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治庸问责>《治庸问责自查整改报告

治庸问责自查整改报告

时间:2022-12-29 00:57:11 治庸问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治庸问责自查整改报告

为了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提高-干部教师整体素质,积极营造全校教职工求真务实、兢兢业业的良好工作氛围,我校全体教职工在校长丁际洪的带领下,认真组织教职工学习了县教育局《治庸问责工作实施方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查自纠,制订了详细地实施方案,并认真落实。现将我校前段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治庸问责自查整改报告

一、查找出来的主要问题。

1.安全隐患没有得到彻底根治。

2.岗位责任制需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纪律有待加强。

3.后勤管理力度不够,特别是食堂管理要加强。

4.学校平面管理不到位,特别是环境卫生较差。

5.教师只重视对学生进行知识的教学,忽视了对学生行为习惯的教育。

6.教师自身学习不够,办事有些拖拉。

二、开展的活动。

1.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动员大会,校长丁际洪领学了治庸问责工作实施方案,书记刘桂娟还作了《课内比教学,提升个人素质,治庸问责,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动员报告,各分管校长对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自查。

2.开展了专题学习,学习七一讲话。

3.进行专题讨论,学习并讨论了郑局长在治庸问责动员会上的讲话。

4.召开了支部民-主生活会。

5.开办了专栏(板报与网站),进行公开承诺,公布了举报电话、举报信箱。

6.发放了调查问卷。

三、整改措施。

1.制定详细,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

2.学校校委会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寻找根源,对症下药,逐项整改。

3.加大方案的实施力度,各分管领导逐项落实。

4.要求每一位教师开展“庸、懒、散”的自查自纠活动,提高教师认识。

5.学校针对突出的坏典型提出批评,并限期整改到位。

6.学校及时进行总结,顺利地把这项活动开展下去。

四、取得的成绩。

1.教师学习风气浓,学校每周集中学习两次,教师坚持自学,每周学习笔记达1000字。

2.岗位意识,责任意识强。每天中午学生活动时,班班都有教师随时监护,确保学生安全。政教处还疏通了教学楼的通道,确保通行安全。

3.管理与监控力度大。政教与少先队时刻监护学校的环境卫生,随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教务处坚持巡查教师常规和课堂情况,发现问题当面整改。后勤处加大了对食堂的卫生管理力度。

我校将以这次的“治庸问责”为契机,加强教师工作作风建设,端正教师工作态度,提升自身形象,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

治庸问责自查整改报告2017-01-17 15:44 | #2楼

治庸问责活动开展以来,我认真学习了胡-锦-涛“七一”重要讲话、在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九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杜文清书记争做“四个表率”重要讲话和省纪委关于治庸问责工作的具体要求,以及《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等文件资料,并结合纪检监察干部作风方面16个苗头性问题,认真开展了自查,采取岗责风险排查、剖析思想根源等形式,找准了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并针对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

一、存在主要问题

1、思想不够解放。主要是服务通山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大局意识不够强,特别是把纪检监察工作作为维护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有效手段的主体责任意识有待进一步强化,说到底就是思想不够解放。

2、服务不够主动。主要是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还不够彻底,群众观念有所淡化,对基层群众的合法需求关注不够,对基层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处理不够及时。

3、能力不够适应。主要是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不能够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高度出发,在日益繁重的工作任务面前,有相互推诿,协调配合不够,落实执行不力,办事效率不高的问题。

1

4、执法不够严格。主要是对一些基层单位执法行为不规范、执法随意性等问题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还存在督查不得力、管理不够紧、执纪不严格的问题。

二、原因分析

存在以上问题主在是放松了政治思想理论的学习的和业务水平的欠缺。一是受当前社会多元文化的影响,认为政治理论没有市场,也不产生经济效益,可学可不学,平时放松了政治理论的学习,造成宗旨意识不强。二是因具体的日常工作任务重,对新业务、新纪检监察理论的学习不够,造成对复杂问题的驾驭能力不强。

三、整改措施

“治庸问责”活动的开展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应该是树立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务求工作实效的良好契机。通过学习自查,我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完善自己,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1、增强学习自觉性,加强对政治理论的学习。学习的过程是一个提高自我的过程,也是一个工作创新的过程,更是一个经验积累的过程,只有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处理工作中问题才能更规范、更科学。我们每一个人只有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同时注重学以致用,才能不断完善提升自己,尤其要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才能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增添工作动力。

《治庸问责自查整改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2、注重开拓进取,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养成勤于思考的习惯,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对工作敢想敢干,敢于冲破传 2

统理念和习惯的束缚,只有这样才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总结完善,提升自我。同时要对自己严格要求,树立新的奋斗目标,保持旺盛的精力,积极肯干,吃苦耐劳,开拓创新,不断进取。除此之外,还要注重提高工作效率,逐步积累处理问题的经验,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自身素质。

3、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宗旨意识。从每一件小事,每一个细节做起,以高标准,严要求和踏实的工作作风要求自己,以高度的责任感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千方百计狠抓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做到以工作为本,工作不干完不丢手,工作不做好不离岗,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3

治庸问责自查整改报告2017-01-17 15:44 | #3楼

自全县开展治庸问责活动以来,本人能认真学习领会有关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细致地查找存在的问题,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切实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历经了此项活动的第一阶段,即思想动员阶段;目前已进入第二阶段,即自查整改阶段,现将自己对此项活动的认识感受和初步自查整改的情况报告如下:

