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土地改革>《土地反包合同怎么写

土地反包合同怎么写

时间:2022-05-18 15:02:31 土地改革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土地反包合同怎么写

甲方:

土地反包合同怎么写

乙方: (以下简称乙方)

为了落实集体土地租赁承包责任制,充分调动农民的生产积极性,明确甲乙双方的权利义务。经甲乙双方充分协商,特订立本合同,以便双方共同遵守。

第一条 承包土地的面积

甲方将位于亩耕地发包给乙方。承包土地的所有权属于甲方,乙方只有土地的使用权,不得买卖、出租、荒芜,不准转作宅基地和构筑其他建筑物。

第二条 承包期限

承包时间共 年,从 年 月 日起,至 年 月 日止,承包费一年一交。

第三条 权利义务

1、乙方必须完成按/亩的承包费,共计租赁承包费 元上交甲方,时间为每年 月 日前。

2、乙方有责任保护承包土地的林木、排灌、通电等国家或集体设施。

3、甲方有权监督乙方在集体承包地上的各种生产活动,要权督促乙方完成对集体的义务。

第四条 违约责任

1、乙方如不按时履行对集体的义务,除应继续履行外,还应按迟延项目价值的 ,向甲方偿付违约金,乙方如仍然不履行义务的,甲方除可请求有关部门处理外,有权收回乙方承包的土地。

2、乙方如荒芜承包的土地,除应履行对国家、集体的一切义务外,甲方

有权收回土地。乙方如果擅自出卖和租让承包的土地,甲方可宣布买卖与租让关系无效,并可收回土地。乙方如果在承包的土地上建房,甲方有权责令乙方拆除。乙方如果毁坏承包土地上的树木和集体的设施,应照价(毁坏树木折价)赔偿。

第五条 不可抗力

乙方如因不可抗力的自然而灾害,造成承包土地内农作物的减产或绝收,经调查核实后,可根据实际情况减少或免除乙方对国家或集体的义务。

第六条 其它

本合同从承包开始之日起生效。承包户主如去世,其家庭成员有承包继承权。本合同不因甲方代表人的变更而变更。合同执行期间,任何一方不得擅自变更或解除合同;合同如有未尽事宜,应同甲乙双方共同协商,作出补充规定,补充规定与本合同有同等效力。

本合同正本一式二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

甲方:

乙方:

乙方户主: (签章)

年 月 日

(简单)土地承包合同书2017-01-10 15:10 | #2楼

发包方:甲:( )

承包方:乙:( )

为明确甲乙双方的权利、义务,经双方平等协商,签订本合同。

第一条:甲方同意将自己四十八顷村的 亩土地承包给乙方使用。

第二条:承包期限为 年,自 年 月 日起至 年 月 日止。

第三条:承包费为每年 元人民币。交付方式为:乙方一次性-交付甲方 年承包费,合计人民币 元。

第四条:甲方保证发包土地使用权的完整,并帮助乙方协调本宗土地的周边四邻可能出现的有关事宜。合同到期后,乙方要保证甲方土地的完整。

第五条:乙方承包本宗土地必须合法经营。

第六条:任何一方不得无故解除本合同,否则应赔偿对方的经济损失。

第七条:在承包期限内,若遇国家政策变化,甲方应退还乙方相应期限的承包费。因不可抗力致使合同无法继续履行,由此造成的经济损失双方互不承担责任。

第八条:乙方在承包期内,对土地布局进行改动要经甲方同意。

第九条:本合同满后,甲方若继续对外承包或出租,在同等条件下,乙方有优先承包或承租权。

第十条:本合同一式两份,双方各执一份为凭。

第十一条:本合同自双方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

甲方签字:( )章

乙方签字:( )章

2015年 月 日

土地转包合同范本2017-01-10 12:14 | #3楼

转包方(以下简称甲方):

承包方(以下简称乙方):

第一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承包法》及相关法律规定,为明确转包方与承包方的权利义务关系,双方本着平等、自愿、有偿的原则协商一致,签订本合同。

第二条 甲方转包给乙方的地块位于 ,面积 亩。其位置与四至范围见本合同附图所示,附图需经甲、乙双方签字确认。

第三条 本合同项下的土地承包使用年限为甲方原与 签订的承包合同规定的剩余期限(原承包合同的承包期限为30年)。

第四条 乙方同意按合同规定每年的 年 月 日向甲方支付土地承包金,该土地的承包金为每亩 元,共计承包金 元人民币。

第五条 本合同经双方签字后,乙方需于 年 月 日前以现金形式向甲方缴付承包金 元。

第六条 甲方保证上述土地使用权属清楚、无争议。若发生与甲方有关的产权、使用权纠纷或债务,概由甲方负责清理,并承担民事诉讼责任,因此给乙方造成的经济损失,甲方负责赔偿。

