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治庸问责>《治庸问责自查总结

治庸问责自查总结

时间:2022-05-19 11:30:18 治庸问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治庸问责自查总结

2012年,我街道纪检监察工作以服务、保障、推动 率先跨越发展为中心任务,以保持和维护党的纯洁性为主线,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积极推进治庸问责工作,着力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党风廉政建设和治庸问责工作的新成效迎接党的胜利召开。 一、强化措施,大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

治庸问责自查总结

(一)全力支持违建防控工作,遏制城市建设中的违法建设现象。

在违建防控工作中,治庸问责就要严肃党纪政纪,铁手腕落实问责。春节期间桥南四村违建突发,在群众中造成恶劣影响,先后有1名办事处分管领导因工作失职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5名村组干部因带头违建及控违工作不力,依照情节轻重,分别给予留党察看、严重警告及诫勉谈话的党纪处分。街道纪委又对7个控违工作形势严峻的村(社区)书记进行了约谈,要求各社区、村对违建防控工作引起高度警觉重视,有效开展违法建设防控工作,对违建情况采取强硬措施清理到位。

(二)深入推进村(居)便民服务室规范化建设,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服务。

便民服务室的规范化建设是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的基础。2012年3月,我街道纪委在 社区会议室以座谈的方式对所属七个社区、村就便民服务室运作情况进行了调研。通过座谈,各社区(村)分管领导就便民服务室的运作状况交换了意见,并从窗口工作人员职数、经费落实、管理

权限、窗口人员素质、网格化管理等几个方面提出了问题和建议。会后,我们对这些意见进行了整理汇总,形成了调研报告,并向上级反馈。

(三)通过“四治四问四办”、“严治严问”以及“确责、履责、问责”治理庸懒散软问题,巩固和扩大治庸问责工作成果。

2012年以来,我街道纪委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继续开展了以“治庸提能力、治懒增效率、治散正风气、治软鼓干劲”为主线的治庸问责工作,今年的治庸问责工作分自查整改、督查问责、总结提高三阶段逐步推进。通过“四治四问四办”、“严治严问”以及“确责、履责、问责”等专项工作开展,巩固和扩大治庸问责工作成果。

我街道先后出台《 街道办事处党员干部行为规范》、《 街道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直属部门干部、村(社区)干部管理规定》、《关于加强包村工作的通知》制度,实施机关干部公务事项预报制,推行在岗干部工作日志和月工作综述,全面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规范工作行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当前,治庸问责工作集中开展完毕,转入常态化管理。

(四)建立“三重一大”廉政监督员制度,全程参与本单位“三重一大”事项监督。

为进一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加强党政领导班子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监督。我们转发了《 市 区“三重一大”廉政监督员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同时召开了专题会议,要求各社区、村、所属各单位按照文件精神落实“三重一大”廉政监督员管理办法,建立健全廉政监督员管用制度。经过近半年的工作运行,各社区、村、所属

单位在选聘廉政监督员后,也切实地将廉政监督员纳入一些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运作中来,充分发扬民-主,广泛接受各方监督。

(五)专项清理“车随官走”问题,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和使用规定。

按照 区纪委《关于对“车随官走”问题进行清理规范的通知》文件精神,我街道办事处重点对领导干部调离时将原单位公车带到新单位、领导干部退休后不交还公车情况进行了自查清理,加强了公务用车的使用管理,杜绝了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因工作变动借用、占用原机关公务用车现象的发生。

(六)扎实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

根据省、市、区纪委《关于开展<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贯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抓好基层干部廉洁履职工作,我们下发通知,要求 街道办事处领导班子及成员、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及负责人围绕遵守《规定》的廉洁履职“19个不准”,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围绕遵守的廉洁履职“22个不准”,并上交个人自查自纠情况报告。

二、深刻自查,认真剖析存在问题

这半年来,我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及治庸问责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离新形势下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目标仍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为:一是规章制度的落实还有待进一步强化;二是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学习抓的不够,个别干部对自身要求不严;三是基层干部的工作效率和服务群众的意识还有待加强和提高。

《治庸问责自查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三、落实整改,及时纠正作风漏洞

在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扬优势,克服不足,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落实,完善治庸问责长效机制,结合街道实际,继续加大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反腐-败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责任追究,创新工作机制,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在思想上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在行动上切实执行省、市、区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一是加强对基层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的领导,大力推进廉政谈话、述职述廉、公开承诺等制度,建立健全党风廉政责任制监督、考核等制度;二是继续大力开展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党员干部的自身素质;三是多举措推动基层干部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规范从政行为,实现我街道党风、政风、作风的进一步提高。

治庸问责自查报告2017-01-17 15:43 | #2楼

自开展宜昌高新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暨治庸问责活动以来,本人能认真学习领会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细致地查找存在的问题,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切实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现就本人自查自纠情况报告如下:

一、提高认识,从自身做起

自古以来,庸政一直为世人诟病,庸政误国、误民,贻害无穷。庸,顾名思义即为平庸、碌碌无为。庸与懒、散是天然的孪生兄弟,庸是内在的,懒、散则是表象的。庸,首先存在于思想、意识形态,得过且过,图安逸、怕责任、怕担当,因而墨守成规、因循守旧;其次,庸,表现在行为中,只顾眼前,不图长远,欣赏既得利益,不思进取,甚至不作为、乱作为。庸衍生出懒和散,懒和散又导致进一步的庸。作为一名基层服务的工作人员,我们是党和国家政策、法律的最基层的执行者,庸必将导致政令不畅、民生不保,社会风气日下,社会道德沦丧。因此,主导社会正气,营造优良的城市投资环境,必须从我们每一个人自身做起。

二、找准问题,对照检查

《治庸问责工作实施方案》提出了需要全面实施责任追究重点的九种情形,是对“庸”的高度概括。九种情形,也即九种现象,反映了机关“庸”病百态。对照九个方面的问题,自己反复检查比对,认为自己存在的问题虽然不是十分突出,但足以引起

高度的重视和警醒。一是,进取之心减弱。一段时间以来,以自身身体状况为原因,工作目标不高了,拼搏精神不强了。认为身体是工作的本钱,没有了身体,一切也无从谈起,以往那种拼命的工作精神打了折扣,以守责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求更高的工作目标。二是,创新能力不强。近几年来,经过在管理区不同岗位上工作,由不懂到有所了解,从一知半解,到略有心得。在每一个岗位都保持着旺盛的求知欲,创造力和责任感,扪心自问,自己付出了,也收获了。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年龄的增加,在业务工作上,自己越来越不自信,越来越害怕失败,总认为,自己的思想观念过时了,创造力用尽了。三是,不敢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一方面在工作上,批评下级同志多,要求过严,自我批评、自我反省不够,另一方面,在相关原则问题上和纪律要求,作风要求上,怕得罪人,做老好人,搞一团和气,不敢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三、认真剖析,查找原因

针对以上三个方面的问题,认真剖析发生的原因,我认为自身存在的问题原因体现在三个方面的。原因之一:宗旨意识不强,导致工作存在标准不高。作为一名即将踏上新岗位的科室负责人,肩负着党组织寄予的殷切希望,应当高标准、严要求,不折不扣地履行科室责任人所必须履行和落实的岗位职责。作为科室责任人,如若工作目标、标准不高,不仅使自己的进取之心减弱,更影响科室目标、标准的弱化,得过且过,进而影响工作的执行力,

必须彻底杜绝。原因之二:不能与时俱进,害怕失败。缺乏理论学习,忙于事务性工作,更缺乏刻苦学习的钻研精神,日常凭经验办事,思想观念慢慢就僵化了,思维封闭,不能接受新的思想,没有强烈的激-情,创造力枯涸了。同时,认为自己在各个岗位上都干得非常好,更害怕失败,对新鲜事物不敢尝试,对新的工作目标不敢全情投入,做一个“可以先生”即为满足,此种问题根源在于学习不够。自己没有完全理解和落实学习应与人的一生相伴,否则,必然沦为平庸这一浅显的道理。原因之三:原则性不够,灵活性亦欠缺。但凡工作上的事情力争做到并做好,然而,对待科室同志往往有良好的出发点和愿望,但缺乏耐心,尤其对待有错误和偶尔失误缺乏包容,批评起来过于严厉,在非原则性问题上不够灵活。究其原因,还是领导艺术有欠缺。也知道干工作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带好队伍,培养干部,然而,工作繁杂时,立即将此抛之于脑后。另一方面,自认为为维护科处室团结和-谐的局面,应当迁就妥协,往往放弃了原则,在纪律要求上,作风要求上有时不讲原则,不敢碰硬,搞一团和气,从而滋生助长了一些庸懒散现象的发生。追根溯源是缺乏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的原则性。

《治庸问责自查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四、明确目标,强化措施

“效能建设”“治庸问责”是一场深入心灵,修正世界观的革命。根本的目的使每一位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深刻认识到我们自身的素质、行为准则、工作能力和水平,办事作风与党和政府

的要求存在多大的差距,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多远的距离。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宗旨,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去践行这一宗旨。通过学习提高、对照自查、剖析原因等过程,我进一步明确整改目标,并制定出对应措施,力求自身存在的问题得到根本改正。

一是,认真学习理论,强化宗旨教育,树立良好的服务意识。从严要求自己,正人先正己,无论在任何部门,任何岗位都要严于律己,只要是对工作发展有利的事情,别人做不到的,自己一定要想方设法做到,真正做到从自己做起,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做起。

二是,树立更高的工作标准,保持积极的心态和强烈的进取之心。没有大的目标,就没有大的成就。因此,作为自己来说,必须树立远大的工作目标。就是保持政令畅通,维护机关和-谐稳定,关心干部职工,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营造健康的机关干事文化。我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实践这一大目标。

三是,关注新生事物,发现新生事物,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创新,敢于失败。彻底调整心态,保持与时俱进的强烈求知欲和独立思考的习惯,关心身边事,发现身边事,创造新方法,在学习中不断思考,在思考中不断丰富,在丰富中不断完善和强大,争取在工作上做一个有能力有主张的智者。

