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活动方案>《大型活动策划方案

大型活动策划方案

时间:2022-05-11 09:55:34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大型活动策划方案范文

所谓会议策划,它是一种资源的整合与配置过程,都是在控制会议风险的基础上,使会议效果最佳。要想会议开得好,风险控制早做到。大凡一场会议活动最可能出现的失误,在不同的会议阶段有不同的表现。比如:

大型活动策划方案范文

大型会议活动策划方案1、会前准备:会议主题和日程及任务分配不明确,参会人员毫无针对性,参会人员也准备得不充分。

大型会议活动策划方案2、会议开始:会议程序太过繁复冗长,主持人能力有限,主题变动随意,而且参会人员的层次参差不齐。

大型会议活动策划方案3、会议进行:会议讨论消极沉闷,甚至超出议题范围,会议过程拖沓,常常表现为议而不决。

大型会议活动策划方案4、会议总结:会议效果不明显,工作安排没有针对性,也没有条理清晰的会议总结。

大型会议活动策划方案5、跟踪执行:经常是那完那了,根本没有及时有效的后续工作跟进和信息反馈。

会议本身是一个很重要的管理工具和手段,通过会议策划,可以很好地对会议中的各个细节严格把

深圳培训网 http://www.ahsrst.cn

关。犹如项目管理一样,需要进行不断地监控、不断地调整、不断地跟进,以确保项目及时、出色地完成。比如会议准备方面的策划,涉及到会议目标的设立、与会者的选择、会议时间的选择、会议地点的选择、会议议程的拟定、会议通知的派发等等。

不仅如此,会场布置检查的重点、预订会议地点的重点考虑项目、签订书面合同时的注意事项、烘托良好的会议氛围的技巧、会务管理人员分组、与会人员分组需注意的事项、会议证件的制作、会议纪念品、奖品的制备、会议名册的编制、开会前24小时的验收项目、开会前12小时的检查工作细则,以及会务物品准备的名细等等,都非常重要。

范文:大型会议活动策划方案

日前,我参与了一项“中国人口健康援助工程”系列活动的项目策划。作为该项目的主要策划人和执行督导,我深深感到,要成功举办大型的会议活动,必须让全体工作人员和与会代表明确该项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于是,我对本次会议的活动主题、活动宗旨、活动目的及活动目标都进行了反复提炼,现分享如下:

活动主题:

主标题:“中国人口健康援助工程”系列活动

副标题:《拥抱健康时代》专题讲座暨“援助工程”启动仪式

横幅:了百姓心愿圆人类梦想

关爱时时有援助处处在

为天下家庭减轻负担让天下百姓快乐健康

活动宗旨:

为天下家庭减轻负担,让天下百姓快乐健康。

活动目的:

让各级计生与卫生系统充分了解“中国人口健康援助工程”,了解其独特的宣导和服务,以消除百姓对“援助工程”的陌生感及对高昂医疗费的恐惧心理。树立“关爱时时有,援助处处在”的服务人口健康事业的品牌形象,从而促进“援助工程”的全面推进。

活动目标:

1、参会人数:200人(综合考虑到活动的整体效果、费用支出、到会人数、现场气氛营造等因素,限200人规模较为理想)。

2、预期收获:参与的单位和个人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3、塑造形象:以各项产品和服务让受益百姓记住“援助工程”,并树立强势品牌形象。

4、传播品牌:形成一套成熟的品牌传播方案,以不断优化复制。

为了控制风险和提升会议效果,我又对会议流程、现场管理及会场布置等做了精确设计,精确到从现在起的每人、每天、每事,甚至精确到会议当中的每人、每事、每分钟。如:

