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会议主持>《综治宣传协调会议讲话

综治宣传协调会议讲话

时间:2022-05-17 11:51:54 会议主持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综治宣传协调会议讲话

同志们:

综治宣传协调会议讲话

今天这个两年一度的综治工作会议,虽是例会,但不寻常。当下,公司的经济大势、国家的政治形势、社会的频发事件等等,把综治工作带到一个非常之期,“井下安全、地面安定、矿区和-谐”成为非常之责。这个时候召开这个会议,很有必要,也很重要。

刚才,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在他们身上,充分体现了综治工作的业绩,集中展现了各单位和广大综治工作人员“不怕困难、攻坚克难,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风貌。在此,我代表**党委,对你们获得的荣誉,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你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上,代表公司作了一个很好的报告,对去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对今年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希望大家抓好落实、完成任务。借此机会,我再强调三点:

一、非常之期要有非常之识

干工作,只有看得清才能抓得准、干得好。前面,我强调综治工作处在一个非常之期,就是提醒大家,要充分认清当下形势的严峻性、环境的复杂性,从而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主动性。

抓好综治工作,是应对危机的大事、要事。我们惟有做好自己的事,稳人心、保安全、促安定、保资金、降成本。促安定,关键在综治。前方在打仗,后院一定不能“失火”。要像抓井下安全一样抓地面安定,强化综治工作,筑牢战危机的“防火墙”,确保员工群众稳定、矿区形势安定。

抓好综治工作,是务必担好的政治责任。现在,国家正在召开“两会”,维稳是全国上下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在这样一个政治的敏感期、关口期,我们在稳定上决不能出事,也出不起事。各单位都要把“保稳定、促安定”当做一条红线,凝心聚力、严防紧守、确保平安。

抓好综治工作,是长治久安的强力保障。当前,价值观念的多元性、员工思想的活跃性、地矿关系的复杂性、利益诉求的多样性、信息传播的快捷性,给矿区的长治久安带来更多、更大的挑战。实事求是地说,这几年矿区黄赌毒的泛起、个别员工的非公非正常死亡、地矿的矛盾纠纷、群体性的上访等等,是时有发生的,扰乱了工作秩序,影响了企业形象,耗费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综治工作务必加强、加强、再加强,强力开展打击、防范、教育、管理等工作,扑灭损害安定的“星火”,斩断损害员工身心健康的“黑手”,杀死损害企业肌体的“癌细胞”。

二、非常之期要用非常之策

抓好综治工作,基本的任务我想有三条,那就是: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在当下复杂的环境和形势下,完成这三条,要阶段性和长期性相结合,抓重点和打基础相结合,拿出针对环境特点、符合形势要求的举措。

要紧紧抓住阶段性的重点。全国“两会”期间,各级各单位在综治工作上要突出抓好六件事:一是杜绝火灾事故,二是杜绝群体性赴省(赴京)上访事件,三是杜绝公众安全事故(如两堂一舍、通勤车辆的火灾、食物中毒等事故),四是杜绝爆炸物品流失,五是杜绝重大刑事案件,六是杜绝邪教组织串联、集会。这六件事,出了问题就是硬伤,决不能有半点闪失。安全威胁无时不有、无处不在。从现在开始,公司上下要立即开展一场综治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把问题查全、查透,把措施定细、定实,把整改抓紧、抓到位,坚决做到敏感期不大意、关口期不失手。

