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实习报告>《会计实习报告任务书

会计实习报告任务书

时间:2022-05-08 18:05:00 实习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会计实习报告任务书

一、实习目的和任务

会计实习报告任务书

生产实习是在学生修完会计学的基础课程和财务会计专业课程的前提下进行的一次见习性实习。学生通过为期4周的企业实际财务操作,应尽快地掌握会计的基本账务组织程序以及会计的实务处理方法,为以后的会计专业课程的进一步学习打下扎实的基础。

二、生产实习内容

1、实习单位的会计账务组织程序。

2、会计科目体系的设置方法和设置原理。

3、会计账本的设置方法及启用方法。

4、会计原始凭证的种类、填制方法、整理方法及保存方法。

5、会计记账凭证的填制方法及装订方法。

6、科目汇总表的制作方法。

7、总账、明细账、日记账的登记方法。

8、月末业务的处理方法

9、成本的计算方法以及成本的结转方法。

10、结账方法。

11、会计报表的种类、编制方法。

12、税收的种类、计算方法及账务处理方法。

13、有条件的情况下,学会用电算化处理上述业务。

14、掌握企业的资产管理方法、折旧的计算方法及分配方法。

三、生产实习要求

学生在生产实习过程中有以下要求:

1、实习过程中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听从带队老师的指导,主动与指导老师进行联系。

2、保守实习单位的财务机密。

3、按实习内容逐项进行实习,并将实习情况记录在实习日记中。

4、尊重实习单位指派的指导老师,虚心学习,不耻下问,实习中要做到眼勤、口勤、手勤。

四、实习地点:

江西、上海、广东、浙江等地的企业单位。

五、实习时间安排

2015级生产实习从7月20日开始,到8月16日结束,为期4周。具体实习内容与时间安排如下表:

序号

实习内容

学时

1

实习单位的生产组织与工艺流程

6(1天)

2

固定资产的类型、折旧方法、分配方法、存货管理方法及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等。

30(5天)

3

完成工业企业的原始凭证整理、会计分录的编制。

48(8天)

4

完成工业企业的账本登记、整理工作

18(3天)

5

完成工业企业报表编制、报送实习工作

12(2天)

6

整理实习日记和书写实习报告

6(1天)

合 计

120(20天)

六、实习组织管理

教学方法:采用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和启发式教学方法。

教学实习:实习方式采用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实习由老师统一带队指导,分散实习主要由学生自找实习单位。

七、实习成果要求

1、实习日记:应记录每天实习的详细内容。(节假日除外)

2、实习鉴定:要有实习单位出具的实习表现评语,且加盖实习单位的公章。

3、实习报告:应全面总结实习情况、心得体会。

4、实习结束,学生必须将实习接受函、实习日记、实习鉴定、实习报告一并上交实习指指导老师,作为评定实习成绩的依据。

八、实习考核方法

生产实习成绩采用百分制,成绩评定依据主要由以下几项组成:

1、实习中的表现(以实习鉴定为准)。

2、实习日记。要求真实、全面、详细、清楚、内容丰富。

3、实习报告。要求按格式写作,内容全面,字数不少于3000字。

以上各项评定依据所占比例为:(1)集中实习:实习中的表现占30%,实习日记占40%,实习报告占30%;(2)分散实习:实习中的表现占10%,实习日记占50%,实习报告占40%。

会计实习任务书2016-08-13 23:25 | #2楼

实习目的

毕业实习是学生学习阶段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之一,通过毕业实习可以使学生获得与本专业有关的生产实际和组织管理知识技能,更好地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毕业实习可以使学生进一步了解社会,进一步加深对财务会计理论知识的理解,更好地理解会计的性质与特点,明确会计工作在经济活动中的重要地位,了解会计工作的具体操作程序和方法,掌握正确处理会计业务的能力和技巧;通过毕业实习还可以使学生增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尽快适应毕业后会计工作的需要。

二、实习要求

(一)总体要求

学生通过毕业实习,了解行业的特点,企业在该行业中所处的位置以及经营状况,了解企业的组织结构,企业的规章制度以及企业的主要业务流程。通过考察和实际操作,能够熟悉企业的业务流程、工作程序,理论联系实际,把学校所学知识应用到工作中去,切实提高自己的业务工作能力和职业道德修养。

(二)具体要求

1、学生按实习大纲的要求,理论联系实际,严肃认真地参加和完成实习任务并注意培养自己的能力,记好实习日记。实习结束后提交实习报告和单位实习鉴定书。实习期间按规定时间返校汇报、交流、学习。

