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土地改革>《土地代管协议合同

土地代管协议合同

时间:2022-05-18 15:45:36 土地改革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土地代管协议合同

甲方(出租方)

土地代管协议合同

乙方(承租方)

甲方为减少土地管理投入,弥补目前经费不足困难,并改善立地生态条件,提高土地利用率,促进植物生长的需要,将已栽种好山核桃、香榧的土地与乙方进行合作,由乙方套种浆果植物,并请乙方在租种期间,代管山核桃、香榧。双方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经友好协商,签订本合同。

第一条 租种代管合作土地面积及位臵

租种代管合作地块四至分别为东至 ,西至 ,北至 ,南至 ;面积 亩。地块位臵、面积见附件1。

第二条 租种代管合作土地年限及费用

1、租种代管合作土地年限:为 年。

2、租种代管合作土地费用:地 元/亩,山 元/亩,一定不变,由乙方于每年 月 日前向甲方支付(或乙方经营代管期间,所有人工工资、机械费用甲方不再承担,由乙方支付,冲抵土地使用费用?)。

第三条 甲方的权利和义务

1

1、保证租种代管合作土地手续的真实性、合法性,消除乙方承接和使用土地的矛盾、纠纷,向乙方交付全部土地,并负责清欠合作之前发生的工资、费用;

2、创造良好的经营环境,切实维护乙方的利益;

3、收取租种代管合作土地费用,不再收取其他费用;

4、山核桃、香榧种植完毕后,与乙方办理移交手续,由乙方代行管理职责,可对乙方进行管理指导;

5、进入山核桃、香榧挂果年份后,可摘取成熟果实;

6、不再在双方合作的土地上种植其他植物和从事养殖;

第四条 乙方的权利和义务

1、在租种代管合作土地上从事浆果植物的种植,适度养殖以取得有机肥,搞好水土保持,促进地力提升;

2、按约定向甲方支付租种代管合作土地费用;

3、承接甲方移交的山核桃、香榧及设施,代行管理职责,支付人工管理费用;

4、在租种代管合作的土地上种植浆果植物,享有采收成果和养殖收益;

5、有自主管理、自主经营的权利;

6、可以对地块进行符合现代设施农业要求的改造,建设一定数量的经营管理用房,投入和收益均归乙方所有;

第五条 其他约定事项

1、国家或地方政府对于乙方经营活动的各项政策性补 2

偿、补贴、奖励归乙方所有;

2、协议到期后,甲方有偿取得乙方的浆果植物和经营资产,价格由双方协商,乙方向甲方移交租种代管合作资产、归还该地块的经营权。

第六条 协议的变更、解除和终止

1、本协议一经签订,双方均不得以人员变更等作为理由变更或解除本协议。双方协商一致签订书面协议,方可变更或解除;

2、如甲方擅自断电、断水、断路,致使乙方无法经营时,视为甲方违约,乙方有权解除本协议,其违约责任由甲方承担。

第七条 违约责任

1、双方约定以乙方注册资本金作为违约标的,任何一方违反本协议的约定,均以标的同等金额向对方支付违约金,并赔偿对方由此而造成的实际损失;

2、乙方应当按照本协议约定的期限足额支付合作土地费用。如乙方逾期30日未支付租金,则甲方有权解除本协议。

第八条 纠纷的解决办法

本协议履行中如发生纠纷,由争议双方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双方均可向当地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或向当地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第九条 本协议经甲乙双方签字或盖章后生效;

第十条 未尽事宜,可由双方约定后作为补充,补充协议与本协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第十一条 本协议一式 份,双方各执 份,鉴证方留存 份。

附件1:土地平面

附件2:租种代管合作社员代表大会决议

甲 方:(盖章) 乙方:(签字)

鉴证方:(盖章)

签约日期:_______年___月___日

土地代管协议书2017-01-11 13:22 | #2楼

甲方:生态工业集中区管委会

乙方:

生态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征得一块位于*****社区面积为1244.29平方米(约1.87亩)的地块,用于修建****大道置换企业用地,由于目前该修路项目需要暂时停歇,该地块暂时尚未与企业进行置换,为保证该地块的性质不被改变,现需委托他人代管理该地块,代管理期间,为维护双方合法权益,本着公平、公正、公开、互利、诚信的原则,经甲、乙双方共同协商,达成如下协议:

一、甲方将该地块的使用权交予乙方进行暂时管理,直到甲方再次进行调用为止。

二、在管理过程中,乙方不得改变土地使用性质。

三、当甲方需要重新使用该地块时,代管理关系结束,乙方无条件将地块使用权交予甲方。

四、协议经甲、乙双方签字按印之日起生效,并具有法律效力。

五、本协议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

甲方: 乙方: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土地代管协议合同】相关文章:

代管的协议03-01

委托合作代管协议01-17

房屋委托代管协议书04-05

土地的合同10-20

房屋委托代管协议书6篇01-25

承包土地合同06-15

土地买断合同02-20

土地纠纷协议02-20

农场土地合同02-09

土地赠与合同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