要健全完善基础性的工作。在立足当下的同时,还要放眼长远,健全完善机制、制度,进一步夯实综治工作的基础。这里,我着重强调三点:一是健全完善综治长效机制。在综治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中,对问题既要立改立行、立竿见影,也要从机制、制度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实现长治久安。如通勤车辆是否建立乘车检身、检查制度,地面厂点、车间、公共场所的安全标准是否健全、安全制度是否完善等等,都要细致入微、不留死角,像井下那样建设本质安全环境。二是健全完善上访事件管控机制。超前掌握信息,畅通诉求渠道,有效调节矛盾,努力做到“小事不出科区,大事不出厂矿,矛盾都不上交”。要提高决策的科学性,既要瞻前,也要顾后,出台的政策、措施不能前后矛盾、相互打架。要掌握方法,“堵疏结合、以疏为主”,既不能激化矛盾,也不能在闹访面前软弱无力。要依靠基层,建好班组,发挥作用,及时察觉员工生活、工作、健康等各方面的问题,对症下药、消除隐患。要保持健康心态,企业只要发展,新矛盾就会出现,这是规律。只要坚持依法治企,按政策、制度办事,我们都要理直气壮地面对任何问题和矛盾。三是健全完善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对综治突发性事件,要建立一套“反应灵敏、行动迅速、处置妥当”的应急机制,象防水、防火、防瓦斯一样,一旦事件发生,立即按照既定的流程、分工、措施去应对,不惊慌、不失措。

三、非常之期要下非常之力

前面我讲了,要像抓井下安全一样抓地面安定,这就要求综治工作要调动各方面的力量齐心协力、齐抓共管。

要强化责任、闭合管理。现在,任务已经明确,工作已经安排,关键是抓好落实。刚才,各单位和公司签订了《综治责任书》、《消防责任书》,对你们这既是任务,也是承诺,要坚决言出必行、行之必果。各单位回去后,进一步细化责任、层层分解,做到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让一级放心。落实责任,就要事事闭合,对每一项工作都要定人员、定目标、定措施、定时限、定责任,加强跟踪,严肃问责,确保实效。

要密切协作、争取支持。各单位综治委员会要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推进武保、信访、宣传、纪检等部门以及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在综治工作中互通信息、协调配合,整合资源、整体联动,形成合力,增强能量。公司上下要加强与地方政府、政法部门的沟通,在应对群体性、突发性等事件上,争取支持、有效处置。

要建设队伍、提升战力。主要建好两支队伍:一是建好综治网员队伍,增强法制性,掌握法规、政策、制度,依法办事;提高敏锐性,见微知著、闻风即动,善于把问题消除在萌芽之中;掌握艺术性,方法灵活、善于攻关,能够啃得下“硬骨头”。二是建好武保队伍,强化思想教育和实战训练,确保“信得过、靠得住、拉得出、顶得上”,面对“急难险重”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综合治理会议讲话稿2016-12-18 20:35 | #2楼

各村领导:

今天在此召开2011年洪家街道综合治理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市、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共同学习《2011年全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意见》。在总结2015年综治工作的基础上,群策群力,一起探讨2011年综合治理工作的开展方案。

一、总结2015年的工作成绩

2015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洪家街道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建设“平安街道”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有效载体,综合治理工作取得较大的成绩。通过落实综合治理平安建设的措施,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的安全,最大程度上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做到辖区内无重大刑事案件,重大治安案件,重大火灾,重大工伤事故,无越级集体上访及非正常性死亡事情和群体事件等。

在3月10日区里召开的全区政法工作会议上,2015年度全区综治、平安创建等先进集体与个人获得了表彰。洪家共有大路王、灵香店、档港桥、后街等4个村被评为“区级示范村”,得到区里的嘉奖。这些可喜的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村、社区领导和村(居)民的共同努力。希望新的领导班子在新的起点上,再接再厉,做出更好的成绩。

二、针对问题,各项突破,创新社会管理体系,深入推进基层综治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街道在维护社会稳定,综合治理、平安建设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有力地确保了辖区内社会、政治的持续稳定,为广大人们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做出了一定的贡献。目前辖区内各村、社区总体稳定,但新的领导班子在此基础上仍不可掉以轻心。须牢记:综合治理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我们常抓不懈。

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问题,我们应清醒认识,逐步跟进。在此对各村领导干部提几点要求:

第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切实解决当前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和问题,做到领导责任到位,工作责任到位。

1. 各领导要抱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社会治安综合工作的重要性,把搞好治安、维护稳定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一把手”负全责,村委会主任、行政一把手主抓,认真总结以往的工作经验,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对存在的治安难点问题要专题研究,拿出办法,发现一处解决一个,不留隐患。

