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会议主持>《会议总结讲话提纲

会议总结讲话提纲

时间:2022-05-17 23:23:49 会议主持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会议总结讲话提纲

刚才,王总代表岩土公司领导班子向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岩土公司2015年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部署了2015年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会议还传达了总局、水文地质局的工作会议精神,表彰了2015年度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报告以详细的统计数据说明了岩土公司2015年完成的各项工作,全面而具体,这些成绩和岩土公司每一位员工辛勤的努力分不开,你们辛苦了!2015年是岩土公司生产经营形势异常严峻的一年,岩土行业面临新一轮的低迷,还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总局明确提出企业化改革的方案,各项改革工作马上就要展开,任务很艰巨。领会报告精神、贯彻会议内容和落实工作部署,是保证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的前提。与会各位员工一定要深刻领会,深入贯彻,抓好落实。下面,我再强调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会议总结讲话提纲

一是要正视困难,树立信心

2015年更加具有挑战性,从项目寻找到资金回收,还有跨年度项目的续建工作,甚至职工工资,都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难题,我们要勇于正视困难,积极地解决问题,困难同样会转变为机遇。因此,要按照王总提出的九条工作重点,主动出击,努力寻求解决问题和困难的方法、途径,把影响发展的各类困难变成促进公司快速前进的难得机遇,我们困难,别人的日子同样也不好过。过去的几年,我们同样也面临了许多困难,包括专业人才短缺、流动资金紧张、安全事故频

发等等,但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都一一迈过去了这些槛,公司也取得了突破性的发展,发生了质的改变。我相信,凭借岩土公司职工的拼博精神,2015年我们同样能过得很好。

二是要敢于做事,勇于担当

曾经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作风,做到讲实话、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言必信、行必果。”从目前的经济形势看,2015年是发展过程中非常困难的一年,企业化改革与转型升级迫在眉睫,事业任重道远。公司中层管理人员要勤思考,要站在公司的高度去思考,思考公司的未来如何发展,思考自己的工作如何开展,中层干部是公司管理中的重要环节,起承上启下的作用,应该要考虑怎么去管理公司,怎么去理顺关系,而不是推诿、回避,甚至说一些不负责任的话。作为领导干部,就是要事不避难,勇于担责,对公司有利的事,看准了就要大胆去做,干任何事情都没有绝对的成功,工作中的失误和挫折在所难免,出了问题并不可怕,关键在于敢于负责,从中汲取教训,下次才能做得更好,要“敢于做事、勇于担当”,做一个“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岩土公司是一个大家庭,我们与公司是休戚相关、荣辱与共的关系,每一位员工不管在哪个工作岗位,都在为岩土公司的发展做贡献,我相信,每一位为岩土公司发展出过力的同志,都会被岩土公司发展的历程所刻录,你们的努力终将得到回报。

三是要狠抓管理,提升质量

2015年,岩土公司发展也暴露出了许多问题,包括管理的粗放、

安全事故频发、技术力量欠缺等,2015年要开展好精细管理、安全生产、技术比武等活动,确实提升岩土公司运行质量。

当前,我们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如何千方百计降本增效,提高公司盈利能力,以前管理粗放、各种浪费较多,我们要从精细管理上着手,把勤俭节约的思想放在第一位,充分利用有限的资源,实现项目经营利润最大化。管理制度的修编已接近尾声,并根据需要成立经营部,负责项目的经营管理,2015年要结合总局“1235”的企业化改革工作,开展好精细管理年活动,实现综合管理信息化,推动企业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

2015年岩土公司安全事故频发,给我们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这说明企业在安全管理上还存在漏洞,细节性的措施落实不够,安全生产意识不到位。2015年要开展好安全生产年的活动,做好安全生产的宣传活动,提高职工和施工队伍的安全意识;完善安全生产的管理制度,对于安全生产意识淡薄的人员、拿生命当儿戏的队伍,加大处罚力度;主管领导要行动起来,深入一线,以硬朗薄情的作风、以敢做敢当的态度,切实改善岩土公司安全生产现状。主管领导、专职安全员、项目经理、项目部管理人员都要纳入安全生产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制,出了安全事故,工资奖金都要受影响,不能在位不管事。

岩土公司目前技术工作力量较薄弱,各类报告编制的水平还没有上升到更高层次,从近几年报告的获奖情况就可见一斑,报告编制也存在各种问题,报告前后不照应、基本概念的缺失、错别字等低级错误也经常出现,2015年公司要开展技术比武年的活动,提高岩土公

司技术人员的水平,分配制度上也要逐步向技术工作倾斜,提高技术过硬的脑力工作人员的待遇。开展技术比武活动,加大奖励力度,提高技术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上进心;开展培训教育活动,促进技术工作人员的再教育和再学习,完善知识结构。希望技术工作人员能够平心静气,做好岩土公司技术工作,为公司发展夯实基础。

