”,少来一些“花拳绣腿”,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切实把组织交办的事做好,把群众的诉求办理好。四是全力成事。要有知难而进、锲而不舍、真抓实干的责任意识,充满激-情地、投入地、务实地抓好落实;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理念境界,对上不上缴矛盾、对下不下推责任,开拓创新,总结探索,创造性地完成好各项组织工作任务。五是依法办事。组工干部要严格用党纪国法规范自己的言行,遵纪守法和依法办事,恪守公道正派,坚持公正待人、公道办事,不泄露秘密、不夹塞私货,抵制“四风”之害,坚决做到“心不贪、身不斜、手不伸”,知所避,知所守。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申论范文: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2016-07-31 11:54 | #2楼

今天是党的94岁生日。仰望党旗,每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更加深切感受到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从上海石库门寻找光明的探路人,到驾驭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领航者,肩负执政兴国的神圣使命,我们有一往无前的豪情,更有时不我待的警醒。

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构成当代中国最为关键的“命运共同体”。近百年来,这个共同体合力将一个曾经饱受屈辱的国家重新带上康庄大道,我们离民族复兴的梦想从未如此之近。抓住时代赋予我们的战略机遇期,深化改革、厉行法治、从严治党、共建小康,“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清晰勾画出我们走向复兴的方略和路径,接下来的,就是以攻城拔寨的昂扬斗志,一步一个脚印将蓝图铺展在神州大地。

经济换挡升级肯定要经历化蛹为蝶的阵痛,全面深化改革必然会动很多人的奶酪,国家治理现代化没有任何捷径可走,一个十几亿人的国家要穿越历史的三峡,走向复兴的彼岸,跨越之难、阻力之大,很多方面会超出人们的想象。面对地区城乡间发展的不平衡,如何实现惠及全体人民的全面小康?面对旧有发展方式难以为继的倒逼压力,如何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进一步释放发展潜力?面对人民的梦想期待,如何让最广大的民众有更多获得感?克服前进路上的困难挑战,经受住转型期各种风险考验,实现现代化进程中的“惊世一跃”,关键在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关键在8700多万党员抖擞精神、奋发有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首先要有“落到实处”的紧迫感。今天,我们距离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只有不到6年时间,时间不等人,形势不等人。无为懈怠,丧失的是宝贵的发展机遇;轻飘虚浮,到头来必将大业难成。放眼全局,每一项出台的改革措施都得铆足了劲往前推,才不至于成为拖后腿的环节;每一个地区、行业和部门都要积极作为,事事有着落,招招见实效,才能为未来赢得主动。拿出只争朝夕的不懈干劲、马上就办的雷厉风行,将每一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人民在看着我们,历史在看着我们。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必须保持“从严从实”的过硬作风。凡事严中求,实中取。既定的发展蓝图、改革任务、法治目标,莫不需要全党同志以“严”的精神去推进,以“实”的作风去落实。以“三严三实”为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校准“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政治坐标,就不怕自身不强、不愁民心不聚。补足精神钙质,上紧作风发条,织牢制度笼子,紧握法纪戒尺,做事不应付、做人不对付,我们才能挺得起脊梁、经得起考验,对得起共-产-党人这个庄严称号。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务必锤炼敢于担当、勇于任事的品格。“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改革如何啃下硬骨头,经济新常态下如何实现动力转换,发展面临的新问题新课题如何破解,作风建设如何治顽疾除病根,都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冲锋陷阵。“既然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交给了我们,就要担当起这个责任”。担当起这个责任,就得有忧国忧民、夙夜在公的忧患,就得有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肝胆,就得有在岗勤勉、敬业奉献的状态。我们的事业不追求显赫一时,一代又一代人不避艰险的接力奋斗,这就是我们这个党、这个民族、这个国家薪火相传、蓬勃发展的活力之源。 

回望九十四载风雨历程,牢记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在不忘初心中行稳致远,在不忘本来中开辟未来,我们定能交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崭新答卷。

【三严三实 重在实干】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台账05-25

三严三实讨论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05-25

三严三实部署讲话05-25

三严三实部署会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措施05-25

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整改05-25

结合三严三实工作总结05-25

三严三实整改总结报告05-19

三基三严考核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