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管理制度>《公司员工考核管理制度

公司员工考核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10 17:44:29 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公司员工考核管理制度

一、考核目的

公司员工考核管理制度

为加强和提升员工绩效和本公司绩效,提高劳动生产率,增强企业活力,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使本公司之奖惩有所依循,并使广大员工能全面遵守厂规,秉公平、公开、公正原则、赏罚分明,依据国家有关法规而制定此考核制度。

二、考核原则

绩效考核针对员工的在厂表现为基本依据。

三、考核对象

1、考核对象为公司全体工作人员。

2、进公司不足一个月的员工及兼职、特约人员不参加考核。

四、考核方法

评级考核办法 :分为中高层管理人员和一般从业人员两种考核。 〈一〉部门主管依据该主管部门绩效衡量其:

1.工作专业能力;

2.对工作的计划推动能力;

3.对工作的组织能力;

4.对工作上团队运用之协调能力;

5.对工作问题上的改善能力;

6.对平日工作主动积极,负责尽职的责任感;

7.自我开发能力。

〈二〉一般从业人员考核其:

1.作业效率;

2.作业品质;

3.作业配合性;

4.服从管理度;

5.出勤状态;

6.行为状态。

〈三〉考核等级通常分优秀、良好、一般、基本合格、不合格五个等级,原则上依比率分配。

〈四〉考核结果再并入出勤状况,作最后核定考核等级。

〈五〉考勤扣分:

1. 有下列情形,不得为优秀等级:

a.旷工记录。b.除公假外有其他请假记录者 c.警告三次以上者(含)

2. 有下列情形,不得为优秀、良好等级:

a.请假两日(含)以上的或迟到.早退两次(含)以上,b.记小过一次(含)

3. 有下列情形,不得为优秀、良好、一般等级:

a. 旷工一天以上三天内的,b.记小过三次者。

底分为50分

〈六〉奖励种类区分如下:

1、评分项目及分数如下:

项目:嘉奖 小功 大功 工资上调 晋级

加 10分 20分 30分.

2、在以下情况中,可以加10分:

a. 能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且没有差错;

b. 良品率指标稳步达标以上;

c.拾金不昧呈转交公司;

d.积极参与公司各项活动,表现突出的;

e.爱护公司财物,并有具体事迹者;

f.积极主动维护公司制度并有具体事迹者;

g. 主动参与各项援助工作,精神可嘉者。

3、在以下情况中,可以加20分:

a. 对于主办业务有重大进展或改革绩效者;

b. 执行临时紧急任务能按时完成,表现优秀者;

c.检举重大违反规定或损害公司权益事项者;

d.参与紧急救援工作,主动承担,并处置得宜者。

4、职工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可以加30分:

a. 对主办业务有重革新,提出方案,经采用后成绩卓越者;

b. 对于舞弊或有危害本公司权益事情,能事先举报或防止,使公司避免重大损失者;

c.遇意外事件或急变,能随机应变,措施得当,不顾自身安危,勇敢救护而保全人身及公物而减少损 害者;

d.研究改善制作办法,提高产品质量,降低成本有显着功效者;

e.对于生产技术管理制度,提出具体方案,经采用后的确具有成效者。 〈七〉惩罚的种类

1、惩罚项目及惩处罚分如下:

项目 警告 小过 大过 降级 违纪辞退

扣 10分 20分30分

2、对于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职工,经批评教育不改应当给予警告并扣10分:

a. 在工作场所赤足,赤膊,穿拖鞋者;

b. 上班时间聊天,嬉戏或从事工作以外之工作者;

c. 在车间吃东西者;

d. 破环车间,厂区,住宿区域的环境卫生者,乱丢纸屑、随地吐痰等; e. 各人工作机台及工作环境欠整洁,经指正后而不知整理者;

f. 因疏忽造成工作错误,情节轻微者;

g. 不按规定填写报表或工作记录者;

h. 上班时间私自接听私人电话者;

i. 检查或督导人员不认真执行任务者;

j. 下班后在厂内大声喧哗者;

k. 浪费材料或不爱护公物,属情节尚轻者;

l.上班时坐姿或站姿不端正者;

m. 不按规定报不良或废料者;

n. 涂写墙壁、机器设备或任意张贴文件影响观瞻者;

o. 违反其它规定,情节尚属轻微者。

3、对于有以下行为之一的职工,应当给予记小过并扣20分:

a. 对上级交待的任务,执行不力或处理不当者;

b. 办事拖拉、积压文件、影响工作处理不当者;

c. 在工作场所喧哗,妨害他人工作情节严重者;

d. 未经许可擅自带人入厂者;

e. 对同事恶意攻击、诬陷、作伪造,制造事端者;

f 在工作时间偷懒,睡觉,阅读书报或做其它私人事情;

g. 违反上级指示,情节尚属轻微者;

h. 在非工作时间未经许可擅自进入工作场所者;

i.言行失检、态度傲慢、经劝导仍不服从者;

j. 被指派加班,加点,借故推脱不办理请假手续者;

k. 非机械故障或原料不足因素,故意降低产量标准者;

l. 携带物品出入工厂拒绝警备人员查询检查者;

m. 放长流水,开长明灯,并与管理干部顶撞者;

n. 擅自利用公司电打私人电话者;

o. 故意拖延或借口搪塞上级指派的工作者;

p. 属警告事项,但拒绝认错者;

q. 遇到意外重大问题而隐瞒真-相,不向上级报告者;

r. 下班铃及休息铃未响前擅自停工者

4、对于有以下行为之一的职工,应当给予记大过并扣30分:

a. 在上班时间喝酒者;

b. 上班时间擅离岗位,影响本职工作者;

c. 报告不实,蒙蔽上级者;

d. 违反工作方法,严重影响生产或产品质量者;