时间 事项

07:00 盘点清查各种物品的准备情况。

07:10 确定能够到会的嘉宾,并建立与会代表数据库、打印表格。

07:20 相关人员带齐各种物品从组委会出发。

07:50 到达会场,开始会场外的布置。

08:30 开始会场内的布置,调试各种设备及网络。

09:10 会场布置完成,相关人员待命。

09:20 与会代表开始在会场门口聚集,等待入场。

09:30 开始入场,礼仪、检票、护卫、主持、与会代表、专家、领导等就位。

09:50 播放视频

09:55-10:00 幕后音

10:00-10:05 开场白

10:05-10:07

10:07-10:20

10:20 鲜花

10:20-10:22

10:22-10:25

10:25-10:27

10:27-10:35

10:35 鲜花

10:35-10:37

护卫领导一入场,播放“拉德茨基进行曲” 领导一讲话 护卫领导一退场播放“退场音乐” 主持 护卫领导二入场播放“拉德茨基进行曲” 领导二讲话 护卫领导二退场播放“退场音乐”

10:37-11:10 专家演讲:《拥抱健康时代》

11:10-11:30 演示产品

11:30-11:40 试点代表受赠,领导授匾/授牌

11:40-12:00 受赠代表讲话(4位)

12:00-12:05 领导退场播放“会后音乐”

12:05-12:15 代表入席午餐宴会

12:15-12:20 组委会领导:祝酒词

12:20-13:30 午餐宴会/产品演示区及体验区开始活动

13:30-14:00 欢送嘉宾出场

14:00 会场清理

大型活动策划方案2016-09-22 21:41 | #2楼

例如:如何界定大型活动?哪些单位或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使用大型活动?大型活动策划有什么技巧?策划的程序、方法是怎样的?这样有利于我们把大型活动组织的更加完善。

一、大型活动的定义第一,大型活动是一项有目的、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众多人参与的社会协调活动。

大型活动要有鲜明的目的性。大型活动往往耗费很多资源,包括人力、物力。

如一个产品要进入一个中心城市,恐怕要花数百万元的传播费用。我们最近在深圳为山西一个公司做上市公关,费用开支达数百万元。当然是为了企业的传播需要,为了吸引更多的人去购买他的股票,这是大型活动的目标。

没有目的而耗费资金做活动是不可能的,目的不鲜明也是不值得的。我们经常遇到这样一些厂家,看到人家公司庆典活动,他也要做庆典活动,而且要求活动更热闹,规模更大、规格更高,但不知为什么,在活动中要传播什么信息也不清楚,显然没有目的性。

第二,活动策划方案大型活动策划要有计划性。

凡事都应有计划,大型活动更不例外,而且更要求有周密的计划。

第三,众多人参与是大型活动重要的概念。

既然是大型活动,就应该有众多的人参与,但并不是参与人数多就是大型活动。一个单位有一万个职工,要开一个全体大会,也是众多人参与,你能说这是大型活动吗?

大型活动和小型活动的根本区别不仅在于参与人的数量,而是在于活动的社会化程度。

二、大型活动的特点1、大型活动策划必须有鲜明的目的性。

不是一般的目的,而应该是围绕整个组织机构的组织形象策略和近期公关目标而确立的目的。

我们在一些院校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很多学生喜欢问:假如一个机构的公关目标跟社会需求发生矛盾时,你作为该机构的公关顾问,应该怎样处理这个问题?其实这样的问题非常简单,一个组织的形象只有永远与社会协调同步,才有可能在社会环境中树立起它的良好组织形象,如果靠欺骗的手法,即使一时占领了销售市场,或者说提高了市场占有率,但最终还是要退出这个市场的。

国内过去有这样一个案例:商场为了促销,组织工作人员提着商品,在商场里走来走去,这绝对不符合我们公关的职业道德,这是一种欺骗行为,对树立企业的良好形象绝没有好处。因此,活动的目的性应该站在社会综合的立场上,并不仅仅是站在我们某一个企业的立场上。

2、广泛的社会传播性。

公关的大型活动本身就是一个传播媒体,其作用像一个大众传播媒介,只不过这个传播媒介在大型活动没有组织之前是不发生传播作用的,一旦这个活动开展起来,就能产生良好的传播效果,我们还应该注意到活动本身吸引了公众与媒介的参与。

