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活动方案>《高端商务活动策划方案

高端商务活动策划方案

时间:2022-05-11 10:00:59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高端商务活动策划方案

在这个文化碰撞剧烈的时代,圣诞节作为一个彻底的西方节日已经开始在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生活里扎了根,圣诞节成为亲人、友人相互祝福的美好时刻。在这个狂欢的日子里,上雅和慕尼黑啤酒坊特联手服装公司(或者为婚纱公司)组织圣诞高端酒会——“秀之奢华”,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打造温州最高端的圣诞酒会。

高端商务活动策划方案

活动宗旨

活动旨在构建消费者与酒吧之间高质量、高水准的交流平台,展示该企业在多年品牌经营中所凸显的品牌特色,搭建时尚交流平台、促进商家长期性的消费热点、宣传商家的品牌,在宣传商家的品牌的同时,进一步推动商家品牌的可持续发展,整体提升市场竞争力。 品牌价值

时尚与艺术完美结合,为赞助企业提升在消费者心目中终端形象的美誉度,亦打造酒吧独特的文化韵味与品牌力。

艺术价值

以T台秀的独特表现力与创造力,充分展现多姿多彩的珠宝文化与服装文化(婚纱文化)。 商业价值

本次活动有利于主办企业提高自身名牌的美誉度、知名度。而协办企业可以通过酒会的主题进行自己的品牌推广,有利于企业创立独特的文化品牌,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受,且昭显了赞助企业高品位的企业文化和富有张力的阳光面,充分展示企业实力。众多企业的加入与相互合作,能大大的降低成本,扩大影响,且内容丰富,更加吸引人。

可行性分析

1、活动参与性

本次活动是温州首次举办酒吧文化与服装、首饰展示相结合的活动,酒吧消费已成为圣诞节都市群体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通过本次活动的组织,举办首饰展、时尚服饰展等活动,人流参与量将不可估量。

2、活动可看性

时尚首饰展示,将商家多年精心制作的产品进行展示及推介,各种元素的时尚饰品现身现场,注入现场表演、抽奖活动等娱乐内容,使展示活动娱乐化,形成多个炒作噱头。

3、活动宣传性

通过整合具有时尚元素的温州媒体:如《温州生活》、品周报等,利用节日活动事件在媒体宣传上全方位协同发布,定点定位进行品牌宣传,最大限度提高产品受众群体的暴光率。

4、活动销售性

在现有的销售中,结合活动的进行推出相关促销信息,可明显的提高销售量,且通过本次活动,不但展示了各品牌产品的特色及创意,而且在活动当天现场增派促销人员,直接对参与人群进行推销,又为一个销售提高点,且由于参与人群都是时尚消费人群,将在活动当天大幅度提升消费量。

活动概况

活动主题: 秀之奢华

主办单位: 上雅 慕尼黑啤酒坊

协办单位: 待定

承办单位: 温州市商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活动时间: 2015年12月25日

活动地点: 温州信河街松台大厦来福天地内

活动规模: 300人左右

整体构思

1、以“秀之奢华”为活动主题,切合本次活动的性质和目的,也兼具有号召力;以“把时尚消费引向深入”作为核心内容;充分挖掘酒吧文化的创意潜力,搭建跨区域性时尚文化交流的平台,更好地和消费者接触与成功对接,充分探索消费者对酒吧文化的认识。

2、本次活动包括精品首饰展、时尚服饰秀、自助冷餐会、抽奖活动等异彩纷呈的内容构成,充分突出酒吧的时尚影响力、有特色的博览活动。活动通过导入VI形象体系,将活动视觉规范化、统一化,从而进一步提升活动的档次与规模,同时结合等各方面媒体的宣传,将活动情况在第一时间报道予公众,将本次活动办成温州的酒吧界最具特色的经典案例,并同时促进各个协办商家销售。

