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标准>《大合唱比赛评分标准

大合唱比赛评分标准

时间:2022-05-18 13:06:43 标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合唱比赛评分标准

一、选唱曲目内容健康向上,音乐表达得体,体现中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大合唱比赛评分标准

二、声音洪亮,吐字清晰,音乐优美,层次鲜明;

三、节奏准确,演唱与伴奏配合默契;

四、精神饱满,仪态大方,服装整齐;

五、整体效果良好,编排新颖独特,富有感染力。

六、上下场有序,文明大方。

总分10分,起评分8.0分,最高不超过9.9分,小数点后保留一位小数。 海选方式:

1、由各位评委到班级内分别对各合唱队的合唱进行综合评分。

2、评分统计组对各位评委评分进行统计。统计中,各位评委的评分,去除一个 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余评委评分的平均分,即该合唱队所得评分。

3、评分不采用当场亮分和报分,比赛全部结束后,统一计算各班得分,评选出 进入决赛班级。

初赛评委会成员:

钟艳萍 尹万桐 李晓明 张艳 江蕙 邓杨

潇湘双语实验学校英语合唱比赛(初赛)评分单

(初中部)

综合排名

潇湘双语实验学校英语合唱比赛(初赛)评分单

(高中部)

综合排名

大合唱比赛评分标准2016-12-27 18:27 | #2楼

一、歌曲表现力(满分4分):

1、歌曲内容健康、积极向上;

2、演唱时有一定的演唱技巧,能在广大师生中产生共鸣,激发情感;

3、声音响亮、唱词清晰;

4、能表达歌曲的意境。

二、音准、节奏(满分3分):

1、演唱整齐,能很好的与伴奏融为一体;

2、演唱时强弱节拍清晰;

3、演唱时音要准确。

三、演唱时富有感情(满分2分)。

四、上下场有序,文明大方(满分1分)。

五、总分10分,起评分8.0分,最高不得超过9.9分,小数点后保留一位小数。统分时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剩余3个评分的平均分作为选手总成绩。

指挥评分标准:

1、动作协调,能配合节奏,打出拍点,充满激-情,能调动整个合唱队员的激-情,完美地诠释乐曲内涵。

2、起评分8.0分,最高不得超过9.9分,小数点后保留一位小数。统分时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剩余3个评分的平均分作为选手总成绩。

大合唱评分标准2016-12-27 12:14 | #3楼

一、评分标准

合唱比赛的评分标准由歌曲内容、精神面貌及台风、艺术效果三部分对各参赛合唱队进行评分,满分为100分。具体评分标准如下:

1、队形整齐、服装统一、仪态大方、精神饱满。10分

2、指挥姿势正确、动作大方协调,与乐曲情绪相符。1 0分

3、歌曲内容思想性强、健康向上、整体编排新颖。10分

4、精神面貌积极向上,台风好,上下台纪律良好做到快静齐。10分

5、合唱人员、指挥、伴奏等配合默契、表演准确、恰当。20分

6、能够准确把握歌曲的主题思想,具有良好感染力。音乐处理得体,音色优美、声音洪亮、吐字清晰、声部均衡和-谐,层次清晰,强弱快慢对比鲜明,有感染力、表现力。20分

7、演唱形式多样新颖,具有一定的艺术技巧,音准节奏掌握良好。音乐表现完整,具有一定的艺术技巧。20分

二、计分规则

采取百分制,小数点后保留两位有效数字,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合计平均得分。

三、 初赛要求

本次初赛按得分取前六名进入明天决赛。决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合唱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2016-12-27 21:46 | #4楼

参赛规则:

1、各工会小组派一队参赛,人数2人以上(包括2人)。

2、参赛歌曲内容健康,格调高雅,歌唱形式不限。

3、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相应伴奏乐器或使用伴奏带,提前报学院部门工会。

4、以歌唱为主,歌唱过程可穿插部分才艺表演,如舞蹈等。

5、表演时间3-5分钟。

6、各参赛队伍演唱一首歌曲,比赛前各小组报送参赛曲目并派代表抽签决定出场顺序。

评分标准:

1、歌曲内容健康,格调高雅。(2分)

2、参赛队员精神饱满,着装整齐,台风良好,表情自然大方。(2分)

3、表演形式新颖,有特色。(2分)

4、音准节奏准确,吐字清晰,音色优美,强弱对比得当,声情并茂,有艺术感染力。(4分)

评分规则:

1、起评分8.0分,满分10分,小数点后保留一位小数。

2、工作人员计算每队平均分(累加3位评委评分后除以3),按得分高低排序确定奖项。

比赛奖金:

一等奖(1队)每队1000元

二等奖(3队)每队800元

三等奖(5队)每队500元

大合唱比赛评分标准2016-12-27 10:13 | #5楼

合唱比赛的评分标准由歌曲内容、精神面貌及台风、艺术效果三部分对各参赛合唱队进行评分,满分为100分。具体评分标准如下:

1、进出场迅速有序、队形整齐、参加人数不少于班级总人数的95%。(10分)

2、服装统一、仪态大方、精神饱满积极向上。(10分)

3、歌曲内容思想性强、健康向上、整体编排新颖。(10分)

5、合唱人员、指挥、伴奏准确、恰当,配合默契。(10分)

4、指挥姿势正确、指挥灵活准确,动作大方协调,与乐曲情绪相符。(10分)

6、能够准确把握歌曲的主题思想,具有良好感染力。音乐处理得体,音色优美、声音洪亮、吐字清晰、气势磅礴,声部均衡和-谐,层次清晰,强弱快慢对比鲜明,有感染力、表现力。(30分)

7、演唱形式丰富,具有一定的艺术技巧,音准节奏掌握良好。方法正确,形式丰富新颖(如领唱、轮唱、动作或其他演唱形式),音乐表现完整。(20分) 注:需要伴奏曲的班级,伴奏曲必须无原唱,各班级自己准备。

胶州市第二十一中学

2015/10/28

【大合唱比赛评分标准】相关文章:

小学生大合唱评分标准05-18

合唱比赛评分标准05-18

朗诵比赛评分标准06-01

征文比赛评分标准05-18

声乐比赛评分标准05-18

诵读比赛评分标准05-18

讲课比赛评分标准05-18

队列比赛评分标准05-18

故事比赛评分标准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