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党小组活动方案

党小组活动方案

时间:2022-05-10 06:42:58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党小组活动方案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小组作为党的组织的组成部分,是基层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前沿阵地”和“支撑点”,是教育、管理党员、联系群众,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的桥梁和纽带,是党的基层组织中最有活力的细胞。进一步规范党小组组织活动,切实做好党小组建设工作,更好地发挥党小组的作用对于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党小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密切党群关系,保证党的事业顺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党小组活动方案

因此,我洗特开展一系列党小组活动,以加强我系学生党支部建设。

活动一——每两周一次的党小组交流课

一、 活动目的:

为扎实开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在全系营造全员学习、终生学习、自主学习、善于学习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建设政治强、作风正、学业佳、素质高的党员队伍。特开展一系列党小组交流课程,让党员以及积极分子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和先进思想。方便党员及积极分子交流政治思想,畅谈政治观点。

二、 活动要求:

活动背景、活动目的与活动意义要贯穿一致,突出该活动的核心构成或策划的独到之处。活动背景要求紧扣时代背景、

社会背景与教育背景,鲜明体现在活动主题上。活动前要做好各项准备活动。

三、 活动时间与地点

每两周一次、教学楼教室

四、 活动开展形式

上课的形式及放映一些优秀影片或关于党的先进思想的视频形式展开。安排两个支持人一边放映PPT一边进行讲解,每次课后要求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和党员写一份关于所讲内容的思想汇报,并在下次课前及时上交。

活动二——每两周一次的主题团会

一、 活动目的

为了更好的建设我系党支部,让更多的同学了解我系党支部的工作性质及内容,组织部每两个星期召集各班团支书开展一次主题团会活动。宣传党的先进思想、方针政策以及我系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安排。通过各班团支书使得同学加深对我系党组织的了解,并且能积极配合党支部的各项工作。

二、 活动要求

会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明确党支部的工作意义、工作背景和工作要求。各班团支书积极参加主题团会,在会上能积极主动的发表自己的观点。

三、 活动时间及地点

每两周一次(与党小组交流错开)、教学楼教室

四、 活动开展形式

以会议的形式开展,每次安排一个主持人与各班团支书进行交流,传达党支部的工作要求,会上各班团支书各抒己见。并要求各班团支书会后在各班开展团会,安排各班工作任务。

活动三——定期打扫桃花岛

一、 活动目的

为提高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劳动积极性,培养其吃苦耐劳的精神,曾强团队合作精神。并且以绿化校园、营造良好的自然环境和学习环境为宗旨,我系每周组织部分积极分子去我系部包干区(桃花岛)进行打扫工作。

二、 活动要求

活动前做好准备工作,提前通知值日的积极分子并做好劳动准备。明确劳动的意义,从劳动中获得经验并且养成团队合作的精神,各积极分子积极主动地配合工作。

三、 活动时间及地点

每周三中午、会计系包干区(桃花岛)

四、 活动开展形式

以组织积极分子劳动的形式展开,与生活联系做好具体的工作安排,每次安排一个干事进行事先安排和活动时的相关工作。

活动四——开展争优创先活动

一、 活动目的

红色旅游景点承载着我们党革命精神。组织我系预备党员及党员参观游览红色旅游景点,对于学习革命历史知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振奋精神、放松身心、增加阅历,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二、 活动要求

明确各活动主题及活动意义,选择相应的旅游景点和户外活动地点。能够很好的体现我系党支部的风采,让各预备党员及党员学生对党的革命精神有进一步的了解,并以身作则学习党的革命精神,争做党的优秀接-班人。

三、 活动时间及地点

未定、雨花台和江宁敬老院

四、 活动形式

以参观一些红色旅游景点的形式,让预备党员及党员学生提高自身的精神素养。在学习中以及生活中为其他同学做好榜样,争做先进个人。

党小组活动方案2016-09-06 8:58 | #2楼

一、活动主题

党员群众团结奋进,信息事业兴旺发达。

二、活动目地

辞旧迎新之际,借党的xx大东风,党小组以党课、生活会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和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学习党的xx大系列文件,再次进行党的先进性教育、开展互帮互助活动。

