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职场礼仪与面试技巧

职场礼仪与面试技巧

时间:2022-05-18 18:54:30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职场礼仪与面试技巧

职场中的一些小细节可能决定你的事业成败;

职场礼仪与面试技巧

1.       微笑时最好的通行证。

2.       气质是关键。

3.       与人握手时可多握一会儿,真诚是宝。

4.       不必都用我做主语。

5.       不要向朋友借钱。

6.       不要通客人看你的家庭相册。

7.       与人打的时,请抢先坐在司机旁。

8.       坚持在背后说别人好话,别担心这好话传不到当事人耳朵里。

9.       有人在你面前说某人坏话时,你只微笑。

大学生面试求职必胜五招;

1.       为何不先从低处走。解析: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的,当你在现有的环境中无法突破眼前的困难的时候,与其这样毫无目的的追逐,不如换个环境,换个方式,或许这样更容易成功。

2.       直接找有决定权的人。解析:有时候找到关键人才是求职成功的法宝。

3.       用诚意打动对方。解析:态度有时候比能力更加可贵。

4.       对老板创业史先做番了解。解析:来到一个企业,一定要对企业的背景和负责人加以了解。虽然这并不能百分百被录取,但显然能给自己增加更多入围机会。

5.       面试之后不要忘记善后。解析:细节决定成败。有时候只是一个细微的动作都可为自己加分不少。正所谓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每个人都该为自己设立一个目标,只有朝一个目标来努力,才能够让你进步。这样才能为你的职场打开一片天地啊!

职场礼仪

(一)实习生必懂的20个职场礼仪。

1.       不论你住的多么远,每天早上最少提前十分钟到办公室,如果是晚一班车也应提前五分钟赶到候车点。上班不迟到不请假。

2.       在任何地方碰到同事、熟人都要主动打招呼,要诚恳。

3.       在车上,要主动给年长者、领导、女同事让座。

4.       进入办公室应主动整理卫生。

5.       早餐应在办公室之外的地方,上班开始前的时间里完成。

6.       每天工作开始前,应花5-10分钟对全天的工作做一个书面的安排,特别要注意昨天没完成的工作。

7.       每天都要把必须向领导汇报必须同别人商量研究的工作安排在前面。

8.       找领导,同事汇报联系工作,应事前预约。轻声敲门,热情打招呼。

9.       上班时间切勿处理私事。

10.   工作需要之外,不要利用工作电脑聊天,游戏,看新闻。

11.   不可用工作电话聊天。

12.   在办公室说话做事不应发出太大的声音。

13.   必须理解职责的定义。

14.   必须争取成为第二名。第二名永远是得道多助的位置。

15.   必须有一个圈子。

16.   必须参加每个饭局。

17.   必须懂得八卦定理。

18.   必须明白加班是一种艺术。

19.   必须熟练接受批评的方法。

20.   必须理得难得糊涂的词义。

(二)赢得上司青睐的十大秘诀。

1.       穿着要得体大方。

2.       上班要尽量早一点。

3.       上班时不要老看时间。

4.       做事要坚决果断。

5.       处理事情要冷静。

6.       尽快熟悉公司的一切。

7.       做事要积极主动。

8.       不在工作时聊天。

9.       不要和老板争吵。

10.   认真钻研业务知识。

职场礼仪的五个方面2017-01-04 16:27 | #2楼

一、职场礼仪是一种首德行为规范。

职场礼仪不同于法律,虽然都有规定该做与不该做的但是作为道德规范来说他是没有绝对的惩罚制度的,做的不当,最多是遭人唾弃,所以能规范道德行为的人也只有我们自身而已。

二、职场礼仪的直接目的是表示对他人的尊重。

人都有被尊重的高级精神需要,当在职场交往活动过程中,按照职场礼仪的要求去做,就会使人获得尊重的满足,从而获得愉悦,由此达到人与人之间关系的和-谐。也就增进了你与他人的沟通交流为你建立人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礼仪的根本目的是为了维护社会正常的生活秩序。 

例如随地乱扔垃圾、吐痰、横穿马路等等不文明的行为都是需要通过道德去规范的。若是靠法律去限制那我们则需要多少警力去监督惩治?

四、礼仪要求全体成员共同遵守。 

职场是一个大家庭,任何一个人都不能完全脱离职场而存在,同时职场也不是由一部分的人就可以组成的,职场道德、职场礼仪的建立于遵守是需要全体职场成员共同努力的。

五、礼仪要求在人际交往、社会交往活动中遵守。 

这是它的范围,超出这个范围,职场礼仪规范就不一定适用了。如在公共场所穿拖鞋是失礼的,而在家穿拖鞋则是正

【职场礼仪与面试技巧】相关文章:

职场礼仪技巧05-21

面试礼仪与技巧10-14

职场新人的面试技巧12-06

职场新人的面试技巧03-07

职场面试礼仪12-27

电话面试技巧礼仪04-21

职场面试基本礼仪01-03

职场面试基本礼仪12-28

职场面试的坐姿礼仪03-21

大学生职场面试礼仪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