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奖惩制度>《机电设备管理奖惩制度

机电设备管理奖惩制度

时间:2022-05-08 20:03:01 奖惩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机电设备管理奖惩制度

为了把我矿搞成一个标准化矿井,严格执行煤矿生产的三大规程《煤矿安全规程》、《作业规程》、《煤矿工人技术操作规程》和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特定以下奖罚制度:

机电设备管理奖惩制度

一、每发生一次人为机电事故影响生产两小时者,罚责任人200元,分管队长50元,并给予评批教育。

二、机电和维修工在上班时把工具带全,发现不带工具上班,检查缺一件扣20元。

三、巷道线路要悬挂整齐,如每发现一处线路不整齐,罚区域责任人20元。

四、防爆设备和机器上缺螺丝、螺帽、垫圈、无压线板、喇叭嘴不完好,每缺一项罚责任人50元。

五、如发生一处有鸡爪子、羊尾巴、明接头、老鼠洞罚责任人200元,机电队长200元。

六、电缆有破口,无接地;主副接地、回路接地不接,发现一处不接罚责任人50元,机电队长50元。

七、防爆电气设备的保护甩掉不用,风电、瓦斯电闭锁不起作用的,保险管用铜、铝、铁丝代替的发现一次罚责任人和机电队长各50—200元。如因传感器故障停电,不能短时间内恢复供电,未经有关领导签字,甩掉闭锁装置供电时,罚责任人500元并警告处分。

八、防爆面不处理,不上凡士林,接线腔内有杂物(尤其是 1

铜丝、煤尘)及接线工艺不合格,电气设备上煤尘不清理,螺丝(开关、电机、五小电气)的长或短,备用的电气设备要和使用的一样保护,每发现一处不合格罚责任人20元。

九、搬迁电气设备和检修电气设备时,必须切断电源,在总开关闭锁手把上挂上“有人工作”禁止送电或派专人看管,谁停电谁送电的原则,不准甩掉总开关和开关上的三大保护,过流、短路、漏电保护,如发现不按规定去做,罚责任人1个月的工资,并开除出矿,对机电队长给予罚款警告。

十、开机司机的环境卫生,机头的前后十米处和电器设备上的煤尘未清理者,脱岗、串岗、睡觉、喷头不开、做其它工作,发现一次扣50元。

十一、皮带运输机的上下托棍、跑偏棍、清扫器、防护罩、皮带的跑偏等10天检查一次,如发现有一个一组短缺和损坏,罚维修工20元。

十二、刮板机头、机尾无压柱、减速机体上打压柱发现一次罚责任人50元。

十三、机械设备润滑部位缺油、漏油,机电无良好的通风(无风叶,杂物挡住风罩)发现一次罚责任人30元。

十四、在安装机械电气设备时,要按标准质量化安装,不准随便乱拆、乱接、乱安装,如不按说明书和规程规定安装罚款100—500元。

十五、机械设备的联轴器和连接处如发现缺少或损坏六角胶 2

垫、注肖螺丝和胶圈、螺丝、螺帽机械传动部分无护罩,缺一件罚责任人30—50元。

十六、无有关领导批准和无安全设施时,刮板、胶带输送机不准运输煤以外的物料、不准人员座胶带和刮板输送机违者100—500元的罚款,给予批评教育,在全矿工人会议上做检查。

十七、每台设备开关要有管理牌板,要对管理牌板的各种名称填写清楚,如没有牌板和填写不清楚,发现一次罚责任人20元。

十八、井下防爆设备严禁带电检修、开盖运行,否则发现一次罚责任人50—100元的罚款。

十九、地面机电修理工要对新设备和出入井的机电设备检查和修理好,在修理和检查过程中要按标准质量化要求修理和检查机电设备,对入井的机电设备检查和修理好在入井,如入井的设备入井后不能运行或达不到标准质量化规程规定的要求,罚地面机电队50—200元的罚款。

