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会议主持>《运动会筹备会议讲话

运动会筹备会议讲话

时间:2022-05-18 00:41:33 会议主持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运动会筹备会议讲话

受陈校长委托,我将本次运动会工作安排及相关要求在此做一说明,有不正确或者不完整的地方,以陈校长的具体要求为准。

运动会筹备会议讲话

首先,在这里有一个请谅解:

每年一届的运动会,是对阳光体育一小时政策的贯彻落实,也是对学校体育工作的一次检阅,更是师生同乐、创建幸福的师生关系的一次大好机会,重在参与。分工结合以往惯例,考虑部分教师的实际情况,今年调整做了一些调整,比如说,去年在上午的,调整到下午,在下午的,调整到上午,跟班、拔河、跳远也进行了互换。但是工作量不可能做到完全平均,请大家给予谅解,也不要随意调换,拜托大家务必做到尽职尽责。

其次,有两点工作要求:

一是:各班班主任要注意,1、在进行开幕式的时候,要使用班牌,赛后要还到指定地方;2、要对照参赛手册,让每位参赛选手知道自己的参赛场次、时间,不要误场,田径比赛提前做好热身准备,另外安排专人,做好赛后运动员的服务工作,特别是800米、1000米长跑的项目,运动量大,要明确到人,防止出现晕场现象3、教育学生文明参赛,文明观看,参赛秩序和卫生纪律要严格要求,相关要求在参赛手册上说的比较清楚,在这里强调,对于本班平时有惹是生非现象的学生,和跟班教师包联到人,提前打“预防针”,做好思想工作,防止出现打架斗殴。特别提示的就是发生打架斗殴的每人次扣班分10分。4、下午1点40进教室点名,安排专人负责厕所等监管盲区的巡视,防止学生打架斗殴;5、班主任和跟班教师是此次运动会本班的安全责任人,请跟班及时、到位。(念跟班教师名单)

二是:各裁判组长务必在会后,找到三个体育专业老师,咨询裁判及比赛相关知识,带领组员,学习裁判规则,合理分工,提前到岗,坚决不能出现运动员等裁判的现象发生,以免影响整体比赛安排,尽可能做到按计划结束所有比赛项目;赛后将成绩表交至陈小福(念各组组长和组员名单)。在这里提示四个组的组长,1、场地组人员最好分好工,会后哪几个先画场地,明天上午肯定有部分被学生弄的模糊不清,剩下的几个老师下午1点20分,再来描一次;2、径赛组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将人员重新分工或者捆-绑使用,比如检录,记录、计时等;3、安保组,除原有门卫室的门卫外,要对厕所、车棚等监管死角安排专人巡查,确保不出任何安全事故。4、拔河组的裁判们,要动脑筋,如何做到在拔河比赛中不出现扯皮现象,是用绳子围成框,还是在地面划线?未参加拔河的学生,可以为本班或者其他兄弟班级呐喊助威,严禁进入比赛现场,不得为本班或者其他班级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在团体总分中扣1分。

运动会筹备会议讲话2016-12-19 18:57 | #2楼

刘雪荣同志在全市第三届运动会筹备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e#

同志们:

根据全市三运会组委会的安排,从5月份开始将陆续开展全民健身、前期比赛、火炬传递等各项活动,9月22日市三运会开幕式正式在武穴举行。从通报的情况看,武穴市和有关部门作了大量前期工作,准备工作有条不紊。但是后续的组织工作任务很重,时间很紧,要求很高,难度很大。大家务必要深化认识,明确责任,加强领导,同心协力,团结合作,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确保市三运会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运动会。下面,我简要讲四点要求:

第一,思想认识到位。全市第三届运动会就是黄冈的“奥运会”。办好全市第三届运动会是提高我市体育运动水平、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协调发展,全面展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丰硕成果的重大举措。实践证明,举办重大赛事具有全面带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效应。从北京承办奥运会、上海举办世博会、广州承办亚运会来看,体育扮演着重要角色,与经济、政治、文化的关联度越来越大,成为蔚为壮观的文明现象,给我们留下了丰富的文化遗产。全市二运会的成功举办,也成为“十一五”时期我市社会事业发展的亮点之一。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起步之年,同时又是建党9 0周年,适时举办三运会,既可以促进全民健身运动、让群众享受发展成果,又可以改善城市面貌、推动经济发展,还能够宣传黄冈、推介黄冈,展示改革发展成就,激发群众爱黄冈、兴黄冈的建设热情,对于疑聚人心、鼓舞士气加快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各地各部门要通过举办市运

