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土地改革>《鱼塘土地承包合同

鱼塘土地承包合同

时间:2022-05-18 15:02:58 土地改革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鱼塘土地承包合同

承包方(甲方):

鱼塘土地承包合同

受让方(乙方):

根据农村土地承包法律法规和政策的有关规定,订立本合同,双方共同遵守。

第一条:甲方受同马社区第四组36名农户委托,以租赁方式将该组共计150亩同马大堤外原修筑同马大堤取土荒废区的土地经营权承包给乙方从事种植、养殖等农业生产活动,承包期限10年(2015年9月30日至2025年9月30日)。承包费用每年40元/亩,付款时间为每年9月30日前。承包土地的抗旱、排涝的费用由乙方承担。

第二条:承包期内,乙方享有生产经营自主权,对承包的土地及鱼塘不得擅自改变用途,不得使其荒芜,对承包的土地进行依法保护、合理利用。

第三条:承包期满, 乙方应保证承包的土地达到承包时土地等级和质量。

第四条:因土地承包经营发生纠纷的,双方当事人可以通过协商解决,也可以请求村民委员会,镇人民政府调解解决,当事人不愿协商、调解,可以向农村土地承包仲裁机构申请仲裁,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

第五条:双方约定条款:

1、承包经营期间,乙方如抗旱、排涝,所发生的费用由乙方承担。

2、乙方禁止农作物秸秆焚烧。

3、签订本合同时,乙方向承包方交付承包期内保证金每亩100元,乙方中途如自行放弃土地经营权,此保证金不予退还(合同期限内保证金不计利息)。此保证金在合同期满后退还。

第六条:本合同自签订之日起生效,合同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

第七条:合同未尽事宜由甲乙双方协商解决。

甲方(签字): 乙方(签字):

见证方签字(章):

201 年 月 日

承包土地鱼塘合同书(新屋)2017-01-10 20:19 | #2楼

甲方:

乙方:

为了搞活种养植发展,提高经济效益,甲方愿意将土地承包给乙方推鱼塘经营使用,达成如下协议:

一、承包土地包鱼塘面积共 亩。

二、承包期定为: 年,即从 年 月 日起至 年 月 日止。

三、承包租金按每年650市斤稻谷计算,(即按早路谷收购价折算为准)。

四、交租方式:每年缴交一次租金,定于每年新历八月一日前缴交。

五、乙方在承包期如有国家征收土地,征地补偿款归甲方所有,按当时国家征收政策办理,不得违反。

九、合同期满时在同等条件下,乙方有承包优先权。

十、以上合同一式二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不得违反,经双方签字起即时生效。

甲方签名: 乙方签名:

签定日期: 年 月 日

鱼塘承包合同范本汇总2017-01-10 19:20 | #3楼

发包方:x x县x x镇x x村委会,简称甲方

承包方:x x县x x镇x x村x组,x x x,简称乙方

为搞活经济,充分提高资源的利用率,甲乙双方就承包鱼塘事项经协商一致,达成以下协议,共同遵守。

一_丁、承包项目

1.甲方提供村属的黄泥窝鱼塘,由乙方承包。鱼塘范围:东从马家住地小河口原张老石老坝,西至张老石原承包界限为止;北从x x村二组田坎下河埂,南至x x村三组坎下河埂。(详见图纸)

2.从本合同签字盖章并公证后起,乙方自行投资扩建、改善现有鱼塘并在国家规定内经营有关项目,甲方不得干预。

二、承包期限:从x x x x年x月x日起至x x x x年x月x日止.共贰拾年。

三、乙方支付承包费用事项

1.第一年,即x x x x年由乙方一次性付给甲方叁仟元,甲方作为补偿费付给原承包人x x x;第二年、第三年,鉴于处于建塘阶段,乙方只付给甲方承包费每年伍佰元。从第四年即x x x x年起,乙方每年向甲方交纳承包费贰仟伍佰元整。

