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治庸问责>《治庸问责个人小结

治庸问责个人小结

时间:2022-12-29 00:57:15 治庸问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治庸问责个人小结

全市掀起“治庸问-责-风-暴”以来,在认真领会精神,深入学习蒋书记、李的讲话后,对比需要重点解决的几个方面的问题以及自身实际,我深刻认识到治理庸懒散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大力提高办事效率,必须从每个人做起。面对难得的发展机遇和环境,营造一个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干好事的工作氛围,必须树立宗旨意识,强化作风建设,用一流的工作效率,一流的服务水平,一流的创新精神,立足司法行政工作岗位,为松滋经济建设的彭勃和快速发展作出贡献。

一、提高认识,从自身做起

自古以来,庸政一直为世人所诟病,庸政误国、误民,贻害无穷。庸,顾名思义即为平庸、碌碌无为。庸与懒、散、软是天然的孪生兄弟,庸是内在的,懒、散、软则是表象的。庸,首先存在于思想、意识形态,得过且过,图安逸、怕责任、怕担当,因而墨守成规、因循守旧;其次,庸,表现在行为中,只顾眼前,不图长远,欣赏既得利益,不思进取,甚至不作为、乱作为。庸衍生出懒和散、软,懒和散、软又导致进一步的庸。作为一名司法行政机关的一员,我们是党和国家政策、法律的执行者,庸必将导致政令不畅、民生不保,社会风气日下,社会道德沦丧。因此,主导社会正气,营造优良的经济建设发展环境,必须从党政机关做起,必须从我们每一位公务员做起。

二、搞好对照,找准问题

《治庸问责暂行办法》提出需要重点解决的几个方面的问题,是对“庸”的高度概括。这些问题,反映了机关“庸”病百态。对照这几个方面的问题,自己反复检查比对,认为自己存在的问题虽然不是十分突出,但足以引起高度的重视和警醒。一是,进取之心减弱。一段时间以来,以自身身体状况为原因,工作目标不高了,拼搏精神不强了。认为身体是工作的本钱,没有了身体,一切也无从谈起,以往那种拼命的工作精神打了折扣,以守责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求更高的工作目标。二是,创新能力不强。近些年来,我一直处在一些很繁忙的岗位,在每一个岗位都保持着旺盛的求知欲,创造力和责任感,十年磨一剑,扪心自问,自己付出了,也收获了,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年龄的增加,在工作上,自己越来越感到力不从心,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各类信息和知识的更新,也变得越来越不自信,越来越害怕失败,总认为,自己的思想观念过时了,创造力用尽了,知识水平不够了,该比我年轻的同志来承担这些工作了。三是工作方式欠佳。一方面在工作上,对我所分管的科室的同志要求过严,在出现一些工作失误后表现得过于急躁,处理方式不够冷静,自我批评、自我反省不够,另一方面,在有些问题上和纪律、作风要求上,又有些放松要求,不以为然,做老好人,搞一团和气,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问题上有些打马虎眼,得过且过。

三、认真剖析,查找原因

针对以上三个方面的问题,认真剖析发生的原因,我认为自身存

在的问题原因体现在三个方面的。原因之一:宗旨意识不强,导致工作存在标准不高。作为一名分管负责人,肩负着党组织寄予的殷切希望,更承担着推动本单位相关工作的崇高使命,应当高标准、严要求,不折不扣地履行分管责任人所必须履行和落实的岗位职责。如若工作目标、标准不高,不仅使自己的进取之心减弱,更影响所分管科室目标、标准的弱化,得过且过,进而影响工作的执行力,必须彻底杜绝。原因之二:不能与时俱进,害怕失败。缺乏理论学习,忙于事务性工作,更缺乏刻苦学习的钻研精神,日常凭经验办事,思想观念慢慢就僵化了,思维封闭,总认为以自己的年龄来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有困难,没有吃苦的思想,没有强烈的激-情,创造力枯涸了,有些工作只有靠年轻的同志才能完成。同时,认为自己以前在各个岗位上都干得非常好,很害怕失败,对新鲜事物不敢尝试,对新的工作目标不敢全情投入,满足于现状,此种问题根源在于学习不够。自己没有完全理解和落实学习应与人的一生相伴,否则,必然沦为平庸这一浅显的道理。原因之三:原则性不够,灵活性亦欠缺。但凡工作上的事情力争做到最好,然而,对待科室同志往往有良好的出发点和愿望,但缺乏耐心,尤其对待有错误和偶尔失误缺乏包容,批评起来过于严厉,在非原则性问题上不够灵活。究其原因,还是领导艺术有欠缺。也知道干工作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带好队伍,培养干部,然而,工作繁杂时,立即将此抛之于脑后。另一方面,自认为为维护科室团结和-谐的局面,应当迁就妥协,往往放弃了原则,在纪律要求上,作风要求上有时不讲原则,不敢碰硬,搞一团和气,从而滋生助长了一些庸懒散软现象