通过活动体现党组织的先锋队作用,同时传递党组织的温暖,党员群众手拉手,开展党员群众“一帮一”结对活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小组的战斗力,使党员、群众在一个和-谐的环境下,为首钢的信息事业兴旺发达激-情工作。

三、活动概况

1、时间:2012年元月x日下午3:00-5:00

2、地点:信息部会议室

3、参与:信息化处党员及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

4、主办:信息部信息化处党小组组长

5、协办:信息部党支部

四、活动内容

1、党课学习。由党小组长按信息部党支部的学习计划,组织学习党的xx大有

关系列文件,同时宣讲“先进性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课材料。(党课材料提纲附后)

2、生活会。随着首钢信息化事业的发展,信息化管理处的每名党员、群众在各自的岗位上承担着繁重的业务工作,“一业多地”的奔波是日常的工作状况,大家彼此见面机会少,工作上沟通少,思想、生活上的沟通交流就更少。岁末年初,借总结工作之机,大家面对面的进行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交流沟通,促进了解,增

进友谊,有助于新的一年大家齐心协力,为首钢的信息化事业再创佳绩。

3、党员群众“一帮一”结对。通过生活会大家敞开心扉,交流思想。党员了解群众意愿,群众确定自己的奋斗目标,在自愿地基础上,为每一名积极要求入党的同志确定1-2名入党联系人,为积极分子尽快跨入党组织的大门架起一座桥梁。

五、活动准备

1 、党小组长与信息部支部沟通,选定学习材料,制定学习方案。

2、每名党员要与群众沟通,了解群众的思想动态和意愿。

六、活动要求

1、特邀支部领导参加,党小组长负责通知落实。

2、每名党员无极特殊情况按时出席。

5-3党小组活动策划方案2016-09-06 12:26 | #3楼

一、活动背景

5-3公寓为艺术与传媒学院2011级女生居住公寓,新生入校已达两个月之久,新生们已经基本上适应了大学生活并对大学生活有了一定的规划和想法,为了丰富5-3公寓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的业余生活,增强各位同学之间的相互交流与了解,同时展示出同学们的青春风采,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和自豪感,繁荣同学们的寝室文化,5-3党小组准备举办一期以寝室为单位参加有意义的文娱比赛活动。

二、活动主题

三、活动目的

1 丰富大一学生的业余生活,调动广大学生的积极性,展现艺术与传媒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

2增强寝室成员之间的了解,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培养寝室成员之间的默契。

3给大家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和机会,制造更多的各寝室之间交流的机会,给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增强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交流与了解,传递快乐,感受生活,培养各寝室成员之间的友谊,增强5-3公寓同学的凝聚力。

四、活动宗旨

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和荣誉感,感受校园文化,树立竞争意识;活跃校园文化,增强同学们的争先意识;培养同学们的交际能力。

五、资源需要

1 赛前宣传:宣传单100份 宣传板1~2个

2 比赛现场:主持人2名 计时员5名 登记员3名 电脑操作员2名 监督员5人 抽签员2人 应急人员3人 开场节目表演人员若干 机动人员若干 桌椅8副 电脑1台 话筒2个 音响设备1套 活动横幅1个 气球若干 比赛用品若干 3 奖品

六、活动过程 1 前期宣传准备

(1)出一张宣传板,放在5-3公寓大厅,宣传本次活动。

(2)工作人员携带相关宣传材料下寝宣传,讲明活动项目和规则等活动明细,调动广大学子们的参与积极性,登记报名情况。

2 活动开展

(1)主持人开场,开场节目表演(7分钟左右)

(2)主持人串场,进行初赛,娱乐活动:穿针引线(35分钟左右)

第一场:每个寝室派出一位代表,2个人在3分钟之内进行穿针比赛,穿进最多的那个寝室获胜,比赛五组同时进行。

第二场:获胜组再抽签进行比赛,规则同第一场。最终获胜寝室确定为14个左右,再为复赛抽签,决定复赛比赛顺序。

第三场:未获胜组进行复活赛,比赛规则同第一场,其中成绩最优秀寝室按情况将有机会参加复赛,获胜寝室将获奖项。

(3)主持人串场,进行复赛,娱乐活动:搭桥过河(40分钟左右)