一、 存在的主要问题

1、 理论、业务学习不“紧”。虽然机关有安排、计划,但学习的自觉性不强,处于被动应付的局面,学习抓得不紧,学得不深,在学风上学得不扎实,未能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特别是如何运用理论联系实际和改进作风建设方面缺乏创造性和针对性。工作中急需应用时学一下,没有系统性,因此,理论水平、业务水平均不高。

2、 依法办事上不“硬”。存在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当老好人的思想,制度、法规制定了不少,但在执行中监督不够到位。

3、 工作作风上不“实”。深入基层不够,调查研究还不够全面,工作缺乏主动性、创造性,对于局内存在的党风廉政方面的问题,摸得不清、掌握不准。

4、 开拓创新上不“够”。

二、 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

产生上述问题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 学习意识淡薄。作为一名党员和党组成员,只有在不断的学习中才能更新观念,提高理论水平,增长实践能力,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然而自己对学习理论知识的认识程度不够,往往停留在读读报纸、念念文件上;在业务知识的学习上,理解不深、钻研不透,政策和法制观念不强,没有运用理论来指导实践,来解决实际问题,所以对在新形势下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解决的办法不多。有时强调日常工作多,坐不下来系统地进行学习。

2、 宗旨观念淡薄,在依法办事上,管理不严。自己作为纪检组长、党组成员,应该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秉公办事,但自己认为已有二十年的工龄,近十年的党龄,因此,放弃了向更高目标的追求,在执行规章制度时,不愿得罪人 ,监督不到位。

3、 工作作风不实,是自己放松了对自己的严格要求,缺乏深入调查了解,致使个别干部组织纪律性、政治观念淡薄,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方面存在一定问题。

4、 创新意识不强,缺乏与时俱进的思想,在抓本局的党风廉政建设和治庸问责工作上缺乏敢闯敢试、勇于开拓的精神;对党风廉政建设上的新情况、新问题主动思考,认真研究,正确把握不够;责任感不强,有得过且过,安于现状,求稳怕乱的思想。

三、 整改措施

通过查找问题和深挖产生的原因,我决心以这次治庸问责为动力,努力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整改:

1、 加强理论、业务知识的学习。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七大精神,因为它们是新时期我们一切工作的指南,也是我们今后工作的指针,只有学好、用好、领会好,才不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出现错误、偏差。而且还要学习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理论和现代科技方面的知识,要学法律、懂经济,掌握纪检监察方面的专业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业务水平,更好地为中心工作服务。

2、 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认真实践“三个代表”。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把始终代表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思想落到实处。建章力制。加强监督机制,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能。

3、 大胆开拓,勇于创新。在局内开展示范教育,用任长霞、高志全等先进模范事迹教育广大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也利用身边的反面典型教育我们的干部职工,“手莫伸,伸手必被擒”,要永远牢牢记住血的教训,遵纪守法,警钟常鸣。建立“八小时外”的监督机制,狠抓查处,严明纪律,把查处工作贯穿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全过程。

4、 加强自身建设,从严要求自己。今后,我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行政许可法》、《药品管理法》、省、市“八不准”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从“我”做起,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更加扎实的工作,向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案。

治庸问责自查整改报告2017-01-17 15:43 | #4楼

根据、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局治庸问责工作进入到自查整改阶段。10月中旬,局办公室按照县治庸办的要求组织开展了问卷调查,总共发放调查问卷60份,收回有效问卷60份。10月25日,局党支部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就调查结果对本单位突出问题进行了排查、讨论。

一、存在问题。根据调查结果和民-主评议,项目单位对我局机关作风建设的总体评价很好,尤其是执行廉政纪律方面,更是高度评价。但同时也指出了我局在某些方面的突出问题。经整理,有三点。一是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是部分干部思想不够解放,缺乏开拓创新意识。二是影响部分干部良好精神状态的突出思想问题是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三是在服务效能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是审批核准备案工作手续繁琐和政务公开不够。

二、整改措施。根据排查出来的突出问题,我局经过检查、学习和讨论,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一)解放思想。谋划发展思路,统筹发展规划,提高改革创新能力。

(二)完善制度。建立健全四项制度,推进项目健康建设,经济快速发展。一是经济形势分析制度。每月对县经济形势进行分析,形成报告,当好、县政府的参谋助手。二是项目公示制度。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将所有的审批核准备案项目在网上公开。三是咨询评估制度。对所有项目事前

开展咨询,事后开展评估。四是项目监督管理机制。落实项目“四制”,确保项目及时开工,按时完工。

(三)提高效率。加快项目核准审批备案速度。通过项目审批环节时间控制和提高即办率实现快速审批,对符合前期审批条件的项目一律即办,对审批手续不全的审批项目,一次性告之需补充的事项,积极协助项目单位补齐相关手续。

(四)改进服务。优化项目核准备案程序,提高服务意识,增强服务技能,完善服务体系,创新服务手段,积极提供事前、事中、事后各项服务。

(五)增强能力。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开展业务学习,提高争取国家、省项目和资金的能力。

二0一一年十月二十六日

【治庸问责自查整改报告】相关文章:

治庸问责自查整改05-19

治庸问责整改报告05-19

治庸问责自查整改方案05-19

单位治庸问责整改报告05-19

治庸问责整改方案05-19

治庸问责个人自查05-19

治庸问责自查总结05-19

深化治庸问责自查05-19

治庸问责 整改措施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