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下基层>《转作风下基层心得体会

转作风下基层心得体会

时间:2022-05-18 13:40:37 下基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转作风下基层心得体会

一、浅谈服务职能在工作中如何体现

转作风下基层心得体会

服务职能从字面上来讲,“服务”就是为集体和他人的利益而工作,“职能”是指人或机构应有有作用。我们乡镇干部身处最基层,服务的主体是村、社区,服务对象是村(居)民,涉及千家成万户,我们的一言一行代表党和政府的形象,服务职能要通过我们每位干部在具体工作中体现。因此,我们必须要博学广知,铸造功底,在提高综合能力上狠下功夫。在具体工作中充分体现六种职能:一是在总体规划和安排部署上要体现领导职能;二是在团队共振和狠抓落实上要体现干部职能;三是在政策宣传和鼓舞势气上要体现讲师职能;四是在指导生产和建设上要体现技师职能;五是在维护和-谐稳定上要体现医师职能;六是在调查研究和软件建设上要体现文书职能。 二、2015年社区工作思路

总体工作思路是“突出一条主线、强化两种功能、严格三项管理、力求四个创新、抓好五项落实”。

突出一条主线:就是以党的建设为主线,深入贯彻党的“四中”全会和县十三届6次全会精神。当前镇党委正在开展“转作风、强服务、抓落实、促发展”的教育整顿活动,不仅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科学发展理念,而且是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一大举措。看起来仅有四句话、12个字,但

内涵非常丰富,具有很强的适用性、针对性和操作性。足以作为社区党建运行的载体。转作风体现了党的组织纪律性,应是党建的基点或出发点;强服务体现了党的宗旨性,应是党建的主攻线;抓落实体现了党的先进性,应是党建的战略任务;促发展体现了党的优越性,应是党建的根本目的或落角点。各社区要以此为契机,扎实抓好社区的组织建设,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思想作风建设。使社区支部书记真正明确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道理。

强化两种功能:一是强化社区的服务功能,重点在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能力、改进服务态度上下功夫;二是强化民-主监督功能,通过监督机制的健全,将社区的各项工作置于群众监督之中。

严格三项管理:一是严格流动人口计划生育长效管理;二是严格社区卫生的常效管理;三是严格信访、安全的日常管理。

力求四个创新:一是在党建上力求创新,重点考虑流入人群和非公经济中发展党员和建立党小组,让这部分人真正感受到发展经济有市场、政治生活有频台。二是在劳保就业上力求创新,大力挖掘社区人才资源,多方打听劳务信息,一方面把社区的能工巧匠就地组织起来,能雕的则雕、能绣的则绣。实行集约生产、批量经营;另一方面组织劳务输出,为社区待业青年寻求就业门路。三是在关注弱势群体上力求创新。可采取以社区或街道成立有退休党员干部参与的慈善机构,把富裕群众有余的生活用品捐献出来集中助贫或结对帮扶。四是居务公开要力求创新。重点在为居民提供服务信息上下功夫,包括劳务信息和房屋出租等信息。让居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抓好五项落实:一是抓好党在社区各项方针政策的落实;二是抓好年度

目标任务的落实;三是抓好干部工作责任制的落实;四是抓好各项配套措施的落实;五是抓好与部门协调配合工作责任的落实。

下基层、转作风、抓落实、解民忧心得体会2016-12-28 17:26 | #2楼

为促进畜牧系统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涉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困难问题,增进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与人民群众的感情,真正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体现到各项工作中,使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按照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我局扎扎实实地组织开展了“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为进一步把“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引向深入,现将个人的学习实践的有关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为确保专题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我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同时,结合部门职能及工作实际情况,专题研究和部署专题实践活动。还确定了局党委书记是开展专题实践活动的第一责任人,各支部支部书记是具体的责任人员,由县局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具体组织开展专题实践活动,落实具体责任,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及时组织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和提出具体方案,并带头开展各项实践活动。通过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和加强领导,进一步统一了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提高了对开展好“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实践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为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强大的思想动力和组织保障。

二、存在的差距及下步工作意见

回顾这次专题实践活动,我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很大差距,有的工作还做得不深、不细,缺乏为民办事的长效机制,效果还不十分明显。针对存在的差距,在下步工作中,一是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政府的经济工作思路,采取扎实有效措施,认真开展好畜牧业工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二是要继续深入开展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围绕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大局,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三是积极探索和建立为民办事的长效机制。要结合部门职能,抓创新,重实效,积极探索和建立健全为民办事的长效机制,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构建和-谐元谋发挥积极的职能作用。

【转作风下基层心得体会】相关文章:

下基层转作风心得体会05-18

下基层转作风方案05-18

转作风 下基层方案05-18

下基层转作风总结05-18

下基层转作风活动总结05-18

转作风下基层活动总结05-18

干部下基层转作风心得体会05-18

转作风下基层实施方案05-18

下基层转作风实施方案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