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会议主持>《管理评审会议发言

管理评审会议发言

时间:2022-05-18 02:10:00 会议主持 我要投稿

管理评审会议发言

董事长、总经理:

管理评审会议发言

管理评审工作是对公司年度质量工作的总结,或者是当公司的产品质量遇到重大异常,急需解决时,公司必须召集管理评审。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的会议主题是去年一年来的质量工作总结。经过前两天的质量工作内审,结合去年的质量工作汇报,我们总结出我们去年的质量问题主要出在以下两个重要环节上:一就是供应商和外协加工。全年供应商问题共处理40次,其中外加工喷塑问题为5次。供应商问题对我司造成损失,共计20615元;二就是运输。全年发生运输问题84次,合计损失约14710元。

今年,我们狠抓了供应商的管理,尤其是外协加工厂商的管理。从外协加工厂商的评估抓起,注重了进料检验,逐步减弱了以供应商承担质量事故事后责任追究的检验方法,变为事前控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产品整体质量得到了提升。到目前为止,今年外协厂商只出现了一次批量质量问题,并且是在进料检验阶段就发现了,杜绝了我公司批量质量事故的发生。当然,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林董的正确指示和贺经理、杨经理等中、基层管理人员的共同努力。在此,我代表公司由衷地表示感谢。

下一阶段,我们将狠抓如下四件工作:

一、首要重点是运输质量。这个工作也要从源头抓起,要评估运输公司。要抓运输过程管理(当然,这里面有些隐形运输问题。这个问题要解决好)。

二、关注过程质量。过程质量要抓三不放过。三不放过要是放过了,质量肯定是抓不好的;过程质量管理第二个关键就是细节。只有抓好了细节,质量肯定会起来的。

三、对于影响质量问题的关键零部件进行技术改进,使之更趋完美。

四、完善工作流程。我们的程序文件有很多与我们的实际操作不相符。我们准备修改完善程序文件,使程序文件尽量吻合我们的实际工作。

总之,我们的质量工作与去年相比,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这是在林董的正确领导下取得的。相信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只要做好以上四点工作,用心开展工作,我们的产品质量定会有质的飞跃,定会赢得顾客的青睐。

谢谢大家!

高建强

2012-4-2

年度管理评审会议发言稿2016-12-20 23:41 | #2楼

一、质量管理评审依据材料

1、年度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报告。

2、用户申诉和质量事故分析结果。

3、比对和能力验证结果。

4、内部检测能力抽查结果。

5、机构、人员、设备、任务的变化情况。

6、收集的顾客满意信息情况。

7、现场服务报告。

8、质量监督员日常监督报告。

9、上年度质量管理评审意见的跟踪措施。

10、各部门对质量管理体系改进建议。

二、本年度内部质量管理审核情况

1、本次内部质量管理审核未发现严重不合格项,发现的一般不合格项**项,这些不合格项是比较分散的、非系统的,或者是偶然发生的,对质量管理体系过程的有效性不构成严重的影响,经过各部门分析不合格原因,采取纠正和纠正措施并予以实施是可以关闭的。

2、我院已建立的计量质量管理体系符合《产品质量检验机构计量认证/审查认可(验收)评审准则》(等效采用ISO/IEC导则25)标准要求,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是有效的,其质量管理体系的可操作性与我院的实际是适宜的。

3、对体系要素--记录,应加强控制管理。

质量负责人 

********

4、仪器设备要加大控制管理力度。

具体见年度内部审核报告。

三、用户申诉和质量事故分析情况

质量管理体系运行1年来,未接到1宗用户的书面投诉,亦未发生过1宗质量事故,客户对我们的质量和服务较满意。

未有书面投诉,并不表明客户对我们工作100%满意,需要我们各个职能部门通过各个渠道多方面进行收集,以便我们充分了解客户的需求,改进我院的质量管理水平。

四、比对和能力验证情况

本年度未有参加实验室能力验证。

五、内部检测能力抽查情况

本年度暂未有内部检测能力抽查计划。

六、机构、人员、设备、任务的变化情况

未有变动。

七、收集的顾客满意信息情况

根据“工程质量信息反馈表(E063)”收集回来的各类工程项目信息情况分析,至9月28月,共有岩土工程勘察、桩基检测94项,经统计共有564个小项,其中:很满意31个、满意476个、基本满意57个、不满意0个。满意以上占507个,客户满意率89.9%;基本满意以上占564个,客户基本满意率100%;未有不满意情形发生。

