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岗位工作内容

时间:2022-05-16 13:03:36 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行政岗位工作内容

一、每天须做事项:

行政岗位工作内容

1、 对员工日常行为规范方面例行检查,包括着装、工作状态、外出登记、卫生值日等,监督检查相关规定的执行效果,如有违规违纪现象开具罚款通知单;

2、 每天12点前公布前一天的奖罚通知;

3、 日常后勤服务,门、窗、桌、椅,柜等维修搬迁,水、电等基础设施维修,能自己想办 法解决的就自己解决,需要其他部门协助的,找其他部门主管协商,需寻求外部协助的 可寻求相应的供应商解决问题;

4、 确认是否有需要拟定的通知,如有,尽量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

5、 负责文书的流转工作,检查是否有需要提交上级或总经理审批的事项,尽快完成审批以及文件分发或事项传达工作;

6、 若部门其他同事不在岗或忙不过来时,协助同事处理好相关事宜,如接待、办公用品领用;

7、 及时完成上级临时交待的事项;

二、每周须做事项:

1、 拟制部门周工作内容,召开部门例会,并做好会议纪要与分发工作;

2、 管理好行政部备用金,做好相关费用记录、报销、请款事宜;

3、 采购日常生活用品(如需要);

4、 及时更新网站内容;

三、每月须做事项:

1、 协助编制公司各项规章制度文件及表格;

2、 整理主管会议纪要、提交审批与会签,并将电子档分发至相关人员;

3、 协助进行实习生评优工作;

4、 起草所需相关人员的职务说明书;

5、 根据固定资产申请单采购相应的设备(比较大型的电器设备)并安排好安装事宜;

6、 协助组织公司的相关活动;

7、 做好月工作总结;

四、每年须做事项:

1、 工作年度总结与计划;

2、 协助编制行政部工作年度规划;

3、 协助签订公司餐饮合同;

行政部岗位职责2016-12-03 10:47 | #2楼

行政部

■部门职责

1、负责公司日常行政管理工作,做好公司内外、企业上下沟通协调工作。

2、负责公司会议的组织、筹备工作,做好会议记录及会议决议的督办工作。

3、负责公司印信管理、文件收发、合同及档案资料的管理工作。

4、执行公司企业管理制度,负责建立企业档案。

5、负责企业内部文件、会议精神、会议决议、上级公司的批示、对公司指示等文件的及时传达、督促执行等工作。

6、负责公司文件收发、流转、评审的组织工作。

7、负责公司办公环境、办公用品、办公设备的维护和管理工作。

8、负责员工劳动纪律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

9、负责公司车辆日常调度工作。

10、负责本公司的企业文化宣传工作。

11、组织本条线对标杆企业进行学习,负责制定改进措施并落实推进工作。

12、配合信息管理中心,推进ERP等信息化系统的建设与完善工作。

13、负责对董事会的配合、协调工作。

14、负责公司对外接待及宣传工作。

15、负责本单位计划管理工作的推进。

16、负责各类活动的策划、组织工作。

17、负责移动办公的组织、协调工作。

18、负责公司的资质年鉴管理工作。

19、负责公司印信管理工作。

20、根据本部门不同种类文件材料形成的特征,及时制定其案卷类目,合理集中分类存放,便于平时利用和立卷归档,并按规定要求及时移交档案管理部门。

21、配合董事会做好资产管理制度规定的各项资产管理工作。

22、负责对公司、项目部的行政工作进行检查监督。

■行政部总监(副总监)

1、对行政部工作全面负责,组织安排协调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工作。

2、负责公司日常行政事务的组织协调。

3、负责研究公司内部管理体制,组织拟订各项规章制度。

4、负责各种会议的组织工作,负责会议精神的传达、督办工作。

5、具体负责公司印信管理工作。

6、负责公司档案资料的管理工作。

7、协调对外关系,具体办理涉及工商、行政管理等方面的事务。

8、负责质量体系的认证工作。

9、负责与工会的协调及配合工作。

10、负责发布奖惩通知,并在办公网络上公布。

11、负责公司对外企业文化宣传工作。

12、负责学先、移动办公及各类活动的组织工作。

13、负责组织本部门及本条线内部培训管理工作。

14、在制度规定的权限范围内,负责本部门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

(1)参与员工的招聘、奖励、加薪、晋升和处分、辞退、调动等事宜;

