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实习报告>《酒店实习的调研报告

酒店实习的调研报告

时间:2022-05-08 18:03:36 实习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酒店实习的调研报告

为了提升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提高我们社会实践经验的能力,学校领导和老师特别为我们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提供了到酒店里实习的机会。学校为我们安排的实习地点都相对集中在大的经济发达的城市,比如说杭州的开元名都大酒店,上海的开元名都大酒店,北京的斯博瑞酒店以及苏州、常熟两家酒店。无论是从政治还是经济方面来看,这些城市都能给我们提供优越的发展机会。

酒店实习的调研报告

选择这些大型酒店让同学们去实习,目的是为我们提供更好更优越的环境让我们能够从中得到更好的锻炼。因为在这些优秀的酒店里,无论是从酒店外部环境的装备设置,还是内部员工素质培养都是走在酒店行业的前列,因此能够得到此次学习锻炼的机会同学们都非常的珍惜。此次实习对象是我们07届旅游管理两个班的全体同学(由于身体条件无法正常参加实习的同学除外)。时间定在第三学年的开学前,大概从6、7月份开始,实习时间共七个月。

为了了解同学们的实习情况,我们特地设计了两份评价问卷,这两份问卷是从酒店领导者和我们实习学生这两个方面展开的调查。通过他们对问题的回答,我们了解到了同学们在此次实

习过程中得到的收获以及在实习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此次的评价问卷为我们了解同学们在各酒店实习情况提供了许多见解。通过同学们的回答,我们了解到了此次酒店的顶岗实践意义重大。

据调查统计90%的同学在此次的实习过程中,自身的专业技能等各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从酒店方面调查中我们也可以看出他们对我们同学在实习中的表现非常的满意。从各地酒店实习同学的反馈表中我们可以看出,学校为同学们提供的这些酒店无论是硬件的设施设备还是软件的员工环境都能够满足同学们得到锻炼的需求。问卷中我们可以看出实习的每位同学都能够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都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酒店里无论是高层领导人还是基层管理者对我们大学生在酒店里的表现都相当满意。根据酒店领导者的反馈信息上来看,我们大学生不仅仅具有较高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同时也具备优秀的的思想品德,这些条件使得同学们在此次酒店实习过程中受到领导的高度重视。他们说我们大学生的进入为酒店注入了新的活力,给酒店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

调查中85%的同学在实习过程中自身人际交往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有的从学校里还没开口说几句话就脸红变成了如今的滔滔不绝,这些是我们在工作中得到的锻炼,得到的发展。70%的同学都能够很快适应自己的工作,并能够积极主动的向老员工学习,学习他们工作技巧和处理问题的经验方法。

通过几个月的实习,同学们对各自的工作岗位有所了解、工

作环境也有所熟悉,一些在此次实习过程中表现优秀的同学,酒店对他们进行了重点培养,就是希望他们能够继续留在酒店为酒店创造更高的效益。调查中35%的同学有留在酒店继续工作的打算,对于留下的同学酒店会为他们提供特殊的照顾,比如提高他们工资待遇,对于表现非常优秀的同学酒店还会根据情况适当的调整他们的工作岗位。

同学们在此次的实习过程中也遇到了许多的困难,在刚进入酒店工作不久时,其中30%的同学在谈到自己对此次实习的看法时都说,自己在工作过程中压力太大,对于工作环境不能很快去适应,觉得一天工作下来自己会觉得很累很辛苦。调查发现这些同学好多是家里的独生子女,平常在家里就很少干活,因此适应能力不强,但是在同学们帮助之下,这部分同学慢慢的适应了自己的工作。工作很累很辛苦,但是每位同学都在努力坚持着,我们不会轻易放弃!

困难总是会存在的,在我们实习的学生中有10%的同学不能够安定的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他们希望自己能够被分配在自己喜欢的部门。对于这部分同学提出的要求,酒店方面也根据同学们的具体情况给予了适当的调整,其主要目的是为了满足同学们的要求,让我们更好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在我们大学生中还存在一些不足,我们大学生在学校期间大多数时间是用来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但是能够真正去实践的机会不是每个人都能有的。我们毕竟不是一个真正的社会人,许多的东西我们不能够

很快去适应,因此在刚开始进入工作时我们遇到了许多的困难甚至有时会出现许多的错误,但是同学们在领导的耐心教导和自身的不断努力下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我们身上所存在的缺点和不足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这些进步给我们增强了信心,让我们更加坚定一定会努力的去工作,去完成自己的目标!

我们大学生进入酒店,无论是对于我们自身还是酒店方面都是一个“双赢”局面。对于我们来说,利用这次实习的机会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我们在此次的实习中学到了必要的知识和技能,这些丰富的经验将带给我们无比宝贵的财富;对于酒店来说,让我们大学生到酒店实习,,一方面虽然酒店要花费一些时间和经历来对我们大学生进行培训,但另一方面来说我们大学生实习工资较低,在接受新鲜事物时速度快,而且自身的素质较高能够很快的进入到自己的工资岗位上来。

不仅如此,大学生本身的知识和素养较高,对待自己的工作都能够尽心尽力去完成,我们大学生提出的新思想新创意为酒店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活力!

【酒店实习的调研报告】相关文章:

酒店调研报告02-26

酒店调研报告范文12-18

酒店市场调研报告12-07

酒店市场调研报告12-16

调研实习报告06-06

酒店市场调研分析报告05-18

酒店行业市场调研报告04-15

最新实习调研报告05-16

毕业调研实习报告06-08

酒店设计市场调研报告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