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热点关注>《在东莞租房有哪些常见骗局

在东莞租房有哪些常见骗局

时间:2022-05-19 16:00:48 热点关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在东莞租房有哪些常见骗局

在东莞租房有哪些常见骗局

在东莞奋斗的外来人有一半以上都会选择租房甚至合租居住。而在这些租客中也有很多人遇到过租房被骗的情况。常见的租房骗局屡见不鲜,层出不穷。在东莞租房又哪些常见骗局?

1、押金不退很多代理公司(也就是和中介签约的房子)或中介公司都出现过不退押金的情况,也有很多黑房东已破坏房屋为理由不退押金。

2、转租违约签约时说好如果住不满租期可以转租,但当你真的住不满要转租时,却被告知,如转租则违约。所以,一定要在合同里进行说明,如住不满可转租。但在东莞,很多房东因为麻烦都会避免转租。

3、租金违约经常有房客会因为记错时间或工作忙、出差等原因会错过交租时间。中介公司或房东会因此让你交大量的违约金。所以,可在签合同的时候说明交租时间可以浮动一两天,并记好日期。

4、假房东房东有房产证,可惜是假的,可你根本就看不出来,收取房租然后消失。这种假房东现象在东莞租房中时有出现。所以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应该避免年付,不租与市场租金相差很大的房子,不贪小便宜。并在签租房合同前在小区周围调查一下房子情况。

5、提前交定金 骗子网上发个很便宜的房子,当你打电话时,说自己一直在外地,这房子是投资用房,就想找个稳定的租户并把自己房子说的很好,吊起你的胃口,然后说你先打半个月房租作为定金再从外地过来带你看房,之后当你打完钱的时候,

骗子也就不在出现了。所以,不管在什么地方租房一定要在没有签订合同之前不缴纳任何费用。

6、网络骗局 很多房东或中介在租房网站上发布出租信息,可能会利用与实际情况不符的照片或者故意标底租金,以骗取租客来看房。这样虽然没有财产损失,但也浪费了时间浪费了心情。

怎样避免租房骗局:

1、找有资质的品牌中介公司

2、多种方式仔细辨别真假房东

3、租房合同越详细越好,避免陷阱

4、租金避免年付,最好押一付三

总结语:

在东莞租房的人多,骗子也多。所以要有火眼金睛,从辨别中介、真假房东开始减少租房被骗,顺利租房。

网络租房几大常见陷阱2017-01-22 08:32 | #2楼

(1)虚假房源信息

网络上发布的虚假房源信息主要有两类:第一类是本身就没有这个房源,房产中介经纪人为了吸引租房者眼球而特意发布的虚假信息,这类房源的价格低,条件好,诱-惑力很足,但是当租房者打电话过去咨询的话,就会被告知该房源已出租,并热情给你推荐其余的出租房源,这才是主要的目的;第二类是对出租房源状况进行虚假描述,比如说离公交站或地铁较远的话也故意说交通方便,装修很烂的话也说精装修,家电不齐的情况下也说齐全,目的就是为了骗租房者实际去看房,指望到时候说服看房看的很疲惫的租房者租下来。

(2)假房东欺骗性转租

临近年底,也是骗子活跃的时候,一些骗子将临时租来房子的房源信息发布到网上,并刻意让价格略低于周边同类房源的租赁价格,这样极具欺骗性,不少租房者一是租房心切,希望在年前搞定租赁事宜,二是贪

图便宜,毕竟城市租房族经济压力都不小,谁不想便宜点减轻生活压力呢?看房的时候,假房东拿着假的房产证、身份证跟租房者签合同,收完房租和押金之后基本会立刻消失,租房者等到发现问题时就已经迟了。

(3)多次骗取看房费

在租房的时候,不少人都为过高的中介费头痛,于是在网上搜索租房信息的同时也主动将自己的租房要求发布到网上,希望能有房东或者独立经纪人能够联系自己,这样能省一点中介费。

