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积极分子思想汇报>《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

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

时间:2022-05-07 22:32:02 积极分子思想汇报 我要投稿

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1000字

敬爱的党组织:

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1000字

我们党走过了90多个春秋,神州大地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始终没有改变的是我党坚定的崇高信念。这次通过对党纲的深入学习,提升了我的理论水平,对党和民族前途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党的纲领是政党为实现本阶级利益而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以及为实现目标而制定的方针和政策。它是一面公开树立起来的旗帜。指明了党奋斗的目标,展示着党的光辉形象,凝聚着人民的力量。党的纲领体现着党的先进性,是党永葆青春的力量源泉。它既包括每个阶段的最低纲领,也包括最高纲领,这二者之间是互相联系,辩证统一的。

****是我党的最高纲领。****是人类最崇高、最壮丽的事业,是人类最美好、最理想的社会,***人的最高纲领就是为建立这样美好的理想社会而奋斗。马克思、恩格斯通过对人类社会特别是资本主义社会的深入分析研究,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的普遍规律和资本主义社会发展的特殊规律,得出资本主义必然为社会主义、****所取代的科学结论。实践也将证明,当代资本主义的新发展也改变不了****必然实现的趋势。同时,我们也应该正视苏联和东欧发生演变这一历史事实,尽管对****是一个不小的挫折,但在整个****历史上并不能证明社会主义的失败。中国***从诞生之日起,就以实现****为最终奋斗目标,我们现在的努力以及将来多少代人的持续努力,都是朝着这个目标前进的。作为***人,更要坚定****一定实现的远大理想,树立崇高的信念,有所作为。

实现****需要经过一个漫长的历史过程。中国***为实现****的最高纲领,立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制定了再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纲领。坚持科学的发展观,以人为本,大力发展社会主义生产力,发展先进文化,始终代表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承担起建设社会主义的重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旗帜,从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是我们的社会生产力水平还没有达到高度发展;物质财富和欧美发达国家还有很大差距;城乡之间,工农之间,脑体之间的差别还存在。****只有在社会主义社会充分发展和高度发达的基础上才能实现,需要经历许多发展阶段,是社会主义社会的****因素不断成长发展,由量的积累到质的飞跃的曾螺旋状的漫长历史过程。长路漫漫,我们需要的是踏实的脚步;实现理想,我们需要的是不懈的努力。

党的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之间的辩证统一的关系指导着我们的实践。对于一名真正的***员,不光要积极拥护党在现阶段的纲领,更要牢固树立****的崇高信念。扎实工作,勤奋学习。努力做好知识份子和人民群众相结合,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工作。以杰出的***员为榜样,学习胡耀邦主席,***身上那种求实精神和改革魄力,指导着我们的学习实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悟以往之不见,知来者之可追。未来属于我们,光明属于全人类。坚持党的纲领,永远跟着党走,我们才会实现价值;树立崇高信念,实现民族复兴,我们不会迷失方向!

2015年12月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1000字2016-08-02 14:40 | #2楼

敬爱的党组织:

第一次参加我系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大会,听完之后,内心颇不宁静,感触良深。

在这之前,只知道自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被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却不知道接下来该具体干些什么,甚至在参加学习之前,还在徘徊要不要参与,因为我觉得这是一种非常形式的东西,没有实质性的意义,只要我在平时的学习勤奋,表现积极,态度端正就行了,学习完之后,非常庆幸自己最后还是以积极的心态参加了这次活动,这就是我态度的一个表现,如果在这方面活动我都不能摆正态度的话,还有什么资格去谈其他方面呢!

学习大会中,资深的学姐,学长们自身的经历与理解为我们澄清了许多误区,我对学长强调的自觉与自决感触颇深。既然我们决定加入中国***,并自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积极分子,就该不断追求思想上的先进,自党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有意义的活动。最重要的是在生活、学习、工作中自觉要求自己努力进取,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我觉得良好的觉悟性与自觉性是一个入党积极分子必备的素质。同时,在许多问题上,我们要学会自决:

大方面,由于受国外敌对势力和国内市场经济消极因素的影响,再加上当代青年大学生长期生活在富足的环境中,确实有一部分人的人生观扭曲了,价值观错位了,心底的防线溃退了,出现了是非混淆,道德缺失,甚至违法乱纪的现向。所以,我们应该正确看待问题,理性决定,我们应抵制任何不法行径,抵制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克服自身存在的缺点和弱点。小方面,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应该有明确的奋斗目标,把握好自己的前程,不随波逐流,人云亦云;能独立思考,不受他人摆布,自主决定。

另外,通过与学姐,学长的交流,对“形式”有了一个正确的理解,正所谓“态度决定一切”。当一个人态度不端正时,任何事对于他来说都是“形式”。我们应该用谦卑的态度去学习,工作,用谦卑的态度对待生活,哪怕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在别人不屑一顾的“形式”里积极发掘,脚踏实地,总会有意外的收获。对于“形式”,我们首先要敢于面对,积极面对,抱着积极,谦卑的态度参与了,你才有资格去评论。

就像这次学习大会,我说服自己以一个“主角”的身份去参与,去学习。让最初认为的“形式”变得不再有异议;在思想上也进一步提高了自己。一个人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断改变自己,我想,我能鼓起勇气真实的把自己的想法写出来,也是前后态度的一个重要转变吧!

