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创业融资>《创业讲座活动总结

创业讲座活动总结

时间:2022-05-18 10:49:45 创业融资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创业讲座活动总结

12月12日晚,我部门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镜湖大讲堂,成功举办一场主题为“公益创业与青年责任”的讲座。此次活动是由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会、文法学院研究生会等多部门承办的就业创业系列活动之一。活动邀请了资深青年公益创业导师李奎和宋文蛟两位老师,他们用自己的经历声情并茂的向大家介绍公益创业的具体内容,并鼓励有梦想的同学们勇敢投入公益创业的队伍中来,会场里不时传来阵阵掌声,李奎老师的幽默风趣,宋文蛟老师的朴实亲切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与两位老师合影留念。

创业讲座活动总结

此次活动是由我们实践部具体承办的,为了能够办好这次活动,部长相华文和整个部门成员都尽心尽力的准备,从海报到宣传,都积极参与,认真负责。在这里我要做一下自我检讨:作为实践部成员之一,因为很多个人原因,没有积极地参与和完成部门工作,是我的失职,要向各位努力付出的同仁们道歉,并保证下次活动时做好本职工作,不拖部门后腿。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全靠部门的同心协力,希望下次我们能一起做的更好。活动存在的不足如宣传力度小导致本科生同学比较少、签到安排不妥当等问题在以后得到改正,我们就能把活动越办越好,大家一起加油!

研会实践部 张甜甜

2015年12月16日

就业创业知识讲座活动总结2017-01-07 11:34 | #2楼

一、活动意义:当今社会,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了自主创业的道路。但由于缺少相关经验,多数大学生面临着“就业难,创业更难”的问题。因此我们需要一名自主创业的模范人物来充当我们的导师。在建党九十周年和校庆六十周年大好形势下,就业创业部本着创业、创新、创优的思想,为本校大学生提供一个就业、创业的指导,培养其对就业、创业的危机感和现实感。

二、活动目的:为增进同学们对创业形势的了解,并对自己的专业前景进行准确的分析,最终制定出适合个人的职业生涯发展计划,本着“一切为同学服务”的原则我们开展了这次就业创业知识讲座。

三、活动效果:本次活动激发了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宣传了创业理念,培养了创业精神,丰富了大学生的创业知识,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解答了同学们的实际问题,给了他们一定的指导及建议,使其在走向社会和创业的道路中更有竞争力。

四、本次活动的优点:

1.宣传方式多样:这次活动我们采取了LED电子屏,展板,人工语音等方式来进行宣传,使本次活动的影响力大大增加。

2.到会人数众多:这次讲座到会人数约有300人,规模宏大,充分体现了工大人积极创业的精神。

3.邀请的主讲及嘉宾是亮点:本次讲座我们邀请到找查发的郭彩荣

作为我们的主讲,邀请到招就处的张老师作为我们的嘉宾。郭姐是公益性网站找查发的创始人,张老师作为工大招就处老师也有着相当丰富的经验,两位使这次讲座影响力大大提升,就业与创业兼顾。

4.讲座内容丰富:本次讲座内容由郭姐承担,演讲结束后设有互动环节,可使学生与郭姐、张老师零距离接触。演讲内容不仅涉及创业知识,还涉及到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等,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其中还添加了公益性内容,具有教育意义。

5.现场气氛活跃:本次讲座期间多次响起掌声,在结尾的献花阶段更使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6.摄影留念及签名留念:在这次讲座期间有摄影师记录下了郭姐的精彩演讲,在结束阶段郭姐为我们签名留念。

五、缺点及今后怎样改进

1.本次活动整体略显仓促,郭姐的演讲有些准备不充分,下次应留给演讲嘉宾更长的准备时间。

2.现场设备不能提前试用,使演讲准备阶段手忙脚乱。下次应提早和管理设备的老师联系,做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3.嘉宾席茶托不够。下次应多准备茶杯,茶托等。

4.演讲内容力度不够,这次演讲没有很多激励人的话。

六、总结

这次讲座总体上是很成功的,但在细节上有些差错。这次活动使我们收获了很多,在如何办活动上有了经验,为下次活动打下了坚实

的基础,锻炼了部里的干事,提高了部门的凝聚力。这些对于我们这样的新部都是至关重要的。活动使我们看到了自己身上的不足,并激励我们去努力改进。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将再接再厉,把就业创业部做大做强。

