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群众路线活动>《幼儿园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幼儿园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2-05-06 23:08:55 群众路线活动 我要投稿

幼儿园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通过近一段时间学校组织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按照我园统一安排和部署,我深入学习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知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党一贯倡导和坚持的群众路线、群众观点、群众观念。一切为了群众,一切相信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是我们做好党和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我们的执政理念和施政要领。 作为一名幼儿教师,该如何将群众路线实践教育与现在的本职岗位进行结合才能能满足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需要?我们必须在日常的教学和管理工作中不断的学习,为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为教育的发展、国民素质的提高、人民生活富裕多发一份光一份热,服务好学生和家长。我有以下几点心得体会:

幼儿园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首先,幼儿园开展了“千名教师串门走访”活动,通过家访我感到,教师与幼儿之间不只是传递与被传递的关系,也是情感、人格的相互作用的过程,人的情感是在认识基础上产生和形成的,培养幼儿健全的人格、高尚的情操,良好的心理和正确的学习习惯是我们教师的责任。家访工作只是我们下一步工作的开始,我们要通过家访了解一些隐性的问题,找出幼儿不良行为形成的根本原因,从根源着手,进一步加强对幼儿的教育。

其次,要做一名务实教师。对待任何一件小事都应该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将教学工作做的尽善尽美,在工作中努力做到求真务实,脚踏实地,不图虚名,扎扎实实地把党和国家的各项决策和工作落到实处,把幼儿园交予的任务落到实处。应该有一定的奉献精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教师有自己的合法的正当的权益,但是当个人利益与学院、系部利益发生矛盾时,作为人民教师应该以集体利益为重,必要时能牺牲个人利益。我们幼儿教师的工作对象是学龄期儿童,如果没有工作热情,又何来耐心呢?因此,在工作中,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杜绝攀比收入,醉心于教育;杜绝贪图享乐,安心于课堂。我们要用心体会孩子带给我们的感动和快乐,体会平淡工作中的长味。

再次,应该全面准确地把握好新时代背景下群众路线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作为的一名幼儿园教师,应该做到全心全意为服务幼儿,根据行业的发展状况,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模式、教学理念等方面进行创新。作为幼儿教师,我们要爱岗敬业,要尊重学生,根据的幼儿发展时代特征和心理状况,从幼儿日

常管理、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进行创新,注重保教结合,帮助孩子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培养幼儿的爱国主义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应多站在幼儿的立场考虑问题,关注孩子的诉求,增进幼儿之间的感情。党的群众立场是真心为群众着想,而幼教的教授对象是幼儿,在平时的教学过程中,教师除了引导教学外还应该多站在幼儿的立场去考虑问题,比如孩子今天为什么心情低落,为什么烦躁不安,这时我们要尝试了解孩子的内心帮助孩子。

总而言之,作为一名幼儿教师,通过这次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明确努力学习提高的方向,感受到时代和社会赋予我们的重任。

袁场幼儿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2016-07-13 11:50 | #2楼

为了扎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根据德江教育局、枫香溪镇教办文件精神,结合我园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组 长:谭佳丽

副组长:罗艳

成 员:全体教职工

二、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德江县教育局和枫香溪镇教办部署要求,以“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主题,以全园领导班子为重点,突出作风建设,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体要求贯穿始终,努力做好新形势下服务家长、服务幼儿、服务社会,为幼儿家长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三、工作目标

1.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严厉打击工作不实、学风不正、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的工作态度。

2.坚决反对官僚主义,严厉打击消极应付、推诿扯皮、照本宣科、不敢担当等突出问题。

3.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大力解决慵懒疲沓,安于现状、

计较待遇、攀比成风,贪图享受的消极现象。

4.坚决反对奢靡之风,大力打击赌博、铺张浪费、道德败坏、违规办酒、进入娱乐场所等突出问题,

三、方法步骤

教育实践活动主要分以下3个环节。

(一)学习教育、听取意见(4月底前)。

重点是搞好学习宣传和思想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师生群众意见。

1.动员部署。(3月12日)

根据枫香溪镇教育办公室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3月12日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并在参会人员范围内对园领导班子在作风方面情况开展民-主评议。

2、抓好学习教育。(3月底前)

