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治庸问责>《干部治庸问责心得体会

干部治庸问责心得体会

时间:2022-12-29 00:56:56 治庸问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干部治庸问责心得体会

近段时间,在教育系统学习“两级”教育工作会议有关会议精神,迅速掀起“责任风暴”、实施“治庸计划”、加强执行力建设活动中,我认真学习了《随州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广水市教育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广水市中小学布局调整规划(2015—2020)》和各级领导关于“治庸、治懒、治散、治软”作风建设大会上的讲话。现将这段时间的学习心得汇报如下:

干部治庸问责心得体会

一、拒绝庸懒散软,转变思想、提高水平尽责任

通过此次学习,作为学校的一名中层干部,拒绝庸懒散软,要转变思想,我以感恩之心珍惜工作、用心工作、善待工作,因为我们不仅仅是在为教育工作,也是为了自己工作获取自身生存的资本、得到充实精神生活的食粮、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所以给自己一个合理的定位、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踏踏实实地干好本职工作是我们应当具备的品德和素质。我也要调整好工作状态,热爱自己的事业,无限忠诚二中教育,勇敢担当起一名中层干部应有的职责,做一个积极的践行者,主动地反思者,忠诚的执行者。所以,我们都应该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坚持贯彻,弄懂政策,熟悉内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全面践行2011年学校工作的“六大目标”“六大工作”“六大措施”,真正做到勇于担当显本色,快乐尽责树形象。

二、拒绝庸懒散软,完善自我、熟悉方向迎挑战

作为学校的一名中层干部,拒绝庸懒散软,完善自我,熟悉区域内教育总的发展方向是我们进步提高的有力保障。国家、省相继颁布了教育发展规划纲要,为教育改革描绘了蓝图,是未来几年教育改革发展的行动纲领。地、市又先后出台了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中小学布局调整规划等。为教育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是未来5—10年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具体目标,更是我们教育人的具体任务。通过此次学习,使我进一步感到我们广水二中所处的历史机遇;“高中阶段公办学校规模”、“十二五”期间全市普通高中标准化建设规划总投资、“建立普通高中教师补充机制”等纲领性文件的出台,又为二中今后办学指明了方向,也给我们广大教师吃了一颗定心丸,让我们看到了二中的希望和未来。

三、拒绝庸懒散软,克难奋进、把握机遇谋发展

我们中层干部,在学校属于承上启下的结构地位,向上,我们要对校长负责,坚决贯彻执行校长的工作思路,合理化向校长传达高三年级组教师的心声和愿景,为校长的决策提供信息源泉;朝下,我们要保证校长的工作部署的有效话传递,保证政令畅通,带领本组教师紧紧围绕在左校长周围,全组一盘棋,齐心协力,并肩战斗,争取2012年高考能为学校多上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随着地、市级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的制定,带来了高中教育改革发展的大好时机,也给广水二中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所以我们要时时处处站在学校乃至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继续发扬二中人艰苦奋斗、埋头苦干、

自觉奉献的优良作风,坚持说实话、办实事、鼓实劲、求实效,把二中发展作为学校的头等大事来抓,努力抓住这次教育改革发展的有利时机。让学校在办学条件上有一个新变化,在教学质量上有一个新提升,在师资队伍建设上有一个新配置,在课程改革上有一个新推进,在生源数量和质量上有一个新突破。全体二中人应抢抓机遇,围绕我校既定目标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尽力、尽心、尽责!

四、拒绝庸懒散软,务真求实、砥砺奋斗干成事

此次“责任风暴”、“治庸计划”的实施,决心之坚,力度之大,措施之严,令人振奋!追求最卓越的发展环境,励精图治振兴二中教育,谋事成事皆在人。 “治庸问责”风暴能否真正摧枯拉朽地扫荡庸懒散,革新我校干部教师风气,振奋全体二中人,关键在行动。在任何一个岗位上,如果不思进取安于现状,存在混日子的思想,不仅无益于工作的开展,而且也只能使自己深受其害。我首先要继续加强世界观和人生观的教育改造,时刻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其次是狠抓教学。紧紧抓好“四个围绕”的要求,即围绕课堂抓常规,围绕问题抓科研,围绕上人抓合成,围绕主题抓管理。我们下段的主要精力就是教学,力争在高三随州第一次统考中打一个漂亮仗。为努力实现学校“广水保优质,全省创品牌”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五、拒绝庸懒散软,未雨绸缪、立足本职定规划