2.付款时间:每年五月一日作为付款时间。

四、特殊情况的处理

1.承包期间,如甲方法人更换,不得影响此合同的有效性。合同期内,甲方不得以任何理由单方推翻或修改合同。

2.如国家征用,按下列意见处理:

(1)承包期限(即贰拾年)内,乙方扩建、改善鱼塘所有投资而获得的赔偿费归乙方所得,土地赔偿费归甲方。

(2)乙方投放的鱼苗以及乙方增建的经营设施(简易房屋、所种的树、花草、开出的停车场以及所修的路等)的赔偿费,全部归乙方。

(3)贰拾年承包期限满后,如国家征用,甲方可享受乙方所有投资赔偿金的百分之叁拾(30%)。土地赔偿金仍归甲方。

3.承包期内,如乙方因重大特殊原因暂时或长期不能管理鱼塘,乙方有权委托直系亲属或按本合同条款转包他人,甲方不得阻止和干预。

4.乙方承包期问,如遇纠纷,属土地使用权引起的,由甲方负责处理;属乙方经营等问题的,由乙方自行处理。

5.承包期满后,如鱼塘继续承包,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乙方。

五、违约责任

1.本合同生效后,甲方应在一个星期内将鱼塘交付给乙方。不能按时交付,每天赔偿违约金x x元给乙方,从乙方付给甲方的承包费中扣除。

2.乙方在承包期限内,不能按时交纳承包费,遗期每天赔偿违约金x x元给甲方。

3.如甲方违约推翻或单方面修改合同,由此造成乙方的损失,由甲方在乙方损失费用的基础上加百分之伍拾(50%)赔偿给乙方。

六、解决争议的办法

甲乙双方如在合同期限内发生争执,先协商解决。解决不了,可向有关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或向人民法院提出诉讼。

七、本合同一式四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X X镇政府一份、公证处一份。 附:鱼塘承包界线图

甲方法人代表:(签字盖章)乙方:(签字)

开户银行:

账号:

X X X X年X月X日

公证机关意见

公证员:X X X(盖章)

X X X X年X月X日

承包土地鱼塘合同书(黄国平)2017-01-10 19:29 | #4楼

甲方:

乙方:

为了搞活种养植发展,提高经济效益,甲方愿意将排楼山村瓦窖头土地承包给乙方推鱼塘使用,达成如下协议:

一、承包土地面积共 亩。

二、承包期定为:叁拾年,即从2015年9月1日起至2037年8月30日止。

三、承包租金:按每亩每年柒佰市斤稻谷计算,稻谷价格按每年早造稻谷则当年市面粮食收购价为标准,按稻谷价格折合现金支付甲方。

四、交租方式:每年缴交一次租金,每年9月1日前缴交租金。乙方实行先交租后经营方式,乙方如有超期一个月不交租,甲方有权终止本合同。

六、乙方在承包期如有国家征收土地,乙方土地补偿款归乙方所有;甲方土地补偿款归甲方所有。按当时国家征收政策办理,不得违反。

七、乙方承包期满后,在乙方土地所建的一切固定建筑和果木不得损坏,全部归乙方所有;在甲方土地所建的一切固定建筑和果木不得损坏,全部归甲方所有,双方互相不得干涉。

八、乙方在承包期内,如有实际困难而无法继续经营若需转让时,乙方有权出租或转让,甲方不得干涉。

九、合同期满时在同等条件下,乙方有承包优先权。

十、以上合同一式二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不得违反,经双方签字起即时生效。

甲方签名: 乙方签名:

签定日期: 年 月 日

【鱼塘土地承包合同】相关文章:

鱼塘承包合同04-10

最新鱼塘承包合同05-13

【热】鱼塘承包合同01-07

鱼塘承包合同【推荐】01-09

正规鱼塘承包合同01-14

鱼塘承包合同【精】01-18

【热门】鱼塘承包合同01-18

鱼塘承包合同【热】01-18

【荐】鱼塘承包合同01-20

【推荐】鱼塘承包合同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