e. 捏造不实记录,报表或口供蒙蔽上级者;

f. 投机取巧,牟取非份利益者;

g. 接受与职务有关的馈赠者;

h. 造谣生事,散播流言,使公司蒙受重大损失者;

i. 利用公司设备制作私人或委托他人制造;

j. 拒绝服从主管人员合理指挥,督导或无理取闹者;

k. 破坏设备,工具或浪费原材料能源造成经济损失者;

l. 违反技术操作规程,或未完成卫生规定,使公司蒙受经济损失者; m. 作精神散漫又是故意不按规定时间完成生产或工作任务者;

n. 故意撕毁工厂的公告,文件者;

o. 在禁烟区内吸烟者;

p. 未经许可者,擅自进入管制区域者;

q. 有小过行为之一,经记过处分仍不知悔改且重犯错误者;

r. 有本条款行为一,如情节较轻,且事后知道悔改的可减为记过处分; s. 故意怠工作者;

5、职工在同一年度累计有二个大过(含)以上者,可给予降级,降职处分。

6、对于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职工,应当给予开除:

a. 对上级领导及其家属或其它职工施加暴行或有重大侮辱之行者; b. 被法院判有徒刑以上的或确定被判劳动教养者;

c. 厂内聚众闹-事酗酒,同事间争吵打架或以煽动怠工罢工,影响生产或工作秩序者;

d. 利用公司名义招摇撞骗,使公司蒙受名誉或经济损害者;

e. 侵占公-款公物者;

f. 故意泄露公司技术上的秘密或未经许可擅自翻阅、抄录、影印资料者;

g. 故意破坏设备、工具原材料、产品或其它公物者;

h. 在厂内聚赌或重大伤风败俗之行为者;

i.伪造或盗用公司账单,伪造公司文件者;

j. 在同年度内记大过三次者;

k. 偷窃公司或他人财物者;

l. 在外从事第二职业或其它也非法经营活动者;

m.伪造工作证或借用他人的工作证或将工作证借给他人蒙混入厂者; n.无正当理由拒绝领导的工作分配调动者;

o. 违反技术操作规范或安全卫生分配调动者;

p.有记大过各款行为之一,经记大过处分后,仍不知悔改并重犯错误; q. 有本条各条款行为之一,如情节较轻,且事后尚知悔改的商议处分。

〈八〉奖惩案件的公告提报

1.受奖励或被惩罚的职工,应当按上列标准调整发当月份的工资;

2. 对于弄虚作假,骗取奖励的职工,应当按照情节轻重给予必要的处分;

3. 对于滥用职权,利用处分职工进行打击,报复或对应处分的职工包庇的人员,应当从严处置。

五、本办法未涵盖的方面,由管理部根据情节之轻重适当处理。

六、所有奖惩处理按相关层级核准,并经管理部正式公告。

七、奖惩案件者须由综合部登记录入个人档案。

八、本办法如与有关法律法规相抵触时,以国家法规为准。

九、职工违反《治安管理条例》或其它法律法规的,送当地执法部门处理。

十、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与其它办法合并执行(出勤状态等)。

公司管理人员考核制度2016-09-19 15:54 | #2楼

一、考核目的:为加强和健全公司人才队伍的自身建设,提高管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加强管理者的考核与监督,为后备干部培养提供依据,特制定此考核制度。

二、考核组成员:公司全部管理人员

三、考核对象:公司总部各部门(科室)、工程部各层级管理人员

四、考核时间:每月月底

五、考核等级:85~100分为优秀,75~85分为良好,60~75分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 考核结果将作为年终发放绩效奖金的依据,具体为按每档次20%的比例依次递减,即考核结果为优秀,则可得100%的全年绩效奖金,如考核为良好则可得全年绩效奖金的80%

六、考核形式:以自评和考核组成员参评相结合

七、考核内容:活动情况、例会情况、出勤情况、纪律情况、出车情况、提意见或建议情况等。

八、考核原则:应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对自己进行综合全面评价,并将考核结果填入《金泰工贸有限公司考核记录表》,报总部办公室备案。具体细则如下:

1、公司总部各部门(科室)成员由公司领导考评和员工互评为主,各工地主管亦可结合平时总部人员下到工地办事时的表现对考评结果提出相关意见,给予必要的监督。

2、工地各层次管理人员由工地主管结合实际情况进行考评,总部领导亦可根据工地实际效益以及各方面综合因素(例如日常管理、工伤出险、设备维护等等)对工地管理人员进行联合考评。

九、考核标准

1、思想作风(8分)

采用逐减法,每位员工的满分为8分,参考《金泰工贸有限公司规章制度》,酌情扣分,扣完为止。

2、职业道德(10分)

(1)忠于职守(1分)

(2)工作素质(3分)

(3)团结精神(2分)

(4)业务学习(3分)

(5)服务态度(1分)

3、工作任务及服务态度(37分)

(1)本职工作安排及完成(6分)

1)每月无工作计划扣3分;

2)每月无工作总结扣3分;

(2)工作责任心和态度(4分)

1)工作责任心强,态度好的4分;

2)较强,较好2分;

3)一般的1分;差的不给分。

(3)考勤纪律(23分)

1)无故不参加公司召开的会议一次扣5分,无故迟到、早退每次扣3

分,事先请假每次扣0.5分(除公事外),病假不扣分(要事先请假)。

2)对本职工作敷衍了事或态度不好的每次扣2—3分

3)无故不参加公司集体活动的每次扣5分

注:以上均由办公室记录

(4)服从安排(4分)

满分4分,有不服从上级安排的每次扣2分,扣完为止。

4、工作能力(12分)