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日常生活中,我一定更加注重自己的思想觉悟的提高,不断加强自己的世界观改造和思想道德修养,请组织看我今后的行动吧!希望党组织加强对我的培养和教育。

此致

敬礼!

汇报人:xx-x

2015年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1500字2016-08-02 17:48 | #3楼

敬爱的党组织:

“幽僻处可有人行,点苍苔白露泠泠”,原本以为所有的烈士陵园都是这幅肃穆凄冷的场景,会让人肃然起敬,也会让人压抑沉默。怎知施洋烈士陵园却无比地欢乐祥和……或许,那样的场面才是对先烈最大的慰藉吧。

2012年6月20日,我们第78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七分党校管理学院第二小组的全体同学们在早上七点多前往施洋烈士陵园进行社会实践活动,瞻仰先烈遗迹,感沐革命精神。到达目的地的时候还很早,走进陵园就看到了一群群晨练的人们,有打太极的仙风道骨的老人,有跳国标的活力四射的中年人,还有追逐打闹天真烂漫的孩子,好一副祥和的晨练图,原本肃穆的心情豁然雀跃起来。我们一路畅然地向陵园深处走去,直到走到施洋烈士纪念碑前才停住脚步,亦停住欢快的心情。抬头仰望这座五米高的纪念碑,我们无法描述自己当时的心情,是作为一个中国人对先烈的感激,是作为一个入党积极分子对前辈的崇敬,还是思古睹今心头油然而生的感慨。索性不去多想,静静立于碑前,再一次在心中细数在进行参观准备期间从网上以及大家的讨论中了解到的施洋烈士的一些信息:

施洋,湖北人,为寻求革命真理,曾先后在警-察学校和法政学校学习,他加入律师工会后一直致力于保障人权,伸张公理,被广大平民成为“劳工律师”。1921年10月,施洋参加劳动组合书记部武汉分部工作,积极从事有计划的工人运动。1921年底赴长沙向毛泽东学习发动农运,与毛泽东、正在长沙请湘军援鄂的辛亥革命元老孔庚三人结拜为兄弟。1922年6月,施洋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7月底,施洋领导汉阳铁厂取得了罢工胜利,后参与组建武汉工团联合会。1923年2月4日,京汉铁路工人举行总罢工。施洋是罢工的领导者之一,后被补就义。无论是在敌人的法庭上,还是面对敌人黝黑的枪口,施洋都以大无畏的革命气概压倒了敌人,表现了一个共-产-党员视死如归的精神和对共-产主义的坚强信念。施洋就义后,汉口数千人力车夫在各码头设祭表达哀思。1927年,“二·七”4周年时,武汉群众同国民革命军70万人举行“二·七”4周年纪念大会。会后,武汉各界群众为施洋、林祥谦等“二·七”英烈扫墓并在江岸举行“二·七”烈士纪念大会。后来,毛泽东在延安举行的“二·七”纪念大会上给予了施洋高度评价。1939年,为纪念“二·七”工人运动的伟大先驱,**湖北党组织和湖北全省工团联合会将施洋的遗体安葬在武昌城外洪山脚下,由江岸铁路分工会立“施洋先生之墓”碑。1953年,在武昌洪山修建了施洋烈士陵园,烈士遗体由山脚迁至山腰,建起巍然挺拔的“施洋烈士纪念碑”和烈士半身塑像。

这些文字游过我的脑海,幻化成一幅幅鲜活如在眼前的画面,先烈的壮志伟业已然远去,却又永远不会逝去。行至墓前,看到青松上纸扎的白花上面寄托了人们的崇敬和怀念,不禁自觉惭愧,为何以前没有经常来看望、缅怀这位就长眠在我们身边的革命先烈。我们一大群满怀感慨的青年人齐齐向施洋烈士墓三鞠躬,之后我们一行人主动向正在打扫陵园的大叔请求,希望能够亲自清扫一下施洋烈士的陵墓。清扫工作完成后,我们依依不舍地向陵园外走去,然后静静离开,我们的实践可以算是结束了,但心中的震撼远远没有平静,读了多少年的书,看了太多描写烈士墓的文字,已经不会再唏嘘感叹,但真正来到这里,才明白什么是壮烈,什么是感动,什么信念,什么是榜样,什么是共-产-党人!