(2)推进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提升部门人员的能力与素质,建立匹配公司发展要求的管理与专业技术团队;

(3)负责下属人员的绩效管理工作。

15、不断收集标杆企业行政管理的相关资料,通过调研、研究、借鉴、吸收、完善逐渐提升公司行政管理水平和能力。

16、配合信息管理中心,推进公司ERP等信息化系统的建设与完善工作。

17、履行档案管理职责:根据本部门不同种类文件材料形成的特征,负责本部门文件材料的形成、积累、保管和整理立卷归档工作,保证归档文件材料完整、准确、系统,并按规定时间和要求移交档案管理部门保管。

18、根据票据审批制度规定的权限审核部门人员所发生的费用票据。

19、对公司及下属公司有关部门和人员所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应及时予以处理和解决,同时有义务配合其它部门的工作。

20、做好董事会资产管理制度规定的各项资产管理工作。

21、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行政主管

1、协助做好公司日常行政事物的组织协调工作。

2、协助做好各种会议、大型活动的筹备、组织工作,并做好相关会议记录。

3、协助办理涉及工商、行政管理等对外方面的事物。

4、组织进行文件流转、评审工作。

5、负责公司印章管理工作。

6、协助做好来信、来访接待工作。

7、负责各类相关信息的收集整理与发布工作,及时了解反馈信息。

8、负责本部门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并负责监督辅导公司各部门档案管理工作。

9、负责公司办公车辆调度管理工作。

10、负责公司收发文管理工作。

11、负责协调公司办公自动化设备的维护与管理工作。

12、参与本公司行政管理制度的制定与完善。

13、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行政专员

1、协助做好公司日常行政事物的组织协调工作。

2、负责公司考勤管理、通讯录更新工作。

3、负责公司后勤管理、办公环境维护工作。

4、负责公司招待、票务预订、发票审批工作。

5、负责各类文件材料的打印、收发管理工作。

6、负责办公平台内会议决议的录入、检查、监督工作。

7、负责协调公司办公自动化设备的维护与管理工作。

8、负责公司学习计划表的制定、学习记录的收集工作。

9、负责办公物料、办公耗材的领用、分发管理工作。

10、负责监督、检查各部门办公区域卫生、员工着装等工作。

11、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行政助理工作内容2016-12-03 9:34 | #3楼

一、 每日工作

1、上班例行:每天到大厦一层信报箱取信,并派发;开复印机、饮水机、碎纸机、打印机,并及时加纸。

2、下班例行:关前台、会议室、茶水间的窗户,关碎纸机、打印机、复印机、饮水机、办公区电脑、空调。

3、前台接听、接转总机电话,处理日常行政接待,酒店、机票、火车票的预定事务。

4、维护公司日常办公秩序和办公环境。

5、每天关注白板,员工请假及外出及时填在白板上。

5、负责管理、维护办公设备器材,及时补充办公耗材。

6、办公用品的登记、管理与发放。

4、监督员工考勤,休假与外出的登记。

5、每天签收各类信件、货品等,有些到付需付费,并索要发票,并整理好快递单底单。

6、每天填写现金日记账,整理好发票。

二、每周工作

1、订水,(冬天4—5天就要补充一次,夏天一周补充一次,一次是4桶)。

2、监督绿植维护工作,每周维护一次。

3、公司采购办公用品,及办公耗材;