一是专题学习讨论党的报告以及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 二是专题学习讨论《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切实提高对党的群众路线的深刻认识。三是专题学习党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十一届四中全会、一届五次会议、十一届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明确和理解中央、、、对加强作

风建设的具体要求。四是开展讨论。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紧扣活动主题展开讨论,深入剖析近几年幼儿园不良的事件根本原因,总结经验教训,努力在事关幼儿园科学发展,提升幼儿教育质量达成共识。

3.听取意见。(4月底前完成)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围绕加强作风建设,由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组组织开展家长代表及教职工代表座谈会,面对面征求意见,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问卷调查等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听取干部群众和服务对象对教育工作特别是加强我园作风建设的意见建议。要原汁原味梳理意见和建议,及时向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反馈。同时将学习教育与查摆问题、解决问题、整章建制密切结合起来,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7月底前)。

1.多形式查找问题。(5月底前)

要围绕改进工作、加强作风建设,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等方式,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发现问题,沟通思想,交流意见,增进团结。对于查找到的问题,要及时做好意见建议梳理分析工作。

2.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6月中旬)

领导班子、班子成员根据征求和了解到的意见,对照检

查四风问题和“庸懒慢浮贪”典型事例,对三公经费支出进行说明,着重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政治纪律、教学教学等方面,深刻剖析根源,针对查找中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对照检查材料要由本人亲自动手撰写,不能由其他人代写。对照检查材料要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既要联系工作实际,又要触及思想灵魂,正视矛盾和问题,正面回应干部群众所提意见。

3.开好民-主生活会(7月底前)

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前,班子及其成员都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既要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又要进行诚恳的相互批评,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民-主生活会重在帮助分析和查找问题根源,重在总结经验教训,重在增强班子团结。

(三)整改落实、建章立制(9月底前)。

重点是针对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对策,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对一些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治理;注重从体制机制上解决问题,使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成为教职工的长期自觉行动。

1.制订整改任务书。(8月上旬前)

要抓住重点问题,制定整改任务书,明确时间表,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让群众知道改什么、怎么改、改得怎么样,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2.深入开展正风肃纪活动。(8月底前)

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教育厅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实施办法,通过开展正风肃纪活动,着力解决作风不正、不实和行为不廉等突出问题。

3、建立贯彻群众路线长效机制。(9月中旬前)

按照加强作风建设、创建服务型团队,结合单位实际,完善园领导直接联系职工、家长、畅通职工、家长诉求反映渠道制度,建立健全体现职工家长意愿的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健全师德考核评价机制,建立健全厉行节约、制止浪费制度。严格规范权力行使,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4.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9月底前)

总结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绩,接受上交领导对我园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的民-主评议,向广大教职工通报情况。

按照镇教办的统一部署,我园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严格按照日程安排、有序推进。在开展活动中,既要坚持基本环节不能少、不变通,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要结合实际安排好各个环节的工作,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集中教育实践活动告一段落后,认真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切实巩固扩大活动成果。

中坪幼儿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2016-07-13 16:23 | #3楼

根据中央《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以及石阡县、县教育局及教办关于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整体部署,现就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要全面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坚持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组织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二、时间安排及参加人员

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时间为2015年5月 20 日,参加人员为中坪幼儿园全体教师。

三、任务目标

幼儿园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任务目标是: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联系成长进步经历,分析作风建设的实际状况和“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查找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的差距,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实质、根源和危害,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狠抓整改落实。要把批评和自我批评摆在重要位置,自我批评要敢于触及思想深处,相互批评要勇于指出问题实质。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统一思想,达成共识,为全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奠定基础。

四、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工作步骤和方法

1、精心组织学习。坚持把学习贯穿活动始终,在第一环节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全体教师进一步学习党章,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教育实践活动的规定文件和学习材料,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2、深入查摆问题。在前阶段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集中调研的基础上,对征求梳理到的关于“四风”、廉政建设、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查摆,剖析问题存在的根源,为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好准备。要敢于揭丑亮短,对反映问题较多的,进行重点谈话提醒。

3、普遍开展谈心。谈心的主要内容是,征求对方对自己存在问题的意见和改进建议,相互沟通思想、增进了解、化解矛盾,帮助问题较突出又缺乏认识的同志提高认识、正视问题。全体教师之间都要开展谈心活动,特别是平时有隔阂、有误解的同志更要通过相互谈心,沟通思想、交换意见,相互谅解、增进共识,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前。