1、加强学习。努力树立“五大意识”,加强自己政治思想和业务水平的学习,学习校长办学思想,学习《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

规划纲要》、《随州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广水市教育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和《广水市中小学布局调整规划(2015—2020)》等文件精神,增强自己的责任心、使命感和岗位意识。

《干部治庸问责心得体会》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2、加强管理。加强对高三教学工作的管理,倡导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加强对各备课组的管理,倡导求真务实的教研之风;加强对各个教师的管理,倡导“学校兴旺,我的责任”的主人翁精神。

3、明确两个中心,协调三种关系。明确两个工作中心,即:以教学为中心,以高考为中心。协调三种关系即:单科复习与团体作战的关系,教师的奉献精神与教学方法的关系,班主任与教师、备课组长与组员之间的关系。

4、开展活动。在高三各个班级之间,各个备课组之间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开展评教评学,培优辅困,答疑解惑,递纸条,我与老师说心里话,学情调查,阳光体育运动等活动,以学定教,以学论教。

5、积极探索。积极探索新课改环境下高效课堂的创建,探讨教学新法,探索务实高效。探索高三复习备考新思路,创新工作内容,完善规章制度。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部门掀起“责任风暴”势在必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工作能力,以良好工作作风投入到教育工作中去,做到恪守职业道德,提高创新能力和自律能力。“二中兴盛,你我有责”,不是口号,是思想、是职责、是执行,让我们大家都行动起来吧,撑起二中教育一片蔚蓝的天空!

治庸问责心得体会2017-01-17 16:21 | #2楼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系统内部干部职工队伍作风建设,营造更加积极向上、求真务实、充满活力的工作氛围,更好地推进***事业科学发展,深入贯彻并开展了****组织的“治庸治懒治散”作风整顿专项活动,并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了《利津县党政机关治庸问责暂行办法》,现就活动的开展谈谈自己的几点心得体会:

一、要树立正确的事业观、人生观。在此次“治庸问责”活动之中,要重新审视自身的事业观、人生观,从***事业的发展大局出发,紧跟社会的变革,不断改变管理方式,从自身意识层面进一步强化爱岗敬业、踏实苦干、甘于平凡的价值取向,坚守职业道德,强调服务精神,这样才能在新的现实生活中面对各类困难保持昂扬的工作激-情。

二、要坚持自身的价值体现。作为****机关工作人员,要热爱自己的岗位,热爱自己的事业,把自身的价值体现与****事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全力做好本职工作。活动前科室中的确存在着一些“庸、懒”现象,工作中不积极进取,懒于学习,自甘平庸,不敢于负责。借此“治庸问责”活动,通过加强学习治庸提能,通过效能建设治散提效,提升自身工作价值观念,进而共同进步,大胆创新,开拓进取,并进一步推动文明科室的建设。

1

三、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治庸问责”须以自身思想观念为切入点,就此需要培养勇于负责、敢于负责的精神。责任是一种发展自我的机遇,是一种发展自我的手段,增强责任意识,就是要树立强烈的工作责任感,提升自身的工作自觉性。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如何正确把握科技治水、科学治黄的发展方向,加快根除黄河水患的历史进程,尽快实现“让黄河造福中华民族”的治理目标,作为一名治黄工作者所面临的问题和环境变得日益多变和复杂,让我们听从责任的召唤,珍惜自己的每一份责任!同时强化自身的能力席位意识、危机意识、服务意识和奋发有为意识,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坚定的奋斗方向。

通过这次开展“治庸治懒治散问事问效问责”活动,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业务科室工作人员,必须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扎实稳妥的工作作风, 全身心地投入到业务工作中,为****事业的发展竭尽所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

治庸问责承诺书

为了更好的把治庸问责工作落到实处,结合自己工作实际,作如下承诺: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

二、加强财会业务知识学习,提升业务工作能力。利用工作闲暇时间,加强国家财经法规、制度及业务知识的学习,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财务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牢固树立依法办事依法理财、规范管理的新理念,增强守法意识,严格认真执行好本部门的各项预算,管理和用好国家的每一项专项水利资金。