瞻仰过烈士碑和烈士墓之后,一路上又参观了无影塔等古迹和新建,并合影留念,有些遗憾的是施洋烈士纪念馆还不到开放的时间,所以只好把这个念想留给下次,不过这样也好,心里会一直惦着这个绿树幽幽,敬慕绵绵的地方……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距离心向往之的党还有几步远,但经过了党课的学习,烈士陵园的洗礼,早已从内心里以一个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时代不同,也许我们永远都不会像施洋烈士,像千千万万的革命先烈一样拥有可以为党、为人民轰轰烈烈奉献自己的机会,但我们会时时刻刻记住这一次参观烈士陵园的震撼,时时刻刻记住默默地在烈士墓前对许下的承诺,哪怕是点滴,哪怕如微尘,哪怕似米粟,为了我们热爱的祖国,热爱的人民,热爱的党,绵薄之力,倾其奉献!

2015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800字2016-08-02 16:31 | #4楼

敬爱的党组织:

社会是一个大家庭,我们每个人都是其中一分子。而校园就是其中的一个分支。团结、互助、友爱是人生必不可少的道德品质,只有拥有这种优秀的品质,我们才能有机结合起来,担当起建设祖国的重任,社会才能和-谐发展。可以这样说,和-谐二字简洁、生动而又朴实无华地反映了中国人心灵深处对于人、社会与自然最深刻的理解,是对中国文化和中国哲学精神最精辟的诠释。

学校是一方充满了浓郁文化气息的净土,在这里我们不仅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还要学习如何与同学相处,如何发扬团结互助的精神。凝聚产生力量,团结诞生希望!!一棵参天大树也是由你、我、他共同栽培的,在学习上,你帮我,我帮他,团结互助靠大家,在比赛中,你努力,我加油,互相帮助是一家。在现在,作为一名大学生,也是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更应该为校园的和-谐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和-谐校园,从我做起”。

而我认为,要建设和-谐的校园,最重要的是要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就是团结。俗语说得好:人心齐,泰山移。主席也曾经说过:团结就是力量。可以这么说,校园和-谐的基础,就是人与人之间的理解,及在理解基础上所建立起来的团结精神。

第二是理解。理解是人与人之间消除隔阂、实现心灵对话的基础,是体现校园和-谐对每一个个体的人的尊重,而在理解的基础上形成的团结精神又是做好每件事的重要保障。现代社会飞速发展,如何使自己在利益诉求多样化的社会中摆正位置,是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回避的问题。这里我想借用的古人的一句话与大家共勉:“不患人之不已知,患不知人。孔老先生的意思是说:一个人不要总是担心和埋怨别人对自己的误解和非议,而应该首先提醒自己是否去理解了别人。如果我们大家真正领会、做到了这一点,那么建立一种健康和-谐的人际关系,营造一种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就并不是想象的那么困难。

第三是善于倾听。做好师生工作,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人心。学校领导应该重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加强与不同层面教职工沟通与交流。

第四是加强教育。增强“师德”意识,加强对广大师生的思想道德教育。营造和-谐的人文环境和校园文化环境,使师生焕发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第五是加强学生的第二课堂教育。以此来充实学生的校园生活,有效地引导并组织学生开展一些有益的校园内、校外活动,增强学生的集体意识和竞争的意识和提高学生的思维能力和创造能力。

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更应该在呼吁共建和-谐校园,努力学好科学知识的同时,与同学团结友爱、互帮互助,让民族之花开遍祖国每个角落。

此致

敬礼!

汇报人:入党思想汇报

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范文1000字2016-08-02 16:37 | #5楼

敬爱的党组织: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很荣幸能参加我院第43期的党校学习。在上周两次党课的学习中,我深受教育和鼓舞 。我对党组织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明确了解了中国***的性质和宗旨,以及中国***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也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和为实现****奋斗终生的信念。

从近现代史中我们可以了解到,没有***就没有新中国。是中国***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28年艰苦卓绝的斗争,**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统治,最终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新中国成立以后,又领导我国各族人民建立崭新的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使中国的面貌焕然一新。

无数先辈前赴后继的奋斗成果,向我们证实了****的伟大。

党校第一课:中国***的性质和宗旨。党的十六大,将中国***的性质概括为:“中国***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这句话从党的阶级性和先进性,党的地位和作用,党的根本宗旨等方面,全面阐明了党的性质。中国***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中国***人坚持以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全心全意为人名服务的人生观,集体利益高于一切的价值观。并在实践中始终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际相结合。这对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指引了方向。

通过党校学习,我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以前的我一直生活在小“我”当中,是那么的狭隘,那么可悲。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名大学生,我要树立好人身目标,努力学习好理论知识,不断充实自我,时刻以一名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同时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好为人民服务的准备。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自觉完善自己,争取有更大的进步。

【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相关文章:

入党积极分子入党思想汇报05-07

2017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_积极分子入党思想汇报03-31

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动机思想汇报05-07

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汇报05-07

2017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_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03-31

部队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_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03-31

社区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_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03-31

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汇报05-07

积极分子入党思想汇报05-07

思想汇报 入党积极分子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