第七条 乙方依法享有承包土地使用、收益的权利,有权自主组织经营和处置产品。

第八条 乙方承包的土地被依法征用、占用的,有权依法获得相应的补偿,甲方不得干涉。

第九条 乙方必须按期如数缴纳承包金。

第十条 甲方要维护乙方的土地承包经营权,不得非法变更,解除承包合同。

第十一条 尊重乙方的生产经营自主权,不得干涉乙方依法进行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 第十二条 甲方有义务协调甲方村委及村民与乙方之间产生的矛盾,如因甲方村委及村民的过错给乙方造成了不应有的损失,甲方负责赔偿造成的直接损失。

第十三条 合同生效后,即具有法律约束力,任何一方不得随意变更或解除,需要变更或解除合同时,双方应协商一致,达成书面协议。

第十四条 单方要求变更或解除承包合同的需提前30日通知对方,双方经协商一致后达成书面协议。

第十五条 因国家政策、法律等不可抗力的原因造成合同无法履行,合同自动解除。 第十六条 承包期满,合同自行终止。

第十七条 甲、乙双方应全面、实际履行合同,不履行或不完全履行合同的应负违约责任。

第十八条 甲方违反合同规定,应承担违约责任,给乙方造成经济损失的,应赔偿损失并按乙方交纳所有承包金的十倍向乙方支付违约金。

第十九条 甲、乙双方发生纠纷后,应当协商或调解解决,协商或调解不成的,到乙方所在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第二十条 本合同未尽事宜,一律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承包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执行,经合同双方当事人协商一致,作出补充规定,补充规定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第二十一条 本合同由甲、乙双方签字、盖章后生效。

第二十二条 本合同一式二份,合同双方各执一份。

发包方(甲方): 承包方(乙方):

村委会:

年 月 日

土地承包合同书2017-01-10 13:44 | #4楼

甲方(发包方):

乙方(承包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有关法规、政策的规定以及甲、乙双方于 年 月 日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书》的相关约定,双方经友好协商,就乙方承包甲方土地用于开发建设老年公寓一事,达成如下一致协议,以资双方共同遵守。

一、承包土地的位置、面积及四至范围

1、承包土地的位置和面积:乙方承包的土地(简称承包土地)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孙河乡前苇沟村,东至恒通驾校东侧现状小路,西至蟹岛湖,南至蟹岛房车基地北边线延长线,北至教导队路,面积约80亩。

2、承包土地的具体面积、位置以双方代表签字或盖章确认的承包土地测绘图为准。

二、承包土地的用途及承包方式

1、承包土地的用途为:建设与老年公寓相关的项目及乙方认为需要建设的其他项目。

2、承包方式为:乙方独立承担对承包土地的开发、建设、经营,并对承包土地及相关项目享有完全地自主经营决策权、自主流转权、收益权以及与承包土地或项目相关的其他权利,与此同时,乙方独立承担经营风险,自负盈亏。

甲方除依本合同收取承包费、补偿费(指双方确认需由乙方支付补偿费的情况)外,不享有承包土地的任何经营、开发收益及其他收益(权益)。

三、承包期限:

承包土地的承包期限为伍拾年,即从 年 月 日至 年 1

与前述承包起始日不一致的,则承包期限从甲方向乙方实际交付承包土地的时间起算,为期50年。

四、承包费、补偿费的确定及支付方式:

(一)承包费和青苗补偿费及支付方式

1、承包费:甲乙双方商定,乙方发包给甲方的土地承包费总额为人民币 万元(大写: ),青苗补偿费为人民币 万元(大写: )。

2、双方商定,乙方承包费和青苗补偿费的具体支付方式如下:

(二)其他补偿费的确认及支付:

1、双方根据对承包土地的现场勘查,确认承包土地上是否存在需要乙方向甲方偿付补偿费的其他情况(指双方确认除上述青苗补偿费外是否还存在应进行树木补偿、迁墓补偿、拆迁补偿的情况)。若双方一致确认确实存在需要由乙方另外对甲方进行补偿的情形,由双方另签补偿协议予以规定,该等补偿协议作为本合同之附件,与本合同具同等效力。

2、双方确认,乙方除依本合同前述约定支付承包费和补偿费(指双方确认需要支付补偿费的情况)外,不需再向甲方或其他任何人支付其他任何费用(包括土地流转费)。

五、甲方的权利和义务:

1、甲方保证已经合法取得签订和履行本合同必要和充分的授权并保证本合同的签订程序及合同内容和所提供的全部文件及签名均真实、完整、合法、有效,即甲方保证有完全地权利和能力签订和履行本合同。

2、自本合同签订之日起日内,负责完成本合同项下的承包土地的测量定线并保证其签字(盖章),确认的测量图纸及其他相关文件真实、准确、有效。

3、甲方保证发包给乙方的土地权属清楚,界限明确,不存在任何争议或权利瑕疵。

2

4、甲方负责完成对发包土地地上物的拆迁及腾退工作,保证提供给乙方的土地具备三通一平(通路、通水、通电、场地平整)的条件。

5、甲方应按照乙方要求,作为老年公寓项目的申报单位将项目上报区政府、民政部门等相关单位,积极协调并促成相关单位出具同意在乙方承包土地进行开发、建设老年公寓项目的相关审批文件。

6、甲方应当按照乙方的要求,积极进行项目用地控规调整的相关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向相关单位提出申请、协调相关单位的关系、出具相关文件并加盖合作社甲方公章等)。

7、不干涉乙方对承包土地的自主经营权、自主流转权等权利和正常的经营活动,同时积极主动地按乙方要求支持和配合乙方对承包土地和相关项目等的申报、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以及对承包土地权益的流转等,并不以任何理由单方终止或解除本合同。

8、承包期内凡与承包土地相关的一切问题引起的任何纠纷和争议(包括但不限于农户或村民干扰、影响乙方经营或损坏乙方资产等),均由甲方负责按乙方要求及时妥善处理并承担相关处理费用,不得影响乙方的正常经营和运作。

六、乙方的权利和义务:

1、保证其出示的营业执照及其他证件是真实的、合法的。

2、土地承包期间,乙方应当严格按照本合同规定的用途,合理利用土地,保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防治水土流失。

3、在承包期间乙方对承包土地享有除土地所有权外的其他全部权利(权益),包括但不限于对承包土地的经营自主权、自主流转权以及对承包经营权的抵押、转让、转包、分包、合作、入股等。乙方流转承包土地经营权的,应通知甲方,并自流转通知发送甲方时相关流转文件即生效。

4、承包经营期限内,承包土地上的原有附着物(植物等)及乙方添附的附着物(包括但不限于树木或其他植物、建筑物等)及承包土地上的其他资产均归乙方所有,但法律或本合同明确规定不应属于

乙方所有的除外。

5、承包期限届满,甲方拟继续发包承包土地的,或拟对承包土地进行出租或合作等,在同等条件下,乙方对承包土地享有优先承包经营权、承租权、合作权等权利。

七、特别约定

1、承包期限内,若承包土地依法被政府征收或征用而对承包土地之所有权人及/或承包人进行补偿、赔偿的,其有关地上建筑物、土地附着物、种植物及承包方可得利益赔偿等的补偿费、赔偿费等全部归乙方所有。

自本合同签订之日起3年内,若标的项目的立项申请未获相关政府部门的批准或项目用地的控规调整未达乙方要求或乙方(乙方指定公司)未能同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就项目用地签订《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并乙方表示放弃项目用地的承包经营权的,自甲方收到乙方的相关书面通知之日起,双方签订的《土地承包经营合同书》即告解除,且甲方应在收到前述通知书之日起5日内,无条件、无息一次性返还乙方依据本协议及《土地承包经营合同书》所支付的土地承包费人民币(大写) 元。

违约责任

本合同生效后,双方均应严格履行合同义务。

1、任何一方单方解除或

、争议的解决

在履行本合同的过程中,若发生争议的,双方应协商解决;若协商未果,任何一方均有权向有管辖权的法院提起诉讼。

、其他约定

1、本合同自双方代表签字和盖具公章并甲方所在地的镇政府在本合同上盖章批准之日生效。

2、承包土地涉及的村民或村民代表签名并加盖手印的同意书等文件和与承包土地相关的附图、附表等文件为本合同的附件,与本合

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3、本合同未尽事宜,由甲乙双方另行协商签订补充协议等文件予以约定,该等文件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4、本合同一式陆份,甲方双方各执贰份,报送甲方所在地的镇政府壹份。

【土地反包合同怎么写】相关文章:

留学合同怎么写03-31

合同书怎么写11-19

房子出租合同怎么写09-08

协议书怎么写02-17

土地的合同10-20

评语怎么写04-24

离婚协议书怎么写05-04

土地的租赁合同05-23

商用土地合同05-31

土地赠与合同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