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会议主持>《民-主生活会议发言

民-主生活会议发言

时间:2022-05-17 13:05:50 会议主持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民-主生活会议发言

根据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5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我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从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反对四风、为民务实清廉等主题开展本人党性剖析和对照检查。

民-主生活会议发言

一、工作创新意识、进取精神存在不足。

思想观念对事物的发展和新要求起点高度不够,考虑处理问题就事论事、思路不宽。有时精神懈怠,工作举措不实,存在怕冒风险、安于现状的思想,缺乏新的进取精神。在思考和处理问题时缺乏系统性和前瞻性,运用新思想、新方法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的方法不够。欠缺创新意识和开拓意识,不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二、为民服务意识、群众观念存在不足。

在工作中细心不强、深入不够,未能切实关心群众想什么、盼什么,没能认真做到角色转换,没有真正群众打成一片。在工作上对基层情况的了解不够全面系统,直接听取基层群众意见不及时不全面,帮助干部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不多。

三、勤政廉政意识,廉洁自律存在不足。

树立勤政优政的宗旨意识还不够牢固,在坚持学习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和自觉用党的纪律约束自己还不够深 

入,有时会对自己放松要求,严于律己做得不够。

针对自己存在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情况,我明确自己的整改措施如下:

(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务实创新,增强工作实效

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破除急躁情绪,迎难而上,积极工作;善于从政治、全局的高度认识事物,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通过实现学习方式、工作理念和工作手段的创新,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围绕长远发展和中心工作,认真贯彻和落实上级各项决策和部署,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以敬畏之心对待肩负的责任,以进取之心对待从事的工作,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

(二)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宗旨意识

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忠实地执行党的群众路线。要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为落脚点,深入到基层、到乡镇,要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道理,时刻把群众的需求和冷暖挂在心上,诚心诚意为群众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三)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勤政廉洁。

自觉接受组织部门和干部群众的监督,始终以党性原则要求自己,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事业观,切实打牢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要自觉遵守《廉政准则》和改进作风的“八项规 

定”,始终保持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牢固树立公仆意识、自省意识、程序意识和民-主意识,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兢兢业业地做好各项本职工作。

总之,按照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要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思想与工作整个过程,把反对“四风”贯穿始终,对照党章,对照廉政准则,对照群众期盼,查找自身差距,坚持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以上是我个人的发言,不足之处请领导和同志们给予批评指正,以利于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

2015年民-主生活会发言稿2016-12-19 13:18 | #2楼

各位领导、同志们:

2015年以来国内煤炭市场形势严峻,煤矿生产、安全、经营压力不断增大,面对挑战我们作为矿井的建设者,要不断深化企业改革,深入现场解决实际问题,坚持安全生产核心不动摇,全年工作目标不放松。下面,我就2015年以来我在思想、作风建设以及工作方面的情况作一简要总结,请各位领导、同志们批评指正。

我作为基建办机电安装主任工程师,在工作中,我时刻提醒自己要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要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话讲在当面,不隐瞒自己的观点。

坚持民-主集中制,遇事能与领导及班子其他成员交换意见,沟通思想。尤其在难点问题上,注意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集中大家的智慧。注意维护班子的团结和威信。

回顾自已在工作,生活上的一言一行,我更加清醒地感到自己在干部作风建设中还存在许多问题。切实感到自己与党和员工的要求还存在很大的差距,具体表现为:

一是形式主义方面。理论知识不充足,知识构架不完整,平时学习只是为了学习而学习,并且理论联系实际不够,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结合得不够好;在实际工作中存在抓得不实、执行不力等现象,平时检查中奖惩力度不够的形式主义现象仍存在;存在以制度代管理、以开会抓落实的情况,对某些工作缺乏动态管理,对工作的执行到位情况抓得不严。

二是享乐主义方面。随着经济的发展,待遇的提升,生活水平的提高,精神追求有所退化,工作上高标准、高追求降低了,生活上滋长了贪图安逸的思想。不下井时,想看看电视聊聊天,而不是去思考下如何更好地干好工作,如何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时间长了慢慢的进取心就没有以前强了,责任标准降低了,工作满足于过去,满足于不出问题,不能按更高、更细、更严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比如:在工作的担当上,总觉得做好份内工作就行了,不想承担更多的工作,觉得管的事情越多,责任越大,也越辛苦或者总感觉自己的工作获得的回报不合理。

三是工作作风有待改进。存在畏难情绪和急躁思想,不能以平和的心态去做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沟通协调不够。由于平时忙于工作,认为只要工作做好,就万事大吉了。所以在工作中与同志们交流不够。

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一)抓修养,树立正确的群众观。努力克服消极思维、模糊认识所造成的各种束缚,破除急躁情绪,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脚踏实地的投入到工作中。

(二)抓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为落脚点,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效果,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

(三)抓落实,自觉坚持民-主集中制。密切联系党员干部,听取

各方意见和建议,稳步落实各项政策;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以切实得到职工的认可为目标,真正做到与职工实实在在接触,真正了解到最需要关心和扶助的职工。

(四)抓自律,严格执行廉政规定。严守从政准则,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始终做到清正廉洁,自觉与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带头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

2015年党员民-主生活会发言稿2016-12-19 12:14 | #3楼

尊敬的各位党员教师:大家好!