4、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全园教师都要对照为民务实清廉要求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全园的对照检查材料由园长亲自主持起草,作为整改的重要依据,在一定范围通报。全体教师都要自己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内容主要包括四个部分:个人作风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分析,努力方向及改进措施等。对照检查材料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重点突出、内容实在,剖析深刻、触及灵魂,防止把对照检查材料写成工作总结或述职报告。

5、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每位教师都要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自我批评主要看,是否明确摆出“四

风”问题,对群众意见和上级点明的问题是否逐一检查并作出实事求是的回应,是否提出改进的具体措施。相互批评主要看,教师之间是否相互提出批评意见,批评是否触及到被批评者的主要问题,是否达到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高质量。

五、工作要求和措施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量大、内容较多、政策性强,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负责人要亲自安排,组织落实,及时做好与幼儿园群众路线活动办公室的沟通联系,时间服从质量,准备不充分的,不急于开会。

二要坚持正面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重在分析问题,重在总结经验,重在明确方向,班子成员面对批评与建议要坦诚相待、虚心接受,对广大教师在以往工作中的成绩和问题要客观地、辨证地看待,不纠缠历史旧帐,不纠缠个人责任。

三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及时向教办学习实践领导小组报送有关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方面的信息,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通过幼儿园的简报形式,交流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四要加强整改落实。针对教师反映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扎实整改落实,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对广大教师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集中治理。要注重从体制机制上解决问题,进一步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和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制度,推动改进工作作风。

中坪幼儿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名单

长:鲁廷秀

员: 徐 璐(负责办公)

李元春

崔晓娅

蔡光英

石话梅

二0一四年五月十九日 组组

中坪幼儿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二0一四年五月十九日

幼儿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心得体会2016-07-13 18:16 | #4楼

通过近一段时间学校组织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按照我园党委统一安排和部署,我深入学习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知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党一贯倡导和坚持的群众路线、群众观点、群众观念。一切为了群众,一切相信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是我们做好党和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我们的执政理念和施政要领。 作为一名幼儿教师,该如何将群众路线实践教育与现在的本职岗位进行结合才能能满足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需要?我们必须在日常的教学和管理工作中不断的学习,为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为教育的发展、国民素质的提高、人民生活富裕多发一份光一份热,服务好学生和家长。我有以下几点心得体会:

首先,应该全面准确地把握好新时代背景下群众路线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作为的一名幼儿园教师,应该做到全心全意为服务幼儿,根据行业的发展状况,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模式、教学理念等方面进行创新。作为幼儿教师,我们要爱岗敬业,要尊重学生,根据的幼儿发展时代特征和心理状况,从幼儿日常管理、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进行创新,注重保教结合,帮助孩子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培养幼儿的爱国主义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应多站在幼儿的立场考虑问题,关注孩子的诉求,增进幼儿之间的感情。党的群众立场是真心为群众着想,而幼教的教授对象是幼儿,在平时的教学过程中,教师除了引导教学外还应该多站在幼儿的立场去考虑问题,比如孩子今天为什么心情低落,为什么烦躁不安,这时我们要尝试了解孩子的内心帮助孩子。

其次,要做一名务实教师。对待任何一件小事都应该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将教学工作做的尽善尽美,在工作中努力做到求真务实,脚踏实地,不图虚名,扎扎实实地把党和国家的各项决策和工作落到实处,把幼儿园交予的任务落到实处。应该有一定的奉献精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教师有自己的合法的正当的权益,但是当个人利益与学院、系部利益发生矛盾时,作为人民教师应该以集体利益为重,必要时能牺牲个人利益。我们幼儿教师的工作对象是学龄期儿童,如果没有工作热情,又何来耐心呢?因此,在工作中,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杜绝攀比收入,醉心于教育;杜绝贪图享乐,安心于课堂。我们要用心体会孩子带给我们的感动和快乐,体会平淡工作中的长味。

总而言之,作为一名幼儿教师,通过这次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明确努力学习提高的方向,感受到时代和社会赋予我们的重任。

【幼儿园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文章:

幼儿园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05-06

县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05-06

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05-06

村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05-06

小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05-06

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05-06

街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05-06

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05-06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个人总结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