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争做五型教师

践行三严三实争做五型教师

时间:2022-05-07 20:23:34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践行三严三实争做五型教师

近日,宣汉县三墩初级中学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学习讨论会,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如何做优秀教师”为主题,由校长、李作玉主持,学校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讨论会。

践行三严三实争做五型教师

会上,李校长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逐条解读了“三严三实”(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具体含义和要求,剖析了背离“三严三实”的“八种病”的现象和病因,强调了践行“三严三实”标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会上,“作为教师如何践行三严三实,争做优秀教师”展开讨论。大家认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严于律已,诲人不倦,两袖清风,甘为人梯,一生奉献。是做好优秀教师的必然要求。

李校长指出,要秉承宣汉县三墩中学一贯以来“严”和“实”的良好作风,把作风建设的良好态势保持下去,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他要求学校全体教师要有鲜明的政治意识,抓好学习,干在实处;要有担当精神,要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争做优秀教师而不懈努力。

践行“三严三实”,争做优秀教师2016-07-31 18:22 | #2楼

践行“三严三实”,争做优秀教师 张宪普 自群众线路教育实践活动展开以来,学校精心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严以修身、严以 用权、严以律己,同时还要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贯彻和 落实“三严三实”必须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提升个人修养和素质, 严守工作纪律和职业首先规范,廉洁从教,踏实工作,真正落实教书 育人,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一要为人师表。 通过学习我明白了习提出的关于作风建设 “三严三实” 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不仅给广大党员干 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课,也为教师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课。“三严三 实”的提出,作为党员教师的我们要从严从实的要求自己,着力于现 在的教育教学工作。

要正心、修身,严格自省、自励、自律,加强党 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地,自觉阔别低级趣味,自觉抵 制歪门邪道,塑造良好的师德修养,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做好学生 的榜样。课前严格按照新课标的标准备好每一节课,扎实的上好每节 课,真正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二要务实取信,我们要将“三严三实”贯穿到教育中,将其作为 教师的立身之本,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因材施教。只有在了解学生 的前提下,才能对学生的实际出发,因材施教,及时调整教学方法并 且查漏补缺,有的放矢进行教育引导。要想着学生的发展,家长的重 托,要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一切以学生需要为本,要从实际动身,谋划好自己的工作, 做到有效备课, 设计好教学环节, 不脱离学生学情。 教育学生时, 要尊重教育规律, 尊重客观事实, 尊重学生的实际情况, 脚踏实地,一丝不苟地把工作做好,并重视工作的实际效果。同时要 说到做到,表里如一,始终如一。

对班级每一名学生的情况我们都应 该了解,并且做好记录。在随时关注学生的学习情况、思想动向等等 的同时,还要经常到学生家进行家访。真正做到教育上的务实。 三要虚心接纳各方面意见,以博大的胸怀,对出错的学生多一些 宽容和体谅,多反思自我,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 白,公道正直,进而赢得同事的支持和学生的尊重。“三严三实”的 提出,其本身是要求我们做好老师,做社会认可的好教师。“师者, 传道,授业,解惑”教师是人类灵魂的传递者,这对我们自身的要求 更高一层。如何做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好老师,“三严三实”给了我们 明确的要求:我们不仅仅要这样的要求自己,同时也要我们用我们的 心爱我们的每一个学生。 这次的学习让我对自己提出了新的要求,我要增强责任感、锤炼 好作风,使各项工作有新的发展、新的提升。

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争做一名优秀党员教师2016-07-31 13:10 | #3楼

7月2日,高家坳党支部在学校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学习了支部书记蔡慧霞同志作的主题为“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争做一名优秀党员教师”党课.

在学习党课中,蔡书记介绍了学习“三严三实”的背景,也传达了教育局易利民局长对学校学习“三严三实”的总体要求。接着学习了“三严三实”的内涵及内在联系,然后提出党员对“三严三实”理解误区,她说,不少人认为,“三严三实”的提出,只针对党政干部、特别是党政高级领导干部,与普通党员并没有多大关系,不在领导岗位的手中没有权力,一言一行也难以给他人造成多大影响,因此只要领导干部加强学习即可,普通党员似乎没有深入学习践行“三严三实”的必要。其实不然,不担任领导职务不等于没有权力,没有显性权力不等于不能寻租,即使是最普通的工作人员,也对自身所负责的工作具有一定影响力,这种影响力实际上就是权力,从而存在寻租空间。因此,不论是“修身、用权、律己”,还是“谋事、创业、做人”,都与党员的日常学习、工作、生活息息相关,践行“三严三实”是对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共性要求。而我们普通党员关键做到“律己”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