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督导工作>《肠道门诊工作督导总结

肠道门诊工作督导总结

时间:2022-05-17 19:03:30 督导工作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肠道门诊工作督导总结

按照城区疾控中心的要求,我院于2015年5月1至2015年10月31开设了肠道门诊,现将今年的工作总结如下:

肠道门诊工作督导总结

一、肠道门诊独立开设,有独立的诊室,专用厕所,有独立的隔离留观室,挂号,取药有专用窗口。

二、肠道门诊均设有兼职的医生、护士 、检验人员,各岗位人员职责明确。

三、肠道门诊医务人员按照医院感染的规定,做好了个人防护,紫外线消毒登记齐全,医疗废物分类明确。

四、从5月1日开诊至10月31日结束,共接诊肠道病人7例,其中细菌性痢疾5例,感染性腹泻2例。

五、按照《传染病防治法》所有病人均做到及时报告,无漏报,无迟报。

大阳泉煤炭有限责任公司医院2015.11.1篇三:2012年xx医院 2012年xx医院

根据传染病报告管理制度,按照传染病工作计划完成如下内容:

1、 通过全科的共同努力,本年度的工作顺利完成。认真对

待每项工作做到传染病报告及时、无误,未出现迟报、漏报现象。

2、 按照住址进行报告管理,对于外省外区患病的病人住在

本镇内,也由本单位管理。

3、 传染病报告卡片填写的各项内容,必须填写齐全完整。 4、 本医疗单位将肠道门诊中的感染性腹泻纳入常规疫情

报告,并每日进行统计,每旬上报区站。

5、 今年xx镇开设肠道门诊期间共就诊腹泻病人6例,都

已验便。其中痢疾2例,其他感染性腹泻3例,非感染性腹泻1例,未出现迟报、漏报。2012年肠道门诊期间发病数按月分布如图1

4035302520151050

5月6月7月8月9月10月图 1西青区xx-x镇2011年和2012年肠道疾病按月分布比较图

6、 今年5月4日上午和下午分别对门诊医生和乡村医生进

行了肠道门诊专题培训,使大家对肠道门诊开设期间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8月28日专门为乡村医生做了一次中期推动会,并进行验收,为做好肠道门诊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7、 接诊病例中发现传染病并进行网络直报的传染病中:按

性别分布,今年报告腹泻病例均为女性:6例;按职业分布,农民(2例)占报告病例总数的33.3%,工人(1例)、民工1例、散居儿童1例,分别占报告病例总数的16.67%。按地区分

布,张家窝镇内(3例)占报告病例总数的50%,本市其他区县2例,占报告病例的33.3%。 肠道门诊开设期间,对化验室和门诊进行了督导检查,目的是为了提高相关人员的报病意识 ,避免发生报漏报现象。

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1、传染病报告卡应规范填写,肠道门诊期间腹泻病人必须由肠道门诊接诊。2、肠道门诊接诊医生门诊日志填写应规范,应杜绝漏项、错项等现象发生。3、肠道门诊医生对就诊的腹泻病例应及时登记、及时进行化验,应做到“逢泄必登,逢泄必检”。4、肠道门诊医生加强对其它感染性腹泻和细菌性痢疾的诊断的学习。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接诊医生门诊日志的填写,对肠道传染病的诊断标准应继续加强培训、学习,有腹泻的病人力争必须做到“逢泄必登,逢泄必检”。

总之,在今后的工作中应戒骄戒躁、踏踏实实、积极努力,继续规范我们自己,严格要求自己,力争把我街的肠道门诊工作做的更加日臻完善。

xx医院2012年11月5日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肠道门诊工作督导总结】相关文章:

肠道养生小常识03-02

督导工作总结05-13

门诊工作总结05-29

市场督导的工作总结01-17

教育督导工作总结03-02

教学督导工作总结05-09

服装督导工作总结05-17

学校督导工作总结05-30

市场督导工作总结11-13

门诊护士的工作总结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