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营销策略>《水产品市场营销策略

水产品市场营销策略

时间:2022-05-18 19:12:27 营销策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水产品市场营销策略

(一)目标受众

水产品市场营销策略

目标受众是指确定广告主所希望到达的具体人群,往往按照消费者分析中的地理人口划分或性别划分、收入层次划分、教育程度划分、职业划分等指标来确定。例如上例中,该食品的目标受众即是全国范围内居住在城市地区的大家庭中的食品采购人员。所以,目标受众往往由某种收入层次、教育程度、职业或社会阶层的人群组成。

一般来说,在确定广告战略时,目标消费者已经被基本确立下来,但是在媒介计划中,目标受众不一定就是该产品的最终消费者,目标受众一般比实际消费者人数要多,因为某些目标受众属于对最终消费者而言是极富影响力的因素。比如说,流通渠道成员的经销商、零售商,他们接不接受该货、把不把货放在醒目位置,他们向不向消费者推荐,都是非常影响产品的销售和购买的。再如,父母给孩子买东西,虽然是孩子在使用,但做出购买决定的父母无疑会成为目标受众。因此,目标受众将他们包括进来,代表着媒体计划中也要力图说服这些人接受和认可产品,这对于购买和销售是不可缺少的。

广告战略策划中的消费者目标受众的确立,往往通过市场调查所分析获得,在媒介策划人进行媒介战略策划时,还可以查看二级调研报告资源,借助于知名调研公司,如央视索服瑞调查中心、零点调查资讯公司等。

(二)信息分布目标

信息分布目标,又叫目标的地域性,即指明应在何时、何地发布广告以及发布的频率应该如何控制。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就必须先要了解几项媒介指标。

几项媒介指标

要解决何时、何地发布广告及发布频率的问题,要进行科学的媒介组合,媒介策划人必须充分了解媒介的一些计量指标。

受众规模与发行量进行媒介策划时,使信息能够到达尽可能多的顾客和受众,广告策划是媒介人的目标之一。要关注那些能够到达最大受众规模的媒介。那么,怎么来计量受众规模呢?

如果要表示受众规模,最基本的方法就是计算某个媒介的受众人数,通用的办法是先核实媒介的发行量。有了媒介发行量,再乘以每册读者数,简称rpc,由此得出的结果就是该媒介的整个受众群。用公式表示为:即:受众规模=发行量*每册读者数

总印象次数与视听率

广告印象是指广告信息接触受众成员的一次机会。一旦弄清了受众规模,便可以轻松地计算出某一媒介排期中的广告印象稀疏。即将媒介的总受众规模乘以指定时间内所发布的广告信息次数,便可以得出总印象次数如果媒介排期较大,总印象次数便可能达到上百万次,处理起来很麻烦。于是,人们又发明了另一种计量办法视听率。

视听率,也常被称作收视率,它是指接受某一特定电视节目或广播节目个人(或家户数)的百分数。

【水产品市场营销策略】相关文章:

美的的市场营销策略03-07

市场营销中的定价策略05-11

海尔市场营销策略介绍03-24

水产品的营养价值03-14

水产品购销合同01-01

水产品买卖合同10-27

营销策略的概念03-23

营销策略方案08-01

水产品购销合同15篇03-02

水产品购销合同9篇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