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开学典礼>《初3开学典礼发言稿

初3开学典礼发言稿

时间:2022-05-09 22:21:59 开学典礼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初3开学典礼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初3开学典礼发言稿

大家好!

结束了假期生活,我们又重聚在校园,迎接充满希望和生机的2015年新的学期,借此机会,我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致以最诚挚的祝福,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心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梦想成真。

回顾过去的一年,我们播种过希望,也收获了累累硕果,同学们有张有弛,在刻苦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不仅学习成绩进步了,行为习惯改变了,而且见识和能力也增长了,各方面的素质都有了明显的提高。就在你们当中,有的参加省市科技航模比赛,取得多项省市第一;有的参加省、市曲艺大赛,都取得一等奖的好名次;有的参加市、区冬季三项运动会取得多枚金牌;有的参加高新区小学生文艺汇演、高新区群众文艺汇演,名列前茅;有的参加苏州市“童星奥斯卡”英语情景剧比赛,或是在与英国兰卡斯特女子学校、虎门外语学校的师生交流中,表现出优秀的英语素养;有的在与《城市商报》的小记者们的交流中,用精湛的绣艺树立了镇湖学子良好的形象;有的在老师的带领下,漫步平江路,写出了一篇篇精彩的美文;还有锣鼓社团、舞蹈社团的同学们在高新区运动会和高新区群众文艺汇演的舞台上用出色的表现赢得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值得一提的是,我校2015年的毕业班的孩子们在全区调研中,用出色的成绩为母校赢得了荣誉,也为他们踏上初中学习的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这些同学都是大家的榜样,就在我们每一个同学的身边,在此,请大家再一次把掌声送给他们!

刚刚过去的2015年里,学校教育教学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全体同学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全体教师表现出了事业心强、踏实勤奋、锐意进取、敢于创新、勇于实践的精神状态。2015年,新的学期又开始了,面对新学年新的任务、新的挑战,我们要更加努力。新学期中,我们每一位老师都怀着巨大的企盼期待着你们在阳光下健康快乐的成长,在这里,我希望你们都能够成长为“健康、善良、智慧的国际儿童”。

第一,拥有健康。“生命在于运动”,这是法国著名思想家伏尔泰的一句名言。活泼开朗是每一位小学生都应具备的性格。它就像温暖的阳光,人见人爱。一个人的身体素质,对于他的现在和将来都有很大的影响,有了健康强壮的身体,我们才有能去寻求幸福,实现崇高的理想。所以,大家要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努力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成为拥有健康身体和开朗性格的活泼少年!

第二,拥有善良。俗话说得好,“先成人,后成才”。在竞争激烈的现代社会,仅仅有点成绩、有点才能还不够,只有具备了善良的品德、高尚的情操,才能拥有光明的前途。我们每个人都希望生活在友好、愉快的氛围中,都希望自己的周围充满善良、宽容和温馨这就需要我们每一个同学以善良的品行、友善的态度与同学相处,与老师相处,与家人相处,共同营造一个心情舒畅,处处温暖和-谐的生活环境。

第三,拥有智慧。

首先,要有目标。目标是我们学习和生活的方向和动力。只有树立远大的目标,同学们才能找准方向,开足马力,乘风破浪,奔向那辉煌的成功彼岸。我们才会为自己一天天的进步、一点点地接近目标感到充实、快乐。其次,要勤奋。古往今来无数名人伟人的成功事例反复证明一个真理——天才出于勤奋。学习上同学们要养成动口、动手、动脑三结合的良好习惯,上课要认真听讲,踊跃发言,勤学好问;课后要认真完成作业,既要学会知识,又要善于追根问底,深钻细究。第三,要自信。充满自信是一个人阳光乐观的基础。自信来自能力,能力来自学习和实践,而学习和实践都离不开踏实勤奋。新学期开始,我们要在全校创立一种优良的学习风气。凡事从“认真”开始,认认真真地读书,认认真真地上课,认认真真地做作业。

同学们,你们是二十一世纪的主人,是未来祖国建设的生力军,是中华民族的希望!过去,我们学校为中学输送了一批优秀的生源,赢得了有关中学和广大学生和学生家长的信任和支持。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学校会尽力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同学们要加倍努力。你们的父母在关注着你们;我们的每一位教师都在祝福你们。今天我们要将新学期视为一个新的起点,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学习和生活之中。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尊敬老师,刻苦学习,热爱劳动,关心他人,善于合作,以优异的成绩向你们的父母汇报。