会,把“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转化为“创新、创业、创造”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推动我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 第二,组织领导到位。市运会是四年一届的综合性运动会规模大、任务重、涉及面广,人民群众的期望值也越来越高。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筹备工作,变压力为动力,确保一届超过一届、届届有特色.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具体讨问筹备工作.协调解决训练场馆、参赛经费等问题。重点要做好三件事:一是组好队伍。体育代表团不仅反映一个地方、一个行业系统的体育运动水平,还反映着一个地区的精神风貌和经济实力。各地各部门要精心组织,选好队伍,真正发挥竞技实力,争取最好成绩。二是筹好经费。各地要根据参赛需要,把经费预算打足,把经费来源算清,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要认真借鉴举办二运会的经验,坚持市场化的方向,充分利用体育活动这个平台,采取企业冠名、广告招租、社会赞助等形式,筹集办会资金,弥补政府投入的不足。三是抓好节点。围绕精彩、圆满、和-谐的总体要求,重点抓好会徽和吉祥物征集、火炬传递、100天倒计时、邮资明信片发行、开幕式和闭幕式六个关键节点,突出抓好活动策划、竞赛组织、氛围宣传、安全保卫、场馆建设和后勤保障六项主要工作。要科学制定应急预案,统筹安排交通、食宿、赛程,反复开展实战演练,保证每项活动万无一失,做到硬件条件一流,策划创意出彩,竞赛组织流畅,安保接待周到,宣传氛围浓厚,.后勤保障有力。要科学制定时间表,倒排工期,将具体活动安排到月到旬到周到天,认真把握每个关键环节,扎实做好前期策划工作,以最好的理念、最优的服务,确保各项活动圆满成功。

第三,责任落实到位。举办三运会是我市政治经济文化生活中的

一件大事,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各有关部门要服从大局,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为办好运动会办实事。在筹备过程中,大家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讲大局,讲奉献,讲团结,讲风格,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周密组织三运会开幕式。开幕式是运动会的重里组成部分,是运动会的一个闪光点。从国际上的大型综合运动会到全国和全省的综合运动会,都会有一场精彩的大型文体表演。武穴市要在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把排练工作抓紧抓好,为整个演出的圆满成功奠定坚实基础。要为演职人员积极创造条件,保证他们的训练时间,做好他们的后勤保障工作,提高他们的训练热情,把困难想得多一点,方案做得好一点,工作做得细一点,争取把开幕式办成高标准、高质量、高品位的盛会。根据赛事安排,这次运动会,不少比赛项目是放在县区、市直部门和部分大中专院校举办。市体育局、市总工会、市公安局、市农业局、市残联几个承办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要认真做好赛事筹备工作。按照“场馆一流、组织一流、环境一流、服务一流、成绩一流”的目标,早拿方案,早出.规程,早作动员,切实抓好训练、组织、参赛等工作,完成好承办任务。对赛事安排要求吃得不透、掌握不准的,要及时与体育部门取得联系,请他们派人上门指导。要切实做好信息沟通。赛事组织和承办部门要定期报告工作进展情况,做好信息交流沟通,以便于统一步调,统筹安排。三运会组委会要按照筹备工作总体方案安排,周密考虑,统筹协调,确保各项筹备工作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武穴市要树立承办就是举办的意识,统一思想认识,把承办三运会当作促进武穴全局工作、展示武穴形象的一次重大机遇,当作宣传黄网、推介黄冈、发展黄冈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紧盯筹备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广

泛动员,总揽全局,逐项细化,做到领导有力、计划周密、组织有序,确保工作职责落实、办事人员落实,保障措施落实。

第四,宣传发动到位。要通过广泛的社会宣传和新闻宣传,真正使三运会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更多的人了解三运会,支持三运会,参与三运会。报社、广播电视等新闻单位要充分利用媒体优势,精心策划,合理安排,抽调专门人员负责三运会的宣传报道工作,积极营造运动会的浓厚氛围。要开辟一些专题或专栏,及时报道反映各地的筹备工作和各县(区)、各系统、各单位的备战情况。要利用好运动会这个平台,把举办三运会与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结合起来,通过新闻报刊、广播电视、网络媒体等多种手段,大范围、大力度、大气势地宣传推介黄冈“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提高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号召和鼓舞全市人民为实现“十二五”规划团结拼搏、开拓创新,为推进黄冈跨越式发展营造浓厚氛围。

【运动会筹备会议讲话】相关文章:

展会筹备会议讲话05-18

人大筹备会议 讲话05-18

恳谈会筹备会议讲话05-18

筹备会议议程03-21

协会筹备会议议程03-21

教育技术能力考前筹备会议通知03-19

筹备会议讲话稿04-26

圩丰小学教代会筹备会议议程03-21

运动会上的讲话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