质量负责人 2

工程质量信息主要体现在:工作进度、现场文明施工、现场安全生产、质量情况、成品的包装、交付后服务、外包方费用支付情况等七个方面,从统计资料看,客户基本满意体现在:现场文明施工(2项)、现场安全生产(8项)、成品的包装(2项)、交付后服务(44项)、工作进度(1项),说明我们的检测工作中存在一定程度上的差异,需引起院管理层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高度重视,并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和纠正措施,以利于质量的持续改进。

另外,到目前为止仍存在部分工程项目未能及时进行质量信息收集,希望各部门负责人督促各工程项目负责人及时进行收集,并及时上报行政办公室,便于办公室进行汇总统计。

八、现场服务报告情况

根据现场“服务报告表(E 081)”收集的情况汇总分析,1月—10月,共参与9项工程的现场服务,主要体现在轨道交通三号线和六号线两个大的工程项目上。个别技术人员参与现场服务,不按要求填写“服务报告表”。希望各部门负责人督促检查参与现场服务人员及时填报。

九、质量监督员日常监督的报告

根据岩土工程勘察、试验检测、工程测量三位质量监督员的工作记录,共对52份工程项目进行了质量监督,其中岩土工程勘察有25份,试验检测26份,工程测量1份。现场监督发现的个别不合格项,质量监督员已责令相关人员立即进行整改,并处理完成该项任务,反映出各个检测专业的质量工作良好。同时也提醒注意,个别质量监督员的工作记录表(E043)未能及时

归档。

十、上年度质量管理评审意见的跟踪情况

上年度质量管理评审后,需改进、纠正和预防措施及跟踪情况具体如下:

(1)员工对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学习不够,造成实际作业时出现偏离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要求的现象,各相关部门应不定期开展各项学习活动

(2)对潜在的不合格项采取一些预防措施。每个工程项目负责人为相关人员提供了必要的作业提纲,帮助各级人员预防可能出现的问题和纠错,提高了工作效率。

(3)鼓励各类人员参加各类学习班和专题学习,以提高技能。1月至8月,共有四批36人参加培训班,其中有6人参加计量认证内审员转版培训班、30人参加基坑、边坡工程变形监测技术人员专场培训班。

(4)行政办公室的档案管理人员,对未能提交齐备的相关记录,给予退档处理,整理完毕后才给予归档。

(5)我院的电脑已逐步完善,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质量体系文件上网发布,各检测人员下载打印相应的质量文件。

以上5个问题通过质量监督员的日常监督、今年的内部审核,基本未再次发生上述情况,但仍然存在个别类似问题的发生,证明我院的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较良好,管理措施较得力,往后工作主要应重点控制体系要素--记录。

十一、各部门对质量管理体系改进的建议

由于目前各部门生产任务繁重,未能按时提交对质量管理体系改进的相关意见,现要求各部门于12月20日前提交质量管理体系改进的相关意见,以

便质量管理体系文件改版工作的顺利完成。

十二、质量目标实现情况

我院的质量目标已实现,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一年以来,持证上岗率100%,样品接收与保管安全可靠率100%,检测设备完好率和计量检定合格率100%,客户满意率100%,未发生顾客的投诉,检测报告未有结论性的差错,确保检测工作的数据准确可靠。

十三、需采取纠正和预防措施

1、全员参与的意识不够。

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四年以来,仍有少数员工对相关标准、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学习不够投入,缺乏主动性,实际作业时仍会出现偏离质量体系文件要求的现象。建议各相关部门组织员工进行不定期的学习,加强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和文件学习,特别是—--“记录”的学习。

2、鼓励各类人员参加各类学习班和专题学习,以提高各项技能。

3、由于部分部门人员岗位变动较大,人员工作交接不太完善,以至部分岗位人员职责不明确,影响工作顺利进行。建议分部门召开会议,明确各岗位各人员职责,对于新进人员应做好上岗培训工作.