四是要强化党建,提供保障

2015年,岩土公司党支部要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以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加强党建、思想政治、精神文明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为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首先加强支部建设,发挥党员干部的带着作用。完善支部组织机构,对于表现突出的同志,要及时引导并吸收进入支部,加强现有党员的学习和教育工作,使党员能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履行自己的党员职责,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实现自己的入党誓言。

其次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提高企业的凝聚力。各级领导干部重视企业文化建设,继续加大“华盛”品牌的宣传力度,做好岩土公司的形象建设,让职工感觉到在岩土公司工作是一种荣耀,强化企业文化建设的管理,激发起公司系统加快发展、创新超越的文化动力。提高员工对岩土公司的认知感,让员工把公司当一个大家庭去对待,敢于付出、敢于担当,部门负责人要加强与员工的沟通,关心职工,了解职工的思想动态与需求,组织员工参与的各种文体活动,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促进员工相互之间的交流,增进同事之间的友谊,提高企

业的凝聚力。

再次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严格落实水文局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支部既是领导主体、落实主体、工作主体,也是承担责任的主体,树立支部“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公司领导班子要起带头作用,切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勤俭节约干实事,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其它党员干部也要有自律意识,自觉遵守公司的各项规定,在利诱面前要经得住魅惑,不贪小财,不弃原则,把公司利益放在第一位。

同志们,岩土公司2015年工作大会今天到此就圆满结束,希望大家回去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自己的作用,最后以王总工作报告的题目为结语,让我们“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完成岩土公司2015年工作目标而努力” !

万能会议总结讲话2016-12-18 10:22 | #2楼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随着年底的临近,大大小小的单位又开始忙乎着筹备各种各样的总结大会。开大会,主持会议的人就免不了在会议最后作一下全面而系统的总结。虽然会议主题林林总总,会议内容各不相同,但会议总结却是可以相通的。以下无私奉献的一篇万能总结讲话稿,可以适用任何性质和规模的年终工作会议。

同志们:

经过全体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我们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目的。这次会议总揽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高扬科学发展的主旋律,是一次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团结务实的大会。这次会议必将在我们新的历史发展阶段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这次会议的主要特点是:

一是主题突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这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指示和要求,就如何做后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这次会议不仅管当前,而且管长远,是一次谋划长远发展大计的会议,是一次指导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会议。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新的历史性转变的开始,预示着我们改革和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二是内容丰富,目标明确,任务具体。这次会议内容十分丰富,既学习贯彻了有关文件精神,又传达落实了上级领导指示要求;既聆听了领导讲话,又听了基层同志的讨论;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又部署了下一年的具体任务。会议确定的工作思路,既高屋建瓴,又简单明了。会议部署的任务目标,既切合实际,又鼓舞人心,为我们的发展确立了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

三是会风务实,紧凑有序,反响强烈。整个会议体现了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精神,无论是领导讲话还是会议讨论,都说实话、想实招、谋实事、求实效。 这次会议的重要收获是:

一是认清了形势,看到了差距,增强了做好今后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二是明确了目标,振奋了精神,增强了实现更大宏伟目标的信心和决心。 三是交流了经验,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勇于进取、开拓创新的意识。

会后,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的精神,抓好传达贯彻。具体讲要

做到“五落实”:

一是抓好思想落实。要迅速把全体人员的思想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把行动凝聚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

二是抓好宣传落实。要迅速召开各级会议进行传达贯彻,吃透会议精神,用以指导具体工作。

三是抓好责任落实。要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会议确定的任务目标分解到部门,落实到人头。

四是抓好措施落实。一定要制定切实可行、科学合理的各项措施,确保任务目标的全面实现。

五是抓好工作落实。大家一定要把会议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每项工作中去,把各项具体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特别强调一下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要做到“四要”,具体讲就是:一要迅速传达;二要原原本本;三要结合实际;四要及时反馈。

最后,祝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经典的年终总结大会发言稿2016-12-18 16:38 | #3楼

下午好!

首先感谢支持我惠通发展的客户们给予我厂的信任与支持!特别感谢能够坚持奋斗到今天的辛勤劳作的惠通员工们!在此我仅代表厂部向辛勤工作在各岗位的全体员工致以衷心的感谢及新春的祝贺!在此大地回春,新春到来之际,也是对我们上一年工作做出总结的时候了!