四是,在非原则问题上做到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在原则问题上做到是非分明。已所不欲,勿施于人,在干部工作中,更应

做到换位思考,多以积极正面的方式做工作,倡导鼓励加引导的干事氛围,包容失误和失败,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干好事的机关文化。同时,坚持有原则的团结,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事关全局的问题上,在涉及政治思想、作风纪律、廉政建设等原则问题上必须讲是非、讲原则。

2012南苑管理区 邹娟 年3月9日

治庸问责自查总结报告2017-01-17 15:43 | #3楼

根据全市治庸问责活动的部署安排,我办重点围绕 “四查四看”活动,即:查政令畅通,看是否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有章不循现象;查职责履行,看是否存在不履责、不问责、不担当现象;查纪律作风,看是否存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现象;查服务效能,看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通过征求群众意见、集中排查、召开民-主生活会和公开承诺等多种方式,开展了自查自纠工作。现将有关自查报告如下:

一、强化领导,周密部署,确保工作有序展开

我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密联系农业实际,全方位部署治庸问责工作。一是学习治庸问责文件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二是组建工作小组,建立工作专班。为将治庸问责工作落到实处,我办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胡长松主任担任组长,负责治庸问责日常工作。三是联系农业实际,制定工作方案。针对我办职工思想、作风实际,结合推进农业发展的工作要求,制定《强力推进治庸问责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宣传发动、自查整改、督查问责、总结提高四个步骤,着力解决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庸懒散软”方面的突出问题。

二、认真学习,搞好动员,确保工作深入人心

一是召开会议全面动员。9月14日,办副主任、农办主任胡长松主持召开了机关治庸问责动员大会,学习传达了全市治庸问责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要求大家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上来,做到了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动员部署,党员干部职工全员全程参与。二是运用宣传动员。我办设立“治庸问责”专栏,出刊工作展板,使治庸问责工作深入人心。同时,加强对外宣传,接受社会

监督。

三、注重结合,凸显特色,确保工作有声有色

作为职能部门,我们以这次治庸问责工作为契机,切实推动干部作风能力建设,服务农业跨越式发展。一是结合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着力解决思想平庸问题。我办以会议的形式组织集体学习治庸问责文件精神,针对部分干部存在的“精神懈怠”问题,我们组织开展剖析教育学习活动,开展讨论,深化了对治庸工作的认识。并要求每名干部对照找差距,撰写学习体会。二是制定工作方案,开展治庸问责宣传教育。按照冶办发[2011]45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办工作实际,制定了《农办关于强力推进治庸问责工作的实施方案》,并将各阶段任务进行细化,逐一落实到人。为突出工作特色,确保取得实效,方案中提出了在治庸问责工作中要以治“庸”提能力、治“懒”增效率、治“散”聚活力和治“软”强作风为重点,开展各项活动,努力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我办挂置以治庸问责为主题的横幅标语,并开办治庸问责板报、宣传栏、展板。三是结合我办实际,召开民-主生活交流会。我办定期召开治庸问责交流会,会上就领导队伍作风建设问题展开讨论,并开展征求意见活动、交心谈心活动,在不足中逐步整改。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效能型、节约型、廉洁型 ”“六型机关”。

四、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我办将整改工作贯穿整个阶段,不等不靠,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出现苗头当即制止。一是严肃改进我办工作作风。针对上班迟到早退现象,加强对出勤的考核。针对开会随意缺席现象,实行实名签到,缺席会后进行通报。针对值班不守时现象,实行不定时电话查岗。针对信访中心处理问题不及时问题,建立信访轮流锻炼工作制度。机关作风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二是突出开展明察暗访。加强督查检查,看是

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和“吃拿卡要”等问题,做到服务于民,取信于民。

我办在这一阶段工作虽然总体进展有序,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为少数职工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单位工作开展还不平衡,治庸成效还停留在表层等。我们将在不断深化治庸问责工作中,逐步加以改进。

五、 下一阶段工作打算

自查整改阶段是治庸问责工作的关键。发现问题是能力的体现,也是解决问题的基础,同时也是创新工作的着力点。结合我办工作实际按照方案部署,循序渐进推进。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1、集中排查三个方面问题。通过干部自查、群众投诉、党内互查等方式,集中排查“庸懒散软”方面的突出问题,重点查找在机关管理和党员干部纪律作风建设上的突出问题,在实行目标管理、推进重点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在体制机制上制约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突出问题。

2、掀起学习先进典型热潮。进一步在掀起学习“荆楚农技推广先锋”李文英先进事迹的热潮,激发我办党员干部和职工献身湖北“三农”工作的热情,在农业各大行业造就更多优秀的企业家、技术专家和管理工作者。

专此报告。

大冶农办

2011年11月10日

【治庸问责自查总结】相关文章:

懒散庸自查报告01-16

庸懒散奢自查报告范文12-24

问责执行力心得体会(通用19篇)03-29

治转提的个人自查报告02-06

朱德庸经典语录10-29

治超工作总结04-10

打非治违工作总结05-26

治超站工作总结04-21

治超工作总结15篇05-05

学与问教案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