公布信息之后,通常就会有一些中介公司或者个体经纪人打电话给租房者,声称不要中介费,但是需要收取信息服务费或看房费,不过标准就比中介费低多了,一般在一两百元左右,相对于动辄上千的中介费要便宜多了。但是这样的机构或个人提供的房源通常质量不好或者价格过高,成交率极低,租房者很可能会白白浪费掉看房费。当然其中不排除这些收取看房费的机构和个人与房东联手长期骗取租房者看房费的可能性,只要不成交,反正就可以一直看房,不断收取看房费。

租房者一定要知道!揭秘常见租房骗局2017-01-22 08:35 | #3楼

随着房价的越来越贵,很多人开始选择租房居住。切记,在租房前一定要先了解一些租房的陷阱,以免租房时上当受骗。下面,就给大家揭秘租房常见的骗局,租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骗局一:发布超低价房源 骗取微信关注

很多租房房源发布网站,都有众多超低价房源,发布者没有电话,而是留下微信号。加了好友才发现,这些都是微商,一加好友就立即发来大量促销信息。询问房源时,对方称已租出去了,然后开始推销产品。

一般房子只租给女性、没有电话或电话打不通、要求微信联系,如果符合以上三条的,基本就可以判定是虚假的租房信息。虽然不是直接骗取钱财,但通过假房源吸引租房者关注微信号,达到其背后的商业目的。

骗局二、虚报优质房源 吸引租房者

中介会发布一些装修不错,价格也不贵的房源,有租房者联系前去看房,就说那个房屋已经被租出去了,对方刚签了合同,现在只有另外一间稍微贵点的,问要不要租。

据了解,类似情况非常多,几乎占了网站租房信息的三分之一以上。房产中介为了吸引租房者眼球,发布的房源多是价格低、条件好,非常有诱-惑力。但是当租房者打电话过去咨询时,就会被告知该房源已出租,并热情推荐其余房源。

骗局三 一套房被多次出租

小李在网站浏览时,看到了一套房位于南二环东段的西安市煤炭小区,房子不错两室一厅,中等装修,家具齐全,价格也算合理,于是小李与舍友一次性-交了一年的房费9800元。可当她们搬来的当天下午,却发现这套房子里又搬来了一对情侣,而对方竟声称这房子是他们租的。明明是我与舍友租的房子,怎么会又搬来了一对情侣,而对方也觉得事情很是蹊跷。小李说,当他们分别拨打房东电话时,电话已经停机了,随后四人只好向辖区的西影路派出所报警。民-警赶来后,联系到了这套房子的房东,原来给小李他们四人租房的并不是真正的房东,而是个二房东。

骗局四 提前交房租 

近段时间,急切租房的宋明(化名)在网上找房源,看到了一套地段较好、交通方便、价格比较实惠的房源信息,房东直租。房东称,希望找到一个爱护房子的租客,但由于本人在外地,担心自己白跑一趟,让宋明先交半个月的租金以示诚意。同时,房东也发了身份证和房产证的照片过来,宋明也就放松了警惕,打了半个月房租1500元过去。到了签约时间,房东称家人住院,无法赶回广州,便提出,要么退还租金给宋明,要么把三个月房租打给房东,房东就把合同、钥匙、门禁卡快递过来。随后,宋明觉得不对劲,便要求退还半个月租金,房东称好。过了很久,宋明没有收到钱,之后再打房东电话就关机了,才真正意识到上当了。

声明:此文系搜狐焦点网独家原创稿件或者独家披露信息,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请与搜狐焦点网联系。

【在东莞租房有哪些常见骗局】相关文章:

租房常见骗局03-22

购车常见10大骗局05-30

警惕几种常见贷款骗局05-26

护士编制面试常见问题有哪些05-09

大学生求职路上的八大常见骗局05-26

北京市场租房补贴申请材料有哪些05-07

万圣节是几月几日?万圣节常见有哪些装扮?09-27

怀孕有哪些常识04-09

面试的特点有哪些03-25

电池的危害有哪些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