(1)对所做的每项工作有计划,安排周密,方法妥当(3分)。

(2)有权衡利弊、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3分)。

(3)有妥善处理同事之间发生的矛盾及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3分)。

(4)协调本部门与其他部门关系的能力(3分)

5、工作实绩(33分)

(1)活动质量(14分)

1)活动能否把握部门工作重点(4分)。

2)工作是否有针对性(4分)

3)工作是否产生良好效果(6分)

(2)本部门工作完成情况(10分)

1)圆满完成(10分)

2)完成较好(8分)

3)完成一般(6分)

4)部分未完成(4分)

(3)工作创新(9分)

1)工作做的有创新起到良好效果(9分)。

2)较好(6分)

3)一般(3分)

十、考核的奖惩

1.本考核制度作为管理人员年终奖金发放的依据。

2.本考核制度作为后备干部培养的依据。

注:本考核制度解释权归公司办公室,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公司管理人员考核表

某公司绩效考核管理制度2016-09-19 12:56 | #3楼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目的

1、客观公正评价员工的工作绩效和贡献,促使员工不断提高工作绩效和自身能力,提升企业的整体运行效率和经济效益。

2、为员工的薪酬决策、培训规划、职位晋升、岗位轮换等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3、以正向激励为主,体现业绩和报酬对等的原则,拉开差距,奖优罚劣。

4、通过绩效管理,发现员工自身优势与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促进各级管理者指导、帮助、约束与激励下属,有效提高员工的知识、技能和素质,开发员工潜能。

第二条适用范围

适用于公司所有的正式员工。试用期员工参见试用期考核规定。

第三条 原则

1、公开公平原则:考核应让被考核者了解考核流程、方法、标准和结果,提高透明度,考核应客观公平地考察和评价被考核人员,对于同一岗位的员工使用相同的考核标准。

2、客观公正原则:考核应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以事实为依据进行评价与考核,避免主管臆断和个人主观情绪因素的影响,尽量做到“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

3、严格性原则:考核不严格,就会流于形式,形同虚设。要有明确的考核标准、严肃认真的考核态度、严格的考核制度和考核程序及方法。

4、正激励原则:考核的目的在于促进组织和员工的共同发展与成长,注重绩效结果的应用,而不是单纯的奖罚。

5、双向沟通原则:绩效指标的制定要做到上下沟通,考评的结果一定要反馈给被考评者本人,并同时与被考评者进行绩效沟通面谈,肯定其成绩和进步,指出不足之处,提出今后改

第二章 考核组织和职责

第四条 考核组织

1、公司绩效考核工作由人力资源部、各用人部门共同推进。

2、人力资源部和各部门在绩效考核中承担不同的责任,各级主管均有对下属进行考核和监督管理的权利和义务。

3、全体员工均有服从监督考核并提出建议、申诉的权利和义务。

第五条工作权责

(一)人力资源部:

人力资源部是公司绩效考评工作的建设和推动部门,在公司最高管理者领导下工作,负责组织、推进、协调和支持各部门开展绩效考核工作。其职能有:

1、负责公司绩效考核管理体系的建立、修订和推动执行,

2、负责监督和指导各部门绩效考核工作的开展;

3、负责各用人部门绩效考核标准的审核工作,并提出修订意见;

4、负责绩效管理思想的宣专、相关专业知识、工具的培训工作;

5、 负责受理、调研、处理和反馈员工绩效考核申诉和异议;

6、负责对公司绩效考核结果或绩效考核情况的汇总与分析工作。

(二)用人部门

部门负责人作为各部门绩效考核的第一责任人和管理者,根据公司绩效考核政策,实施本部门和本部门员工的考核工作。职责有:

1、负责根据公司经营目标和绩效考核政策,制定并提出本部门的绩效考核指标,并分解、落实到各岗位员工;

2、注重部门绩效沟通工作,做好直接下级绩效指标的分解、提取、制定工作;

3、在绩效实施过程中及时解决员工在实现绩效指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提供相应帮助或资源支持;

4、负责本部门内员工绩效考核工作的组织、实施、督促和改善,做好本部门有关考核数据的收集与整理工作;

5、负责本部门绩效考核结果或绩效考核情况的汇总、审核和总结分析工作;

6、负责部门内员工绩效考核结果的反馈及解释工作。

第三章绩效考核内容

第六条 考核周期

公司考核分为月度考核和年度考核二种。经理及以上人员实行年度考核,课长实行月度考核和年度考核,其它人员实行月度考核。如无特别说明,本文中的考核指月度绩效考核。

第七条 考核相关人员

考核相关人员由被考核人、考核人、审核人、批准人组成。

1、被考核人即被考核的员工。

2、考核人即员工的主管,一般指课级及以上主管。

3、审核人一般包括考核人的上上级主管、人力资源部绩效专员、人力资源部经理。

4、批准人指公司副总经理及以上领导。

第八条 绩效指标构成

绩效考核指标由关键业绩指标、综合指标、雷区、加分项等项目构成。根据岗位性质、重要性的不同,设置具体的绩效考核指标,并赋予相应的权重。具体见各岗位绩效考核标准。

(一)关键业绩指标

即关键绩效指标,又称KPI,来自部门绩效指标的承接或分解及个人应该承担的岗位职责,是最能有效影响本人或部门价值创造的关键驱动因素。KPI需要量化或标准化,方便考核。

(二)综合指标

即基本绩效指标,又称CPI,是要求个人必须做到的基本职责。CPI来源于公司业务流程、员工工作职责和其他规章制度。和KPI一样,CPI也需要量化或标准化,以方便考核。 (三)雷区