根据镇小学关于召开党员民-主生活通知精神,我对自己各方面进行认真的查找,找到了思想,工作上的差距,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通过积极开展“对照、查找”的行动,把民-主生活会当做一次进一步增强党性,进行自我教育、自我完善的过程,同时进行认真思考,深刻总结,深入剖析,按照精神的要求,我作出以下剖析,恳请各位领导,同志们批评,指正。

一、 存在的问题

1、对待学习的认识和态度有所缺陷。虽然制定了学习计划,但由于平时在工作中业务性工作多,总以工作忙、任务重、压力大等借口,没有把学习放到首要的位置,在学习过程中存在时紧时松现象,有存在重业务学习,轻政治理论学习的倾向。

2、工作缺少责任感、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工作激-情不够,缺少积极主动进取精神。主要表现在:有时对镇小学各室安排的工作有怨言,存在等、拖的思想,影响了学校的整体工作。课前,准备不够充分,对教材,对学生了解不透就进教室上课,导致上课的效果不佳。课后,批改作业有时不够认真,辅导跟不上,培优辅差效果不明显。

3、教学研究的管理方法、工作方法还有待于进一步的提高。由于自己个人素养,在说话做事方面还有所欠缺。作为镇小学的教研员,有时未把自己的思想上升到管理者的角度,教研素养还达不到与镇小学保持同一高度,教研活动的开展在形式上还需进一步结合学校实际及不断创新。

4、首先是不够深入,没有做到经常性深入学生、老师的实际,与女老师谈心交流少,对女教职工的困难和需要了解少,特别是对女教师心理关心不够,女工活动不够丰富多彩,没有极大的丰富女职工工作、生活。 女工工作的探索创新意识有欠缺,由于自己第一次接触教研及女工工作,在解决一些疑难问题或新出现的问题上点子不多,思路不灵活。

5、关心教师不够、各种活动开展较少。听取意见建议还停留在表面上,对教师的思想了解不深入。在工作之余,教师需求的教研活动开展不多。很多时候,都以工作忙为自己找托辞,实际上是关心教师群众的呼声不多不具体。在

引导教师学习做研究性骨干教师方面,工作力度较小,缺乏积极性、主动性和系统性,对青年教师培养的力度还不够。

二、 存在问题的原因

1、理论水平不够高,没有比较好的与时俱进,运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宗旨去认识、去辨别、去理解一切事物,没有很好地结合终身教育的实际情况,去发现新问题、新情况。

2、宗旨意识不够强,与教师的交流不够,对教师的关心不够,送温暖不够,说明宗旨意识不够强,不够牢固。

3、标准意识不够浓,工作不够深入,创新意识不够,拼搏意识不强,有时不拘小节,这是党性意识、党风不够好的具体体现。

三、今后改进的措施

1、严于律己、遵纪守法、热爱集体、关心集体,用自己良好的言行维护学校的声誉,以学校的大局利益为重,对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进行积极参与。

2、坚持以人为本,真正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广泛学习,深入学习,在学中悟,以理论武装头脑,以理论指导实践。二是增强服务意识。多深入到学生中,了解学生学习中的需求。多与女教师沟通、交流,了解教师对教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的、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提高教研活动的质量与水平;积极参与各完小的教研工作,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指导,促进青年教师更快跟好的成长。

3、加强自身学习,提高政治、业务素质,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认真策划学校教育、教研工作的开展。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从领导、教师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抓起,由简到繁、由浅入深、边整边改,合理安排好各项工作,在做好繁杂的事物性工作的同时,静下心、钻研业务,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最大贡献。同时加强对平掌小学县级课题的指导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教研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

4、弘扬团结协作精神,做每一位教师的知心人,特别加强与女教师的沟通交流,积极听取好的意见、建议,创造性的开展丰富多彩的女职工活动,同时不忘一线老师的辛苦,多关心她们的心理动向,及时为她们排忧解难。

5、不断更新知识结构,努力实现知识能力上的高水平。不断加强对素质教育、新课程改革等方面的学习与研究,把知识更新、大脑“充电”作为提升业

务素质的第一要务,加强个人学习,做一个乐于读书的人,使自己的理念与时俱进,思想与时代合拍。作一名“学习型”教师,虚心向先进和优秀教师学习,不断更新自己的思维方式,多角度、多层次地考虑问题,力求使自己的教学质量有较大的突破。

6、是大力增强服务意识,积极改善工作作风,真正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于律己,想教师之所想,急教师之所急,大胆负责,勇于承担责任,努力为教师、女职工营造出和-谐的学习、工作氛围,确保开展的活动卓有成效。 和平镇小学 彭建琼 2015年12月19日

【民-主生活会议发言】相关文章:

民劳原文及赏析03-21

升学宴同学主代表发言范文02-08

水调歌头·送杨民瞻原文及赏析03-22

科室主岗位职责02-25

主材岗位职责03-03

主程岗位职责03-19

主班岗位职责05-21

主播工作总结11-16

网络主播的合同12-14

签约主播的合同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