创业讲座活动总结2017-01-07 15:49 | #3楼

一. 讲座时间:2011.05.26下午16:00—18:00

二. 讲座地点:1406教室

三. 讲座老师:软件学院团委 孙延彬老师

四. 讲座内容:大学生如何创业

孙延彬老师分析大学生在创业道路上,往往急于求成、缺乏市场意识及商业管理经验,对市尝营销等缺乏足够的认识,常常盲目乐观,大学生对创业的理解还停留在仅有一个美妙想法与概念上,没有充足的心理准备。之后孙延彬老师讲解了职业规划对大学生学习的意义及影响、学生如何制订职业规划、如何合理规划大学生活。

五. 新闻稿:

http://www.ahsrst.cn

六. 心得体会

a. 对于创业中的挫折和失败,许多创业者感到十分痛苦茫然,甚至沮丧消沉。大家以前创业,看到的都是成功的例子,心态自然都是理想主义的。其实,成功的背后还有更多的失败。看到成功,也看到失败,这才是真正的市场,也只有这样,才能使年轻的创业者们变得更加理智。

b. 真正能引起投资人兴趣的并不一定是那些先进得不得了的东西,相反,那些技术含量一般但却能切中市场需求的产品或服务,常常会得到投资人的青睐。同时,创业者应该有非常明确的

市场营销计划,能强有力地证明赢利的可能性。

c. 我们大学生在卷入创业热潮的同时,也要深刻地思考清楚,

思考自己的人生方向和自我定位,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是一个自我提升的过程。只要自己从中获得了宝贵的经验,无论最后成功或是失败,都是人生的财富。

软件学院学习部 2011.05.26

援手创业俱乐部大学生创业讲座活动总结2017-01-07 10:34 | #4楼

在招生就业处的大力支持下,由援手创业俱乐部主办,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青年家政协会、校友联络志愿者协会协办的“大学生创业讲座”于2011年6月2日星期四下午两点半于文科楼221教室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天水生活网总经理刘彦斌、茗龙轩茶艺传播文化有限公司办公室雍主任、天水五行设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斌。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青年家政协会,校友联络志愿者协会成员及一些有创业就业疑惑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一、积极准备,分工明确

本次活动,我们根据各部门又是资源的不同进行了分工,具体到各个部门的各负责人。分工明确是本次活动的关键。

1、宣传工作:由宣传部、网络信息部负责。宣传部负责张贴宣传海报、喷绘,悬挂横幅,散发宣传页等,由于瑞负责;网络信息部负责会照片、工作总结的上传,联系电视台、广播站,做好会后宣传的工作,由赵映铖负责。

2、宣传工作:由宣传部、网络信息部负责。宣传部负责张贴宣传海报、喷绘,悬挂横幅,散发宣传页等,由于瑞负责;网络信息部负责会照片、工作总结的上传,联系电视台、广播站,做好会后宣传的工作,由赵映铖负责。

3、布置会场:由组织部负责。布置会场,安排座次,维护会场

秩序,会后会场清扫等,由贾政负责。

4、信息采集、汇总及上传:由网络信息部负责。会后将本次活动的策划书、照片、工作总结等上传到博客。

5、总结工作:由秘书处负责。书写活动总结表活动总结,并上交社团管理部。

二、大力宣传、号召全校学生参与

本次活动的宣传工作是由宣传部负责,其他各部门积极配合共同完成的。通过在各宿舍楼、教学楼张贴宣传海报,悬挂赞助商提供的横幅,在展览板张贴喷绘,来号召全校学生积极参与。

三、丰富的内容、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

几位经理人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在讲述了自己的从业创业经历的同时,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所积累的宝贵经验,使同学们获益匪浅。在与同学们的互动忠,围绕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回答,使对创业有疑惑的同学得到了满意的答案。最后,给予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美好祝愿和积极鼓励。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自主创业的优势,进而更加合理的定位自己,树立了正确的创业观,从而进一步开拓了创业思想者的眼界,让更多的同学面对就业有了更好的选择。

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是,虽然说我们的这次活动圆满的取得了成功,但因策划不够周密,由于被邀嘉宾因事未能按时赶到会场,导致会场出现混乱、冷场。只要努力世界上没有过不去的坎,我相信通过这次活动的历练,我们将更加成熟,我们以后举办的活动将更加成

功。

援手创业俱乐部 2011年6月8日

【创业讲座活动总结】相关文章:

讲座活动方案12-31

创新创业讲座心得体会06-09

创新创业讲座的心得体会11-30

讲座的总结05-29

心理讲座活动方案03-13

创业活动方案01-31

法制讲座总结01-24

心理讲座总结01-09

听讲座的总结12-21

创新创业讲座心得体会5篇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