即员工不能触犯的绩效指标,一旦触犯则严重影响绩效得分,甚至否决当期绩效。雷区内容一般是指重大品质事故和安全事故、重大渎职行为、严重违纪等内容。 (四)加分项

即可以予以加分的绩效指标。加分项主要包括合理化建议和特殊贡献二类。 第九条 绩效指标设置的原则

在设置绩效目标时,应遵守SMART原则,即绩效指标是具体的、可衡量的、通过努力可能实现的、可以证明和观察的、有时限性的。

——S代表具体(Specific),指绩效考核要切中特定的工作指标,不能笼统;

——M代表可度量(Measurable),指绩效指标是数量化或者行为化的,验证这些绩效指标的数据或者信息是可以获得的;

——A代表可实现(Attainable),指绩效指标在付出努力的情况下可以实现,避免设立过高或过低的目标; ——R代表现实性(Realistic),指绩效指标是实实在在的,可以证明和观察; ——T代表有时限(Time bound),注重完成绩效指标的特定期限。

第四章绩效考核实施

第十条制定员工绩效计划

1、绩效计划制定的需遵行上自上而下、层层分解的原则,即由上级主管制订下属人员的绩效考核标准,绩效考核标准需参照公司目标、部门目标层层分解到员工个人。

2、各用人部门主管应根据公司经营目标、部门目标结合员工的岗位职责及工作要求,和下属员工充分沟通后,制定员工的绩效计划、评价标准、。

3、人力资源部提供统一的绩效考核表格模板,对各部门的绩效考核标准进行审核,并在制订过程中提供必要的协助。

4、经理及以上人员的绩效标准由人力资源部制订;其它人员的绩效标准由用人部门制定。 第十一条绩效考核评分

1、每月5-8日,各部门收集员工的绩效收据,按照绩效考核标准对员工进行考核评分。 2、每月10日前各部门需将本部门员工的绩效考核表交人力资源部审核。 第十二条绩效指标的修订

1、在绩效考核实施过程中,如发现指标过高或过低,或存在设置不合理的情况,用人部门和人力资源

部门均可提出绩效指标修订意见。

2、用人部门对绩效指标提出修订的,由用人部门提报书面修订意见,经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审批生效。 3、人力资源部对用人部门绩效指标提出修订的,由人力资源部和用人部门进行有效沟通并达成一致 意见后,由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审批生效。 第十三条绩效分析

1、各部门需每季度一次对本部门的绩效考核情况进行分析和统计,并制订改进计划。 2、人力资源部每半年对公司整体的绩效考核运行和绩效达成情况进行分析和总结。

第五章绩效反馈

第十四条考核反馈

绩效考核工作完成之后,各用人部门主管须对下属考核周期内的工作业绩及其工作表现进行回顾、总结评估和沟通反馈,并将考核结果反馈给员工,由员工在考核表上签字确认。 第十五条绩效面谈

1、根据“谁考核谁面谈”的原则,上级主管对以下两类人员必须安排绩效面谈: ① 绩效考核周期内绩效评定结果为优或差的人员。

② 本期绩效评定结果与上一个绩效考核周期差距较大的人员。

2、人力资源部对用人部门的绩效面谈提供相应的支持,解决与协调绩效面谈中遇到的问题。 第十六条绩效申诉

1、在绩效考核过程中,员工如认为受不公平对待或对考核结果感到不满意,以实名形式书面或口头向人力资源部提出绩效申诉。

2、收到员工绩效申诉后,人力资源部开展调查取证,并在3个工作日内将处理结果反馈给申诉人。 3、人力资源部定期对各部门在考核过程中的公平公正性、数据真实性进行抽查,如果发现考核人在考核过程存在不公平行为或数据弄虚作假的,将采取相应的处罚措施。

第六章结果应用

第十七条绩效奖金

考核结果作为员工绩效奖金发放的直接依据。员工绩效奖金=绩效奖金标准×绩效系数。

分1.01,82分1.02,83分1.03, 89分1.09,以此类推。 第十八条岗位、薪资调整

连续3个月绩效得分低于60分的,予以调整岗位或降级降薪,合同期满不予以续签;连续3个月绩效得分高于90分者,工资予以增加一个薪资等级。 第十九条晋升晋级

在一个考核年度内,连续6个月绩效得分达到90分的,予以晋升一个职位,无合适职位的,予以晋升一个职级,工资随之调整。 第二十条培训发展

连续2个月绩效得分低于60分者,需制订绩效改善计划,在下一个考核周期予以观察;连续3个月绩效分数高于90分者,可选拔进入人才梯队,予以培训深造的机会。 第二十一条其它应用

考核成绩在部门前10%的员工,自动获得公司“年度优秀员工”的评比候选人资格。

第七章 附则

第二十二条本制度是公司绩效考核工作的指导性文件,由人力资源部负责修订和解释。 第二十三条本制度从2015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

拟订: 批准:

公司员工绩效考核制度2016-09-19 21:53 | #4楼

1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对员工业绩与效能考核的方式、方法、程序、内容、要求及考核结果的评定和运用等。

本标准适用于公司中层及以下岗位管理人员和生产、检修人员、劳务派遣人员的绩效考核工作。正式外聘人员亦比照此标准予以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员工工资升(降)级,岗位变动及年度先进个人评选重要依据。

2 管理职能

员工绩效考核工作在以公司总经理为组长、各为成员的员工绩效考核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考核工作。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行政人事部,负责考核的日常工作。各部长负责本部门的日常考核工作。