在匆匆而过的2015年里,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工厂在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年产量突破20000台比去年同期上涨近一倍。在ISO9001和2015质量管理体系引导下争取明年将产量再翻一番,勇创历史新台阶。今年我们又向萧山区政府提交了“管理创新”项目申请和专利认证项目60多个,已经获得批准的专利项目40多个。在现场管理一块,我们又重新聘请深圳来的咨询公司葛老师和杨老师为我们做现场指导,并对我们的绩效工资考核做出进一步完善,让大家有多大能力赚多少钱,你们的工资自己定!亲爱的员工们!我们的企业就好比一列行驶中的火车,我只是火车头,把把方向而已,究竟我们跑不跑的快,要靠大家的齐心努力,为什么动车跑的快?因为动车上每一节车厢都装有发动机,每一节都是动力,只要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都是可保持着和

我同一个方向,我们就一定会向前进中的动车一样疾驰!

你们在工作岗位上的努力我看得见,比如潘春波同志在生产任务非常紧的情况下,和工人一起加班,工人干到几点他就跟到几点,不叫苦不叫累,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这是一种忘我的团队精神,我们就需要这样踏实肯干的员工,身先士卒的领导。当有些人抱怨工作烦,不愿承担责任的时候,他还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工厂里的每一件事都和我们有关,大到基础建设,小到一颗螺丝,只要是惠通的,就跟我有关!”多么典型的主人翁精神,员工们,惠通是大家的惠通,工厂是大家的工厂,我相信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久的将来我们就有上市的可能,到时候我愿与大家一起分享成果,你们都是惠通的股东!

我们工厂里优秀敬业的员工有很多,优秀事迹比比皆是,在这里就不一一列比了。再说我们的工艺改进方面的成绩,西门子厂家6-7十万的设备才可以做出来的大堂机柜,在我们优化部的潘志桥的苦心研究下只用几个模具的改造就轻而易举的胜利投产了,马智民设备组的工艺也为产能再创新高打下坚实的基础。在过去的2015年里,我们为了保证客户的满意度确保设计出的产品顺利投产在机柜的试装程序上又作了进一步改进,质量过程控制也上了一个新台阶,尽管还有些质量反馈问题出现,但比起往年还是有所进步。此外在质量控制上我还是坚持:过程控制、积极补救、

查明原因、承担责任的十六字方针。以客户满意为核心,本着环环控制,精益求精,积极进取并持续改进,确保产品质量和流程控制的准确、准时、省时的前提下,快速反应市场变动,满足并超越客户要求,使我们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我们在不断摸索着前行的过程中,本着追求完美,创造精品的理念不断地推出现产品,红酒机要求高,难度大,可是我们还是一批又一批的做下去了,这说明什么,说明客户对我们是认可的,说明我们有能力做好,月牙弯的产出又是我厂的一大优势展现。在同行订单不足的情况下,我们的订单却供不应求,现在我可以明确的告诉各位我们的销售订单可以排到5月份了。销售量节节升高,产品的不断更新,新设备激光切割机的引进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为来年的产值翻番目标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各部门严格管理尽心尽力使我们厂展现出团结一心,积极向上高效务实的良好工作氛围,在我们惠通金属箱柜厂的发展史上写下浓重的一笔。 新的一年里,我们将面对新的困难与风险,当然也是挑战与机遇,我们将继续尽一切努力抓住机遇,开拓创新。充分利用现有设备及技术革新,为生产力提高打下坚实的基础。此外,我们也将在机柜外形改造,内部构造,整机生产方面做出努力,争取将产值翻一番!

在客观总结经验与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楚的意识到企

业在发展的过程中仍有需要进一步整改和完善的地方,我们的制度建设还不够完善,职工素养还需要提高,机构设置还不够科学,行政部门还不够完善,员工业务技能参差不齐,团队整体意识不够突出。因此,我们还需要进一步改革和完善企业的管理体制和生产模式,合理调整企业现行机构设置和人员力量的配置,进一步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加大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度和检查力度,严把质量关,使企业日常生产更加合理有序,员工生活更加充实富裕,同时也要加强对全体员工的思想教育和技能培训,特别是安全生产意识一定要提高,提升企业的整体战斗力,实现2011年 质 的飞跃!

总之,2015已成过去,2011接踵而来,我相信,不,是坚信,只要我们全体员工能够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勇于承担,扎实工作,与时俱进就一定能够圆满完成我们2011年产值翻一番的目标!

最后,再次祝贺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合家欢乐,新春愉快!

2015-01-1

【会议总结讲话提纲】相关文章:

会议讨论发言提纲05-18

党员会议个人发言提纲05-18

工作会议发言提纲05-18

地质灾害会议发言提纲05-18

党委扩大会议发言提纲05-18

民-主生活会议发言提纲05-18

入职培训总结提纲04-25

企业会议总结讲话05-17

供热会议总结讲话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