第一场:每组两个寝室进行比赛。赛道(赛道长15米)两头各二人,每寝室人自由组合,起点组手持三块“小地毯”(半张卡纸),由第一名队员向前搭放“小地毯”,第二个队员不断地把身后的“小地毯”传给第一个队员,二人踩着“小地毯”前进到赛道另一头,要求脚不能触地。另两人接过“地毯”以同样的方式往回走,最先到达起点的为胜。获胜寝室再进行抽签,决定决赛分组。(要求:参赛队队员在起点线外准备,待两人全部到达终点时另两个人才能开始接力。比赛过程中只要有脚触地的情况,均视为犯规,每次触地对比赛用时给与增加3秒。)

第二场(复活赛)未获胜寝室再参加复活赛,比赛规则同第一场,其中成绩最优秀寝室按情况将有机会参加复赛,获胜寝室将获奖项。

(4)主持人串场,进行决赛,娱乐活动:背夹球(25分钟左右)

第一场:每组两个寝室进行比赛。赛道(长15米)两头各二人,每寝室人自由组合,起点两人背夹一圆球,步调一致向前走,绕过转折点回到起点,另外两人在起点等待,前两人回来后再开始前进,向前走时,双手不能碰到球,否则一次罚3秒,球掉后从起点重新开始游戏。最后用时最少的寝室获胜。进行接力时,接力方必须在规定区域内完成接力活动。比赛中应绝对服从裁判,以裁判员的判罚为最终判决。

第二场:获胜寝室按抽签分为3组进行比赛,决出三个获胜寝室参加第三场,未获胜寝室将获奖项。

第三场:在第二场中获胜寝室进行比赛,三个寝室同时开始,按用时长短分出名次。

3后期

1)比赛结束后进行统一颁奖,各获奖寝室的寝室长领奖。同时进行资料的整理。

2)对活动进行总结,对资料进行备份,为以后的活动开展提供帮助。

七、经费预算

宣传单 100*0.2=20

气球 2

卡纸 10*0.5=5

玩具球 3* =

针线 5* =

奖状 30*1=30

奖品:棒棒糖 260*0.5=130

洗衣粉 *2=

餐巾纸 4*3=12

洗洁精 *2=

八、活动细节

1 参赛选手要求

参赛对象为5-3公寓全体艺术与传媒学院女生,以寝室为单位报名参赛,

年龄不限。若寝室人员不够4人,可向其它寝室借用一人,借用人员需是大二女生且固定。

2 参赛寝室分组

初赛:集合各个参赛寝室长,以抽签(报名后抽)的方式来分组,两个寝室为一组,参加第一场比赛。获胜寝室再抽签(第一场完后抽)进行第二场比赛,两个寝室一组。第一场未获胜寝室抽签(第一场完后抽)进行复活赛,决出第一名。第二场获胜寝室和复活赛第一名共同参加复赛。

复赛:获胜寝室长以抽签(初赛后抽)的方式分组,两个寝室为一组进行第一场比赛。未获胜寝室再抽签(第一场完后抽)参加复活赛,决出第一名,和第一场获胜寝室共同参加决赛。

决赛:获胜寝室各寝室以抽签(复赛后抽)的方式来分组,两个寝室为一组进行第一场比赛。获胜寝室再抽签(第一场完后抽)分为三组进行比赛,获胜的三个寝室为一组进行争夺赛。