3 考核原则、时间、内容与程序

3.1 考核原则

3.1.1 员工绩效考核必须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客观的原则。

3.1.2 员工绩效考核以员工日常工作情况为基础,以岗位职责为标准。

3.1.3 参加考核工作的人员,必须态度端正,原则性强,能客观地、公正地、真实地反映

情况,不得以个人的好恶评价员工,并遵守组织纪律。

3.2 考核时间

3.2.1 月度考核时间在每月五日前完成部门内部考评后交行政人事部。

3.2.2 年度考核安排在半年度和一年度分别进行,其中半年度考核不增加效益部分。

3.3 考核内容

3.3.1 绩效考核内容分德、能、勤、绩四个方面,“德”即职业道德,主要指:忠于职守、

工作素养、团结态度、服务态度、从业精神;“能”即工作能力,主要指专业知识水平,技术能力、组织能力、执行力、业务能力、学习能力、创新能力、领导力;“勤”即工作态度,主要指出勤情况、工作纪律性、工作协调性、工作积极性、工作责任感;“绩”即工作业绩,主要指熟练程度、操作状态、工作效率、安全管理、生产质量、文明生产、能源管理、完成情况、设备管理、费用管理。

3.3.2 职业道德表现为:

a) 忠于职守:热爱本职工作,2分;热爱公司开关事业,1分。

b) 工作素养:遵守公司规章,3分;遵守劳动纪律,3分。

c) 团结态度:尊重领导、团结同事,1分;具有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1分。 d) 服务态度:按章办事、坚持原则,2分;满足内部服务需求,2分。

e) 从业精神:服从管理、令行禁止,2分;视企业利益高于一切,2分。

3.3.3 工作能力表现为:

a) 技术能力:员工表现为熟练掌握专业技能,3分;能组织本职工作的顺利开展,2 分;专工、主管表现为熟练掌握本岗位专业技能,3分;熟练进行本职工作的顺利 开展,2分。

b) 组织能力:员工表现为能有效调动他人的积极性,1分;按照目标任务制定生产计

划,2分;专工、主管表现为设定目标计划安排工作进度,1分;组织与相关岗位 进行有序工作,2分;中层表现为设定目标计划并监督工作进度,1分;组织部门 进行有序工作,2分。

c) 执行力:员工表现为工作不推诿,3分;无条件执行公司制定任务,3分;专工、

主管表现为及时有效工作、不推诿,3分;无条件执行公司制定任务,3分;中层 表现为认真履行分配的管理职能,2分;坚决执行公司各项决议2分。

d) 业务能力:员工表现为全面掌握本岗位相关工作,2分;具备完成非本岗工作的能

力,1分;专工、主管表现为全面掌握本岗位相关工作,2分;能完成非本岗工作、 延展面宽,1分;中层表现为全面掌握本部相关工作,2分;对非本岗工作延展性 强,1分。

e) 学习能力:员工表现为自主学习新技术,1分;参加各种生产培训,1分;专工、

主管表现为自主参加相关工作培训1分;自主学习新知识,1分;中层表现为认识 并贯彻新技术,1分;积极组织参加各种培训,1分。

f) 创新能力:员工表现为在平常工作中提出的合理建议被领导采纳,2分;专工、主

管表现为为公司生产、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应用在实际工作当中,2分;中层表 现为制定增产节约、增收节支措施,2分;挖掘公司发展方向和潜力,1分。 g) 领导力:中层表现为善于指导目标的实施,1分;针对性激励员工工作,1分。

3.3.4 工作态度表现为:

a) 出勤情况:员工表现为准点上岗签到,2分;不随意请假旷工,2分;专工、主管

表现为无迟到早退,1分;不随意请假旷工,1分。

b) 工作纪律性:员工表现为重视生产制度,2分;严格按照生产规程进行操作,2分;

专工、主管表现为重视管理制度,2分;以身作则、起表率作用,2分;中层表现 为重视管理制度,2分;以身作则、起表率作用,2分。

c) 工作协调性:员工表现为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1分;能配合他人完成下达的

任务,2分;专工、主管表现为配合他人完成工作计划,1分;协助他人完成制定 任务,1分;中层表现为部门内紧密联系、承接有序,2分;与各部相互支持、不 推诿,2分。

d) 工作积极性:员工表现为积极解决生产中的难题,3分;动手能力强,1分;专工、

主管表现为主动处理工作中的问题,1分;积极解决工作中的难题,2分;中层表 现为坚持总结经验,辅助领导工作,2分;对生产经营提出预见性意见,1分。 e) 工作责任感:员工表现为主动按时完成各项任务,3分;认真正确贯彻执行领导指

示,2分;专工、主管表现为严格按时完成各项任务,2分;认真贯彻执行领导指 示,2分;中层表现为严格按时完任务,2分;认真贯彻执行领导指示,2分。

3.3.5 工作业绩表现为:

a) 熟练程度:员工表现为无失误操作、无返工,2分;严格执行工艺纪律,3分;专

工、主管表现为无差错、无漏项,3分;精善处理日常工作,3分;中层表现为精 善处理日常管理工作,3分;无差错、无漏项,3分。

b) 操作状态:员工表现为工作中做到不违章操作,2分;生产中不违章作业,2分;

