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会议主持>《监事会会议记录要求

监事会会议记录要求

时间:2022-05-17 17:09:59 会议主持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监事会会议记录要求

会议时间:2011年2月26日

监事会会议记录要求

会议地点:城北公司会议室

主 持 人:罗志中

参会人员:罗志中、杨书文、向朝霞

记 录 人:向朝霞

会议议题:选举公司监事会主席、秘书

会议内容:

根据2011年2月25日公司股东会会议决议精神,公司成立了监事会,现按照《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召开本次会议,会议内容:选举监事会主席和委任监事会秘书。

参加本次会议的监事为:罗志中、杨书文、向朝霞3人,公司监事全部到会,符合法定人数,本次会议选举真实有效。会议经过表决,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以下决定:

一、选举罗志中担任监事会主席;

二、委任向朝霞为监事会秘书。

出席会议董事签名:

2011年2月26日

主题词: 选举 监事会主席 秘书 纪要

呈 报:李董事长

主 送:股东办、董事办、矿山、公司机关各部门

抄 送:公司总经理 、副总、财务总监、矿长 留 存

共印1 5 份

监事会会议规定2016-12-22 18:39 | #2楼

对于监事会会议制度的规定具体从四方面来介绍,包括监事会会议的类型、.监事会会议记录、监事会的议事方式和表决程序、监事会的决议通过来具体介绍。

1.监事会会议的类型

监事会行使职权的方式之一就是举行监事会会议并作出决议。监事会会议分为两种:一种为例行监事会会议,往往由公司章程作出具体规定。按照本条的规定,例行监事会会议每六个月至少召开一次,以便监事会能够及时对公司的业务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另一种为临时监事会会议,监事可以提议召开临时监事会会议。

2.监事会会议记录

监事会应当对所议事项的决定作成会议记录,出席会议的监事应当在会议记录上签名。

3.监事会的议事方式和表决程序

监事会是公司的监督机构,对经营者进行监督,但它并不直接决定公司的经营事务,进行经营活动。监事会的这一性质决定了其议事方式和表决程序,并不需要像股东大会和董事会那样由法律作出严格的规定。所以,监事会的议事方式和表决程序,除经济法律有规定外,由公司章程规定。公司章程在规定监事会的议事方式和表决程序时,应当从本公司的具体情况出发,以有利于监事会正确、适当地行使职权为原则作出规定。

4.监事会的决议通过。监事会决议应当经半数以上监事通过。

监事会应当对所议事项的决定作成会议记录,出席会议的监事应当在会议记录上签名。以上四点是对监事会会议制度的具体规定。

【监事会会议记录要求】相关文章:

监事会个人的岗位职责01-01

普林斯顿大学申请要求和毕业要求12-07

学生会会议记录范文01-01

监事会年度工作总结05-20

岗位要求职责03-29

美国硕士申请要求03-12

岗位要求岗位职责02-26

行政岗位职责要求03-05

岗位职责及任职要求04-16

电信面试着装要求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