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学生会>《校学生会工作计划

校学生会工作计划

时间:2024-03-25 15:24:04 学生会 我要投稿

校学生会工作计划范文

新的一年,在我校多校区格局,跨校区管理模式的新办学模式大环境下,校学生会的工作模式也在创新,新一届的学生委员会也在这种背景下孕育而生。本学年是校学生会跨校区工作模式改革的第一年,这既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机遇。怎样克服多校区办学中学生会工作存在的困难,做好多校区工作的统一,在全校以培养创业性人才的背景下,以素质拓展教育为主线,努力提高在校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水平,以服务广大青年为口号,积极转变观念,建立起一个合作、有效的管理集体。  在今后的一年,校学生会将围绕着两个创新、三个任务来陆续展开工作,切实服务于全校同学的学习和生活。

校学生会工作计划范文

两个创新 体现时代潮流

一、 思想观念创新

1、 端正工作心态 创新工作思路

以校学生会为主,各学院分会为辅,切实将校学生会做实做大起来。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导下,秉承校训信、敏、廉、毅的精神,坚持要有创新才会有进步,在吸收前几届的优秀成果,使不足之处得到完善的同时,不断丰富,创新。

2、 加强团队精神 提高合作意识

一个不谋求自身发展的民族是一个落后的民族,一个不谋求部门壮大的部门是一个失败的部门。要以作为谋地位,做到跨部门、跨校区合作。以抢占活动载体、活动阵地、活动群体为动力,积极谋求部门在整个校学生会中的地位;以部门的工作效绩来谋求部门在学生会中的影响力。

3、 扩大活动广度 挖掘思想深度

组织好活动是>大学学生会工作计划<

的核心,在活动中,要求努力扩大活动广度,挖掘思想深度,将高雅、健康的内容与喜闻乐见的形式相结合;自娱性、欣赏性与示范性、竞技性相结合;思想性、学术性与艺术性、娱乐性相结合,提高活动的参与性,积极调动广大学生活动参与热情,扩大活动的影响力。

4、 把握整体性 鼓励多样性

顾及全体,从整体着眼,以三个校区,三驾马车的概念,船载一个校学生会的管理理念,团结各个校区的灵魂,凝聚成一个强而有力的团体,建立起一个合作、有效的战斗型队伍。但同时也要定位于多校区的格局下,鼓励各校区根据校区特色专业特色,发挥自己优势,打造自己的特色品牌。

二、 具体动作创新

1、没有调研 就没有发言权

在保持传统活动精神的前提下,对活动的内容、形式、运作要有所创新,有所突破,很多活动如果在这样发展下去将毫无生命力。每个活动都包括前、中、后三个阶段:前期活动的策划;中期活动的举行;后期活动的总结。在活动前期一定要认真的做好详细的活动调查,调查对象主要包括校内大学生、学校党政机关和校外社会企业,并对活动的可行性进行评估分析。

2、细分活动类型 整合活动资源

根据受众的广度,大致将团学活动划分为精英活动和大众活动。我们要将活动类型更细的划分,利于整合活动资源,不浪费活动资源。尽量用更少的资金,更少的人力资源获得同样的或更好的预期效果。在建设和谐江财的同时,本着节约型校园的理念,建立起系统化的工作体系,规范化的工作制度,人性化的工作氛围。注:

校学生会工作计划模版2016-08-30 17:40 |  #2楼

时光不断奔跑,伴着悠然寒假,我们将站在一个新学期的路上,整装待发地倾注更多期待。学习部将在校团委的领导下,在学生会主席团的领导下,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努力将学生会建设得更好,不断完善自我,为活跃校园科学文化氛围而不懈努力。

一、常规工作

我部首先应做到上传下达,监督、协调,综合各二级学院学习部的工作,并做好本部门的各种档案的归档、进一步完善部门内部制度、日常事务。针对常规工作检查早晚自习也一定将“责任心,细心,用心,信心”注入工作的每一个环节。

(一)工作指导思想

坚持以提高同学们的整体素质,协调配合各部门的工作为目的;保证工作效率,促进学生会整体工作顺利运转为目标,更好地服务同学。我部将会在工作的不断前进中,进一步规范考勤制度。为确保我部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加强内部思想建设,我部将建立健全会议制度,定期召开工作部署及思想交流会。

