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危房改造>《城市危房改造内部政策

城市危房改造内部政策

时间:2022-05-18 12:09:43 危房改造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城市危房改造内部政策

1、危房是指依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村危险房屋鉴定技术导则(试行)》鉴定属于整栋危房(d级)或局部危险(c级)的房屋。

2、农村危房改造试点补助对象是居住在危房中的分散五保户、低保户和其他农村贫困农户。

3、不得纳入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补助资金范围内的危房改造对象:一是对长期无人居住的房屋;二是有两处以上住房,其中一处是最危险的;三是不属居住的临时用房、简易房,不影响人员生活的独立厨房、厕所和畜禽养殖圈舍等;四是已经纳入地质灾害防治搬迁避让规划的住房重建户,以及因灾倒损重建户。不同地区优惠政策不一样。

c级危房改造:对旧房修缮加固,按花费的50%补贴,最多不超过2000.

d级危房改造:异地新建或者原址翻新,补贴7000——10000元。这个有面积限制,一般为70平上下。

危房改造对象为农村五保户、低保户、残疾贫困户。1、危房是指依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村危险房屋鉴定技术导则(试行)》鉴定属于整栋危房(d级)或局部危险(c级)的房屋。

2、农村危房改造试点补助对象是居住在危房中的分散五保户、低保户和其他农村贫困农户。

3、不得纳入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补助资金范围内的危房改造对象:一是对长期无人居住的房屋;二是有两处以上住房,其中一处是最危险的;三是不属居住的临时用房、简易房,不影响人员生活的独立厨房、厕所和畜禽养殖圈舍等;四是已经纳入地质灾害防治搬迁避让规划的住房重建户,以及因灾倒损重建户。(一)补助对象范围

1、分散供养五保户。是指未进敬老院安置、仍在农村分散居住的五保户。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原则上只安排无房或居住在危房中的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

2、低保户。是指生活比较贫困,享受了国家低保政策,有民政部门颁发的低保证书的农户。

3、贫困残疾人家庭。是指家庭生活比较贫困,有残联部门颁发的残疾人证书的农户。

4、其他贫困户。是指经济上比较拮据,收入在当地贫困线以下的困难农户。

【城市危房改造内部政策】相关文章:

城市危房改造申请书3篇04-27

城市危房改造申请书(3篇)04-27

宣传政策总结02-24

消防内部口号03-20

内部审计总结01-16

内部招聘通知07-28

就业政策宣传简报04-03

资助政策班会总结03-06

就业创业政策简报03-03

危房改造补助请示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