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治庸问责>《治庸问责个人心得

治庸问责个人心得

时间:2022-12-29 00:57:18 治庸问责 我要投稿

治庸问责个人心得

开展“治庸问责”活动,旨在转变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机关形象。本人对照活动要求,认真检查。通过找出自身存在的“庸懒散软”现象,深入剖析,查找原因,并积极加以整改。下面结合本人的工作岗位实际予以自查自纠。

治庸问责个人心得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工作作风不严谨。工作中对自己的岗位职责认识不清,处理事情有些马虎,只求过得去,对工作中存在的小问题视而不见或者听之任之。

二是创新能力不突出。疲于应付日常工作,站立的高度不高、视野不开阔,不能创新开展工作。

三是工作热情不够高。遇到困难不能正确对待,导致工作效率低下。

二、内在的原因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经深入分析,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学习不够。处理事务的水平比较有限,导致自信心不强,工作效率受到影响。尽管目前正在积极充电,但离当前工作的需要和领导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

(二)认识不准。不主动作为,没有将自己定位在工作的全局中,上进心不够强。

(三)要求不严。因自身惰性使然,对个人的要求不严格,认为任何事情过得去就行,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

三、整改的措施

本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纪律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是增强服务意识。在工作中要以大局为重,沉下身去,静下心来,牢记服务宗旨,尽心尽力完成好工作任务。

二是克服惰性,要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工作中,提高工作热情,要干一行爱一行,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提升个人能力。通过自身学习和虚心求教,不断掌握各项工作的业务技能,逐渐提升自身素质,从而树立自信心,创新开展工作,使自己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民政工作人员。

治庸问责心得体会2017-01-17 15:44 | #2楼

今年以来在全市、全区掀起“责任风暴”、实施“治庸计划”我校也随即召开了“责任风暴”“治庸计划”工作动员会按照区局要求认真开展了治理“庸、懒、散”行为工作弘扬干事文化营造“令行禁止拼博进取风清气正”工作氛围此次活动使我强化了责任意识也使我认识到加大治庸治懒治散力度是广大干部职工作风建设重大举措在学习过程上我充分认识了“庸、懒、散”行为及其危害性现就学习谈一点精浅认识及心得体会我市“责任风暴”、“治庸计划” “治庸问责”暂行规定这都是为了大力整治干部队伍中存在“庸、懒、散”问题努力增强干部责任意识切实转变干部队伍工作作风为事业不断前进提供坚强保障叫“庸”庸责任心不强、不想干事、不愿干事比如得过且过、谋人不谋事、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能力平庸干事不会干事谈到其工作力度不大社会效果差结合本院实际在审判执行上要解决办案效率和办案效果问题接下来怎么“治”问题我认为只要是思想认识提高了在工作上才有办案效率和效果只要是在思想认识上端正了才有正确革命方向只要心中装着老百姓装着为人民服务精神只要能克服困难那么在现存庸、懒、散等不良现象都不会发生。

一是治理庸懒散要从思想观念上入手广大干部职工要树立正确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敬畏职业道德、行业规范杜绝庸懒散现象;二是治理庸懒散要建立科学评价体系完善干部职工考核评价办法进一步加大实绩考核力度明确责任目标建立有效问责机制严格奖惩措施杜绝随意履职、弄虚作假现象使考核真正治庸治懒治散“指挥棒”和“风向标”;三是治理庸懒散要提高工作执行力执行力是效率和创新结合体要提高执行力就必须树立起强烈责任意识和进取精神坚决克服不思进取、得过且过心态就必须强化观念和效率意识坚决克服工作懒散、办事拖拉恶习就必须发扬严谨务实、勤勉刻苦精神坚决克服夸夸其谈、评头论足毛病就必须具备较强改革精神和创新能力坚决克服无所用心、生搬硬套问题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谋大事干大事讲实施办实事树立学习典型、创新典型、和-谐典范每个人都要变“庸、懒、散”为“勤、快、实”围绕“强化履责优化作风务实高效开拓创新庸下能上”主题自我反思不断学习针对存在庸懒散问题提出解决对策完善自我

二是治理庸懒散要从强化目标管理从工作上治庸强化目标管理是治理平庸有效办法要创新目标管理机制坚持目标设定科学性、任务分解针对性、工作落实可操作性、责任追究有效性等原则按照“目标具体、量化合理、责任到人、限时完成、跟踪督办、绩廉考核、责任追究”办法扎实推进行政效能目标管理只有各项工作完成情况才能通过相应分值反映出来促进行政工作由“虚”变“实”使每一名领导干部对“全年重点抓”一目了然对“当前应该抓”心中有数对“工作不达标会受到处理”也很清楚有效地消除工作中容易滋生平庸温床。