大型活动的信息是通过媒介或者是通过公众传播的,这是我们在策划大型活动的过程中必须考虑到一个很重要的特点。

3、严密的操作性。

在组织大型活动的过程中,给我们成功与失败的机会只有一次。因为大型活动不同拍电影、电视,拍电影、电视能拍三、四组镜头,最后再重新编辑,但是策划大型活动每一次都是现场直播,一旦出现失误就无法弥补了。

报纸上也经常有这方面的报道:某某个活动由于管理不善发生人员伤亡或重大财产损失,这个活动的策划人员、组织人员或领导者因此被撤职或判刑。

大型公益活动策划案2016-09-22 22:20 | #3楼

一、活动背景

为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提高全民慈善理念,xx年爱心助学会第一届慈善义演是进一步营造全民慈善的良好氛围,弘扬慈善文化,倡导奉献爱心,本次晚会是慈善与本土文化的完美结合,以“爱心传递,真情助学”为主题的义演将在东方红广场举办。

二、活动目的、意义

开展以“爱心传递,真情助学”为主题的慈善义演活动,是为了引导更多的市民关注焦作贫困学生,关注我们身边的弱势群体,我们真诚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尽自己一份小小的心意,俗话讲滴水能汇成大海,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这世界将变的更美好!

以义演方式倡导市民关注我们身边的贫困学生,通过义演活动唤起全社会对慈善事业理解、尊重、关心与帮助,扩大慈善事业的影响力。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义工精神。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爱心助学会

支持单位:富亚健康漆焦作总代理、今典婚庆公司

合会援助单位:

协办单位:

承办单位:

活动名称:“爱心传递,真情助学”大型慈善义演

活动时间:2011年9月11日(周六)

活动地点:东方红广场

宣传媒体:山阳论坛

四、赞助公司方面

(一)自己协调捐助单位,确定捐助意向和捐助金额。

(二)用希望工程正规票据为赞助公司出具票据

(三)在义演中,请赞助公司上台举捐助牌。

(四)在演出场地周边布置展板,对热心企业、个人进行答谢。

五、安全预案

为确保活动期间的安全,使本次活动顺利、圆满地进行,特拟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密切配合、定岗、定员、定责,确保晚会万无一失,使慈善义演安全顺利进行。

(二)组织领导:为加强本次活动安全保卫工作的组织领导,**同志负责,成立后勤保障应急小组,负责布置、协调和指挥此次活动的安全保卫后勤工作。

八、募集资金使用计划

1、助学计划:所募得的款项一部分用捐助贫困学生(400元/人/学期)

2、募集资金比较充裕的情况下,建立图书室2座(大概8000元)

附:义演演出方案

晚会负责人:开心树:组员:红姐

节目的收集和审核,义工工作的分配。

外联组:钢枪:、饭米粒儿姚红磊

负责联系热心商家为孩子寻找捐助人和义演当天广场的义卖商家的寻找及义卖活动策划

接待组:天高任鸟飞:独舞:

负责各个相关组织人员的接待和关系的协调、场地的联系

宣传组:农门龙少:高兴建

负责宣传品的设计,定稿

范华平(金典婚庆)

负责演出现场的设备{灯光、音响、舞台等的设计维护}

晚会总协调:阳光生活:

1、向社会征集内容健康向上节目,望热心朋友积极参加并提供支持!

具体联系:晚会负责人:开心树:组员:红姐

节目的收集和审核,义工工作的分配。

2、活动当天将进行现场义卖;

具体情况请联系:在水一方

企业捐助请联系外联组:钢枪:

【大型活动策划方案】相关文章:

大型活动的策划方案03-12

大型活动策划方案02-13

校园大型活动策划方案01-16

校园大型活动策划方案05-08

大型活动策划方案11篇04-16

大型活动策划方案(15篇)04-03

大型活动策划方案15篇02-13

大型活动策划方案(通用15篇)04-25

大型活动策划方案集合15篇04-25

大型活动策划方案(集锦15篇)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