4、每周报销一次备用金。

8、每周二发布羽毛球活动,(最近都没有员工去,也就没有再发送);每周五发送休闲邮件。

三、每月工作

1、每月去易初莲花采购生活用品一次。

2、每月统计员工考勤,主管加班记录,员工外出登记,整理休假、请假单。

3、搜集与公司行业相关的展会信息,写在白板上。

4、每月做好员工值日表,贴在白板上。

5、每月交公司电话费,自来水费,中水费;去物业买电,预存电字9000度。结算长途话费、申通快递、鑫飞鸿、EMS费用。

6、每季度对办公用品进行盘点一次。

7、每月给员工发送生日贺卡。

四、每半年/年工作

1、每年协助部门完成公司开办展会活动,半年组织一次半年会。

2、空调置换,每年冬夏进行冷暖置换两次。

3、办理公司地上/地下停车位。

4、每年中秋节前订购月饼,统计销售赠送客户名单,并发给客户。

5、公司公交卡充值,一张卡300元。

五、协助销售的工作

1、从出纳处领取发票,登记录表,通知快递发走,并邮件告知办事处同事。

2、刘总的合同盖章并传真给客户,填写订货单、出库单。

3、给销售刻录光盘。

4、协助办事处同事寄送给客户样本或者打印合同并盖章传真给客户。

六、网站日常维护工作

1、万网续费工作。

2、阿里巴巴网站更新。

七、不定期的工作

1、办公室装饰,维护及完善美化。办公家具的采购,修门,修锁,换灯泡;布置前天宣传栏,

2、给同事印制名片,刻章。

3、样本的申请,整理工作;协助刘娜校对样本改版工作。

4、协助人事通知面试及面试表格交给应聘人填写,办理入职行政手续,办公用品的领取登记工作。

5、周边酒店会议室的联系。

6、遇到突发情况联系物业。

成功面试必备秘诀:

1.周延的计划。

2.熟悉应征企业现况,及累积相关行业的一般知识。

3.检视自己的优缺点。

4.练习处理对你面试不利的事情。

˙原则1:不要把话题放在消极的事情上,不必表示歉意或做过多的解释。 ˙原则2:用积极的事情抵销消极的事情,最好不要说有损自己形象的话。

5.建立自信。

6.仿真可能的问题并准备询问对象的问题。

˙贵公司认为这份工作最重要的工作项目有哪些?

˙贵公司的考核方式、标准有哪些?

˙贵公司未来的经营计划如何?

˙贵公司什么时候通知录取与否?

7.传递具吸引力的讯息。

·强调自己是公司未来最具潜力的良性资产

·拥有明确的人生目标

·强烈的工作意愿

·与同事团队合作的能力

·掌握诚恳原则

在录用标准方面,才能是首要不变的原则,诚恳则是重要的机动因素。面试前做好万全准备,表现整洁的仪容,及充份展现自我,便是诚恳的表现。 怎样回答那些无明确答案的问题?

对于这类问题,我们不应该仅仅用"是"或"不是"这类简单词来回答。我们应该对这类问题作一个仔细快速的思考,对下面的内容,以适应的细节作补充,反面的内容,承认它并以"但是"作一个转折,然后对正面方面作一个补充,总之一句话,我们应该以间接的方式来回答,避免处于被动状态。

举例:

A:你的缺点是什么?

B:我的缺点是极力严格自己并且没有脾气。

A:你认为工作对你意味着什么?

B: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是谋生的一种手段,也是实现我们人生价值的一个途径。

A: 你认为对你而言,快乐最重要的是什么? B:只争朝夕。即使当时工作很困难,我也要设法当天完成,而不会放弃。 行政助理

行政助理的职责

不同行业的行政助理有不同的职责,工业企业的行政助理的主要职责是:

1、负责员工的考勤,于次月第一个工作日提供考勤报表并存档;

2、负责员工档案管理,包括原始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电子档案的建立;

3、对一般文件的起草和行政人事文件的管理;

4、依据人力资源要求计划,组织各种形式的招聘工作、收集招聘信息,协助招聘工作;

5、处理人事日常管理工作,负责请假、招聘、录用、保险、合同等人事手续的办理;

6、及时办理相关证件的注册、登记、变更、年检等手续;协助做好公司人力工作的管理、培训与指导;

7、组织公司各种活动的策划;

8、负责办公用品采购计划制定及物品领取管理。

行政助理的能力要求

行政助理必须能够熟练地准备统计报表、书面报告以及做管理方面的演说。要求熟练掌握个人电脑技术、MS Word、Excel和PowerPoint,以及创建多种专业文件的经验。