《治庸问责个人心得》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三是治理庸懒散要从严格建章立制从机制上防庸整治平庸归根结底还是要从制度建设入手有针对性地进行预防和治理要切实党员干部日常行为监督管理从细微之处着眼建立工作日志、上班、会议纪律、请销假纪律、通讯畅通等制度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行为要认真落实干部述职、述廉制度坚持阶段性地对干部行为进行述评针对不同对象分别开展鼓励谈话、提醒谈话或诫免谈话将平庸行为防范于未然要建立相关制度对各项工作落实进行跟踪督办真正做到说了就干、干就干好要建立“平庸”问责机制对该做事不好好做同样给予处罚使那些不思进取、碌碌无为、自甘平庸人及时得到责任追究 。

治庸问责个人心得2017-01-17 15:43 | #3楼

今年,全省自上而下掀起的治庸问-责-风-暴,旨在转变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机关形象,作为一名干部,应当从讲政治、扬正气、促和-谐的高度认识此次活动,要将治庸问责活动与学习贯彻省、市、区领导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要与规范执法教育活动紧密联系起来,从根本上找出自身存在的“庸懒散软”现象,深入剖析,查找原因,积极整改。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工作作风不严谨。工作中对自己的岗位职责认识不清,处理事情有些马虎,只求过得去,对工作中存在的小问题视而不见或者听之任之。

二是创新能力不突出。疲于应付日常工作,缺乏大局、全局意识,未能准确定位自身的职责,站立的高度不高、视野不开阔,不能创新开展工作。

二、整改的措施

本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纪律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到“庸、懒、散、软”的作风对一线工作的严重危害性,做好纠风和优化经济发展 1

环境工作,作风是重要保障。好的作风能产生无穷的创造力、形成巨大的凝聚力、造就坚强的战斗力。

二、增强服务意识。要加深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深入贯彻实践科学发展观,用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用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增强自己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公仆精神,全心全意投入到实际工作中。

三、强化学习意识。随着工作要求的不断提高,对专业知识的学习显得更加重要。通过学习,才能认识到自身的不足,通过学习,才能将理论知识更好的运用到实践工作中,提高了业务素质,优化服务质量。

2

治庸问责个人心得2017-01-17 15:42 | #4楼

今年下半年在全省掀起的治庸问-责-风-暴,旨在转变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机关形象,作为人民-警-察,应当从讲政治、扬正气、促和-谐的高度认识此次活动,要将治庸问责活动与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院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要与规范执法教育活动紧密联系起来,从根本上找出自身存在的“庸懒散软”现象,深入剖析,查找原因,积极整改。下面结合本人的工作岗位实际予以自查自纠。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工作作风不严谨。工作中对自己的岗位职责认识不清,处理事情有些马虎,只求过得去,对工作中存在的小问题视而不见或者听之任之,怕得罪同事,原则性不强;

二是创新能力不突出。疲于应付日常工作,缺乏大局、全局意识,未能准确定位自身的职责,站立的高度不高、视野不开阔,不能创新开展工作。

三是工作热情不够高。遇到困难不能正确对待,容易怨天尤人或者推卸责任,不敢担当,导致工作效率低下。

二、内在的原因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经深入分析,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学习不够。缺乏必要的学习和培训,处理政务的水平比较有限,导致自信心不强,工作效率受到影响。尽管目前正在积极充电,但离当前工作的需要和领导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

(二)认识不准。不主动作为。没有将自己定位在工作的全局中,不求上进。

(三)要求不严。因自身惰性使然,对个人的要求不严格,认为任何事情过得去就行,不讲质量,不求效率,不管作风。害怕遇到麻烦、困难,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导致厌倦情绪不时表现出来,影响了整个科室的工作氛围。

三、整改的措施

本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纪律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是增强服务意识。要加深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深入贯彻实践科学发展观,用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增强自己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公仆精神,全心全意投入到实际工作中。

二是提升个人能力。通过自身学习和外界交流,不断掌各项工作的业务技能,逐渐提升自身素质,从而树立自信心,创新开展工作,使自己真正成为“一专多能”的多面手。

董江涛

【治庸问责个人心得】相关文章:

治庸问责个人总结05-19

治庸问责个人自查05-19

治庸问责总结05-19

工商治庸问责个人心得05-19

治庸问责个人整改解析05-19

治庸问责个人小结05-19

治庸问责个人剖析材料05-19

治庸问责学习心得05-19

治庸问责工作小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