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运动会>《小学首届冬季运动会总结

小学首届冬季运动会总结

时间:2022-05-14 04:50:33 运动会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首届冬季运动会总结

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的我校2012年冬季运动会于12 月12—14日成功召开,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地落下了帷幕。整个运动会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充分体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成为我校体育工作的一次成功检阅,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运动会自始至终体现出一种集体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使本届运动会不仅圆满完成了比赛任务,而且将有力地推动我校今后的体育工作,取得了更大意义上的成功。综观本届运动会,开得隆重、精彩、有规模、有声势 ,达到了锻炼身体、振奋精神、凝聚人心的预期目的。归结起来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

小学首届冬季运动会总结

一、学校重视、组织健全

在运动会筹备阶段,学校就给予了高度的重视,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并且成立了运动会组委会,形成了一个强而有力的领导核心。运动会之前,全校师生做了大量的前期筹备工作,组委会召开了会议,落实、布置、检查筹备情况。大会还根据工作内容,进行了明确而合理的分工,确立了组委会、宣传组、保卫组、后勤组、场地器材组等小组,正因为有了这样一个工作机构体系,使各项工作有人负责、有人落实,从而成为本届运动会成功的首要条件。

二、准备充分、分工落实

运动会前期准备工作事项繁多、内容繁杂,运动会筹委会贯彻“早安排、早布置、早落实”的精神,对筹备工作有充分的估计和计划,制订了详细的活动方案,特别是对每个项目工作组规定了详细的工作任务、职责,并一一规定完成期限,同时随时对新出现的问题进行协调解决,从而使各项筹备工作有一个较为系统而严密的组织体系。各小组各司其职、分头落实,根据工作要求开

展了大量工作。在运动会筹办与组织过程中,体育教师付出了很多心血。从秩序册的编写到入场式和各项目的训练,从班级桌椅如何摆放到运动会的预检,直至整个赛场的工作,无不凝聚着体育教师的汗水,充分体现了体育教师的奉献精神。各项细致的准备工作成为本届运动会成功的前奏。

三、组织严密、协调配合

运动会从筹备到全部比赛结束,期间有许多工作需要各方面通力协作,老师们能以大局为重,全力支持。比赛中的组织工作是赛前工作的一个检验,更是运动会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所有工作相互联系、互相协调、缺一不可。组委会各工作组互相之间协调、沟通联系,既分工又协作,每位组长与成员之间及时沟通。裁判员工作时认真执法,场地器材及时准确到位,学生会部分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和环境卫生的督察,广播宣传及时播送信息、后勤服务及时提供后勤保障,从而保证了各项比赛的顺利进行。

四、全员参与、再创佳绩

本次运动会我们邀请部分学生家长参与运动,除身体欠佳不能参与活动的少数同学之外其余学生全部加入比赛,广大师生和家长参与运动会的积极性很高,达到了全员参与的目的。在本次运动会期间,各组裁判员坚持原则,公正裁判;参赛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取得了辉煌的战果。在比赛中,共有人获得了一等奖,有人获得了二等奖,有名,二等奖名,三等奖名,四等奖34名,评选出优秀组织奖6名,优秀通讯员 50人。破纪录奖9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发展学校体育运动,提高学生运动技能,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真实写照,是全体裁判员、运动员辛勤汗水的结晶。这次运动会的圆满召开,为我校体育事业的发

展谱写了新的篇章。

这次运动会,全校的教职工都参与了运动会的组织管理、裁判、安全保卫和学生管理工作,从开幕式到各个项目的比赛,从竞技项目到广播稿件,从比赛名次竞争到优秀组织奖评比,都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员工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展示了师生员工积极向上、团结一心和强大的凝聚力。这次运动会得到了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得到了班主任和同学们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广大教师的积极参与。这次运动会开得安全,开得文明,运动员奋勇拼搏,为集体而战,再创佳绩,不仅体育竞技水平得到提高,文明素养也得到了提升,不仅体育成绩得到超越,更重要的是我们的精神也发生一次大的超越。

总之,本次运动会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当然更希望全校师生以本次运动会为挈机,大力发扬拼搏精神和团队意识,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取得好的成绩。

金山小学体育组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十七日

2015年东坡小学冬季运动会总结2016-10-27 22:40 | #2楼

xx小学2015年第二届

冬季运动会总结

为了全面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我校的体育运动水平,增强学生身体体质,进一步推进“健康校园”建设,我校与2015年11月13日至11月14日在我校内举行了第二届冬季运动会,主要以体现学生个性,展现学生风貌为主题,增强学生体质、愉悦学生身心、让学生在运动中快乐成长,在规范竞赛、运动创新方面有所突破。

通过本次运动会,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和竞争意识,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让学生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找到自信,体会到成功和快乐。这次运动会,赛出了同学们的友谊,赛出了他们的个性,赛出了东坡小学特有的风格。

现将本次运动会得失总结如下:

一、组织体系健全。全校教师都有明确的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保证了本次运动会的有序举行。

二、准备工作到位。综合组宣传工作、动员工作开展较早,组织各班同学踊跃报名。运动员编号,赛场布置都在规定的时间前做好。

三、同学大力配合。同学参与运动会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有的同学甚至参加了两个项目的竞赛。后勤服务工作也很到位,尽职尽责,搀扶、送水,发扬了高度的集体荣誉意识。

四、高度重视,广泛参与把运动会学校德育工作紧密结合,

引导学生参加体育锻炼,培养健全心智。本着面向全体学生的原则,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竞赛项目。面向全体学生,让每一个孩子都有机会享受成功的快乐。不仅有个体项目,也有集体项目

五、现场调度得力。对于临时出现的一些情况,能及时解决,保证了本次运动会正常开展。

当然,由于技术和时间的原因,我们还有很多有待提高的地方:

一、裁判员专业性的培训没有到位,有的裁判人员对于有关规则不甚了解。

二、参与面还可再大一点。在今后的活动中,我们还需不断反思,总结方法,让学校的各项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扎扎实实进行素质教育,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校园快乐生活,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成功的快乐。

有总结才有反思,有反思才有进步。在此,我们感谢大家的支持,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我校体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并将一如既往,努力为广大同学营造一个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氛围。同时,希望同学们以运动会为契机,大力发扬拼搏精神和团队意识,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取得良好的成绩。

少先队大队辅导员:xx-x

2015年11月15日

达依乡中心小学2015年冬季运动会总结2016-10-27 8:54 | #3楼

达依乡中心小学2015年冬季运动会总结 达依中心小学2015年冬季运动会于11月27-28日成功举办。在全体老师大力支持和同学们的踊跃参与、共同努力下,本着“赛出水平、赛出精神”的要求,此次运动会开得激烈、有序、活泼,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风采。

现将本次运动会总结如下:

一、组织体系健全。全校教师都有明确的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保证了本次运动会的有序举行。

二、准备工作到位。综合组宣传工作、动员工作开展较早,组织各班同学报名。赛场工作都在规定的时间前做好。

三、同学大力配合。同学参与运动会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有的甚至参加了三个项目的竞赛。后勤服务工作也很到位,尽职尽责,搀扶送水,发扬了高度的集体荣誉意识。

当然,由于技术和时间的原因,我们还有很多有待提高的地方:

一、裁判员专业性的培训没有到位,有的裁判人员对于有关规则不甚了解。

二、有些具体工作分工还有进一步细化的空间,比如具体器材的搬运一定要落实到专人负责。

三、某些具体材料准备可再充分一点。

有总结才有反思,有反思才有进步。在此,我们感谢大家的支持,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我校体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并将一如既往,努力为广大同学营造一个积极向上,奋发有为。同时,希望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取得良好的成绩。

2015-12-1

华宇小学冬季运动会总结2016-10-27 20:28 | #4楼

12月31日上午9:00,华宇实验小学举办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冬季运动会。在嘹亮的运动员进行曲下,操场上家长、学生和老师们都早早的在校园内等候着,等待着入场式的开始。所有人对这次活动都充满着期待。 为了迎接这次的运动会,我们每一位老师都做了充分准备。早在运动会开始的前两个星期,我们就召开了教师会议,并积极商讨运动会的节目也听取领导建议,初步确定了活动方案,围绕这项活动做了精密而细致的安排,每位老师都明确其职责所在。紧接着,我们都付出行动,开始了积极的筹备工作。体育课上,体育老师一起带领孩子们积极的练习游戏的规则和注意事项,训练口号。

首先我们是小小运动员入场,每位孩子个个都精神饱满,信心十足的入场,同时也能响亮的喊出自己班的口号,他们也对自己充满了信心,都相信自己能去的很好的成绩。接下来是升旗仪式,这次升旗的选手是我们小学部一二年级的学生,学校把这次机会给了我们,我们也感到非常的荣幸,我们也会进全力把这项任务完成的,争取不辜负领导对我们的信任。还有很多的活动流程如:运动员讲话、领导讲话、教师的舞蹈等我就不做过多的介绍。

整个运动会开幕式结束后,就开始了我们的运动会。我们的场地是在后面的操场,因为我们老师们都已经提前把场地布置和划分好了,我们直接带着孩子就进入场地开始游戏比赛了。首先我们进行的

是保龄球,孩子们的积极性很高,但比赛的效果却不是很好,孩子击中的几率很小,这方面还有待平时的多加练习和继续提高。接下来是拍球,和跳绳,这两个游戏孩子们做的都很不错,都是竭尽全力的拍呀,跳呀,而且他们也能掌握一些技巧,有的家长都还在旁边指导他们,效果确实不错,家长也能够很清楚的了解到孩子在学校学到的一些知识。最后一个也是最具挑战的比赛,仰卧起坐,有的孩子起的又多又标准,但有的孩子就起了几个,这个还需要平时的加强练习。活动结束后我们还进行了一年级和二年级的家长拔河比赛,每位家长都是竭尽全力的拔,想为自己的孩子做个榜样,比赛的结果不重要,重在参与,家长拔过后心情也舒畅了很多,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虽然才短短的半天时间,但我们的家长陪孩子度过了快乐的时光,也是我们老师最大的满足。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与家长们都体验到了运动的快乐,增强家校之间的情感交流。

“功夫不负有心人”,大家的付出总会有收获的,这次的活动还算圆满的成功。每次活动都不会很完美,虽然我们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但还是有失误和不足之处,我们也会好好的总结这次活动的经验,争取在下次的活动中能够做到更好,接近完美。

下午是我们的第三届教职工运动会,每位教师都是激-情高涨,满腔热忱的来参加,我们也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进行了这次活动,每一队的队员们都是团结一致,努力拼搏,使出了自己最大的力气,想让自己的这组能够取得很好的成绩,都不想成为自己组的累赘,也都是皆尽自己的全力做到最好。虽然我们在比赛的过程中

出现了一些摩擦,但我相信通过这次活动老师们的感情会越来月深厚,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

总之,只要我们努力了就一定会有回报的,让我们为了下一年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而努力、拼搏吧!

【小学首届冬季运动会总结】相关文章:

小学首届校园读书节活动方案04-03

小学首届运动会竞赛规程范文04-21

小学冬季运动会总结稿05-14

小学冬季运动会总结词05-14

小学首届科技运动会比赛活动方案03-29

小学首届校园读书节活动方案4篇04-03

首届读书节活动方案04-05

首届股东会决议范本05-06

首届女生节活动计划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