管理人员做到不违章指挥,2分。

c) 工作效率:员工表现为按指定计划阶段性完成工作,3分;提前完成制定任务,2

分;专工、主管表现为按计划完成阶段性工作,3分;缩短完成任务时间,3分; d) 安全管理:员工表现为生产无事故、无未遂、无异常,2分;在实际中做到“三不

伤害”,3分。

e) 生产质量:员工表现为员工表现为质检、验收工作无差错,2分;执行计划无漏项,

2分。

f) 文明生产(规范办公):员工表现为维护优良环境卫生,2分;文明检修、生产、

操作,2分;专工、主管表现为做好各项固定资产的维护管理,3分;保证文明规 范办公,3分。

g) 能(资)源管理:员工表现为节省开支、节约能源,2分;无“两乱三长”现象,

2分;专工、主管表现为在设备设施和原料用品的计划、采购、使用中做到节约高 效;中层表现为保障电力生产工作正常开展,3分;满足业务拓展需求,3分。

h) 完成情况:员工表现为完成公司下达的工作任务,2分;预期制定的生产指标,2

分;专工、主管表现为完成年度主要工作任务,3分;完成月度、年度指标计划, 3分;中层表现为认真完成总经理交办的任务,3分;月计划按时完成,3分。

i) 设备管理(相关处理):员工表现为保管好使用的工器具器材,2分;保养好设备

设施,2分;专工、主管表现为能与对接部门全面协调,3分;有效安排对接部门 相关工作,2分。

j) 事务管理:专工、主管表现为能与对接部门全面协调,3分;有效安排对接部门相

关工作,2分。

k) 经营管理:专工、主管表现为及时处理工作中突发事务,3分;妥善处理临时的追

加任务,3分;中层表现为制定年度、月度生产经营,2分;计划完成月、年度主 要运营指标,3分。

l) 制度管理:中层表现为组织完善各项制度规章,3分;组织完善业务流程、工作程

序,3分。

m) 工作质量:专工、主管表现为达到公司岗位要求标准,3分;达到总部对部门工作

要求,3分;中层表现为有效促进安全文明生产,3分;提高公司经营效率,3分。 n) 信息管理:中层表现为准确提供生产经营管理状况,2分;及时反馈相关数据信息,

2分。

o) 项目管理:中层表现为监督项目实施的执行情况,3分;提出实施改进措施及方案,

3分。

p) 费用管理:专工、主管表现为额度资金的使用不超计划,3分;做到控费、节费,

3分;中层表现为组织做好部门的成本控制,3分;费用的监督管控,2分。

3.3.6 考核加分条件

a) 发现生产过程中设备缺陷及时汇报和处理,避免不安全事件的发生或扩大,或在事

故、障碍等方面处理过程中,采取果断有效措施,防止了问题的扩大,有效消除。 b) 发现危害企业安全生产和企业利益问题,及时有效阻止并汇报处理,或保护公司财

产不流失,保护员工利益不受侵害,能检举揭发危害公司利益行为。

c) 提出合理建议被采纳,或工作创新、技改技措为企业降本增效被公司认可达2万元

以上。

3.4 考核程序

3.4.1 考核由行政人事部组织进行,各部门主管领导协同行政人事部完成本部门员工的绩

效考核工作。

3.4.2 员工考核办法及程序

a) 个人、专业、部门拟写工作总结。在此基础上,部门领导根据本部门人员本年度工

作表现和工作业绩,采用打分的形式填写《绩效考核评价表》(格式见附录A)。 b) 互评打分是指以班组、运行值、办公室为单位,组织内部人员比照考核内容和标准

对被考核人考评,班长、值长、部长分别组织实施。部长与部长助理在互评中由行 政人事部组织各部门领导进行互相考评。

c) 下级给上级领导打分是指在本部门内的直接下级对直接领导考评,由行政人事部人

力资源管理人员组织。

d) 直接领导打分是指班长(值长)对一般员工考评,专工和部长助理对班长(值长)

考评,部长和部长助理对专工、主管、办公室人员考评,部长对部长助理考评,分 管副总对部长考评。

e) 主管领导打分是指部长对班长(值长)考评,副总对部长助理、专工、值长考评,

总经理对部长考评。

f) 行政人事部打分是指行政人事部依据日常联合检查、专项检查、汇总月度部门和公

司考核结果员工进行考评。

g) 将考核结果反馈每位员工,肯定成绩,指出问题。

h) 员工本人签字认可后,由部门领导、班长分别签字盖章。

i) 各部门在完成内部互评、上下评和主管考评打分后,将《员工绩效考核评价表》报

送行政人事部汇总完成后续考评工作,再交总经会集体考评确定公司先进个人,并 按末位降岗、岗位晋升原则确定岗位变动、工资升(降)人员并存档。

4 考核结果与定格标准

4.1 每个层面考核的标准分均为100分。其中“职业道德”20分,“工作能力”15分,“工

作态度”15分,“工作业绩”50分。考核总分实行百分制,每个层面的考核累计分相加后得出实际考核分。其中部门(班组)内部互评占10%,下级评上级占10%,直接领导评下级占50%,行政人事部依据日常考核占10%,主管领导考核占20%。

4.2 定格标准分为四个档次。其中,95分及以上为优秀,80分及以上为称职,60分及以上

为基本称职,60分以下为不称职。

4.3 发生下列情况之一者,年度考核结果为不称职:

4.3.1 违法受到司法机关处理的;

4.3.2 受到警告及以上处分的;

a) 所负责工作发生责任事故、或因工作严重失误、或因发生以权谋私行为,导致公司

利益或形象造成较大损害的;

b) 岗位职责履行不够或不能胜任本职工作,致使多次没有完成工作任务或工作出现较

大失误的;

c) 组织纪律观念淡薄,不服从领导或因其他方面的行为,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

5 考核有关事宜规定

5.1 月度绩效工资考核时,公司将专工(主管)及以上管理人员个人月工资的30%、其他员

工个人月工资的20%比例提出,按绩效考核结果予以考核发放。

5.2 年度绩效工资考核时,公司分别将专工(主管)及以上管理人员和其他员工12月份的

绩效工资提出,按绩效考核结果予以考核发放,同时,公司专门增补一定资金纳入绩效考核予以发放。其公式为:

专工及以上人员实际考核发放工资=[个人实际个月的提留工资(绩效工资)+个人12月份工资×当年实际工作月×8.5%(公司增补资金)]×考核系数;

其他人员实际考核发放工资=[个人12月份工资的30%(绩效工资)+个人12月份工资×当年实际工作月×8.5%(公司增补资金)]×考核系数;