2、虚心向实习单位的财会人员学习,不耻下问。

3、保守秘密。服从实习单位财务人员的安排,不能随意摘抄会计资料数据,不外传实习单位的财务和会计信息。

4、遵纪守法,遵守国家法律己实习单位规章制度,遵守社会公德和社会秩序,不准擅自离开实习的点,不准无辜旷课矿工,迟到早退,不准寻衅闹-事,打架斗殴,若有违纪行为,按学校规定处理。

5、实习期间,注意精神文明建设,讲究文明礼貌,爱护公物,同时与实习单位搞好团结。

6、实习时间主动、经常地与论文指导老师联系,及时反映实习的有关情况。将实习单位与实习回执、考勤记录、教师巡回指导检查、实习鉴定等认真整理准备,及时交给指导老师。

顶岗实习任务书2016-08-13 21:39 | #3楼

一.实习目的

1.通过实习,引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使学生拓宽视野,增强对社会、国情和专业背景的了解;获得实际工作的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拓宽学生的专业理论知识,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增强劳动观念,培养学生的敬业、创业和合作精神。

2. 通过实习,使学生更好地理解会计工作的性质和特点,明确会计工作在社会经济管理活动中的重要地位;了解会计核算工作的具体操作程序和方法,掌握正确处理会计业务的能力和技巧,为毕业后从事会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3. 通过实习,可以增强学生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可以使学生养成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和踏踏实实的工作态度,形成遵守劳动纪律的良好习惯,并在实习中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

二.实习时间

会计会电专业顶岗实习安排在第六学期。

三、实习岗位

主要面向社会各个行业与会计会电专业相关的岗位:

1.记账公司的内勤、出纳、报税等业务工作;

2.会计师事务所的内勤、出纳、报税等业务工作;

3.外贸公司的出纳、报税、退税、记账等业务工作;

4.工业企业的出纳、税金(税务)、往来结算、库存商品核算、资金核算等业务工作;

5.商业企业的出纳、税金(税务)、费用等业务工作;

6.其他行业的相关岗位。

四、实习内容

1.记账公司、会计师事务所顶岗实习内容

1)了解记账公司、会计师事务所的行业特点及实习单位的主要客户;

2)了解实习单位主要会计岗位及各岗位工作职责;

3)熟悉办公软件的应用,尤其对excel会计表格的操作应熟练;熟悉用友(金蝶)财务软件的使用;了解并学会原始凭证分类汇总、装订记账凭证、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了解并学会去银行存、开支票;了解并学会去税务机关抄税、报税;了解并学会企业注册、变更注册等业务操作。

2.外贸公司、工业企业等顶岗实习内容

1)了解外贸公司、工业企业等顶岗实习单位的行业特点及实习单位的历史沿革、主要业务、主打产品及主要客户(或主要出口国家、地区);

2)了解实习单位机构设置及职责,尤其是会计岗位设置及岗位职责,了解会计各岗位之间互相制衡的情况。

3)熟悉办公软件的应用,尤其对excel会计表格的操作应熟练;熟悉用友(金蝶)财务软件的使用;了解并学会发票领购、变更税务登记、抄税、报税等业务操作;了解并学会原始凭证分类汇总、装订记账凭证、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了解并学会存、开支票;

4)了解外贸企业的退税流程,了解记账、登帐、编制报表等业务。

五、实习要求

1.实习学生应根据本实习任务书的要求,结合所在单位情况,制定详细的实习计划。切实做好实习中安排的工作,作好实习记录,按照要求撰写实习周记。

2.xx年3月1日—5月15日,在专业指导教师指导下完成实习报告的撰写工作。xx年5月16日—5月31日,将实习周记、实习报告、顶岗实习鉴定表、调查问卷、校外指导教师登记表等材料交给专业指导教师。

3. 学生应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要求所有学生均应顶岗顶班,不允许迟到、早退和旷工,非特殊情况不允许请假,请假必须通过系领导同意,不得擅自离开实习地点。

4. 实习学生应注意搞好与实习单位工作人员的关系,尊敬领导和工作人员,树立谦虚谨慎、勤学好问的良好作风,注意保守企业商业秘密。

【会计实习报告任务书】相关文章:

会计实习报告06-17

会计的实习报告06-22

会计毕业实习报告05-10

会计认识实习报告01-18

会计助理实习报告03-29

会计岗位实习报告11-05

会计模拟实习报告11-16

会计个人实习报告11-14

会计大学实习报告11-13

会计毕业实习报告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