4、今年各部门工作任务加重,出现人手不足现象,建议增加人员,以便工作的顺利进行。

5、根据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告要求,《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的通用要求》(ISO/IEC17025:2015)定于2015年1月1日开始实施,所有计量认证单位必须在2015年12月31日完成转版工作。

6、充分利用电脑网络资源,质量体系文件上网发布,各检测人员可下载打印相应的质量文件。行政办公室会及时发布相关的质量信息,请各检测人员留意,并相互知照。

7、我院2015度的计量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转版(采用新标准)工作定于2015年12月20日前完成,请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给予支持配合。

质量负责人:

日 期: 年 月 日

在管理评审会议上的讲话2016-12-20 12:30 | #3楼

同志们:

刚才,管理者代表张黎报告了公司2015年“三合一”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并对2016年“三合一”管理体系运行工作做了规划和部署。另外,公司办、调度室、质管处、安环处等职能部门又从管理职责的角度对2015年体系运行进行了全方位的评价,我均予以认可,公司各单位应按照张总的安排抓好落实。下面,我想强调三个问题:

一、坚持不懈抓好“三合一”管理体系工作,向管理要效益

产品质量安全、环境保护、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是企业的生存之本,发展之基,这点毋庸置疑。持续提供质量稳定、安全可靠的产品或服务、做到保护环境、做好安全生产和关注员工职业健康,这不仅仅是一个有良知、有品位、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的基本义务,还是企业践行依法经营、严守信诺的具体行为。有人可能要问:总是强调“三合一”管理体系,到底运行到什么时候才能结束?我可以告诉大家,“三合一”管理体系,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不是拿个证书就了事,而是从根本企业管理方针和各项目标很好的宣贯落到实处,抓出“效益”。大家知道,我们的产品已纳入新能源范畴,我们所有的工作都是围绕新能源这个中心开展,我们必须要抓住每一个机会,夯实根基,精耕细作,精益求精。通过“三合一”体系的有效运行,实现既定的各项目标和指标,这是我们永恒的追求。因此,这是一项长期任务,就是第三方不来监督审核,我们也要常抓不懈。

二、加强领导,贯标工作要继续实行“一把手”责任制

2016年6月,是管理体系第三方监督审核阶段,监督审核能不能顺利通过,关键在于各单位的领导是不是重视,责任是不是明确,基本功是不是扎实。

首先,各单位一把手是“三合一”体系运行有效性的第一责任人。各单位的领导及全员,要积极发现质量、环境、安全问题,及时研究对策,就地解决。领导实行监督制,管理体系运行工作“接地气”,做好自查自纠,将日常管理资料整理好,做好迎接第三方监督审核的各项准备工作。

其次,要层层落实责任制。一把手要对“三合一”管理负全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工程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重要岗位上的员工要按照责任制的要求,分兵把口,各负其职,各尽其责。

第三,工作要到位。一是检查制度。通过定期检查,对各岗位的“三合一”管理情况作出评价。二是实行信息反馈制度,在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项,要限期纠正,跟踪验证,逐项督办,认真反馈。

三、要把“三合一”管理体系要求变为全体员工的自觉行为

“三合一”管理体系运行的有效性,怎么才能体现?我想,最根本的环节就是要把体系文件学深学透,使每个员工都知道应该怎样做,成为他们的自觉行为。希望各单位把产品质量视为企业的生命;把环境保护视为对社会的责任和义务;把职业健康安全管理视为以人为本理念的具体体现。所以我们各级领导都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清洁生产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压力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本着“谁主管,谁 

负责”的精神,做好危险源与环境因素的辨识,对重大环境因素、不可接受风险做好专项管理,把一切不安全隐患关口前移,做到超前预控,使一切不安全隐患排除、降低、消除。“三合一”管理体系,是个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涉及每一个工程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每一名员工。每一名员工都要有一种质量、环境、安全意识,自觉的学习“三合一”管理体系标准,钻研技术,做个能干、会干、知法守法、懂管理的合格人才。

最后,本次管理评审提出的各项决议,各单位要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按规定限期组织落实,不得拖延不办。由张总督办,公司办组织验证,各单位将整改结果于会后两周内上报公司办。

0、总经理在管理评审会闭幕会讲话2016-12-20 13:44 | #4楼

同志们:

这次管理评审经过多天的准备,今天召开了评审会议。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提交的6个报告。这些报告作为管理评审的输入材料,包含了以下5个内容:

1、内部审核的成果。2、来自顾客和相关方的意见。3、一体化管理体系运行过程的有效性。4、一体化的符合性,即对一体化监测的数据分析。5、预防和纠正措施实施的情况。这些内容覆盖了公司一体化活动的全过程,符合标准中关于管理评审输入的规定。在这次评审会议召开之前,公司的主管领导已对6个报告进行了审核,认为这些报告是符合实际的,反映了公司来贯标工作和一体化活动的成果。

会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有5名同志在会上发言。大家充分肯定了前段工作的成绩,提出了非常切合实际的改进建议,为下一步对一体化管理体系进行持续改进提供了很好的意见。

1、公司制定的一体化方针是正确的,在一体化管理体系运行中发挥了指导作用。

精益求精,诚实守信;

保护环境,珍爱健康;

完全符合公司的总体经营战略,也是我们今后在经营发展中必须遵循的原则。

2、公司制定的一体化目标符合实际,符合法律法规的要求,切实可行。经过 9个部门的认真考核,现在的一体化目标已经实现了阶段目标,证明了目标的可行性。各部门共编制了7份统计表,运用统计技术全面分析了公司一体化活动的全过程,用各种数据说明一体化目标及分解的子目标达到了预定的标准,说明公司的一体化管理迈上了新的台阶。

3、公司的一体化管理体系达到了标准要求的适宜性、充分性、有效性。适宜性,既一体化管理体系完全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充分性,既在贯标中我们的各项管理工作都程度不同的得到了提高,我们对经营和管理的所有过程都进行了充分的控制。有效性,既一体化管理体系的运行,有力的促进了监测质量和环境/职业安全健康管理的提高。通过对顾客和相关方满意度的分析,对质量的过程业绩和环境/职业安全健康的考核,对一体化管理体系运行的内部审核,

充分证明一体化管理体系的有效性。回顾贯标工作,应该说公司的管理工作有了质的提高。我们的管理已经向规范化、文件化、程序化、科学化转变,这是贯标工作取得的一个重大成果。作为正在创业起步阶段的企业,我们应当珍惜这个成果。进一步巩固提高,通过一体化认证推动公司的各项管理工作创造新的业绩。

我们这次管理评审比较全面、符合实际,取得了成功。同时也应当看到,一体化管理体系的运行中有的过程还不完善,我们的一体化管理还存在不足,还有走形式不切合实际的现象。这就需要改进,以使公司的管理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主要从以下3个方面进行改进:

1、修订一体化管理体系文件。经过实践,我们下发的第三、四层次文件中包括管理文件和作业规程,以及各种记录有些方面不符合实际,需要进行修改。所以有必要在第四季度修改现有的作业和管理文件。公司还需要编制其他必要的规章制度。

2、加强对全体员工的一体化意识培训。通过一体化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发现一些员工对一体化标准理解不够,一部分员工的一体化意识不强。贯标工作对一些员工和部门,在很大程度上是驱动式的,缺乏主动性,这就需要加大培训力度。人力资源部部在制定培训计划的时候,要充分考虑全员一体化意识培训,并在全员培训中实施。要集中一段时间,集中精力坐下来认真学习,真正达到提高全员一体化意识的目的。

3、强化绩效考核,文件要求落到实处。考核中要充分发挥两级考核的作用,采取自检与抽检相结合的方式。严格按一体化控制规程操作。做好记录,增强考核的严肃性、时效性。

对于以上3 个方面的改进,要求生产制造部在年底前提出改进计划,有关部门,在年底前提出改进措施并具体落实,生产制造部在年底前对改进措施实施情况进行跟踪验证,并向管理者代表和总经理报告。

同志们,管理评审的圆满成功,标志着贯标工作取得了关键性的成果,我们已经具备了申请第三方认证的条件。希望大家谦虚谨慎,一丝不苟,踏实工作,继续努力,同心同德。我相信,在全体员工的努力下,公司贯彻一体化管理体系的认证工作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管理评审会议发言】相关文章:

管理评审会议通知05-17

管理者评审会议通知03-19

管理评审会议通知单03-19

E管理评审会议议程03-21

管理评审会议通知书05-17

关于召开管理评审会议的通知03-19

评审会议纪要总结发言05-18

规划评审会议方案05-17

规划方案评审会议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