三、热爱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到不无故迟到早退、擅自离岗;上班期间不上网玩游戏、聊天、串岗、嬉闹;工作中要脚踏实地,多动脑、勤思考,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争创一流业绩。

四、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单位各项制度规定、工作纪律,顾全大局,团结协作,虚心诚恳,尊重他人,不说不利于团结的话,不做不利于团结的事。

承诺人:

二〇一二年七月十日

治庸问责心得体会12017-01-17 16:26 | #3楼

按照关于掀起“责任风暴”、实施“治庸计划”、优化投资发展环境重要指示精神,市公安局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了“治庸”和“优化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动员会议、推进会议,研究部署“治庸”、优化环境的各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统一思想,积极开展全体干部大动员

“治庸问责”启动后,为统一思想,我局积极开展动员活动,一是召开学习贯彻专题会议,以及掀起“责任风暴”、实施“治庸计划”,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工作推进会。二是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广大干部从自身出发,深入剖析问题原因,认真改正工作缺点,积极探索工作方法。四是积极编制印发“治庸问责”简报。开展“治庸问责”工作后,我局机关干部工作作风、服务质量得到明显提升,收到良好效果。

二、转变作风,迅速开展狠治“庸、懒、散”工作

为了贯彻落实掀起“责任风暴”、实施“治庸计划”的活动要求,提高-干部队伍执行力,我局迅速开展了狠治“庸、懒、散”工作。

一是治“庸”。大力整治我局部分干部存在的事业心责任感不强,精神萎靡不振,工作不思进取的现状。大力整治在工作上拈轻怕重,敷衍了事,做事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作风。大力整治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办事效率低下,工作质量不高,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行为。

二是治“懒”。大力整治该做的事不做,该管的事不管,该报的

事不报,做事能拖就拖的“懒”病。大力整治平时不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工作能力低下,对于交办的事情不会做、不能做、做不了等不良现象。大力整治大局观念、全局观念和协作意识不强,不以集体利益为上,工作中各自为政,推诿扯皮等问题。

三是治“散”。大力整治个别干部在工作中服务意识淡漠,对往来单位和基层群众态度生硬,爱理不理,故意刁难,给局里声誉造成不良影响的行为。大力整治工作自由懒散,上班随意迟到或早退,外出不按规定请假,擅自脱岗等行为。大力整治上班时间聊天、打牌、下棋、看报纸、上网聊天、玩游戏、炒股票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三、突出重点,将“治庸问责”贯彻到具体工作中

为进一步推动“治庸问责”工作开展,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我局将公开承诺、规范行为、提升服务质量等六项工作列为重点整治。从完善服务公开承诺制;加大人员培训管理力度;完善服务职能,提升整体形象;加大学“标”对“标”力度,营造产业发展最优环境;加大对行政投诉处理力度,加强政风行风建设等六个方面。目前,这六项工作由多个责任部门牵头,各部门配合,正在逐条落实。

四、狠抓落实,推进“治庸问责”工作不断深化

一是强化管理,严格问责。结合当前我局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治庸问责”工作,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实施,按照自查整改的六个步骤迅速部署落实,严明工作纪律,对工作不力,损害局形象的要严格追究责任,强化“治庸问责”工作的执行力,加大问责力度。

二是健全机制,常抓不懈。要进一步强化管理,健全制度,完善机制,着力构建“治庸问责”工作的长效机制,全面加强与服务对象和群众的沟通,努力提高服务质量,树立公安系统真诚服务的良好形象。

三是有条不紊地开展“治庸问责”工作。按照宣传好、组织好、开展好此项工作的要求,统一部署,狠抓落实,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两不误”的工作方针,切实加强查处力度,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此项工作健康有序推进,真正取得实效。

【干部治庸问责心得体会】相关文章:

治庸问责总结05-19

治庸问责个人自查05-19

治庸问责整改报告05-19

治庸问责自查总结05-19

治庸问责工作小结05-19

学校治庸问责方案05-19

治庸问责活动方案05-19

社区治庸问责总结05-19

学校治庸问责总结05-19