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会议主持>《公司会议记录要求

公司会议记录要求

时间:2022-05-17 17:14:35 会议主持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公司会议记录要求

会议记录是公司有关会议情况的笔录。一般用于比较重要和正式的会议,如董事会、监事会、总经理办公会、党政联席会、党委会等会议。它的作用在于正确反映会议情况,以作为整理会议文件、总结经验、研究工作等存查备考的一种历史资料。比较重要的会议至少设一名记录人员。 公司使用统一印制的会议记录用纸(附后)。

公司会议记录要求

会议记录的要求:

一、准确写明会议名称(要写全称),开会时间、地点,参加人员等会议基本情况,详细记下会议主持人、出席会议应到和实到人数,缺席人数及其姓名、职务,记录者姓名。列席人一般注明列席人数即可。主持人即主持会议的领导姓名,需注明职务。

二、忠实记录会议上的发言和有关动态。会议发言的内容是记录的重点。其他会议动态,如发言中插话、临时中断以及重要会场情况等,可适当予以记录。

记录发言可分摘要与全文两种。普通会议只要记录发言要点,即把发言者讲了哪几个问题,每一个问题的基本观点与主要事实、结论,对别人发言的态度等,作摘要式的记录,不必“有闻必录”。某些特别重要的会议或重要领导的发言,需要记下全部内容。但如照稿宣读,则只可记稿本以外的插话和补充、解释部分。不论摘要记录或详细记录,都必须真实准确、符合

原意,决不能任意增减或改变。

三、准确记录会议的结果,如会议的决定、决议或表决等

情况。如董事会及某些涉及

会议记录要求忠于事实,不能夹杂记录者的任何个人情感,

更不允许有意增删发言内容。对于发言的内容,一是详细具体地记录,尽量记录原话,主要用于比较重要的会议和重要的发言。二是摘要性记录,只记录会议要点和中心内容,多用于一般性会议。会议结束,记录完毕,要另起一行写"散会"二字,如中途休会,要写明"休会"字样。议决结果一般由主持人加以系统归纳。归纳结果,应逐字逐句记录。与会者无异议时,应随即写上“一致同意”或“一致通过”。有持异议者,必须详细记录不同意见,有弃权者,也应如实记录上。

必要时,会议主持人和记录者在右下方签名,以示负责。

【公司会议记录要求】相关文章:

公司管理人员素质能力要求04-14

普林斯顿大学申请要求和毕业要求12-07

学生会会议记录范文01-01

岗位要求职责03-29

美国硕士申请要求03-12

岗位要求岗位职责02-26

行政岗位职责要求03-05

岗位职责及任职要求04-16

电信面试着装要求04-21

曼彻斯特语言班申请要求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