(二)常规工作

1.进一步规范各二级学院工作简报、计划等文字材料的书写格式,保证各类文件材料的质量并按时整理存档。

2.协调各二级学院学习部开展工作,合理调配部门的人力资源。在具体开展工作时,因人因事调节,让每个人找准适合自己发展的空间,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在分配任务时能详尽考虑到各阶段工作的人员分配问题,做到工作时人人参与,保证质量的同时,提高工作效率,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

3.做好详细的会议记录,以及对我部门相关会议参加人员的考勤工作,并对未参加会议的人员,会后问明原因,并做相应的记录。

4.定时参加校团委每周的例会,并做好相应的会议记录,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

二、重点工作

1.查漏补缺、提高效率、加强早晚自习的检查力度

在检查早晚自习的过程中,针对出现的问题,合理吸收各二级学院和部门成员的建议,在学工部和团委、学生会的指导下,查漏补缺,进一步规范早晚自习的检查,从而促进我校的学风建设。

2.深入调查、积极创新,促进我校学风、考风建设

我部会积极把握学校的工作方向,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深入同学组织各种调查,积极引导各二级学院做好各班级的思想工作。从而发现问题,努力创新,第一时间把学生的思想状况反馈到学工部,为学工部开展学风、考风建设提供有力线索,促进我校学风、考风建设。

三、活动方面

1.一年一度的校园文化艺术节即将到来,我部门会竭诚为其服务,切实做好每一步,特别是由我部承办的辩论赛。此次,我部也会把工作下放到各个成员,积极锻炼他们,使他们能独当一面。

以上便是本学期的具体的工作计划。通过计划,让部门成员更加明确自己的工作方向。最后,希望在本学期的工作开展中,大家能够充分认识自己的缺点和优点,积极利用优势条件,合理布局,再接再厉!

重庆文理学院学生联合会学习部                    二〇一一年三月四日

校学生会工作计划2016-08-30 8:54 |  #3楼

一个学期又在一个忙碌而不经意间悄然而过,一个新的学期又来到我们身旁,作为校学生会组织部的一位部员,我在这里工作了半年多的时间,发现了自己的许多不足,但在工作的半年里也学到了许多的知识,新学期新气象,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自信,迎接挑战!回想在上学期校学生会工作里,我们学会了很多,也对各个部门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在新学期的工作中取长补短,把工作做到更好。通过上学期工作的反省,我做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具体如下:

首先,作为学生会的成员,我就要明白工作的重要性,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而且要充满对工作的热情,时刻要有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是否有好心态好态度,是每一个人做人的基本准则。

第二,对待服务同学这件事上,我会做到全心全意的热情。

第三,向学长学姐们学习,从他们的工作经历中吸取教训,提高自己的能力,以便更快熟悉自己的工作,争取为以后办活动打好基础。

第四,在活动的过程中要学会记录,优点传承下去,但是对于自己举办的活动的缺点,一定会严于律己,等到活动后自我检讨,勇于接受批评、吸取教训,争取以后做的更好。

第五,作为学生会的一员,我会尽力的做好本职的工作,对于其他部门的工作,我也一定积极的参与,互帮互助,出谋划策。

第六,我会从自身做起,增强与其他干事的交流,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和工作能力。

第七,善于合作,团结同伴,虚心向周围的人学习。

最后,我会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将工作做好,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 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一切”。首先,我应该清楚自己的本职工作,

用一颗平常心来对待做的每一件事情以及我们所遇到的每一个困难。

一个优秀的集体,必定是一个既和睦又团结的集体,而一项工作并不是哪个人的事情而是我们大家共同期待的目标,每一个成员都应为集体着想,团结和睦,尽自己应尽的责任。

【校学生会工作计划】相关文章:

校学生会主席工作计划05-09

进入校学生会工作计划05-09

校学生会学习工作计划03-19

校学生会学期工作计划05-09

校学生会学年工作计划05-09

校学生会干事工作计划05-09

校学生会生活部工作计划05-09

校学生会文艺部工作计划05-09

校学生会纪检部工作计划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