5.3 对考核成绩达到95分及以上的,按个人绩效工资总额的120%考核兑现;达到80分及

以上的,按100%考核兑现;达到60分及以上的按85%考核兑现;低于60分、高于50

分的,按50%考核兑现;低于50分的,绩效工资全部扣除。

5.4 对运行管理部主值和副值,达到85分及以上的,岗位不变;副值达到95分及以上的,

作为主值后备人选报备;主值低于85分以下的,在同专业中实行末位降岗降薪人选报备。凡达到90分及以上的公司员工,均作为提薪后备人选报备。凡考核分低于60分以下者,均作为调岗、降职、降薪的后备人选报备。

5.5 凡达到95分及以上的员工,均作为公司优秀员工评选对象。被评为公司优秀员工,可

获得公司奖励或外出旅游待遇。

6 考核要求

6.1员工绩效考核是一项严肃的工作,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将此作为管理工作中一项重要

任务抓紧抓细抓实。

6.2 各单位在组织考核工作中要严格按程序按步骤进行,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考核工作。

6.3 各部门要严格执行考核规定,坚持标准和程序,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对员工进行考评。

对于在考核过程中有徇私舞弊、打击报复、弄虚作假行为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若员工在考核中对考核结果有异议,由行政人事部和所在部门对其进行解释。

6.4 各部门应加强对员工的日常考核,加强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劳动纪律等方面的考核管

理,建立员工日常考核台帐,为考核提供可靠的依据。

6.5 将考核结果与员工的奖惩选拔任用结合起来,考核结果作为员工评先、奖励、晋级、评

定职称的重要依据。

6.6 月度绩效考核无需员工写总结,考评工作由各部长负责。公司另行安排需要进行的,由

总经理或总经理会议决定。

6.7 运行管理部、设备管理部年度考评优秀人员要从严掌握,不得超出本部门人员总数的

10%,其余各部门评选优秀员工不得突破1名。公司年度先进生产工作者要在考评优秀人员的基础上评选,不得突破优秀人员总数的70%。名单与材料交行政人事部审核后,提交总经会讨论确定公司年度先进员工名单。月度不予评比先进生产工作者。

6.8 年度绩效考核时,个人与各专业年度总结要在当年12月15日前完成交-班(值)长阅后,

递交部门领导。部内考评工作要在12月20日前完成,并交行政人事部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处。各部门年度总结必须在当年12月20日前交行政人事部长处。行政人事部务必在当年12月25日前拿出公司年度工作总结(总经理工作报告)。公司总经层要在12月31日前完成全员年度考核工作。

7 本制度解释权在行政人事部。

8 本制度从颁发之日起执行。

公司员工考核管理制度2016-09-19 22:22 | #5楼

为加强和提升员工绩效和本公司绩效,提高劳动生产率,增强企业活力,调动工的工作积极性,使本公司之奖惩有所依循,并使广大员工能全面遵守厂规,秉公平、公开、公正原则、赏罚分明,依据国家有关法规而制定此考核制度。 绩效考核针对员的在厂表现。

本制度适用于本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包括试用期内的员工和临时工。

考核方法

公告:奖惩之公布于每月一次

评级考核办法

〈一〉分为主管干部和一般人员两种考核,主管干部依据该主管部门绩效衡量其

1.部门工作专业能力。

2.对工作的计划推动能力。

3.对工作的组织能力。

4.对工作上团队运用之协调能力。

5.对工作问题上的改善能力。

6.对平日工作主动积极,负责尽职的责任感

7.自我开发能力

〈二〉一般从业人员考核其

1.作业效率。

2.作业品质。

3.作业配合性。

4.服从管理度。

5.出勤状态

6.行为状态

〈三〉考核等级通常分a.b.c.d.四等,原则上依比率分配

〈四〉考核结果再并入出勤状况,作最后核定考核等级。

〈五〉考勤扣分:

1. 有下列情形。不得为a等

a.旷工记录。b.除公假外有其他请假记录者 c.警告三次以上者(含)

2. 有下列情形。不得为a.b等

a.请假两日(含)以上的或迟到.早退两次(含)以上,b.记小过一次(含)

3. 有下列情形。不得为a.b.c等

a. 旷工一天以上三天内的,b.记小过三次者。

底分为50分

奖励种类区分如下:

评分项目及分数如下:

项目 嘉奖 小功 大功 工资上调 晋级

10分 20分 30分.

在以下情况中,可以加10分:

a. 能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且没有差错

b. 良品率指标稳步达标以上

c .拾金不昧呈转交公司

d .积极参与公司各项活动,表现突出的

e .爱护公司财物,并有具体事迹者。

f .积极主动维护公司制度并有具体事迹者

g. 主动参与各项援助工作,精神可嘉者,

在以下情况中,可以加20分:

a. 对于主办业务有重大进展或改革绩效者

b. 执行临时紧急任务能按时完成,表现优秀者

c .检举重大违反规定或损害公司权益事项者

d .参与紧急救援工作,主动承担,并处置得宜者

职工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可以加30分:

a. 对主办业务有重革新,提出方案,经采用后成绩卓越者

b. 对于舞弊或有危害本公司权益事情,能事先举报或防止,使公司避免重大损失者

c .遇意外事件或急变,能随机应变,措施得当,不顾自身安危,勇敢救护而保全人身及公物而减少损 害者。

d .研究改善工程制办法,提高产品质量,降低成本有显着功效者

e .对于生产技术管理制度,提出具体方案,经采用后的确具有成效者

惩罚的种类

惩罚项目及惩处罚分如下:

项目 警告 小过 大过 降级 违纪辞退

扣10分 20分.30分.