二十、地面机电队要对井上的机电设备和照明线路负全面责任,对地面的机械、电气、线路也要按标准质量化规程规定要求检查和修理。

二十一、绞车房的刹车装置是否灵活、液压系统是否完好、钢丝绳有没有断丝断股,每种保护是否灵活起作用、防坠装置是否灵活可靠,按矿规定的脱钩试验日期定期检查,以上问题有一种不符合规程规定的罚地面机电队50—500元的罚款。

二十二、严格执行《煤矿机电设备完好标准》、《机电质量标准化》规定,执行我矿的各项规章制度、执行矿领导的决策和任务,对机电设备的检修、加工质量负直接责任,要对每个要害场所巡回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持工作场所的清洁卫生,保持设备的清洁卫生,做好运行记录和交接-班等各种记录,对工作负责任的同志给予奖励。

机 电 科

山西中阳桃园容大煤业有限公司

2011年3月1日

山西中阳桃园容大煤业有限公司

2011年3月1日

机电部配件管理奖罚制度2016-08-15 23:15 | #2楼

配件是维持生产的基本工具,各单位都要认真执行有关规定,合法合规使用配件,对违反规定的者进行以下处罚:

1.库房人员的日常工作安排无序混乱,每次考核配件组长100元。

2.备品备件管理台账登记混乱,帐卡不一致,账目不清,或账目出错,未及时审查出考核配件组长100元。

3.库房物料计划、验收、入库、发放、保管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和工作细则缺一项考核配件组长100元。

4.库房的安全及管理工作出现问题,酌情从重考核组长200—600元。

5.未及时监督月库存统计工作,考核组长100元。

6.未及时督促做好配件计划,未结合库存量,瞒报计划,或未适时作出库存调整计划,导致配件库存损失或因缺少配件导致影响生产,或库存资金占用量不合理增大,考核组长100元。

7.未及时审查出有质量、数量问题的配件,考核组长100元。

8.配件设备管理的有关政策及规章制度不熟悉,每人考核100元。

9.库内地面卫生差,地台板摆放不整齐考核当日组长50元。

10.仓库区内、外的防火设施,发现问题未立即整改或未向主管报告,考核组长100元。

11.日常出入库单据出现错误,未能及时审查出漏洞,考核组长100元。

12.出现手续不齐的物品进出库房,未能监督到位,未及时纠正,出现一次考核配件组长100元。

13.私拉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造成安全隐患,发现一次考核组长100元。

14.库房卫生差,未及时监督到位,发现一次考核组长100元。

15.在库房管理方面未能积极主动提出合理化建议及改进意见,导致库房现状管理混

乱,酌情从重考核配件组长200-600元。

16未按照进库单、出库单填写挂在货架上的货卡,考核当日保管50元。

17挂在货架上的货卡填写的名称、批号、数量不全,或者填写错误,考核当日保管50元。

18未按照进库单、出库单入帐,考核当日保管50元。

19.对入库备件未分类清楚、堆放不整齐,考核保管50元。

20.未安《领料单》发放备件,出入库物料的帐卡未登记考核保管100元。

21.库房配件设备出现丢失、损坏现象考核保管200元。

22.出现手续不齐的物品进出库房,每次考核保管50元。

23.库房配件登记台账与实际不一致,每次考核保管50元。

24.未每月统计配件库存,不能掌握配件现有库存储备量,降低库存周转率,加大库存资金占用量,考核计划员200元。

25.发现库房异常情况不向上级汇报者考核当日每人50元。

26.对入库备件未及时建立明细帐卡,考核验收员每次50元。

27.入库配件数量不准确,出现帐物不一致,考核验收员每次50元。

28.入库配件与技术协议不一致,考核验收员每次50元。

29.提出有利于库房管理的有成效性合理化建议及改进意见,每条奖励100元。

30.库存配件因保管不当,不可复用,考核保管100元。

【机电设备管理奖惩制度】相关文章:

设备管理奖惩制度_设备管理奖惩制度范文04-02

设备管理保养奖惩制度05-08

机电设备管理规定03-27

煤矿机电设备管理规定03-28

机电设备管理制度01-30

机电设备管理制度06-01

机电设备管理制度(15篇)04-24

机电设备管理制度15篇01-30

机电设备管理制度(集锦15篇)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