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绩效薪酬考核设计方案

绩效薪酬考核设计方案

时间:2022-05-08 15:39:48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绩效薪酬考核设计方案

一、目 的

绩效薪酬考核设计方案

为了打造一支优秀的销售团队,支撑公司关键目标的实现,本着刺激直接、多干多得、简单易行的原则,根据公司的实际营运与发展情况,制定本制度。

二、原 则

销售人员考核实行月度绩效考核加季度奖金通算的考核办法。绩效考核结果按月结算,奖金按季兑现。其他奖励参照相关制度执行。

三、时 限

2015年1月1日——2015年12月31日

四、考核办法 【薪资构成】

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回款奖励+季度奖金+PK奖+年终分红奖

销售线岗位薪资:

管理线岗位薪资:(财务、市场、人事、行政)

生产技术线岗位薪资:

【绩效政策】

现有区域全年考核总回款目标分解到现有各区域,具体分解见附表。各区域全体销售人员绩效工资和季度奖金与该区域考核目标挂钩。

为鼓励完成考核目标,2015年公司专门增设区域负责人回款奖,纳入区域负责人月度绩效考核中。回款奖标准为:500元/月。

新市场招商及其他增量渠道的绩效奖励参考本政策。

【绩效工资】

经理级绩效工资为工资的40%,业务员为30%,绩效工资参照该区域完成考核目标的比例进行发放。区域考核目标完成比例不足60%,当月绩效工资不予发放。

区域考核目标完成比例超过60%以上,按实际完成考核目标比例发放绩效工资,最高不超过100%。

季度和全年打通计算当季度绩效工资,本季度考核目标完成时,返还当季所扣发的绩效工资,本年度考核目标完成时,返还本年所扣发的绩效工资。绩效工资每月与基本工资一起结算。

若月度零回款,则给予当事人黄牌警告;若连续两个月月度零回款,直接降级为业务员;若连续3个月零回款,则按照所签订目标责任书条款执行红牌劝退。

【考核方式】

为了避免考核的片面性,更好的了解到客户的评价和监督,推动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提高综合性。2015年人力行政部对销售部门各负责人将启动360度考核方式。

考核重点KPI项目仍然以业绩完成情况为核心导向,分别以上级测评、下级测评、同级测评、自评及客户评价,以上五项评价每月同时进行。客户评价由人力行政部进行电话访问客户满意度评分。

月度分数=(上级测评+下级测评+同级测评+自评+客户评价)÷ 5

【季度奖金】

区域季度奖金基数为该区季度考核目标以上部分,超过考核目标以上部分的回款,按照6%计提奖金,超过公司平衡点目标以上部分的回款,按照7%计提奖金。季度奖金次月20日前发放,奖金分配方案,由区域负责人参考公司的指导分配意见提出,报公司审批后执行。

【团购奖励】

公司鼓励全员直销团购,按销售回款的16%返点给个人作为销售费用,立即返还。直销团购的认定凭回款凭证和出库单,由财务部门每笔确认。直销回款额(回款-16%返点)计入所在区域销售任务。为直销团购发生的所有费用均含在返点内,公司不再报销为此发生的任何费用。

【名词解释】

平衡点目标:是公司年度经营的盈亏平衡点目标 考核目标:是公司以每个区域的经营现状为基准的目标 回 款:是指不含经销商核销和个人返还的实际到账金额 直销团购:是指销售价格不低于公司规定团购价九折的销售 零 回 款:未回款或回款低于考核目标的30%

2015年现有区域销售回款考核目标分解表

【说明】

本制度根据公司2015年经营实际情况制定,2016年则根据实际经营情况进行调整;

所有数据以计划财务部提供的数据为准。

销售部人员薪酬及绩效考核设计方案2016-08-11 14:52 | #2楼

一、薪资方案

基本薪资+绩效工资+销售提成+出差补贴+排名奖 1、基本薪资与绩效工资

2、销售提成 注意:

A、销售目标、提成点都是假设,这个根据市场状况、行业利润及工资测算来设定。

B、主管、经理既有个人提成,亦有其管理的团队提成。

C、销售目标不仅是业务员主管经理提成的核算依据。也是他们晋升、降级的依据之一。 3、排名奖:

A、业务员排名一、二、 三名的获得奖金400元、600元、1000元。 4、出差补贴:

出差补贴主要包括交通费、伙食纲、住宿费。具体的数目略。

二、绩效考核方案

销售经理(主管)绩效考核表

销售员绩效考核表

注意:考核的结果分5个级别,对应不同的考核系数: A级:95(含)分以上 考核系数1.2 B级:90(含)分以上 考核系数1.0 C级:80(含)分以上 考核系数0.8 D级:70(含)分以上 考核系数0.6 E级:60(含)分以上 考核系数0.4 绩效工资计算方法:绩效工资基数*考核系数

欧阳满胜初拟于 2016年1月7日

公司绩效考核与工资挂钩方案2016-08-11 11:35 | #3楼

为了形成有效的激励机制,进一步调动员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公司推行绩效考核与工资挂钩办法,具体为:

一、 绩效考核细则的制定

考核细则由各分、子公司,生产经营单位、各级管理部门根据集团公司总体目标和各自生产经营管理目标,结合员工岗位特点制定,并要向员工征求本岗位绩效考核细则的意见后确定。其中各煤矿考核细则由煤炭总矿统一制定。各单位、部门制定的绩效考核细则,由公司审核通过后方可实施,每月末考核一次,考核结果与绩效工资挂钩。

二、 绩效工资

根据员工岗位、职务的不同,从其工资中划出一部分做为绩效工资,其中煤炭公司正职划出1500元,副职划出1000元做为绩效工资,肥业、通航、集团总部各部门、煤炭公司各部室、各矿、站、办正职划出800元,副职划出500元,普通员工划出300元,做为绩效工资,与每月考核结果挂钩浮动兑现。

三、绩效考核与工资挂钩办法

由各单位、部门正副职和员工代表共3---5人组成考核小组,正职负总责,每月底25日对所有员工绩效进行考核,得出分数后实行“三岗互换”。95分以上,每超出1分,绩效工资上浮5%;85---94分全额发给核定绩效工资;84分以下每降低1分,绩效工资下浮10%。95分为优秀员工;85---94分为合格员工;75---84分为基本合格员工;74分以下为绩效较差员工。连续两个月考核为基本合格员工和一次考核为较差员工,转为试用员工,试用期为3个月,期间取消其绩效工资,基础工资按80%兑现,但每月仍进 1

行绩效考核,试用期3次考核成绩都在85分以上的方可转为合格员工继续留用,考核成绩连续2次仍在75分以下,单位、部门提出辞退意见报公司,经有关会议研究同意,办理辞退手续。

每月绩效考核结果都要在本单位、部门张榜公布3天,员工对本人或其它员工考核结果有异议,3天内可以向考核小组书面提出意见,同时向公司人力资源部门申诉,人力资源部门在3天内应该给予答复,员工对答复不满意,可继续向集团分管领导直至总经理逐级申诉,最终裁决,裁决后要对各个环节有关责任人严肃处理。公示后员工没有异议的,考核结果于每月最后1天前报公司人力资源部门备案。

四、几点要求和说明

1.各单位、部门制定考核细则,应以公司经营战略总体目标和单位、部门的生产经营管理目标为依据,结合员工的岗位特点,突出岗位工作的重点、难点和工作中容易出现的漏洞以及影响大局或给公司可能造成损失等方面的工作,以业绩为重,能量化的尽量量化,不能量化的定性考核内容,应是看得见、易于把握和考核操作的。

2.考核组在对员工考核时,要实事求是,依据平时工作记录,对照考核细则评分。考核过程要客观、公正、符合事实,绝不允许只凭印象打分。考核结果要公平、公开、自觉接受监督,并要对员工工作成绩加以肯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给予反馈。

3.绩效考核由各单位、部门正职负总责,严禁不负责任的老好人思想,坚决杜绝人为因素造成的考核结果偏差和利用考核机会打击报复,厚此薄彼,弄虚作假等行为和现象发生,一旦员工有申诉,经核查属实,对考核组成员给予降职并经济处罚当月绩效工资,如果属于当事人无理取闹,同 2

样给予扣除当月绩效工资或并其它处罚。

4.员工的绩效考核结果,将做为个人职位晋升、奖金分配、评选先进等事项的主要依据。

总经办人力资源

2004年11月9日

3

【绩效薪酬考核设计方案】相关文章:

薪酬绩效岗考核05-20

薪酬绩效主管绩效考核05-20

工资薪酬绩效考核05-08

销售薪酬绩效考核05-08

员工绩效薪酬考核细则05-18

薪酬主管绩效考核05-17

绩效考核与薪酬体系05-17

绩效考核薪酬制度05-17

薪酬绩效考核案例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