对于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职工,经批评教育不改的应当给予警告并扣10分

a. 上班忘记带识别证或工作时间不按规定佩挂识别证,发现一次即以警告处分(识别证一律挂在左胸前)

b. 在工作场所赤足,赤膊,穿拖鞋者

c. 上班时间聊天,嬉戏或从事工作以外之工作者。

d. 在车间吃东西者

e. 破环车间,厂区,住宿区域的环境卫生者,乱丢纸屑、随地吐痰等。 f. 各人工作机台及工作环境欠整洁,经指正后而不知整理者

g. 因疏忽造成工作错误,情节轻微者

h. 不按规定填写报表或工作记录者

i. 上班时间私自接听私人电话者

j. 检查或督导人员不认真执行任务者

k. 下班后在厂内大声喧哗者

l.浪费材料或不爱护公物,属情节尚轻者

m. 不按规定乱粘胶带者

n.上班时坐姿或站姿不端正者

o. 不按规定报不良或废料者

p. 涂写墙壁、机器设备或任意张贴文件影响观瞻者

q. 违反其它规定,情节尚属轻微者

对于有以下行为之一的职工,应当给予记小过并扣20分:

a. 对上级交待的任务,执行不力或处理不当者

b. 办事拖拉、积压文件、影响工作处理不当者

c. 在工作场所喧哗,妨害他人工作情节严重者

d. 未经许可擅自带人入厂者

e. 对同事恶意攻击、诬陷、作伪造,制造事端者

f 在工作时间偷懒,睡觉,阅读书报或做其它私人事情

g. 违反上级指示,情节尚属轻微者

h. 在非工作时间未经许可擅自进入工作场所者

i.言行失检、态度傲慢、经劝导仍不服从者

j. 被指派加班,加点,借故推脱不办理请假手续者

k. 非机械故障或原料不足因素,故意降低产量标准者

l. 携带物品出入工厂拒绝警备人员查询检查者

m. 放长流水,开长明灯,并与管理干部顶撞者

n. 擅自利用公司电打私人电话者

o. 故意拖延或借口搪塞上级指派的工作者

p. 属警告事项,但拒绝认错者

q. 遇到意外重大问题而隐瞒真-相,不向上级报告者

r. 下班铃及休息铃未响前擅自停工者

对于有以下行为之一的职工,应当给予记大过并扣30分:

a. 在上班时间喝酒者

b. 上班时间擅离岗位,影响本职工作者

c. 报告不实,蒙蔽上级者

d. 违反工作方法,严重影响生产或产品质量者

e. 捏造不实记录,报表或口供蒙蔽上级者

f. 投机取巧,牟取非份利益者

g. 接受与职务有关的馈赠者

h. 造谣生事,散播流言,使公司蒙受重大损失者

i. 利用公司设备制作私人或委托他人制造

j. 拒绝服从主管人员合理指挥,督导或无理取闹者

k. 破坏设备,工具或浪费原材料能源造成经济损失者

l. 违反技术操作规程,或未完成卫生规定,使公司蒙受经济损失者

m.作精神散漫又是故意不按规定时间完成生产或工作任务者

n.故意撕毁工厂的公告,文件者

o. 在禁烟区内吸烟者

p. 未经许可者,擅自进入管制区域者

q. 有小过行为之一,经记过处分仍不知悔改且重犯错误者

r. 有本条款行为一,如情节较轻,且事后知道悔改的可减为记过处分 s. 故意怠工作者

职工在同一年度累计有二个大过(含)以上者,可给予降级,降职处分

对于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职工,应当给予开除

a. 对上级领导及其家属或其它职工施加暴行或有重大侮辱之行者

b. 被法院判有徒刑以上的或确定被判劳动教养者

c. 厂内聚众闹-事酗酒,同事间争吵打架或以煽动怠工罢工,影响生产或工作秩序者

d. 利用公司名义招摇撞骗,使公司蒙受名誉或经济损害者

e. 侵占公-款公物者

f. 故意泄露公司技术上的秘密或未经许可擅自翻阅、抄录、影印资料者 g. 故意破坏设备、工具原材料、产品或其它公物者

h. 在厂内聚赌或重大伤风败俗之行为者

i.伪造或盗用公司账单,伪造公司文件者

j. 在同年度内记大过三次者

k. 偷窃公司或他人财物者

l. 在外从事第二职业或其它也非经营活动者

m.伪造工作证或借用他人的工作证或将工作证借给他人蒙混入厂者

n.无正当理由拒绝领导的工作分配调动者

o. 违反技术操作规范或安全卫生分配调动者

p.有记大过各款行为之一,经记大过处分后,仍不知悔改并重犯错误 q. 有本条各条款行为之一,如情节较轻,且事后尚知悔改的商议处分 奖惩案件的公告提报

a. 受奖励或被惩罚的职工,应当按上列标准调整发当月 份的工资

b. 对于弄虚作假,骗取奖励的职工,应当按照情节轻重给予必要的处分

c. 对于滥用职权,利用处分职工进行打击,报复或对应处分的职工包庇的人员,应当从严处置

本办法与其它办法合并执行(出勤状态等)

本办法未涵盖的方面,由管理部根据情节之轻重适当处理

所有奖惩处理按相关层级核准,并经管理部正式公告

奖惩案件者须由人事登记录入个人档案

本办法如与有关法律法规相抵触时,以国家法规为准

职工违反《治安管理条例》或其它法律法规的,送当地执法部门处理

考核分等

等级 得分 分配比例 奖金系数 备注

a 90以上 10% 须于考核表内注明理由

b 75-90 60%

c 60-75 25%

d 60以下 5% 须于考核表内注明理由 *c级不变. d级辞退 </

【公司员工考核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公司员工考核管理制度01-11

公司员工绩效考核管理制度03-03

公司员工绩效考核管理制度模板05-12

公司员工的绩效考核方案04-21

公司员工绩效考核方案11-08

小学考核管理制度02-15

有关考核管理制度01-28

公司管理制度考核01-12

员工考核管理制度01-31

技术考核管理制度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