3 比赛细节

(1)加时赛:初赛的加时赛时间1分钟。复赛和决赛的加时赛为再进行一轮比赛。

(2)应急状况:应急人员做好准备,应对突发状况。

(3)抽签工作;做好各场抽签的标签制作,并保证抽签工作的有序进行,记录好参赛寝室的抽签情况,安排比赛顺序。

4 时间及有关地点

时间:待定

地点:青春广场

5 工作人员安排

(1)主持人:男女主持人各一名,职责是营造现场气氛,公布选手成绩。

(2)计时员:五人,对比赛进行计时。

(3)登记员:三人,对与计时员配合登记选手的比赛时间

(4)电脑操作员:两人,进行比赛的全程配乐,同时管理音响设备。

(5)监督员:五人,每人负责一个寝室的比赛裁判。

(6)抽签员:两人,负责比赛全程抽签的进行和登记。

(7)应急人员:三人,对活动突发状况进行处理。

(8)机动人员:协助其它工作人员工作,保证活动的正常开展。

(9)开场节目表演人员:事先排练好节目表演,活跃现场气氛,增加活动吸引力。

6、 奖项的设定

第一名:决赛第一名(洗衣粉+洗洁精+纸巾)

第二名:决赛第二名(洗衣粉+纸巾)

第三名:决赛第三名(洗洁精+纸巾)

精神风貌奖、团队协作奖:初赛复活赛中的获胜寝室(奖状) 最佳风采奖、最佳魅力奖:复赛复活赛中得获胜寝室(奖状) 最佳默契奖:决赛第二场中未获胜寝室(奖状)

每个参赛人员将获得一个棒棒糖

党小组活动策划书2016-09-06 23:41 | #4楼

一、 活动目的

本次活动以“雷锋精神你我传递,魅力西铁从我做起”为主题。弘扬民族传统和民族精神,弘扬雷锋的“螺丝钉”精神。宣传新时代的“八荣八耻”精神。共同行动努力构建和-谐西铁。

二、 活动方式

宣誓仪式,签名活动,代表发言,雷锋精神宣传活动。

三、 活动组织机构

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交通运输系第一-党支部

四、 活动安排

(一) 活动时间:2015年5月30日16:30—17:30

(二) 活动地点:詹天佑广场

(三) 活动内容

1. “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青年志愿者”宣誓仪式(由全体党小组成员参加。)

2. 在横幅周围安放雷锋精神和雷锋事迹宣传板。

3. 宣誓结束后由交运系第一-党小组组织学雷锋万人签名活动(横幅内容初定为“学雷锋 树新风 新西铁 新风尚”)

五、具体步骤

1、小组成员阐述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活动的意义,并启动宣誓仪式。(发言人:张飞飞)

2、组织全体党小组成员宣誓。(宣誓人:徐勇)

3、老师代表发言,并宣布启动签名仪式。(发言人:刘丽)

4、老师在横幅上签字,签字仪式正式开始。

六、第二工作小组具体工作安排

徐勇:负责活动策划及人员安排,并带大家宣誓。

高非:负责横幅制作,会场安排布置,活动中拍照。

刘庆梅:负责板报制作,协助高非布置会场。

张飞飞:负责活动的宣传,活动中发言,活动后总结。

七、活动要求

1、所有党小组成员必须身穿制服短袖。

2、所有成员必须认真对待。

宣誓词

我们把绿色奉为梦想,把梦想视为行动,用莘莘学子的青春与激-情,奏响追求绿色与和-谐梦想的乐章,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一起共创美丽校园。因此、

我们承诺 我们一定把身边的垃圾分类扔进垃圾箱;

我们承诺 我们爱惜粮食,不随意倒剩余饭菜汤汁;

我们承诺 我们进行废旧电池回收;

我们承诺 我们节约能源,随手关灯、关水,节约学习用品用度; 我们承诺 我们积极参加绿化,爱护花草树木;

我们承诺 我们对废旧材料进行分类资源化处理处置;

我们承诺 我们拒绝进行一次性筷子、饭盒等;

我们承诺 我们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尖叫;

我们承诺 我们爱护野生动物,只观不关动物朋友;

我们承诺 我们避免旅游污染,保护生态平衡;

我们承诺 我们支持环保募捐,为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我们承诺 我们自觉学习环保知识,提高环保意识;

我们承诺 我们带动朋友、亲人参与环保行动,积极向社会宣传环保;

【党小组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党小组半年考察意见03-20

党小组教育考察意见03-20

党小组综合考察意见03-20

党小组培养考察意见03-20

入党党小组考察意见03-20

党小组汇报材料新03-20

农村党小组调研报告05-18

党小组三严三实05-07

党小组工作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