最后,祝我们的全体老师在新的学年中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祝同学们快乐成长,学习进步!谢谢大家。

2015.3开学典礼讲话稿2016-08-31 21:52 | #2楼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春节刚过,大家都还沉浸在浓浓的年味中,新学期便向我们走来了。在这里,首先让我代表学校党政向度假返校的全体老师和同学拜年了:过年好!祝大家在羊年洋洋得意,万事顺意!

我校创建于1968年,至今已有46年的历史。(大家说我校的校训是什么?)从某种意义上讲,校训就是我校的“名片”,是一种人文标志,是校园精神之所系。它不仅浓缩了我们办学的宗旨,同时也像一面镜子,折射出了我们的办学理念与水平。

近年来,我校围绕办学理念,积极构建人文生态校园,总结提升了校训。我们的校训确立为:“做最好的自己”。因为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不可或缺的个体,每个人都应该认识自己独特的禀赋和价值,从而实现自我,做最好的自己。人本不同,个性各异,不应当压抑其长 ,而应当张扬其长;不应当有意避短,而应当变短为长。

在办学理念和校训的指导下形成了我校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校园文化作为学校内部的精神环境,像一种无形的模具,引导着人才的塑造。优化的校园文化建设必然会结出人才成熟之果。

(一)内在的精神文化:

1. 学校愿景:立足师生幸福,塑儒雅教师,育文雅学生,创书香校园。 2.教风:左手智慧,右手爱。智慧的教育需要教育的智慧。意在打造富有爱心的、高品位的、充满智慧的学者型团队。

3.学风:读圣贤书,做有德人。古圣先贤具有永恒价值的经典,历代传诵的优美篇章,史书记载的英雄事迹,教导儿童诵读的目的就是要在其心性纯净时,陶冶情志,扶持他在将来的人生旅途上,明辨是非,坚毅果敢,克服艰险,渡过逆境,以应接外部世界变化不居的挑战。一个学生一旦能与圣贤书为友,静心阅读圣贤书时,当他完成学业走向社会之后,一定会成为各个领域德才兼备的人才。 4.校风:养诗书气,立君子行。意在指导我校师生饱读诗书、学识渊博,做有道德的人。

(二)外在的环境文化体现:

围绕校训,我校的校园文化主要分为五大板块:(一楼)做最好的自己——礼仪教育、养成教育;(二楼)做优秀的学生——诚信与感恩教育、勤学与励志教育;(三楼)做孝顺的儿女——孝的事迹、传统美德教育;(四楼)做合格的公民——责任教育、道德模范事迹;楼道吊牌——国学经典、《格言联璧》、名家家训、《弟-子规》、《三字经》等。

老师们,同学们,在我校校园文化的熏陶下,我相信,第三小学的每个人都能成为最好的自己!

乌拉特前旗第三小学 二〇一五年三月

三一班学生代表开学典礼发言稿2016-08-31 15:35 | #3楼

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金色九月这个收获的季节,我们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典礼。在这里我代表三一班全体同学,对一年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我也向全体新生、老生表达我最美好的祝愿,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亲爱的同学们,新学期就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要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中:我们要规范自己的行为,用《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指导自己的言行,使自己更加文明;我们要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学做品德高尚的人;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树立新的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鞭策自己的学习,抢抓时间,掌握学习技能;新学期,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去欣赏优秀的书籍,在书海中遨游,使自己更加优秀。

在新的学年里,相信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中,我们一定会取得更大的进步!请老师相信我们!

最后,祝同学们学习进步,祝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三一班

【初3开学典礼发言稿】相关文章:

初长开学典礼讲话范文03-31

初长寒假开学典礼讲话03-31

初入职场的3大忌讳10-19

老师初3学生寄语05-14

初3新学期计划与打算05-06

初长开学典礼讲话稿04-26

谪仙怨·晴川落日初低原文及赏析3篇09-25

开学初国旗下的讲话_关于开学初的国旗下演讲04-02

初入职场穿着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