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奖惩制度>《平安创建奖惩考核制度

平安创建奖惩考核制度

时间:2022-05-08 20:03:09 奖惩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平安创建奖惩考核制度

一、管理制度

平安创建奖惩考核制度

1、建立、健全创建领导小组与全体教师参与的创建工作。

2、制定完整的创建平安校园规划,明确创建总目标,并建立分阶段目标。

3、确立班子成员管理的原则。

二、计划、总结制度

1、每年初指定年度创建工作计划,并能按计划认真实施。

2、每年末进行创建工作总结,并留存入档。 三、会议制度

1、每个月领导班子召开创建工作例会,商讨创建工作的具体落实情况。

2、对创建工作众出现的突发情况,随机召开会议,讨论解决方案。

四、评优制度

1、进行集体评优活动,开展平安班级、平安个人评比,提高教师综合素养。

2、开展个人评比,举行各级优秀工作者评比活动。 五、检查制度

1、按照各项评比活动的细则,随机或定期进行相应的检查,并填写检查记录。

2、每阶段结束,根据检查记录,确定评比结果。

六、目标考核内容、责任部门及计分标准(总分100分)

1、宣传教育(60分)

(1)重视宣传教育工作,有研究,有部署,有落实(领导小组)。8分。

(2)坚持中心组学习,完成中心组理论学习任务(安办)。8分。

(3)巩固保持安办教育活动成果。3分。

(4)重视组织建设,每年举办年级组平安校园。10分。

(5)各班定期进行心理、卫生、安全、学习等方面的板报宣传(负责人、少先队)。8分

(6)各年级组宣传橱窗每二周更换一次。(负责人、少先队)8分

(7)各年级组每学期完成一本创建平安校园材料集上交。(教务处)5分

(8)完成安办征订任务。(校务处)10分

2、平安校园建设(40分)

(1)加强教育安全自我保护知识。10分

(2)积极开展年级安全知识比赛。10分

(3)加强管理,不在过道、楼梯追逐。10分

(4)加强班级监督,举报。10分

平安创建工作考核奖惩办法2016-08-15 17:48 | #2楼

各村(居)党组织、村(居)委会、镇综治创建成员单位:

为强化责任,明确职责,提高质量,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五星级村(居)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不断完善维护社会稳定与创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办法,进一步加大考核奖惩力度,充分发挥考核与奖惩的推动作用,特制定以下考核奖惩办法:

一、考核的指导思想和原则

按照“强化责任,夯实基础,完善提高,客观公正,求真务实,确保稳定”的基本思路,达到细化量化、便于操作,奖惩分明、总体推进的目的。考核奖惩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奖惩公开”的原则。

二、考核办法

1、由镇综治办按蒋委发[2015]14号文件考核标准分别调整确定分值。

2、考核工作由镇综治办组织人员进行,每季度进行一次检查,年终总查。

三、奖惩措施

1、五星级村一经审批,由镇党委、政府进行统一表彰授牌。创建工作取得显著业绩的,报、市政府 给予专项表彰,并授予奖牌,同时推荐至上级予以表彰。

2、本着精神奖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的原则,对创建标兵、

创建工作先进村及在创建工作中作出贡献的相关人员,镇党委、政府将予以适当物质奖励,奖励村1000元,个人100元。对在考核得分中排在倒数2名以内的村给予通报批评,并在专项考核得分中加倍扣分,考核得分参与镇全年大百分考核后,按蒋委发[2015]27号文件“村干部报酬发放办法”发放村干部工资。

3、已被命名的五星级村出现严重问题的,镇综治委将视情予以批评、限期整改。被要求限期整改的村,一个月报送整改措施与方案,三个月内就整改情况写出书面报告,报请市综治委进行复查认可。在规定期限内整改不力的,给予通报批评,并取消下一年度的参评资格。

4、对已获五星级荣誉称号的村,凡发现在评比中弄虚作假,或在评选年度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扣0.5分,并不得参加本年度的评选:

(一)发生对邪教组织活动和人员教育管控不严,导致引发有影响的邪教事件的;

(二)对矛盾纠纷调处不及时、不公正,导致产生有影响的越级上访、群访乃至民转刑等事件的;

(三)发生重大治安、刑事案件、人员伤亡安全事故,造成社会影响的;

(四)出现与安全、文明、和-谐极不相符、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事件与行为的。

5、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规定,撤销五星级荣誉称号的权力由市综治委行使,撤销程序:由镇综治办经调查核实后,提出撤销的依据和理由,镇综治委以书面形式报市综治委审批,作出撤销决定。如确属需要,也可由市综治办直接查处。被撤销荣誉称号的村应认真整改,重新创建,待条件成熟后,可继续申报参加评选。

二○○九年六月十二日

【平安创建奖惩考核制度】相关文章:

安全奖惩考核制度09-13

质量奖惩考核制度05-02

保安奖惩考核制度05-08

公司安全奖惩考核制度08-24

班组安全奖惩考核制度04-11

安全管理奖惩考核制度05-08

安全生产奖惩考核制度05-08

质量责任奖惩考核制度05-08

保洁员奖惩考核制度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