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奖惩制度>《医院禁烟奖惩制度

医院禁烟奖惩制度

时间:2022-05-08 19:03:08 奖惩制度 我要投稿

医院禁烟奖惩制度

为使我院控烟活动深入开展,给广大患者和医务人员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工作和就医环境,特制定本制度,请全院职工严格遵照执行。

医院禁烟奖惩制度

一、本院员工应自觉拒绝烟草,积极控烟。对自愿戒烟的员工,由医院免费提供戒烟服务和戒烟药品。对成功戒烟的员工,由支部提出申请,经控烟办公室审核后,医院给予全院表彰和一定金额的奖励,同时发放证书,并在院内网站上进行宣传。

二、本院员工应自觉遵守控烟相关规定,进入医院后不得在

院内非吸烟区吸烟。如经发现,首次予以批评教育,第二次给予严重警告,以后每发现一次扣罚当事人50元,并在全院通报批评,同时扣除所在科室当月控烟奖励款,取消科室、科主任及其本人年度评优资格。

三、凡本院员工发现本科室或其它科室的员工在院内非吸烟区吸烟并劝阻无效时,可向控烟办巡视督导组报告,督导组经现场察看属实,即对吸烟者进行处罚。对报告人予以一定金额的奖励,奖励款由罚款中支出。

四、进行无烟科室评比。

1.控烟办公室每周一次对医院各科室进行控烟情况检查,并记录。

2.支部控烟工作小组每周不定期对科室进行控烟情况检查,并记录。

3.控烟巡视员每天不定期对所属包干区域进行控烟情况检查,并记录。

4.所有的检查情况每月1次汇总到控烟办公室,控烟办公室对检查情况进行分析,并对控烟工作做得出色的科室给予全院公开表扬,授予“无烟科室”流动红旗,该评比与年终考核和中层干部绩效挂钩。获得年度“无烟科室”流动红旗的科室年终评先时优先。

五、科室管辖范围内发生吸烟现象或发现烟蒂,或本科室员工违反控烟规定,由该科主任负监管失察之责,对该科室公开批评,扣除该科当月的控烟奖,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予以整改。

禁烟奖惩制度2016-08-14 13:51 | #2楼

吸烟危害健康已是全世界公认的事实,被动吸烟有人可能会遭到与吸烟者同样的病症,为了保障您和他人的健康,减少吸烟的危害,特制订如下禁烟制度及奖惩制度,望大家共同遵守。

奖惩制度:

一、医院设立禁烟单项奖,用于创建“无烟医院”的奖励,医院开展科室创建“无烟科室”评比活动,年评比中未发生违规者,年度科室奖励200元。

二、院领导、科主任(科室负责人)带头不吸烟、不敬烟、劝阻他人吸烟,科室人员要互相监督,中层以上干部值班时要将禁烟工作作为检查内容之一,检查发现凡在禁烟区内吸烟,本院人员吸烟的,吸烟者每人每次扣200元,对外来人员吸烟没有实行劝阻的,所在科室20元/次罚款。

三、每个职工都有劝阻吸烟的责任。

四、本制度从2015年1月2日起执行。

资兴市中医医院 2015年1月2日

资兴市中医医院禁烟考评奖惩标准

一、考核内容:

1.科内成员人人知晓创建无烟医院工作;

2.科内医务人员基本掌握禁烟知识、方法和戒烟技巧;

3.包干区域内无人吸烟;

4.包干区域内无烟具(包括自制简易烟缸等);

5.告之并劝说病员及家属在院内不吸烟有成效,包干 区域内无烟蒂。

二、考核办法:

监督小组每月对各科室巡视,在巡视过程中发现下列情况予以处理:

1.提问科室人员禁烟知识,回答正确率未达80%,每人 扣1分;

2.包干区域内工作人员吸烟,按有关规定处罚外,扣 3分;发现三次以上,该科室不能评为无烟科室;

3.包干区域内非工作人员吸烟,每人次扣1分;有烟 具的,除没收烟具外,扣3分;

4.包干区域内非工作人员吸烟每人次扣1分,每发现 1枚烟蒂扣0.1分;

5.累计扣分达到25分,该科室不能评为无烟科室。

医疗集团资兴市中医医院

2015年1月2日

太京镇卫生院控烟考评奖惩制度2016-08-14 18:32 | #3楼

一、控烟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月不定期组织抽查,重点检查科室控烟管理小组、控烟督导员的设置与控烟工作落实情况,把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发放到各部门,并要求及时整改。

二、各科室控烟管理小组须认真贯彻医院控烟制度,认真执行本科室的控烟规定,负责所属区域内的控烟工作,发现患者、家属以及来访者吸烟,须在十分钟内及时劝阻并做好记录,确保控烟区内无吸烟者、无烟头。

三、全院职工及其他工作人员不得在控烟区内吸烟,也不得穿着工作服在室外吸烟区吸烟,违反者若被督查或举报属实,在科室扣分的同时,其所在科室罚款500元,个人罚款100元;每年出现一次违反控烟规定者,该科室及违规人员一并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

四、各部门实施控烟目标责任制,包干负责范围内不得有吸烟者或有烟头等违反控烟规定的现象。如督查时发现,所在科室在扣分的同时罚款100元。

五、所有扣发额度由控烟工作办公室根据每月的检查结果汇总,报相关医院领导审批后,交医院财务部执行,同时反馈到各违规部门,每季度在全院公布。

六、对无视医院禁烟制度,造成重大影响的部门或个人,将按医院规定进一步追究责任。

七、医院设立“优秀无烟科室奖”,科主任、科长为第一责任人,医院针对科室制订了检查评分标准,年终将对每次检查的结果进行综合评定,对开展禁烟工作积极且所在科室未发生违反相关规定的,医院将视情况给予奖励。年终考评时控烟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制,即科室有吸烟者、违反医院控烟工作方案的不能评为先进科室,吸烟者及科主任不能评先评优。

太京镇卫生院 2011年11月1日

【医院禁烟奖惩制度】相关文章:

医院禁烟工作奖惩制度05-08

学校禁烟奖惩制度05-08

学校禁烟控烟奖惩制度05-08

学校禁烟考评奖惩制度05-08

医院员工奖惩制度_医院员工奖惩制度范本04-01

医院奖惩制度10-20

医院医保奖惩制度05-08

医院管理奖惩制度05-08

医院护士奖惩制度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