活动操作方案

时尚珠宝展

1、精品首饰展示区

2、奢华首饰展示区

3、特色首饰展示区

珠宝展示设在慕尼黑啤酒坊里。挑选三个最大的开放式包厢里,原有的桌椅撤走,摆上珠宝专用的展示柜,每一柜台由专人负责与招待,靠墙留一组沙发,为来宾休闲区。

珠宝以精品首饰、奢华首饰、特色首饰三个系列,做为一个有生命力的艺术,以柜台展示、模特静态秀、模特走秀三种方式,赋予每件珠宝一个美丽的演绎。

时尚模特秀

时尚模特秀设在户外,T台背景与舞台由巨幅喷绘和错落有致的台阶搭建而成。在台下的来宾可以从各个方位看清整个T台秀,且更能贴近这个服装与艺术的缤纷演绎。

时尚模特秀以市区高端的服装公司为主要的合作方,类似于雪歌、骊谷、傲丝度、蝶苑等温州本市高档女装品牌为合作方。也可以请市区一些婚纱公司比如玛奇朵、薇薇新娘、凤凰印象等,这些公司都不失为好的合作方。

现场通过静态秀与T台秀两种方式,并通过主持人现场推介提高服饰秀现场互动效果。打造最具有时尚特色元素的服饰秀。

高规格的冷餐会(另附现场效果图)

在服饰秀举办的同时,开始举行自助冷餐会。在当天参与者最多的时间段举办服饰秀及冷餐会,可大大提高活动气氛,且参展的相关单位与主持人配合获得10分钟的产品推,会上可将该企业最具竞争优势的产品推介给消费者,消费者可在当天享受参展企业所推出的团购优惠价格。

冷餐会设立在户外与上雅内。上雅特具现代风格,乳白的钢琴起点睛的作用,音乐如流水般围绕会场,在配上两名女模特的独特的静态秀,给人一场优雅与高贵的艺术洗礼。

冷餐包括饮料、果汁、各类茶点、蛋糕等,酒水应包括:鸡尾酒、啤酒、葡萄酒、香槟酒、白兰地酒、威士忌酒、白酒等。

抽奖活动

在活动参与者当天设置一定项目的抽奖活动,通过门票号码,由与会嘉宾抽出前三名,获得由主办方所提供的特色礼品。

一等奖1名:价值1000元

二等奖2名:价值600元

三等奖3名:价值300元

活动流程

11月25日 确定酒会会场布置方案与活动方案

11月26日 开始招商

11月27日 发布酒会消息 开始强势宣传

11月29日 确定菜单、酒水,确定所有工作人员

12月 5 日 开始专题报道

12月15日 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12月18日 筹备好酒会的全部工作

酒会前一天: 确定全部工作准备完毕,对所有参会工作人员培训指导,布置会场舞台灯光音响。

酒会后: 撰写评估报告

媒体宣传策略

1、报纸宣传

《品周报知性消费》覆盖面广,且主要针对时尚女性,辐射全温州,在活动过程提高整体的品牌效应,并可结合促销活动,提高产品销售。

2、POP广告

在所有参加活动单位定点定位粘贴海报,结合DM宣传单发放,是价廉物美的宣传手段,将最大程度覆盖消费人群。

3、网络宣传

做为新媒体,其宣传性不可估量,温州论坛(http://www.ahsrst.cn)在温州本土的网站中是同时在线人数,流量最大的网站,值得一提的是该媒体主要受众与本此活动人群高度统一,通过历届活动的经验总结,该媒体扩大宣传面作用十分突出。

4、杂志宣传

可考虑在《温州生活》杂志上投放广告,做为与《品周报知性消费》差异化投放渠道,是活动宣传的一种负补。

5、电视宣传

活动当天可邀请温州电视台《百晓讲新闻》等收视率较高频道,进行现场新闻报道,该新闻点将使媒体工作者蜂拥而至。

6、其他宣传

主办方将制作精美的宣传手册,介绍参展企业产品,向消费者供采购指南。

宣传媒体:

就合作伙伴的市场营销主题,安排媒体刊发专访。

1、温州都市报、温州商报、温州晚报、 温州日报

2、温州广播电台

3、知性杂志、温州生活、品周报

4、温州电台团购热翻天栏目

宣传的特点

大赛启动温州多种媒体,对活动进行全程、多角度、多层面的报道,是宣传企业的良好时机。本次宣传具有以下几个特征:

1、宣传期长

整个大赛的宣传期长达1个月,将通过一个多月的专题报道对活动的进行报道,可使企业形象暨产品品牌在消费者中产生极其深刻的印象。

2、宣传形式多样化

本次活动宣传媒体有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短信等多种形式,不同媒体采用不同的方式和方法,对活动进行多角度、多层面的深度专题报道。

3、重磅出击

本次活动借温州影视频道收视率最高的节目——《团购热翻天》,以专题报道的形式,重磅出击。

招商(具体价格商议)

协办单位具体要求:

1、协办单位必须有强大经济实力、知名品牌和良好社会声誉;招商范围需为品牌销售型服装行业或者婚纱摄影型企业,其他品牌行业酌情考虑。

2、协办单位提供的商品需与本次活动(高端酒会)的定义相符。

3、冠名单位必须遵守本次活动的各项要求,不得利用本次活动名义使用不合法手段宣传企业或产品,或者影响活动的正常进行。

4、协办单位必须全力配合活动主办方的各项宣传工作。

具体回报:

1、从活动中获得有形和无形的经济效益,如此形式新颖、关注度高的活动,必将大大提高协办企业的广告穿透力和企业美誉度。

2、协办企业享有整个活动的参与权,享有本次活动的T台秀上展示权。

3、在整个活动的前期、中期、后期各网络、报纸等媒体的报道专访都以协办企业身份出现。

4、活动现场的宣传品都印有协办企业的名称。

5、其他未尽事宜双方协商。

活动热点

1、多家企业联手,重磅出击

酒吧可以通过与珠宝公司、服装公司等多家企业的合作,一起举办现代人都市男女热烈追捧的圣诞节日,借众人拾柴火焰高的道理,可以从各个方面更好的宣传。

2、 与焦点节目联手,高调出场

本次活动借温州影视频道收视率最高的节目——《团购热翻天》,一档集服务性、娱乐性、实用性为一体的生活服务类节目,她不仅是广告的宣传,更能直接带来产品的销售,而且可以带来品牌美誉度、忠诚度的提高。我们将与其联手合作,打造最缤纷多彩的圣诞狂欢。

3、打造圣诞最梦幻的舞台

温州虽然是一个闻名中外的商贾之乡,但是相对与上海、北京等大都市总是缺失一点高端时尚的沉淀,酒吧的活动一般都以音乐、电影的主题为主,类似于一下大型的走秀、珠宝展示都很少。本次活动开创先河,将酒吧、珠宝展示、服装走秀完美结合,打造温州最高端的圣诞酒会。

附注

本案仅用于提交讨论上雅与慕尼黑啤酒坊圣诞节狂欢酒会策划提案之用,属AAA级商业机密。未经合法法律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使用或变通使用本案之知识产权,均属侵权行为。本公司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商联文化是温州最早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整体市场解决方案”的专业机构之一,经过全体员工多年来锲而不舍的奋斗与崇高的事业追求商联文化已发展成为一家以整合营销传播为主要服务手段的战略一体化传媒企业。本着“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为客户提供最专业、高效的服务。

商务谈判方案策划书2016-09-22 9:43 | #2楼

谈判主题:关于电脑买卖问题 姓名:

学号:

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班级:市场营销

指导教师:

目录

一 背景调查与分析

二 具体方案策划

三 书面合同书

四 谈判总结

谈判方案---买方 一 联想(Lenovo)简介

1 联想公司简介

联想集团有限公司(Lenovo,港交所:0992;OTCBB:LNVGY)成立于1984年,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投资20万元人民币、11名科技人员创办,当时称为“中国科学院计算所新技术发展公司”。1989年,成立“北京联想计算机集团公司”。联想公司主要生产笔记本电脑、一体机、台式电脑、服务器、打印机、投影机、移动互联、数码产品、电脑周边等商品。1996年开始,联想电脑销量位居中国国内市场首位。2015年5月1日,联想以17.5亿美元的价格完成对IBM 个人电脑事业部(IBM PC)的收购,并获得在5年内使用IBM品牌权,成为全球第二大PC厂商。2004年4月1日,联想集团的英文名称由“Legend”改为现在的“Lenovo”。“Lenovo”是个混成词,“Le”来自“Legend”,“-novo”是一个假的拉丁语词,从“新的(nova)”而来。 2 经营范围