2. 各村负责人继续签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将社会治安、交通、消防、生产安全等工作责任、任务落实到基层,分解任务,分清责任,同时综治办也会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加强工作的检查、指导,力求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做好。

第二,完善预测预警、应急处置机制建设,提升社会治安防控水平

1. 致力于预防和减少灾害事件和安全事故的发生。做好定期排查工作,登

记归档,及时分析,促进村,社区治安防范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2. 各村干部要加强与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等有关单位部门的密切合作,配合,按照“预防为主,教育疏导,依法处理,防治激化”的原则,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化解各类矛盾,着力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做到畅通民-意,为他们排忧解难。

3. 村干部在工作中要提高安全管理敏感度,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身为基层领导干部,就要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基层一线和群众家中,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情况,以调查研究为突破口,通过工作专题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经常探讨处置各种问题矛盾方略,深化对策研究,做到对各类矛盾的运动变化了然于心,胸有成竹。要经常下访、联系群众,锻炼自己见微知著的能力。对可能引起安全事故,或造成重大纠纷的状况,务必及时掌握情况,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引导疏通,将事故、矛盾等遏制在摇篮,防患于未然。

第三,大力支持群防群治队伍建设

1. 各村要大力发展治安信息员、保安员、治安协管员等多种形式的群防群治队伍,加强“平安志愿者”队伍建设,广泛动员各方面的力量参与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中来。组织一支硬队伍,做好治安巡防,健全经常性治安巡防机制,提高实效性,切实改善农村治安环境。

2. 以群防群治组织为依托,建立警民-联动的快速反应体系。强化群防群治队伍与公安机关的工作联动。建立治安巡逻档案,发现可疑情况和可疑人员及时登记报告,并协助相关部门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和治安事件。

3. 深入推进“技防入户”共程,推广农村实用技防措施,提高村(居)民的自防能力。提高技防设施覆盖率,推广电子防盗系统,报警器等的使用。

4. 加大投入,拓宽经费来源渠道,提高群防群治经费保障力度。社会治安稳定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保证。广大基层干部对治安工作要越来越重视,并从人力、财力、物力上对这项工作给予支持。将群防群治经费纳入预算;由各单位、业主商户、住户共同出资筹集治安防范经费,或建立群防群治基金会,接受热衷于群防群治的组织和个人的捐助。

第四,落实流动人口管理,稳定社会治安

1. 加强重点地区治安环境整治,特别是城乡结合部地区、农贸市场附近的治安问题,加强娱乐场所、洗浴场所、学校周边等地区的治理工作。

2. 提高外来人口管理水平,树立管理与服务并重的思想,提高暂住人口素质,使其适应城市发展的要求。工作的重点是加强出租房屋和用工单位的管理,加强外来人口管理站建设,充分发挥护村队、治保队作用,加强服务,打击流动人口犯罪。

第五,加强综合治理平安建设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范围

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发动广大村(居)民共同努力。邀请民、协警走进社区、乡村,向群众更好地讲解平安、消防等知识,提高防火、防盗意识;坚持开展“宣传月”活动,鼓励多开展平安知识宣讲会、文艺表演、板报宣传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我街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果,宣传先进典型和工作经验,努力扩大宣传面,提高知晓率,使综治工作深入人心,提高群众的平安意识与参与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各位村干部,2011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任务重、难度大,新的、未曾遇到的问题将陆续摆在我们面前,但是有压力,才会有更多的动力。2011 年是特殊的一年,让我们共同携手,面对现实,接受挑战,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切实维护和-谐稳定,开创洪家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综治宣传协调会议讲话】相关文章:

乡镇综治宣传总结02-18

综治宣传月活动总结05-17

乡镇综治宣传总结10篇02-18

乡镇综治宣传总结(10篇)02-18

综治宣传月工作总结11-18

学校综治述职报告05-25

综治工作述职报告02-21

综治工作计划01-05

综治专干述职报告01-05

综治书记述职报告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