分析性思维很重要,因为他们经常需要对自己的工作进行轻重缓急的判断,并且要对公司的发展和表现进行逐步地监控。

行政助理们需要有非常好的组织能力,传播公司的正面形象并很好地反映在组织工作中,熟悉如何进行控制。

行政助理的教育

初级职位的最低要求一般是高中文凭和熟悉基本办公技能。

很多职业技术机构和社区学院都提供一到二年的能对申请人有利的办公管理课程。

公司可能提供现场培训,尤其针对那些医学或法学领域的专业职位。 行政助理的前景

该职业的就业前景预计会以中等增长速度持续增长过2012年。 1、协助行政经理完成公司行政事务管理; 2、参与公司绩效管理、考勤等工作; 3、参与公司行政、采购事务管理.

具体工作

在各种行政事务方面帮助和服务于公司员工,例如负责订机(车)票,联系各种培训事宜,联系和管理公司交通班车服务,食堂餐饮服务馆管理,与外部物业管理联络督促其更好的服务于公司,联系和协调各种集体活动例如集体外出旅游,受训,公司运动会,年会,晚会等。还包括管理和组织办公室文具供应,办公设施的管理等。

具体工作如下:

1、记载员工出勤情况;

2、记载工作时间和加班时间;

3、考核计算扣假工资和加班工资等;

4、处理和维护主管日程,准备和完成各类文件报表;

5、阅读和分析各类信息,制定工作计划,做好时间分配;

6、协助审核、修订行政管理规章制度,执行日常行政工作;

7、传达通知、分发文件;

8、安排公司各种会务和组织员工各种活动;

9、接待访客并决定是否让主管或其他工作人员与之会谈;

10、对公司各种文件和档案进行整理、归档;

11、履行办公日常职责,如办公用品采买、管理和分发,维护记录管理系统和执行基本的簿记工作等;

12、办理各种行政事务和手续,比如填报报表、公司年检、复印打印等;

[1]

13、负责平时员工福利的采购工作,比如日常的水果、中秋的月饼、公司年货、生日礼品、节日礼品,等等。

行政人员具体工作内容2016-12-03 14:56 | #4楼

行政人事管理的工作内容 怎样做好行政人事工作,是大部分行政人事从业者需要解决的问题。我在工作中遇到过很多的问题,但是都会一一的解决,不是因为运气好,而是讲求科学的方法和人际关系,以及自己的性格等。怎样做好行政人事工作?本人通过自己的点滴总结和积累,给各位讲述下面几点经验,不足之处敬请指教:行政部作为公司的一个核心部门,它肩负整个公司的管理重任。它运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整个公司的规范化进程。

一、行政事务管理

1、负责本部的行政管理和日常事务,协助总经理搞好各部门之间的综合协调(尤其是重点部门一定要重点关注,要学会用“十个指头弹钢琴”--针对不同的部门要用不同的方法;站在公司的角度为员工服务);

2、落实公司规章制度(重在执行与坚持--对于一项难以贯彻的制度长期坚持下去就自然成为了常规);

3、加强对各项工作的督促和检查(坚持原则性),沟通内外联系,保证上情下达和下情上报(立即行动);

4、负责对会议文件决定的事项进行催办(跟进、跟进、再跟进),查办和落实(不管任何人,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包括总经理),加强对外联络,拓展公关业务;

5、负责全公司组织系统及工作职责研讨和修订,负责公司车辆的管理;

6、负责节约公司成本(降低了成本也就为公司赚了钱,节约、节约、再节约--为你的厉行节约而喝彩!!)。

二、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

1、组织架构的设计、岗位描述、人力规划编制、考勤管理的工作。

2、招聘使用: 提供工作分析的有关资料,使部门人力资源计划与组织的战略协调一致,对申请人进行面试作最终录用和委派决定,对提升、调迁、奖惩和辞退作出决定,职务分析和工作分析的编写,制定人力资源计划,通过这些使企业内部“人、事相宜”即采用科学的方法,按照工作岗位要求,将员工安排到合适的岗位,来实现人力资源合理配制。

3、工作报酬:制定合理的薪酬福利制度,按劳付酬,论-功行赏,通过报酬、保险和福利等手段对员工的工作成果给予肯定和保障。其次,促使员工提高士气和生产效率的各种激励策略也是对员工工作绩效的一种有效报偿。

