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土地改革>《土地租赁合同备案

土地租赁合同备案

时间:2022-05-18 15:52:21 土地改革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土地租赁合同备案

甲方:

土地租赁合同备案

乙方:王丽红

经甲、乙双方充分协商,达成以下土地租赁协议。

一、甲方将位于下旗村十九组车道口承包地 亩出租给乙方。四至范围为:东至 地界、西至 地界、南至官道坝下、北至河边。

二、租赁期限:自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计 年。

三、租金及支付方式:每年租金按亩产玉米折价计算,该块地每年亩产玉米 斤,玉米单价按当年粮站收购最高价格确定。按上述方式确定的租金数额,乙方于每年的12月31日前一次性给付甲方。

四、乙方承租的土地只限用于养殖、种植、生产有机肥等,不得建设永久性建筑,但可以建临建房。

五、合同终止后,乙方应当负责拆除临建房等设施,恢复耕种条件。

六、租赁期限内,如果因政府规划等原因征用该处土地,地上附着物和经营损失补偿归乙方,土地补偿归甲方。

七、乙方租赁土地进行经营所发生的民事行为与甲方无关,乙方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八、本协议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

本协议自双方签字后生效。

甲方: 乙方:

年 月 日

关 于 土 地 租 赁 合 同备案2017-01-11 21:29 | #2楼

甲方:叶塘镇富祝村武楼下村民小组。

乙方:叶塘镇猫行径石场法人代表:黄玉文。

乙方因生产需要租赁甲方座落于(地名):猫行径坳背水田,经甲乙双方再多次充分协商,重新达成如下合约:

一、乙方因发展生产需要租赁甲方座落于(地名):猫行径坳背水田,范围:原订往原石场路边脚下温国章的责任田以上至上段水(沟)圳以下的中段水田租赁给乙方只作堆放石料的场地,不得建其他建筑物。现重商议:租赁期为三年(从2016年9月1日起至2019年8月31日止)。乙方支付给甲方租金:每年伍仟元,于签订后一次性付清三年的租金:给甲方。

二、乙方未与甲方协商,乙方擅自作混凝土搅伴机工地,上面建了很多钢筋混凝土柱。经商议乙方答应于2017年8月31日前拆除这些障碍物(如乙方到期还需使用应先通知甲方,乙方确保在2019年8月31前要清楚)。为确保信用,乙方应付给甲方保证金:5000元。如乙方未按期拆除这些障碍物,乙方给的保证金,甲方不再退还。

三、租赁期满,乙方应负责将租赁的土地上的障碍物清除至能还耕、平坦、水沟畅通的土地交还给甲方。否则再商议赔偿事项。同时,乙方不得以任何理由延期或转让给他方。如乙方法人变动,此合同视为无效。必须与甲方重新商议签新合同。

四、以上合同自签订之日起如期生效。甲乙双方如有违约,应赔

偿对方经济损失。此合同一式三份,甲、乙方各执一份。送富祝村民委员会一份备案。

甲方代表(签名):

乙方代表(签名):

二0一六年月 日

土地租赁合同备案2017-01-11 12:32 | #3楼

出租人: (以下简称甲方)

承租人: (以下简称乙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双方自愿原则,就租赁土地事宜经协商达成如下协议。

第一条:租赁土地范围及用途

1、甲方同意将位于 公司东北、西北侧的两地块按现状租赁给乙方,租赁土地面积共计29.88亩(具体见附件),乙方用于建设 工程 标段所需的项目部驻地、预制场等施工生产、生活及办公用地。

第二条:租赁土地期限

自2016年10 月1日起至2018年9月30日止。若建设工程未完工,乙方可续签本租赁合同,具体租赁金额、租赁时限、租赁面积届时双方友好协商。

第三条:土地租金及付款方式

1、土地租金:土地租金为人民币 万元整(小写: 元),2年包干。此项费用包括地面附着物补偿费用、租赁期满后的复耕费用、土地使用税、发票等国家规费。

1

2、签订本合同后7个工作日内,乙方按两年平均计算租金,向甲方一次性-交清第一年土地租金,甲方同时需向乙方提供正规发票。租金实行一年一付,今后每年租金在当年第一个月内交清。

3、乙方到期不能支付甲方足额租金的,则甲方按未交部分,每天收取0.5‰的逾期付款滞纳金。

第四条:甲方的权利和义务

1、甲方有权按本协议约定向乙方收取相关的租金。

2、协议签订后30个工作日内,甲方负责协调清理前期他人占用土地上的一切物料,提供已清理好的场地供乙方使用。

3、甲方应尊重乙方在租赁土地上的生产经营自主权,不干涉乙方经营活动,使用租赁土地所产生的一切责任由乙方承担。

4、乙方完工退场时,甲方不得干扰乙方认为应该拆除的物件,不得以任何理由增加费用。

5、甲方应保证在承租期内积极支持和维护乙方土地使用的合法权益,协助乙方与供水、供电部门联系供水供电事宜,协助乙方办理临建报批工作。

6、甲方应提供出租权的有效证明,经乙方验证后复印其文件备存。所有复印件仅供本次租赁使用。

第五条:乙方的权利和义务

1、乙方有权根据需要经有权批准的部门批准后可在承租的土地上新建、扩建、改建临时性建筑物、构筑物以保证施工生产,不受甲方的限制和干扰。

2

乙方使用租赁土地除按本协议约定交纳租金外,不再向甲方及第三方另行交纳费用。

2、乙方不得将租赁的土地使用权进行转让和抵押。

3、乙方有义务按本协议约定的时间、方式和数量向甲方支付租金。

4、按照甲方的要求提供有关本人或本企业的备案。

5、租赁期满后,乙方所建固定设施由乙方自行处理,如有村民阻挠甲方应积极进行协调。

6、乙方应当于租赁期满或合同解除后30个工作日内将租赁场地交还甲方,逾期乙方应当向甲方支付本租赁合同总租金10%的违约金。

第六条:解除条件及违约责任

1、本协议期限满后。

2、本协议有效期限内双方达成终止协议。

3、本协议任何一方因地震、风暴、水灾、战争等不可抗力丧失继续履行本协议的能力。

4、乙方未按约定的用途使用场地或逾期进场建设,经甲方两次书面通知未改正的。

5、乙方不按本合同约定时间交纳租金超过叁个月。

第七条:免责条款

1、因不可抗力或其他不可归责于双方的原因, 使土地不适于使用或租用时, 甲方应协调解决, 满足乙方正常使用。如果协调解决不了的,由此造成的损失由甲方承担。

2、如因国家征用该土地,征地补偿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乙方租赁土地上附着物的补偿归乙方所有,其余归甲方或原土地主所有,本协议自行终止,双方互不承担责任。

第八条:本合同附件

1、 租赁地块示意图(蓝线范围内)。

2、 附件作为本合同的一部分。

第九条、争议解决办法

1、如一方对本合同产生争议,双方应友好协商解决,如协商不成,双方同意向租赁土地所在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2、本合同一式肆份,甲乙双方各持两份,自双方法定代表人或指定代表签字之日起生效。

甲方: 乙方:

法定代表人: 法定代表人: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土地租赁合同备案】相关文章:

登记备案租赁合同10-26

备案的房屋租赁合同11-03

土地的租赁合同05-23

租赁土地合同01-05

土地种植租赁合同05-26

土地及房屋租赁合同10-16

土地房屋租赁合同10-26

土地临时租赁合同11-16

土地租赁合同06-25

土地使用租赁合同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