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国税干部三严三实心得

国税干部三严三实心得

时间:2022-05-07 22:36:30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国税干部三严三实心得

在全-国-两-会上提出的“三严三实”重要论述,无疑为全面推进廉政清风建设注入一股清泉。古往今来,诸如包拯、海瑞、焦裕禄等官员皆因清正为民而备受百姓爱戴,而类似和绅、雷政富、谷俊山等贪官污吏的倒台则是大快人心,百姓举手称赞。不难看出,无论历史如何变迁、时代怎样发展,清正廉洁是人民对为官掌政者始终不变的期待。习的三严三实,高屋建瓴,恰如其分地竖起了打造过硬工作作风的重要标杆。

国税干部三严三实心得

一是“三严”律己,以正衣冠。强化内控预防机制,按照省局党风廉政建设各项部署,切实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一系列制度规定,坚决反对“四风”;落实总局“三个禁止”的工作要求,及时梳理行政审批事项,规范执法权力运行,及时公布“行政审批项目清单”和“权力清单”,自觉接受纳税人监督;持续开展廉政教育,并配套开展了全员述职述廉、风险提醒谈话、领导干部讲党课等一系列活动,增强了教育效果。

二是“三实”修身,以祛疾病。进一步抓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绩效管理的各项部署,推进税务机关业务管理和行政管理的“双提速”,切实增强效能观念;落实总局“三个实在”的工作要求,围绕依法行政、纳税服务、税收征管、队伍建设、内部管理等重点工作,落实新的绩效管理考核,全面理顺岗责体系,明确工作任务的范围、工作标准、个人目标以及考核办法,使岗位人员明确自己的职责和目标。在此基础上,全面推行节点管理、日常监控、季度分析和半年自查,按照科学量化的评价标准,将每一个季度的工作业绩分解落实到个人,年度评价直接作为评先树优、干部考核依据,将个人的发展进步与自身工作业绩紧密结合起来。

三是践行 “三严三实”,以促进步。查摆问题、整顿作风是落实三严三实的不二法门,内江国税持之以恒的抓作风建设,时刻保持力度、保持韧劲,要求干部职工在查找问题时不留情面,指定专人,限时整改,督导组和监察室对整改情况定期通报,从根本上杜绝人浮于事、效率低下的工作作风,以“三严三实”的态度长期律己,努力打造一支思想纯洁、作风严谨、高效有序的税务干部队伍。

作风建设是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直接来源,优良的党风是凝聚党心民心的巨大力量。加强作风建设,不仅能提升“软实力”、改善“软环境”,而且是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因此在干部作风建设中要做到“三严三实”。

【国税干部三严三实心得】相关文章:

国税三严三实05-07

国税系统三严三实05-07

国税开展三严三实05-07

践行三严三实 国税05-07

国税三严三实党课05-07

国税三严三实汇报05-07

国税落实三严三实05-07

全国税务三严三实05-07

国税三严三实党课讲稿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