4、培训开发: 现在的市场无疑应是产品质量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的竞争,是一个企业整体素质的竞争。一个产品质量的好坏,也是一个企业所有岗位技能的集中体现,所以应把全员培训作为企业立业之本,追求全员卓越,以人为本的管理方式。提供培训开发需求和待培训者名单,制定并实施培训开发计划:主要指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品质的培训,为员工发展提供咨询,规范在职培训开发的指导,通过培训开发来“提高员工能力”和“发挥员工能力”以此改进员工的行为方式,达到期望的标准。

5、人员考核:主要负责工作考核,满意度调查,研究工作绩效考核系统和满意度评价系统,制定纪律奖惩制度,以工作职责来制定绩效考核标准,通过这些活动可以公平的决定员工的地位和待遇,可以促进人力资源开发和合理利用,并且提高和维持企业的经营的高效率。

三、负责公司各项规章制度的修订,制定及检查监督。

运用刚柔并济的管理模式,制定一套符合企业自身的管理制度,运用权利和组织系统,强行进行指挥、控制、命令、硬性管理来达到目的。

四、负责总务管理

没有后勤的保障,就保证不了生产稳定正常的进行。首先要制定相关制度;,加强对宿舍、食堂、水电、办公用品、零星修缮、部分固定资产、卫生、环境的管理。

五、安全保卫

加强对人员进出、公务访客、车辆物品出入、消防安全、防盗防灾、职业安全防护等的管理,同时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指导思想,创造一个安宁祥和的工作、生活环境,保证公司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六、强调企业精神,创建公司的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不但能反映出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的战略目标,群体意识价值观念和道德规范,还能凝集企业员工的归属感、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企业员工为企业和社会的发展而努力,同时企业文化还具有两种约束力,一种是硬的约束力、制度,

一种是软的约束力、无形的,就是活跃企业的文化生活,良好的生活环境和业余文化生活(比如我们公司的“佛文化”就贯穿到整个企业文化之中)。

七、塑造企业形象

1、企业精神形象,它对于员工有强大的凝聚力,感召力,引导力和约束力,能增加员工对企业的信任感,自豪感和荣誉感。

2、企业环境形象 因为创造良好的企业环境,是企业生产经营活动顺利进行的前提和基础,而充分认识企业环境的特征又是创造良好企业环境的基础。

3、企业员工形象 制定《员工手册》,因为良好的员工素质和形象,是企业形象的重要构成要素。员工的仪表装束、言谈举止、工作能力、科学文化水平、精神风貌、工作效率等都会给社会公众一个整体印象。总而言之,行政人事部工作的最终目标就是确保公司的正常运作及生产,稳步,正常的进行,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为我们亲爱的员工创造他们在外面的另一个“家”!! 行政人事部工作包罗万象,事务性公司又“简单而复杂”,我们在做工作的时候,一定要保证高度的条理性,部门要在“办公室6S管理”的基础上,养成“日事日毕、日清日高”的良好习惯。

要学会跟竹子一样的做人,与各部门保持互惠互利的行为,努力和最不容易搞好关系的人搞好关系,才能在复杂的职场中顺利进行工作。

尤其是在私人企业工作的同仁们,在对待上级、平级、下级必须得罪一级的时候,我们必须优先保证上级和你的平级的利益,然后才能善待你的下级(在保证不伤害下级利益的前提下,站在企业的位置为员工服务),这样才能把行政人事工作做好。也许还有千言万语未驶出来,但是我衷心的祝愿所有做行政人事工作的同仁们,运用合理的、以柔克刚的“太极拳”一定能使你在行政人事工作方面有所建树。

【行政岗位工作内容】相关文章:

行政工作内容及岗位职责03-31

行政部工作内容03-05

行政工作内容及岗位职责(通用27篇)05-12

行政岗位工作职责02-15

公司行政部工作内容(精选27篇)04-21

行政的具体工作内容(精选10篇)03-06

审计专员岗位的工作职责内容04-14

美容师岗位工作内容职责05-13

法务助理岗位的工作职责内容(精选26篇)02-16

行政主管岗位工作职责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