的发生。追根溯源是缺乏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的原则性。

《治庸问责个人小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四、明确目标,强化措施

“治庸问-责-风-暴”是一场深入心灵,修正世界观的革命。根本的目的使执政之基的每一位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深刻认识到我们自身的素质、行为准则、工作能力和水平,办事作风与党和政府的要求存在多大的差距,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多远的距离。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宗旨,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去践行这一宗旨。通过学习提高、对照自查、剖析原因等过程,我进一步明确整改目标,并制定出对应措施,力求自身存在的问题得到根本改正。一是,认真学习理论,强化宗旨教育,树立良好的服务意识。从严要求自己,正人先正己,无论在任何部门,任何岗位都要严于律己,只要是对工作发展有利的事情,别人做不到的,自己一定要想方设法做到,真正做到从自己做起,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做起。二是,树立更高的工作标准,保持积极的心态和强烈的进取之心。没有大的目标,就没有大的成就。因此,作为自己来说,必须树立远大的工作目标。保持政令畅通,维护机关和-谐稳定,关心干部职工,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营造健康的机关干事文化。我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实践这一大目标。三是,关注新生事物,发现新生事物,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创新,敢于失败。彻底调整心态,保持与时俱进的强烈求知欲和独立思考的习惯,关心身边事,发现身边事,创造新方法,在学习中不断思考,在思考中不断丰富,在丰富中不断完善和强大,争取在工作上做一个有能力有主张的智者。四是,在非原则问题上做到严于律己、

宽以待人,在原则问题上做到是非分明。已所不欲,勿施于人,在干部工作中,更应做到换位思考,多以积极正面的方式做工作,倡导鼓励加引导的干事氛围,包容失误和失败,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干好事的机关文化。同时,坚持有原则的团结,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事关全局的问题上,在涉及政治思想、作风纪律、廉政建设等原则问题上必须讲是非、讲原则。

治庸问责工作总结2017-01-17 16:03 | #2楼

为贯彻落实管理处治庸问责动员会议精神,我园迅速行动,以转变干部作风、提高执行力为核心,全力开展治庸问责工作,坚持治庸提能,治懒提效,治散提神,治软提劲,推动了支部工作作风明显改进。目前治庸问责活动已顺利完成。

一、统一思想 提高认识

我园召开了治庸问责工作工作会议,全面启动我园“责任风暴”、实施“治庸计划”工作,做到党员干部职工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同时,研究制定了我园治庸问责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和重要意义。设置了“治庸问责”举报箱,保障了治庸问责工作高效规范运行。通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广泛宣传动员,自己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决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教育局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完成园领导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扎实推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结合实际研究制订方案,按照我园治庸问责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学习了“七一”重要讲话、学习余园长治庸问责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结合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宗旨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广泛开展爱岗敬业教育,增强自己的岗位意识和转变作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使治庸问责工作落实到行动上。

二是积极有效整改。自己结合实际加强责任意识、工作效能作风。认真开展“四查四看”,即:一查工作理念,看是否真正树立 “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 理念,能否热情为孩子服务,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解决实际问题;二查工作纪律,看是否存在迟到早退、上班上网炒股聊天等“庸、懒、散”行为;三查履行职责,看能否恪守岗位职责,扎实干好本职工作,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敷衍了事等问题;四查工作效能,看是否存在工作质量不高、不注意方式方法、效率低等问题;自己在自查自纠作风上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三、细化步骤,明确责任。

治庸问责小结2017-01-17 16:05 | #3楼

认真贯彻落实管理处治庸问责工作精神,扎扎实实开展以“治庸提能力、治懒提效率、治散正风气”为主要内容的治庸问责工作。在治庸问责第三阶段中,我所主要开展了集中排查、自查自纠和公开承诺三个方面的工作,具体汇报如下:

(一)集中排查,找出突出问题。

我所认真组织全体职工结合本单位实际和岗位职责,开展集中排查活动,深入查找在思想品质、能力素质、履职尽责和纪律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通过排查发现职工队伍中业务操作和文明服务技能不精,工作态度不严谨,不认真,服务意识不足,缺乏上进心,个性过分张扬等问题,发现管理队伍中精细管理、标准化管理的意识薄弱,工作作风不扎实,工作能力不足,上进心不够等问题。

(二)围绕突出问题,召开民-主生活会。

11月15日,我所围绕这些突出问题,组织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恩施党总支区段书记以及管理处收费稽查科负责人应邀参加了会议。在民-主生活会上,管理队伍人员进行自查自纠,管理所负责人对管理所当前面对的严峻形势进行了分析,对近段时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结合自身实际和分管工作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方案。应邀参会的两位领导也表示会议做到了自我批评襟怀坦白,相互

批评与人为善,治庸问责能联系实际,深入分析问题、客观到位地指出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及目标明确,切实增强了管理所管理团队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公开承诺,接受监督。

我所通过民-主生活会,针对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所负责人进行了公开承诺,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工作落到实处,经常深入收费现场,严格落实“三、二、一”工作法,主动与职工交心谈心,加强检查督办,建立长效机制,全面培树求真务实、积极向上的干部职工队伍,更好地推进品牌创建。

【治庸问责个人小结】相关文章:

治庸问责工作小结05-19

治庸问责个人自查05-19

治庸问责个人总结05-19

教师治庸问责小结05-19

治庸问责提高阶段小结05-19

上半年治庸问责小结05-19

治庸问责总结05-19

治庸问责个人心得05-19

治庸问责个人整改解析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