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腊八节>《社区腊八节派粥活动

社区腊八节派粥活动

时间:2022-05-18 19:53:54 腊八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社区腊八节派粥活动

一、 活动背景:

社区腊八节派粥活动

又是一年腊八时,时间过得很快,在这个特殊日子里,花东-社区在武进电视台新闻中心的支持下,《嚼百趣》栏目走进花东-社区,开展"浓情腊八粥温暖花东人"腊八主题文化活动。

二、 活动内容及目标:讲述身边人的腊八故事,传承武进特色腊八文化,弘扬尊老敬老优良风尚。

三、 活动流程:

1、 由社区居民代表花东-社区老年协会会长许仲华讲述制作腊八粥工艺流程和食材准备。(可在居民家制作,然后拿社区。待定)

2、 《嚼百趣》栏目主持人讲腊八故事。

3、 志愿者给独居老人送腊八粥和少先队员给独居爷爷奶奶赠送自己的小手工作品。

4、 志愿者与独居老人一同品尝腊八粥。

四、 活动性质: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三者结合。

五、 目标对象:

1、 独居老人

2、 大学生志愿者3人

3、 社区志愿者名10人(小学生8名,师2-3名)

六、 活动时间:2016年1月27日下午1;30

七、 活动地点:xx社区一楼圆桌会议室

八、 预计参加人数:30人

九、 备注:本周小小志愿者携带十五六份自己的小制作赠送爷爷奶奶。 注:

苍溪首次举行腊八派粥活动2017-01-05 9:51 | #2楼

2016年1月17日上午,由苍溪佛教协会主办、宝云寺承办的腊八派粥活动,在县城滨江路华阳粥王饭店门口成功举行。

腊八粥作为腊八节的传统食物,主要是为了纪念释迦牟尼佛成道,以及成道之前牧女供粥给佛陀。现在,寺庙煮腊八粥喜舍民众,体现的是佛教以施粥的方式感恩社会、回报信众供养的感恩精神,也是激发信众团结、向善、追求智慧解脱的佛教真精神。

宝云寺住持昌华法师表示,腊八粥让民众得到新年的温暖祝福。宝云寺大雄宝殿建成后,将在宝云寺定期举行腊八派粥,让更多的人了解佛教文化、慈善的含义,让腊八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节日。

昌华法师说,为了这次派粥,县佛教协会很早就做了周密的布置,县有关部门领导参加、社区健身队准备了文艺节目、宝云寺制作了宣传乙未年腊八节派粥活动展板,定点熬粥的“华阳粥王”员工和佛教人员凌晨1点多起床开始熬粥,提供可供2000多人食用。施粥祈福法会彰显佛教关爱社会、奉献人生的道德风尚,共聆法音,得清净禅悦。

宝云寺腊月初八凌晨5:00点在观音殿举行了祝圣法会和拜忏活动。庄严的法堂香烟袅袅,梵音悠扬,昌华法师主持恭祝佛祖成道吉日消灾祈福延生普佛吉祥法会,以此功德,回向世界和平,灾难消除,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社区腊八节派粥活动】相关文章:

社区腊八粥活动方案01-01

社区腊八粥活动方案10篇01-01

社区腊八粥活动方案(10篇)01-01

腊八节送粥活动总结12-28

腊八粥活动方案12-22

社区腊八节活动方案02-26

腊八粥活动方案15篇01-01

腊八粥教案04-02

腊八粥的总结01-01

《腊八粥》教案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