按照目标消费者的不同,联想建立了覆盖个人、中小企业、大企业三类用户的完整商用产品线,包括:针对高端商务个人的ThinkPad笔记本,针对中小企业的V系列、扬天系列,以及针对大客户的ThinkCentre、昭阳、启天系列:

个人商用电脑:

笔记本产品:

ThinkPad R系列:高性价比的典范

具有主流性能与ThinkPad特性,具备高性价比,是理想的家庭及办公的笔记本工具。 ThinkPad SL系列:成长型全功能笔记本

专为成长型企业量身定制,集性能、无线及多媒体功能于一身、可轻松投入的笔记本电脑。 ThinkPad T系列:性能与便携的完美平衡

将强大的性能与便携性完美结合,并包括更为强大、专业的已通过 ISV 认证的移动工作站。 ThinkPad X系列:终极便携

极致轻薄设计,超长电池使用时间专为移动商务人士设计,产品包括全新的轻薄领袖 ThinkPad X301。

ThinkPad X平板系列:可变式平板电脑

可作为书写板和笔记本电脑使用,直接在屏幕上灵活书写每一个想法。

ThinkPad W系列:终极移动工作站

ThinkPad移动工作站采用英特尔® 酷睿2 计算技术和 NVIDIA 高端独立显卡。 中小企业商用电脑:

笔记本产品:

IdeaPad V系列:

IdeaPad V系列宽屏超便携高性能笔记本电脑以时尚动感的家族Family ID设计 + 尖端科技的商务应用设计 + 体贴入微的人性关怀设计,创造三维体验设计的时尚精品,给用户带来耳目一新的商务娱乐应用体验。

其采用最新英特尔®迅驰®2处理器技术,结合联想最新科技结晶,是专门针对高端商用用户量身打造的笔记本精品。能同时满足用户对于笔记本便携性和丰富多媒体应用的需求,是睿智工作、精彩生活完美结合的移动平台。

台式机产品:

扬天A系列:卓越品质

扬天A系列产品是专为100人以上的中型企业用户设计的一款产品。支持Intel AMT技术。 扬天M系列:主流商务

扬天M系列产品是专为100人以下零散型采购的中小企业用户量身打造的一款产品。 扬天T系列:实用超值

扬天T系列是一款经济实用的平台产品;外观朴素大方,简洁得体。

地税专用机:地税专用

联想专门为普通发票用户设计的专用电脑,专门用于企业用户的普通发票项目。

国税专用机:国税专用

一键开票为税控用户量身定制,专门用于“金税工程”企业增值税防伪税控项目。

大客户商用电脑:

台式机产品:

ThinkCentre M系列:

ThinkCentre M塔式机箱系列立足商业大客户的安全稳定的应用需求,是专为企业级客户设计的节能、环保型商务办公平台。扩展性强是塔式机箱的最大优势,可以对硬盘、光驱、内存、扩展卡等PC部件进行灵活特配。ThinkCentre M塔式机箱系列凭借高品质、绿色环保、易管理三大顶尖特性,将绿色转化为企业竞争力,助力客户实现可持续发展。

启天系列:

启天系列具有节约能源、环境友善、保护健康三大顶尖特性:

节能:全面通过国家节能认证,超低功耗显示器,获得国家能效标志1级认证,节能效率高达30%;

环保:通过了中国的RoHS(无铅)认证,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整机通过国家环保局十环认证;

健康:键盘、鼠标采用抗菌材料,避免细菌吸附(抗菌率达99%);经过严格的测试,保证电脑在使用过程中,无有害物质的挥发。主机通过国家电磁辐射最高级(B级)标准; 笔记本产品:

昭阳K系列:

昭阳K系列是联想第一次汇聚全球顶尖研发人才,专为中国大客户高端业务需求打造的商务精品。

昭阳E系列:

新的E系列定位于“主流商务、实用安全”,具备主流客户所需求的高性价比。

昭阳M系列:

昭阳M系列是基于商业应用设计的专业笔记本,主要定位于追求笔记本产品便携性、功能实用性,以及有特殊定制需求的客户。

加固笔记本系列:

加固系列是联想最新开发的高可靠性笔记本电脑,产品定位为安全的宽环境计算机 ★联想公司介绍

★联想集团成立于1984年,由中科院计算所投资20万元人民币、11名科技人员创办,到了今天已经发展成为一家在信息产业内多元化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2002年年营业额达到202亿港币,目前拥有员工14000余人,于1994年在香港上市(股份编号992),是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2003年,联想电脑的市场份额达28.99%(数据来源:IDC),从1996年以来连续9年位居国内市场销量第一,至2004年3月底,联想集团已连续16个季度获得亚太市场(除日本外)销量第一(数据来源:IDC);2003年,联想台式电脑销量全球排名第五。

二、联想SWOT分析

(一) 市场优势(Strengths)

(1)联想电脑生产基地在中国,劳动力价格比较低,能有效的降低成本,在电脑价格战中有优势。

(2)联想电脑主要面向中国市场,市场需求量大,能实现大规模生产,既能有效的降低生产成本,又能降低存储费用,出售量大,速度快。

(3)高标准的技术参数测试,使联想电脑的品质优良,面向中国市场的售后服务体系齐全,使消费者免除后顾之忧。

(4)联想电脑引进人才,组成庞大的研究开发团队,能保证电脑与时俱进,款式新颖,功能齐全,又能保证电脑有不错的性价比,在与同行竞争中处于优势。

(5)联想经过多年经营,资金基础雄厚,享有不错的国际知名度,这对以后产品自主研发,技术升级,以及全球销售网络的建立提供了很好的基础。

(6)联想收购IBM个人PC业务后,产品技术升级,电脑稳定性水平提高,同时也能借鉴IBM个人PC业务制造技术和管理技术,IBM品牌的全球影响力,对开发市场,技术革新提供了契机。

(7)联想售后服务的宗旨,"三年保修,一年上门"。得到很多消费者青睐。

(8)联想电脑在该行业领域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对于高端专业的本土品牌来说,联想的系电脑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与空间。如下图:

(二) 竞争劣势(Weakness)

1、直销模式在中国市场遇到了阻力。戴尔的直销模式在中国经营了多年,但其也仅仅在中国1-3级城市有所收获。

2、新兴市场突围为其软肋。目前,全球电脑市场增长潜力最大的是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

3、消费类PC市场处于劣势。

4、价格相对没有优势 ,直销产品要比同类产品价格低15%-20%,使得联想不得不打价格战。

5、零库存管理存在难点。增加了企业的成本:一方面是时间损失成本;另一方面技术人员往来的费用成本。

6、戴尔将客户分为两类:一类是大企业、政府和行业客户,约占公司整体业务销售90%;另一部分为中小企业和个人消费者,仅占10%的比例。可以看出,戴尔过分注重企业高端客户,而忽略消费类PC大势。

(三) 市场机会(Opportunity)

1、奥运战略是联想国际化最好的机会, 最有前瞻性和影响力的是联想的奥运营销,帮助中国企业进军世界市场的难得机遇。

2、“新农村战略”将成为未来联想的王牌。称将在三年内把联想的低价位电脑销售到中国10万个行政村,并在30万个行政村扩大联想的影响力。

3、在电子产品快速更新换代的时代下,联想有更多的机会开启新纪元。

4、由于联想电脑良好的口碑,不错的性价比,雄厚的物质基础,在国际市场上的拓展前景也很好。

【高端商务活动策划方案】相关文章:

高端活动策划方案05-17

高端活动策划方案7篇05-17

高端活动策划方案(7篇)05-17

高端活动策划方案合集7篇05-17

高端活动方案04-28

高端火锅店庆活动方案04-25

高端幼儿园主题月活动方案04-28

商务活动中邀约的礼仪03-25

常见商务活动的位次礼仪04-15

商务活动展览会礼仪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